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04 你死定了

月星兒(九喵) | 2024-01-05 20:01:02 | 巴幣 242 | 人氣 161


  幻化成小正太的瓈,發著銀灰色光澤的長髮散在背後,那眉心淺薄的貼著銀色印記,銀白色鱗片閃閃的參差遍佈在臉頰靠近脖子的位子,面容清雅純真,張著水汪汪的無辜大眼,跟大人模樣的離塵感形成強烈對比。此時坐在璧桬的床上,抱著自己的膝蓋好奇地看璧桬一回來就埋頭敲著字。明明就一個立起的彩色板子跟像算盤一樣一顆顆的東西,這樣也能盯很久……

  小正太被冷落在旁邊,不知道思考著什麼鬼主意,祂沒有性別,要幻化成雌性也不是不行啦……但祂喜歡身為雄性的自己,當個小男孩賣乖已經是祂的極限。祂思考著這模樣是不是對璧桬沒用?

  雖然祂是離群索居的山神,姑且還是知道現代的設備,就算不會用,但也看過不少不法業者在祂地盤亂丟過這些廢棄物,給了些小小逞罰,哭爹喊娘的跑回去說遇到鬼,真是一點禮貌都沒有,瓈對這些設備就只有這個印象而已……現在還跟祂搶人。

  都著小嘴的瓈,一肚子的腹誹。

  璧桬已經將散亂的頭髮重新綁好,他那清秀乾淨的臉龐,加上眼角帶著的淚痣,一眼明明白白的一個人,讓人看著就舒服。思考時習慣性的推一下銀邊的圓框眼鏡。感覺是個做事嚴謹,個性中規中矩的人,情感豐富、多愁善感、有滿高的同理心,或許是不懂的拒絕,所以乾脆讓自己孤僻一點。

  瓈遠遠觀察璧桬覺得這樣性格沒什麼不好,祂挺滿意自己選中的蛇后,想著璧桬情不自禁的時候,那點淚痣像是無波水面上飄落的花瓣蕩漾著……。瓈有些瞇細眼睛的抬頭品味。

  璧桬認真專注在電腦螢幕前,教授給他出的作業讓他苦惱了一陣子,多虧瓈今天總算是解決了問題,當他回神的抬頭看時間已經是過半夜之後。璧桬轉頭看到瓈小正太正乖巧的呆坐在那,不知道同個姿勢擺多久。

  「你不無聊嗎?」璧桬記得從他坐在電腦椅上到剛剛,瓈好像都沒有換過姿勢。璧桬一個人安靜慣了,換成別人可能受不了。

  「無聊?」瓈不知道璧桬在說什麼,祂只是跟平常一樣在一個地方待著。

  璧桬恍然的想……還是蛇類其實不愛動。他現在眼睛有些疲勞,拎著毛巾打算進浴室沖個澡,明天沒有課,通常他都待在宿舍念書,但現在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是不是該帶瓈去哪走走?不是有那種帶寵物出門放風的聚會嗎?

  想想不對……他應該先來跟瓈談事情,趁他還記得,他坐到床邊看著小正太。

  「瓈先生,你什麼時候變成我的夫君了?」璧桬嚴肅地看著小正太,小正太一臉無辜地看著他,那一臉"你身為我老婆難道不要我嗎?"的表情,讓璧桬的提問好像做錯了什麼,璧桬晃了腦袋提醒眼前可是第一次見面就強暴了自己的罪魁禍首。

  「吾需蛇后,汝亦將嫁妝贈予吾。」瓈收起了那無辜表情,不帶情緒的跟璧桬說明。

  「但我沒給你嫁妝……你不會是說那隻乳鼠?!」璧桬無言地看著瓈,那是他看牠瘦弱要餵的食物。

  「形式姑且不重要。」小正太拖著腮看著璧桬,緩緩的接著下結論。
   
  「我沒有收聘禮啊!」璧桬想傳統不是這樣有來有往才完成一個儀式嗎?

  「吾已下完標記,當聘禮,汝好生記著。」瓈宣告著要璧桬認命的宣言。

  「唔……瓈先生,你這是強迫推銷!」璧桬對於瓈的果決感到不爽。他是被瓈強來耶!為什麼不先問過他要不要啊!他有想答應嗎?

  等等……那標記是什麼?璧桬感到不妙。

  「吾亦不反駁。」瓈看起來對自己的決定非常滿意,祂放開了抱著膝蓋的雙手,移動到璧桬的眼前,裝回那個可憐兮兮的樣子。

  「你那什麼奇怪標記該不會有後遺症?」璧桬別過頭去當作沒看見,他覺得瓈一定瞞著什麼沒有告訴他。

  「僅僅是護身符。」瓈想了幾秒後這麼說明,璧桬現在可是神主的神后,沒什麼妖魔鬼怪能靠近。那標記帶有將他視為所有物的排他性,未來璧桬想跟誰親近都無望了。其它的……瓈也沒對誰下過標記,應該沒有什麼後遺症吧?

  看璧桬一副想跟祂撇清遠離的樣子,瓈心裡感到有些不是滋味。

  「嫌棄吾?」瓈小正太湊到璧桬的眼前,那一眼無辜要被丟棄的受害者樣子,眼淚看起來下一秒就要下來了。

  「不不,別那樣看我!」該死,瓈這樣是在戳自己的軟肋,他怎麼記得好像有誰也總愛這樣對他。

  「真嫌棄吾?汝那聲聲可是……。」小正太把璧桬閃躲的臉掰了回來,手指婉轉糾結著,讓他看看自己受傷到眼淚都要滴出來的樣子,順便提醒一下璧桬他那意亂情迷的輕喃。

  「該死,沒有,沒有好嗎!……」璧桬求饒著讓瓈別再那樣子看自己,順便否定他的提醒。

  看那心虛的反應,顯然璧桬很滿意自己,瓈亮了自己和煦的聖母笑,閃的璧桬腦袋晃悠悠的找不到北,就在瓈趁勢準備要親上去的時候被璧桬阻止了。

  「拜託你別用那副樣子來,好像我是個戀童癖……。」璧桬把自己閃的遠點。

  瓈歪著頭想了一下,可是祂只有真身最熟捻啦……再强上?祂的眼神跟璧桬的眼睛對上,璧桬趕忙阻止祂。

  「不……那很痛,真的拜託你不要。」璧桬覺得瓈在打什麼可怕心思。

  「雌性都很喜歡。」瓈不解的說到。

  「……。」雖然璧桬知道瓈不是有意,蛇本來就有繁殖期的問題,但他心裡還是微妙的有點不是滋味……

  不是……璧桬想著慘了,他明明跟牠沒有感情在啊!他為什麼要跟蛇吃醋啊!!?他拎起了那條毛巾不敢相信的逃避進浴室,剩下瓈發楞的看著他逃跑……。






-----作者的OS-----
碧砂你完蛋了=w=嘿嘿嘿

不負責任設定:印記的強制性除了物理上,還有心理上。不過也不是那麼不通情理,就只是會放大當事人的情感而已,如果基數是0,那怎麼加成都是0。所以……嗯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小正太瓈想讓人告白(姨母笑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10.png
2024-01-05 22:12:26
月星兒(九喵)
嘿嘿嘿,我們樂見其成=w=
2024-01-06 14:44:07
我的隊一沒慈悲就全倒
別人一直殺不死我 我也沒辦法
2024-01-05 23:40:4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璧桬就老實承認自己是個正太控吧[e29]
2024-01-06 14:09:11
月星兒(九喵)
水汪汪無辜大眼睛的小正太誰不愛呢=w=,這尊還合法的(X
2024-01-06 15:14:23
霜松茶
原來你是這樣的碧沙(手越來越接近電話
2024-01-10 08:22:33
月星兒(九喵)
喂喂?警察先生這裡有個……咳咳,蛤?什麼?你說當事人幾歲?
2024-01-10 09:39:16
大漠倉鼠
璧桬彷彿外表一萬個不情願但內心在說著:「算你倒楣,我就喜歡這樣玩.jpg」(X
2024-02-14 08:17:53
月星兒(九喵)
他就是個心軟的傲嬌,心裡怎麼想,嘴巴還是要死咬著不承認
2024-02-14 18:39:54
月星兒(九喵)
剩下的……等後面劇情XDDD
2024-02-14 18:4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