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6bit 的感動 ANOTHER LAYER] 動畫心得 ~寫給遊戲人的一封情書~

阿至 | 2023-12-28 19:56:07 | 巴幣 1102 | 人氣 168

一路追下來真是捏了把冷汗XD,雖然結尾收的倉促但至少不是爛尾,整體來說算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
原本我也以為是galgame的白箱,著重在遊戲製作方面,但中後期就幾乎沒有再提到這些,往完全原創的方向走了。
好幾次的神展開,如果篇幅夠的話應該是可以寫的很漂亮,真的是有點可惜了。
-
最喜歡第8集,有種點醒創作者的感覺,想像力的重要,也完全可以帶入到現今AI的發展,這集要延伸的話完全可以再形成一個故事了。
中間就是這樣不停的神展開,完全猜不到發展,不斷的穿越時空,也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致敬各種galgame吧~
-
女主聲優表現我個人認為有點尖XD一開始不太習慣,小小可惜的地方,但聽久了也還好~
-
動畫中各種致敬和置入的彩蛋,不愧是Aniplex啊XD
有很多面向的致敬,不僅僅galgame,連部分劇情應該都有在致敬,感覺遊戲經歷愈高的人會看得更過癮。
-
ED太神,榮登本季最愛
完全就是以前遊戲的音樂感,ED畫面也超香,果然點陣圖就是讚。
-
看了這部有引起我對galgame的興趣,本身玩過的不多,但以這樣的方式看到這類型遊戲的興衰,確實蠻多感觸的,現在愈來愈少人玩這樣的遊戲了,看到動畫的劇情,或許那樣的世界真的會存在。
-
總結來說,是一部跟我想像有點落差的作品,途中各種展開充分展現了原創作品的有趣之處,但後面有點太過了,導致很難拉回來,不少伏筆和人物都沒有描寫清楚,挺可惜的。
不過仍然值得一看,對遊戲有興趣的話很推薦,可以感受到製作組想傳遞的「熱情」。
相信以後一定會有更多更好的創作,因為我們有著無限的想像力。


2023/12/2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