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第二十四話-申請&巧遇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11-21 22:45:18 | 巴幣 0 | 人氣 74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唉,秀巒那孩子,每次只要聽到她哥有消息就這麼急躁,真叫人擔心……啊彤玉,妳來了,快點坐下吧,我來跟妳講解關於升級過關考試的細節規定。」接待彤玉的人是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的處長賴心康,也就是當年幫忙她處理士高後事的那位賴主任。
 
「好久不見主任……啊抱歉,我忘記妳現在已經升職為處長了。」
 
「沒關係啦,我們都很熟不用拘泥這種小事,老實說在我知道妳來報名魂車獵手的集訓時我就嚇一跳,沒想到妳會想來加入這個工作。」
 
「恩,是也考量很多事情才決定的,那麼處長,我們現在該先怎麼做?」
 
「好,妳先把手機給我吧,我要先給妳的APP進行檢測一下,因為發生過有人作弊竄改數據讓自己可以浮報魂素量,所以現在都要求要先檢查,當然我相信彤玉妳不會做這種事的吧~」
 
「怎麼可能,我對程式根本一竅不通,主任妳會相信我吧。」
 
「我當然相信妳了,但這是SOP流程也沒辦法,放心好了,確認手機沒問題我就會直接載入關於人間級魂車將領的名單,詳細情形我等載完後再解說。」
 
「好的,麻煩妳了。」
 
在手機檢查沒問題後,賴處長便把人間級魂車將領的名單載入彤玉的手機內:「好了,這樣一來妳車上了魂視系統便會主動搜索附近的人間級魂車將領,一旦探測到可疑的對象便會特別標註提醒讓妳過去查看,只要確認是名單內的目標在妳狩獵完後便把追捕影片與魂素數據上傳來本處,檢查沒問題就會給妳安排升級過關考試的程序。」
 
「好,處長我有個不是考試本身的問題想問可以嗎?」
 
「好,請說。」
 
「不論是魂車還是魂車將領,祂們被狩獵後魂素就會被吸收並消失吧,這樣的話魂車將領不會被抓完而讓後面的人無法再參加升級考試?」
 
「呵呵,有些事情妳可能誤會了,魂車獵手本來的存在目的就是為了把那些魂車捉完不讓祂們再危害人們,如果真的有能把魂車抓完的那天,魂車獵手的工作也就完結了,那升級過關考試等相關制度繼續存在也沒有意義了。」
 
「不過如果沒有了魂車獵手,那小型車特種運輸處是不是也會被廢除了?」
 
「照理來說是這樣沒錯,雖然到時若因此本處被解散會有點感慨,但魂車的存在本來就不是好事,即便我也可能就沒頭路(工作)了,但想到幾十年來全臺灣的人們每天都因為這些魂車無法安心外出,我也很由衷希望魂車被獵捕完的那天會到來。」
 
「這麼說也是……」
 
「是說魂車目前來講我們統計的數量雖然有所控制,但仍舊非常多,因此要把魂車狩獵殆盡的那天恐怕沒那麼快到來,這段時間仍得麻煩你們這些魂車獵手努力了,我們小型車特種運輸處仍會不斷給予支援。」
 
「謝謝,那我只要把名單上面任一輛人間級魂車將領捕獲成功後,就確定有考試的資格了吧?」
 
「恩,但考試能不能過關又是另一回事了,之前升格的人太多,臺運高層就要求控制新人升級的數量,所以過關判定又被修改,現在你必須要確保車尾在終點前領先考官的車才行,不像之前緊跟成功也能過關。」
 
「這樣啊,沒關係,我會努力通過的。」
 
「不用太緊張,就算失敗了之後再重考也沒關係,很多人滿百日不久就急著想升級,絕大多數都被考官洗臉一番回去重練,所以就算失敗重考也是家常便飯不用感到丟臉。不過……妳也算拖滿久才來考的,我第一次看到在Rank E待上一年才開始報名,因為擔憂實力不足所以才刻意磨練久一點嗎?」
 
「啊!對啦~因為沒甚麼自信所以想說多練久一點累計實力再考比較有把握……呵呵~」
 
「恩,謹慎點比較好沒錯,我看妳魂素累計量挺多的,看來是很認真練習過呢,相信妳能一次就過關~」
 
「恩,謝謝,那處長,我今晚開始就去狩獵魂車將領了,成功後我再回來報告,再見~」
 
「再見~」道別後彤玉便朝大門離去。
 
「沒想到這孩子會肯走上這條路,我雖然不是她母親但還是很擔心加入這樣的工作到底安不安全,因為太天真而送命的魂車獵手我實在看過太多了,真不希望這個好孩子也步上他們後塵。士高,你在天之靈要好好保佑自己的女兒,我這外人無權干涉她的人生,能保護她的人可能也只有你了。」賴處長擦眼角的淚光後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呼,好險有照司嘉的做法敷衍成功,不然我也不知道如何跟處長解釋魂素的事~」騎著Woo的彤玉在返家途中終於能感到鬆口氣。
 
「反正被發現也沒理由撤銷妳的申請吧~嚴格來講妳又沒作弊。」希琉透過手機回應彤玉。
 
「要跟人解釋不是作弊也很難吧,都還沒成為魂車獵手車子就一堆魂素是要嚇死誰。」
 
「喂!小玉,真巧在這遇到妳~」在等紅燈的時間,旁邊來了輛很眼熟的藍色凌志RC F搖下副駕駛座車窗,坐在副駕駛座的是彤玉的同事楊天美。
 
「小美,妳怎麼在這,這輛車是……」
 
「嘿嘿,我就說沒騙妳吧,我的新男友開著一輛超帥的進口跑車,這下妳相信了吧~啊學長,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同事陳彤玉。」彤玉朝駕駛座方向看去,開車的果然是一個月前獵魂時巧遇的那名魂車獵手劉達方,因此向他點頭問候。
 
「嗨~又見面了。」達方也向彤玉打招呼。
 
「疑?怎麼了,難道你們之前就認識了?」意外的天美感到疑惑。
 
「恩,對啊,我之前出車禍不是嗎?當時就是這位陳小姐幫我連絡附近的車廠幫忙的。」
 
「喔~疑!這樣的話,小玉我在跟妳講學長的事時其實妳就知道了?」
 
「我怎麼會知道這人剛好就是妳的新男友阿,妳既沒講他的名字連車款也講不出來誰會知道。」雖然彤玉自己早就猜到了。
 
「也對……阿對了,學長正要載我去高雄玩,妳如果沒事的話有沒有想要也一起來?」
 
「不用了,這幾天晚上我都不一定有空,而且你們這是去約會吧,我還跟去當電燈泡幹嘛?」
 
「呵呵~我是不介意啦,不過既然妳真的沒空那就沒辦法了,晚點我會把我們玩的景點打卡PO上去,妳如果閒著無聊時來幫我點個讚喔,Bye Bye~」綠燈了達方便載著天美開走了。
 
「呼~還有那閒情逸致打卡放閃呢,小美總是這麼粗神經真叫人羨慕。」
 
「羨慕的話妳也趕快去教個男友吧!身邊認識的男人這麼多妳都沒要行動很快就會便沒人要的歐巴桑跟妳說!」手機裡希琉再度調侃彤玉。
 
「我哪能像小美這麼閒阿!今晚開始我就要忙著找魂車將領狩獵了,抓到後還就準備參加升級過關考試,之後還有Rank CBA,甚至可能會參加到Rank S的,談戀愛這種事我現在沒空去做~」彤玉便繼續騎著車往住家方向駛去了。

待續(不定期)

後記

雖然很想投稿到第一場升級過關考試結束,不過我還是想先休息一下~畢竟打稿也很花時間讓人有些想做的時都沒空做,而且還有《異世界突擊者》進度已經完全被這部超車了我想去趕一下那邊,不意外的話夏一場巴哈的主題活動這部應該用不上,應該可以讓我短暫休刊一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