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九話-請客&課程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10-29 19:52:49 | 巴幣 12 | 人氣 97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還好只有一小段路,彤玉開車技術再爛司嘉也不可能因此又暈車,兩人到了便利商店後司嘉便往櫃檯前去點飲料:「陳小姐,妳有沒有想喝甚麼?我請妳一杯。」
 
「咦?這怎好意思!不用了啦~」突如其來的請客讓彤玉不知所措……
 
「沒關係,我被妳救了一命,雖然答應幫妳的忙但總覺得沒給個禮還是有點過意不去,而且我正好需要個杯子,妳看喜歡喝甚麼盡管點吧~」
 
「咦……這樣啊,那我就不客氣了,我看看……我是滿愛喝卡布奇諾的……可是晚上喝咖啡我怕會睡不著,明天診所還是早班,找咖啡因較少的飲料好了……黑糖珍珠撞奶好像可以~可是這飲料有點大杯……」彤玉其實一直很在意自己體重,而黑糖與珍珠偏偏都是高熱量的……
 
「妳怕喝不完嗎?沒關係,剩下的我會幫忙處理。」
 
「這樣啊!那我就點下去了,先生!不好意思,我要點一杯黑糖珍珠撞奶。」
 
店員便開始為彤玉準備飲料,而司嘉則去冷藏櫃拿了瓶礦泉水過來準備結帳。
 
「咦!你自己不點一杯嗎王先生?」
 
「不了,我想喝點水解一下噁心感,而且這也是等等需要的道具。」
 
「抱歉阿,害你吐成這樣還被你請客……」
 
「妳不用太放在心上啦!人要是太客氣有時反而會感覺有隔閡。」
 
沒多久店員把飲料做好了,兩人便在店內座位坐下喝飲料。
 
「……我果然沒辦法喝完這麼大杯的……」
 
「是嗎?沒關係,剩下的我幫妳處理吧,喝點水後我已經好多了。」
 
「好,拜託你了。」
 
彤玉便把飲料遞給司嘉,接到飲料的他不假思索地把剩下的部分喝掉,但就在快喝完時他突然意識到:(「等等!我沒有換吸管就直接喝了,這樣……是不是跟她間接接吻……」)
 
正當司嘉擔憂自己搞不好被誤當是變態時彤玉突然叫了一聲:「啊糟糕!我忘記換吸管了,對不起王先生,如果讓你不小心喝到我的口水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事!沒事!我自己也沒注意到,不要緊沒關係~」雖然被嚇了一跳但沒想到兩人擔心的方向不一樣,司嘉內心鬆了口氣,只是有點尷尬而已……
 
喝完了飲料兩人便走出了店面,在上車前司嘉便跟彤玉講述他所擬定的課程:「好了,現在有道具了,剛好這也沒別人現在就告訴妳我所要出的考題,妳在報名加入魂車獵手之前得先通過我訂下的三個要求才行,第一個是要提升妳的駕駛平穩度,以妳剛才的開車方式別說獵魂了就連一般的開都是問題,這樣的技術要是飆快車不僅速度有限也可能很危險,妳得先懂得拿捏行車的重心移動技巧才行。」
 
「好……我也知道我技術真的不太好,那這方面我要怎麼練習?」
 
「這就是我來買道具的目的。」
 
隨後司嘉把剛剛的飲料杯洗乾淨後把礦泉水倒進去約四分滿:「這算是最簡單的測試工具,妳必須把這杯水放在車上並一路沒有溢出來,我當前要求大約四分滿的水就好,妳做得到這點就算過關了。其實要精準點應該要裝G力感測器,不過用這種方式也是可行。」
 
「真的嗎?可是山路彎道這麼多,要水不溢出來不就只能慢慢開?」
 
「其實速度不是重點而是掌握車子的重心移動,如果妳不懂怎掌握就算慢慢開水也是會溢出來,我當兵時聽以前做駕駛兵的學長說過,他們如果是開載長官的車也是有類似的要求,否怎開的不穩定不僅易出車禍也會害長官暈的七葷八素。不過我這只是第一點的要求而已,妳就算慢慢開能達到也是及格,不如說要開快車還要讓水不溢出來這太強人所難了,因為臺灣的路面品質實在不怎樣,連我試過的經驗六分滿都無法保證不溢出來,所以我才降低水量並不要求速度讓妳較有機會過關,如果連重心移動的技巧都掌握不好要車開得好是不可能的。」
 
「好吧,我就試看看,但到底要怎樣去控制車子的重心啊?抱歉我實在真的很不懂……」
 
「這就是第二個,我會教妳汽車和獵魂的相關知識,獵魂方面的事情雖然妳可能已經懂不少,但還是有很多要實際進行狩獵才能了解的經驗,雖然實際操作最為了解,但有老手分享會學更快。而汽車知識妳就邊練車我邊教吧,雖然要像學校上課的方式教也行,但汽車知識從基礎到細節的內容像山一樣多,我們應該沒有那麼多閒時間可以慢慢學,何況妳又不是想來當黑手所以沒必要了解太完整,因此就邊練邊教把妳不懂的地方告訴妳比較有效率,關於車子重心控制的原理與技巧我也會一併告訴妳,等教了差不多後我就用抽考的方式,直到確認妳把該懂得都學會了就算及格。」
 
「……居然還要學汽車知識……老實說我以前念書就不是很拿手的人,對車子更是一竅不通,總感覺第二點好像還比第一點辛苦……」
 
「沒關係,妳不用懂太多,但該知道的還是得學一下,否則原理不懂要教妳我也很困難,這些知識多聽幾次就會有印象了,我也會慢慢摸索要用甚麼方式教妳較有效果。至於第三點,當作是畢業考,就是妳前兩點都達成後就要對速度有要求了,我指定的考場就是這裡。」司嘉指向山下嘉義162號甲縣道上被稱為太平三十六彎的路段。
 
「太平三十六彎的第一彎道到第三十六彎道,大約9公里的距離,我要妳上山在15分鐘內,下山在10分鐘內達成。」
 
「咦!這段路15分鐘內就開到山上!騙人的吧!」彤玉剛才大概花了20幾分鐘才開到山上,而這已算是她用自己感覺最快的速度開了……
 
「妳要追捕魂車就一定要能開的比一般人快才行,否則連最基本的人間級魂車都抓不了,這個要求已經放很寬了,只是比正常人的速度快了一點而已,而且這測試不用水杯,妳能時間內達標就算過關。其實以魂車獵手應有的標準應該要在更少一點,但考量妳的86我看應該沒做甚麼改裝,原廠的性能在上坡實在吃力了點,因此我才決定給上坡條件放寬許多,但下坡86就沒性能缺陷,所以我才給得比較嚴格,老實說當魂車獵手應該要在更嚴些在9或8分鐘內較標準。」
 
「嗚……要我開穩還要念書,最後還要開得快……當魂車獵手怎麼這麼麻煩……」
 
「……我覺得已經把要求放很低了,在醫院時我就說過教法會很嚴妳自己都接受了,真的覺得自己做不到沒關係,這種危險的工作沒加入也是好事。」
 
雖然聽到司嘉的要求比想像的嚴苛,但想到自己當初看到士高的遺書時就決心要替父親完成夢想了,彤玉還是決定答應司嘉的要求:「沒關係,我就試看看吧,接下來就麻煩你指導了王先生。」

待續(20231103)

後記

拿水杯練車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頭文字D》的經典橋段,雖然劇中表現得有點誇張,但也有不少人實測真要讓水不溢出來是有可能做得到的,但速度不可能像拓海飆那麼快,尤其水量還加到七八分滿這種量,就算真能利用水的表面張力過彎速度還是得控制很慢根本不可能玩高速甩尾不然一定會溢出來(拓海大概只有載豆腐上山才會管水杯的事,下山要飆快車水大概早倒掉了不然幾點才能回家補眠……)。所以我的設定特意把水減到四分滿好讓合理性提高,根據實際經驗半杯水內要不溢出來的確是做得到,加上考量臺灣路面糟糕的情況,四分滿應該是最能避免把水灑滿車的設定,但也別小看四分滿的水好像很容易似的,急促加速減速和過彎動線不穩都可能會讓水溢出來,就算兩三分滿都有可能,所以這個要求對於要學習車輛重心控制來講算是最恰當不過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