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4-思古憂今-3

九方思想貓 | 2023-11-08 13:04:51 | 巴幣 154 | 人氣 162


本文同步張貼於



  奧雷奇緊跟在他的主人身後,見她身姿高雅,行步之間既有信仰,也有屬於年輕女子的婀娜芬芳。高強且美麗的騎神應該英姿煥發,但此刻的她卻隱含旁人不能輕易得見的幽暗情愴。

  是戰場的傷,也有過往的痂。妮莉雅作為最後的帕拉帝聖騎士,如今處於戰鬥生涯的終點,不知何時會被國家榨乾最後一點價值。奧雷奇明白,他所服事的主人雖然年紀尚輕,必須跨越的坎卻比誰都艱難。

  「妮莉雅,妳還好嗎?」

  「在外面可不能這麼隨便。」妮莉雅淡淡地說:「注意你的稱謂。」

  「有什麼關係,這裡根本沒人來吧。」

  妮莉雅抬頭一望,原來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來到位在龍城邊緣的荒涼神殿。這裡雖然也供奉九大守護神,但人跡罕至,荒煙蔓草淹沒了石階,本該顯現莊嚴神性的建築體,如今既殘舊且悲摧。

  會在不由自主往這方向走來,妮莉雅卻是在心裡有底,她難堪地笑了笑,任憑自己的腳步繼續前進。

  望著被藤蔓佔據,渾身綠意的九尊神像,奧雷奇歪了歪嘴道:「這要說是『蔓神』顯現,我都能信。」

  「唉,就你這嘴。神上的跟前,請不要胡言亂語。」

  妮莉雅在胸前繪出聖印,喃喃祈禱著:「堅定信念的堅石神阿基姆啊,請將必要時的強大與誓言,賜與您的劍與僕人。」

  神光悠悠顯現,在妮莉雅別緻的臉龐上留下光暈。她起身望著雙手盤胸,在一旁好像無所事事的奧雷奇,「雖然你不是聖騎士……不祈禱一下嗎?」

  「就算人類世界的每個人,都有一位結緣的守護神,但像我這種低階的魔衛,當然不可能與締龍的九大神有緣吧。」

  聽奧雷奇這麼說,妮莉雅面色凝重地望向她的魔衛,「你怎麼說也是魔道院出身,難道沒有歷經過結神……」

  奧雷奇乾笑一聲,歪著頭說道:「那是與原生守護神斷緣,再與九大神結緣的儀式。妳都知道我是能力評價低到連戰場都去不成的魔衛,我又怎麼可能獲准『結神』呢?」

  說到這裡,妮莉雅也明白自己對奧雷奇有些冒犯了。

  身為與締龍神國九大神最為有緣的帕拉帝家族,從出生開始,便容易與強大的神祇結緣,在她的成長歷程當中,這本來是稀鬆平常的事。

  而進入護劍庭之後,絕大多數擁有才能的人,也會在皇室的授命之下透過結神儀式更換守護神。

  用自己的立場出發,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奧雷奇的身上,這何嘗不是一種傲慢?

  想到這裡,她緊咬下唇,低聲說道:「抱歉,我太自以為是了。」

  「真是的,這裡四下無人的,妳也不用那麼認真吧,老是這麼認真不累嗎?」奧雷奇不改他那一貫輕浮的態度,但臉上卻沒有半分怒意,「不要緊,妳有那個資格,能被妳選中是我的榮幸,妳說什麼我都愛聽。」

  「真是油嘴滑舌……」妮莉雅嘴上雖是嘆了口氣,卻還是給他逗笑了。

  兵戎之旅中,妮莉雅何曾遇過像這樣處處出言調戲的男人呢?幾句調笑之語,卻也讓妮莉雅的心情更放鬆了一些。

  畢竟她的因緣之地就在附近,如同奧雷奇這樣聰明的男人,當然不可能不知道。

  短暫向守護神致敬過後,他們離開神殿廢墟,便已經看得到不遠處有著腐朽的鐵柵圍籬,以及只剩下斷垣殘壁的一處陳跡。

  那是帕拉帝家的莊園,坐落在高丘之上,曾經堂皇富麗,而如今蒼涼且孤寂。

  那廢棄神殿本是莊園的一部分,供民眾參拜的高聳神殿,和已經被異怪踏平的聖騎士故里一同腐朽。如今由人造物所勾勒出來的堅定線條早已難以辨別,剩下的只是蔓延在天地之間的靜謐,以及從前一度繁盛過的榮耀虛影。

  妮莉雅站在門外端詳著這個破落的莊園,淡淡說道:「奧雷奇,能為我的『黑曜魔裝』灌魔嗎?」

  也不待口頭答允,奧雷奇早已在雙掌凝聚了魔力,與黑曜魔裝發出共鳴。暖白色的光暈在黑曜上短暫閃現之後,妮莉雅渾身上下已經散發著堅石神降臨的縈縈輝光。

  聖騎士大劍在莊園門口繪出十數道光,旋斬、立斬、大圓斬以及破空刺,每一次劍路終末的頓點,都能在大氣裡鼓盪起衝擊。僅僅只是舉手投足,便已轟然成聲,而當神威聚集在劍刃之先,妮莉雅望天一刺,神劍的氣勢便如貫日長虹一般,將遠天的雲霧打出一個青蒼的漩渦。

  「好劍。」

  杵在一旁的奧雷奇忽然說道,妮莉雅先是一怔,瞪大了青藍色的瞳孔,望著那身材精壯、個性乖戾又老愛欺負人的魔衛,得來他一臉狐疑的回望。

  「怎麼了,妮莉雅?那什麼眼神,對我的灌魔有哪裡不滿嗎?」

  這個內定的魔衛,在一樣的時間點,說了那身材羸弱、存在感稀薄的少年也曾說過的話。
  會是巧合嗎?

  「嗯……沒有。」妮莉雅苦笑著搖了搖頭,收起大劍,便領著奧雷奇往莊園裡走。

  如同少時一般翁鬱的草地,早已不見蹤影。歷代高貴聖騎士的石雕、家主的肖像,都在戰後被掠奪的廳堂裡或破或舊,只有武器架還虛懸在牆頭之上。墨黑色污漬處處散佈,就連妮莉雅也難以分辨那是異怪還是人的血跡。

  旗幟已成飄絮,隨著高丘上的強風烈烈飄發,他們經過一處處「國殤」留下的證明,陽光穿過破碎石牆,在他們臉上落下點點光斑,彷彿在破敗長廊上行走的每一個步伐,都歷經了一段已經失落的悠久時光。

  而後他們走進一個房間,那裡有著樣式儉樸的床榻以及書桌,擺放在陳列台上的聖騎士之劍看上去尺寸短小,早已鏽跡滿佈。

  「不用說也知道,這裡是我的房間。」

  妮莉雅靠在早已被異怪打爛的窗台邊,從這裡可以看到荒涼的庭院前方,她從前結束練劍之後,大步踏過的莊園入口。在那裡,還有一塊久經風蝕的巨岩,當年那個長髮遮面的枯瘦少年,就總是在那裡看她練劍。

  「是憑弔?」奧雷奇微笑著說道,而妮莉雅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

  「只是覺得,我好像一直沒有從這裡離開。」

  窗簾只需伸手輕輕一抓,轉瞬便化成了灰,妮莉雅那背光的深邃身影,曲線美得惹眼,讓這個廢墟看起來熠熠生輝。奧雷奇望著這樣的妮莉雅,看得十分入神,半晌之間,兩人任由飛灰掠過透射而進的光束之間,讓靜謐填滿思緒。

  「妳很在意那兩個修劍師說的話?」

  打破沉默的奧雷奇,一時之間讓這個時光暫停的莊園彷彿風雨雷急,「我是個蒙受神威的聖騎士,卻並不是神。人類的價值判斷會加諸在我的身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說得也是,妳很擔心自己已經變成像他們一樣的廢物吧。」

  無論是什麼原因,奧雷奇說的這段話,用詞不可謂之不激烈,「你不能這樣說他們。」妮莉雅輕聲責備著說道:「不然照這麼講,我不也是一樣嗎?殘了雙腿,廢了雙臂,沒有別人的魔力就不能顯現守護神的權能。我……是個失格的聖騎士。」

  「好的好的。」奧雷奇拍了拍手,以清脆的鼓掌聲終結了妮莉雅的陳述,「妳被我打過屁股以後才知道不可以輕看自己的生命,是不是還要再多一點處罰,妳才可以學會不要貶低自己?」

  妮莉雅一聽,想起當時的情狀,不禁紅了臉龐,「我只是……」

  忽然之間,斷垣殘壁當中有了動靜。

  妮莉雅一手搭在背後的劍柄上,奧雷奇也屏氣凝神地望向發出細碎聲響的地方。只見一雙圓溜溜的黑色大眼珠正盯著他們直瞧,一隻通體漂亮翠綠色甲皮,紋樣花巧的生物正好奇地盯著他們看。

  牠的頭大大圓圓,突出的口部有小小的尖牙,用以站立的雙腿看起來比前肢粗壯一些。肥肥的肚子上雖然也有甲片覆蓋,但看上去較為柔軟,顏色也較為偏黃。

  「那個是……」奧雷奇面色凝重地望著來者,但妮莉雅早已趨前蹲了下來,根本來不及阻止。

  「小東西,你迷路了嗎?」
  「咪——」

  彷彿是呼應妮莉雅的問候,那翠綠色的生物眯起了眼睛,親暱地在妮莉雅絲滑的義腿上蹭了蹭。

  「你是誰?為什麼在我壞掉的房間裡?」妮莉雅微笑著摸了摸這個不知名的小生物,看牠十分享受的樣子,還把它輕輕抱了起來,「你也被關在這兒了?在這裡有東西吃嗎?」

  「那是魔法生物,很難得一見。」奧雷奇說道。

  妮莉雅將蜷縮在她胸前的碧綠色小圓球捧到奧雷奇面前時,他只是苦笑著聳了聳肩,「牠叫『翠晶亞龍』,帶有豐收及繁盛的祝福,從締龍神國的『龍神』離開人類世界以後,理論上是再也看不見了,只能在書裡讀到牠的畫像。」

  「原來如此,魔道院的知識傳承嗎?難怪我不懂。」

  亞龍在妮莉雅豐滿的胸口磨蹭著、撒嬌著,看上去對她十分依戀似的,也不知是否許久不曾遇到過其他生物,看來非常不甘寂寞,「咪、咪。」細碎的叫聲又引來不少關注,享受著妮莉雅的撫摸,這小東西似乎就這麼準備賴在身上不走了。

  「……也只能養起來了吧。」看到這個情形,奧雷奇只得苦笑著將翠晶亞龍接到自己手上,「魔法生物就像守護神一樣,一生當中有一次結緣的機會,可別想簡簡單單把這小子給甩掉啦。」

  「就像你一樣嗎?」妮莉雅微笑著說道,換來奧雷奇更無奈的笑容,「想不到來一趟故地,能和這麼稀奇的生物相遇。」她瞇起了眼睛,又環視了一遍兒時生活過的破敗臥房。

  「新的緣分,竟然躲藏在我的故居裡。」

  是破滅的家園,也是起始之地。

  在自己幼時的房間裡找到只剩下傳說記載,擁有豐饒之力的生物,是否也揭示著嶄新的啟程呢?

  「我們走吧。」

  「已經好了嗎?」奧雷奇抱著亞龍,問著不言而明的提問。

  爾後兩人一前一後,離開了這個傷心之地。

  妮莉雅帶著釋然的口吻說:「走吧,回我們兩人,和這顆小綠球的家吧。」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翠晶亞龍小綠球好可愛!
2023-11-08 15:30:05
九方思想貓
備用糧食 (被咬
2023-11-08 15:41: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毀滅也帶來新生,好劍與髒話唸起來的中文同音,奧雷奇不是故意的ww(´∩ω∩`)
2023-11-08 18:59:27
九方思想貓
奧雷奇好劍
2023-11-08 19:38: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