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3-蒙塵之心-1

九方思想貓 | 2023-10-26 13:31:55 | 巴幣 46 | 人氣 181


本文同步更新於以下平台

  從居所前往皇宮的路程並不算長,但由於兩人居住在皇城的最外圍,到底還是得花些時間。期間妮莉雅一直在注意奧雷奇的狀況,她的魔衛儘管剛開始有些古怪,如今已滿臉悠然自在,似乎為義肢灌魔對他而言根本不算是個負擔。

  回想起前一天的「凱旋」,與妮莉雅同屬於第一騎士團的魔法詠唱者,必須全體總動員,才支撐得住她從首都城門一路進到皇城的這一段遊行路。那可是由十幾位魔力高強的「魔道院」優秀結業生所組成的團隊,而如今獨力支撐著她的,卻是為被評判為廢棄院生的低階魔衛。

  純潔無暇的皇城,如同聖騎士的甲冑一般帶著神性,以大量耀晶製成的樑柱、牆面與穹頂,每日由駐守皇城的魔法詠唱者們細心維持,使它看來整齊清潔,光鮮亮麗。若是遭遇意料之外的攻擊,皇城本身能夠使用在耀晶儲存的魔力,展開強力防禦術式,化為堅不可摧的壁壘,也可以輔助皇家魔道士對外發動攻擊,可說是攻守兼具、富麗堂皇的魔法要塞。

  皇城中庭供奉著人類大地上特別著名的九大守護神像,護劍庭出身的聖騎士妮莉雅誠心侍奉的堅石神——阿基姆自然也羅列其中,於是她以神之佩劍的身分,前往敬拜守護神。

  見她準備單膝跪地,奧雷奇迅速展開魔力屏障墊在妮莉雅身下,這個舉動是為了避免體現神威的純白義肢將地板震裂。如此機靈且行動果斷,完全看不出來是首次擔任魔衛,妮莉雅在結束祈禱之後,也是一臉狐疑地望著奧雷奇。

  想當然爾,這位神秘人先生依舊照著自己的步調行動,完全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妮莉雅只得深深嘆了口氣,繼續往謁見之間走去。

  一路上承受許多人的視線,也回敬過許多宮官、大臣投來的客套辭令,「白瓷騎神」大駕光臨,但如今卻落魄得只有一位低階魔衛在側,耿直的妮莉雅不難發現,過往回城休養時,周遭那些溢於言表的盛讚之詞,如今是一句也聽不到了。

  「哼,一堆勢利的噁心狗官。」

  奧雷奇的話幾乎戳中妮莉雅的心事,但這話要是被有心人聽見,怕又是非同小可。如今因為失去戰略價值而失勢的白瓷騎神,可不知道自己在神龍皇面前有沒有什麼話語權。她只得回頭朝自己的魔衛狠狠瞪了一眼,那青藍色的眼裡多的卻不是憤怒,而是無奈。

  等兩人走到謁見之間前,妮莉雅只覺得自己走了有一輩子那麼長。

  皇城裡的走廊曾經是有這麼折磨人的嗎?那些耳語、那些視線,全都讓妮莉雅感到疲倦。

  她只想領受預期之中的敕命,然後回到隱居小屋。

  「締龍第一騎士團,聖騎士妮莉雅・帕拉帝到。」

  締龍禁衛在謁見之廳裡排開長長的陣仗,他們訓練有素且神情肅穆,遠看就像是手持長槍的成排雕像。槍尖高高舉起,在王座之前搭成拱門,彷彿只需一聲令下,就能雨點一般刺落,將妮莉雅與奧雷奇捅成蜂窩。

  懾人的陣仗盡頭,灰色微捲髮的年輕神龍皇,正單手支著下巴望向妮莉雅。

  「臣妮莉雅・帕拉帝,應陛下之召喚,前來謁見。」妮莉雅閉上雙眼,單手舉於胸前,彎身禮拜,「由於戰場傷殘,臣如今無法跪地敬拜,請陛下恕臣不敬之罪。」

  奧雷奇不能在御前使用魔法,妮莉雅若是跪下,缺乏保護的地板馬上會被撞出大坑。單膝跪地的他只得低頭做出相同的舉手禮,眼角餘光望著妮莉雅騎士肩甲上披散的銀色長髮,那髮絲風紋不動,如同銀屑定格在純白皇宮的一隅,較之皇城裡的一切更覺輝煌。

  「余當然明白妳不能跪下。」然而神龍皇一開口,那銀瀑般傾洩的長髮,便閃爍起不確定的光澤,「那是制式的義肢,是戰士的肢體。在神國戰場前線跪下的,只有死人。妮莉雅卿,妳說是不是?」

  「陛下所言極是。」

  恭敬的話語,虔誠的態度,贏得的並不是體恤與嘉勉,而是一隻飛射過來的金杯。

  清脆的碰撞聲響在妮莉雅的額頭上響起,金杯滾落在地,她雖然毫髮無傷,卻還是更加壓低了上身,向神龍皇獻上禮拜。

  「余說的當然極是,就算妳是『白瓷騎神』,在余的面前,也只是臣子。余的說話,有妳評判的餘地嗎?」

  不用多加揣測,也明白神龍皇正在氣頭上。在這個時候,無論多說任何一句都是僭越,妮莉雅低頭不語,而奧雷奇則是面色肅穆,在他的主人後方咬緊了牙。

  「我國在戰場上,耗損非常驚人。」一旁的宰相輕蔑地說道:「對自身價值及實力有錯誤認知的兵,在無聊的地方上弄殘了自己,成了這樣一具沒有巨大魔力消耗就無法行動的肉人偶……妮莉雅卿,試問妳知不知道自己罪大惡極?」

  「因為妳專斷的愚行,才受了不得不截去四肢保命的重創。」神龍皇臉上的陰影看起來沒有絲毫退散,「妳對於自身有怎樣的職責,有怎樣的價值,為神國應有怎樣的覺悟,顯然認知不足,妮莉雅卿。妳未能保全戰力,愧對護劍庭的栽培,更愧對余對妳的期許。失去了『騎神』,未來東方諸國更有理由,說締龍神國根本不配成為人類之盾,應該向東方諸國跪求援手,而非向他們徵收!」

  在戰場上屢建奇功,因為過人的功勳而被稱為「白瓷騎神」的妮莉雅,不但是第一騎士團同袍眼中的英雄,更是締龍國民心中的燈塔。她受傷失去四肢的傳聞回到首都之際,還曾經在民間引起恐慌。

  長年以來,締龍神國作為與異怪抗戰最前線,總以「成為人類之盾」的名義,向東方諸國徵收物資,可以說是以將士們在漠野的血戰,換取國內人民安居樂業。

  如今失去帝國最強戰力,諸國爭相派遣來使,詢問締龍神國身為「人類之盾」的職責會不會言過其實,正是換了說詞打算減少對神國的奧援。奧雷奇非常明白,妮莉雅的名氣,對國家既是光芒也是負累,更是民生問題與外交籌碼。

  不能成為有效戰鬥力的第一聖騎士,如今連籌碼都算不上。締龍神國土地本就貧瘠,生活用度全靠他國,面對東方諸國的質問,奧雷奇不難想像外交大臣對於日漸緊縮的財政與物資有多麼焦頭爛額。

  但是那又如何呢——他在心底這麼問道。

  「緣此,妮莉雅卿聽令。」神龍皇哼的一聲,將一紙命令丟給宰相,旋即起身離開。

  宰相接過命令之後,帶著不悅的臉色走向妮莉雅,「聖騎士妮莉雅,自今日起正式解除第一騎士團先鋒隊長職務,命妳轉任龍城特別巡衛,為首都治安盡心。」

  「領命。」

  雖然早已明白自己被召喚到首都的始末,也知道皇城準備將她當作一個表達「神國依然強大」的裝飾品使用,妮莉雅的語調裡,還是增添了些許的沉痛。

  無法跪禮,也無法用顯現一身神威的義肢接過命令,代為接過令狀的奧雷奇只得從宰相的手裡收下那張寫著冰冷命令的紙張,「哼,不知名的下賤魔衛,你就陪著主人一起為國善盡最後的價值吧。」領受這句話之後,他恭敬地跪下,高舉著令狀,直到尊貴的大臣們全都離開謁見廳,才跟在主人身後離開皇宮。

  「帕拉帝大人……」一位站在隊伍末端的締龍禁衛小聲地說:「不管皇室是怎麼說您的,身為戰士的我們,對於您在前線的活躍……」

  不只是那一位年輕的禁衛,他身旁諸多士兵無不咬牙切齒,「您不應該遭受這種待遇……」耳語輕細,卻滯重得令人窒息。

  面對難得的善意,妮莉雅除了抱以難堪的微笑,也不知還能再多說什麼。畢竟這裡還是御前,她可不想再因為失言,將這些年輕將士也拖下水。對締龍神國而言,她已經犯了錯,她不可以再犯,也不可以讓其他人蒙受更多悲傷。

  每一步純白色的步伐,都沉重得彷彿能將地面踩碎,妮莉雅心中的不甘沒有確實表現在臉上,但奧雷奇就是明白,她那顆蒙受堅石神阿基姆的祝福,變得堅定且純粹的信仰之心肯定因此蒙上了塵。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人類之盾」……聽著就覺得壓力很大……
2023-10-26 15:40:35
九方思想貓
那麼大的大義,那麼嬌小的身子
2023-10-26 20:19: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兔死狗烹,就這領袖的態度上來看,真的完全根除異怪問題,也會用莫須有的罪處決妮莉亞,太過強大的存在對統治者來說太亮眼了( ´・ω・`)
2023-10-26 19:55:10
九方思想貓
用完就丟,和我的老闆一樣(X
2023-10-26 20:20: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嬌小的身子有巨大的大義w
貓叔叔那麼可愛,要和倉鼠一樣好好照顧
2023-10-26 20:24:06
九方思想貓
https://media.tenor.com/WJg8K-uiZBIAAAAC/oh-yeah-dance.gif
2023-10-26 20:30: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