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4-思古憂今-2

九方思想貓 | 2023-11-06 12:41:54 | 巴幣 146 | 人氣 231


本文同步張貼於



  雖然妮莉雅嘴上批評得嚴厲,但奧雷奇製作的這副義肢確實不可多得。在精心調校之下,這副被起名為「黑曜魔裝」的義肢能夠重現妮莉雅心中所想的所有動作,從輕鬆的散步到優雅地拿起水杯,基本上沒有任何困難。

  最重要的是,黑曜魔裝確實是專門為了妮莉雅量身定做,不僅僅是令她看起來既高雅且美麗,甚至只需要她本身具備的魔力就可以運作。除了需要奧雷奇經常進行維修保養之外,可以說幾乎就是她的再生手腳。

  「請注意,不要向守護神祈禱過多的顯現。」奧雷奇喃喃囑咐著,「一不小心會強制中斷連結的。」

  與魔裝義肢之間的連接中斷,就意味著她將當眾斷開手腳、跌落在地。像這樣的失態,身為被皇城刻意安插在民間的「和平象徵」,確實是絕對不能發生。

  特別是當她終於可以正式執行「龍城特別巡衛」工作的現在,更是不能不留心。

  擁有能和常人近距離接觸的義肢之後,妮莉雅可以帶著她的魔衛深入市井,和老百姓面對面,也能真正意義地從戰場前線回到平常的生活當中。走入龍城市場,能看見由木頭棚架搭建的許多攤位羅列在大街正中央,遮陽棚布隨風飄揚,商人賣力叫喊,也有活力十足的孩子追著貓兒跑過跟前。果皮與挑剩的葉菜堆積在市場一角,一面走路一面享用美食的百姓笑語,讓市場裡的溫度萬分熱切。

  除了中央攤販之外,道路兩旁還有著許多店家,那些有能力承租堅固建築物,做起長久生意的,通常是市集裡也大有來歷的巨商,雖然說不上能與貴族平起平坐,但在平民之中也算威風。

  不同階級的商人、販夫在街上掀起能夠與烈日匹敵的熱鬧聲浪,這裡就是龍城最有活力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容易發生治安問題的一隅。不只妮莉雅與奧雷奇作為「龍城特別巡衛」來到這裡進行巡邏任務,普通的巡衛在這裡也不罕見。

  巡邏工作當中,人們似乎對妮莉雅的魔裝義肢「黑曜魔裝」嘖嘖稱奇,言談當中,也理解第一聖騎士「白瓷騎神」因傷殘而退回後方的事實,但看她行動自如,親民且溫和,同時又不失高潔及莊嚴的模樣,沒人認為她的凱旋有什麼大問題。

  這一切,都是奧雷奇的功勞——妮莉雅在心底暗暗嘉勉著。

  也是後來她才知道,為了親手打造這副「黑曜魔裝」,奧雷奇傾盡自身所有技術與資源,犧牲睡眠與休息時間,頻繁往來市集與皇城,才好不容易造出這樣一副天上天下獨一無二的魔具。事到如今,她更是沒有理由責罰她的魔衛,反而應該重重有賞才是。

  在與崇拜她的孩子們握手、擁抱過後,她回頭望向頻頻打著呵欠的奧雷奇,「我的魔衛,你要不要休個假呢?」

  「我的主人,您說的這是什麼話呢。」奧雷奇苦笑著說:「我們做的可是巡衛工作,如果碰到維安需求,沒有我給您灌魔的話,黑曜是不能承載神威的。」

  「如果施展單純的劍術,也需要你灌魔嗎?」

  「這得要試過才知道,我設計的時候是以『維持日常生活所需』作為設定依據的,如果陷入白刃戰的話……」

  然而兩人話還沒說完,市集當中忽然騷動起來。

  龍城內與戰場前線無緣,熱鬧的市集當中不乏有能夠放鬆心情的酒館與人潮洶湧的餐館,龍蛇雜處之地,不只一般民眾涉足其中。妮莉雅久居戰場,對於戰鬥氣息的感知原就比其他人更為敏感,她青藍色的瞳孔往騷動的中心望去,立刻便掌握到混亂的來源在何處。

  奧雷奇根本來不及往「黑曜魔裝」灌入魔力,只見妮莉雅一個彎身,通體化作一陣黑白交錯的旋風,已高高飛彈而起,在空中拔出聖騎士大劍。

  「還不住手!」

  下一秒,她飛射進紛爭的源頭,那是兩名手持大刀的粗野男性,不久之前還難分難捨地纏鬥著。

  奧雷奇趨前一看,兩位蓄了黑色濃密鬍鬚的壯漢難堪地摔倒在地,都是喝了個醺醉。他們被妮莉雅激起的劍風搧得站都站不穩。仔細打量,能發現他們一個人斷了一隻手,另一人缺了一條腿,想必都是曾在戰場上活躍過的戰士。

  「拿刀的啊……」奧雷奇冷笑著說道:「原來如此,被剝奪了劍嗎?看你們的體魄,最起碼也有修劍師的階級吧。」

  男人們看清來者之後,起先是驚疑,爾後是憤恨。他們的視線,妮莉雅卻並不陌生。

  那正是在皇城邊充當一個花瓶時,也曾感受到的惡意凝視。

  「哼,皇宮從來不會寬貸失去戰鬥能力的戰士,想必尊貴的白瓷騎神大人一定不會懂吧?」其中一個男人酸言酸語地說。

  身為特別巡衛的妮莉雅雖然解除第一騎士團先鋒隊長的職務,另外委派給她特別巡衛的工作,但確實並沒有剝奪她的聖騎士地位。在「護劍庭」的誓約之下,妮莉雅依舊能夠揮舞專屬於聖騎士的大劍,但眼前的兩名戰士卻不是這樣。

  「在我國,失去戰鬥能力就跟垃圾一樣,為了避免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哪一個人在戰場上不是出盡全力?」獨臂的男人咬牙切齒地說:「可是這個斷腿的竟然說我自作自受?」

  「識時務者為俊傑,要想在戰場上永遠帶著劍活下去,為神國繼續打仗,身體管理和危機辨別是必須的。」缺腿的男人忿忿地辯駁著:「我說的是,我們兩人的實力都不足以保住皇室對我們的尊重!」

  「誰希罕那個尊重了啊!」獨臂男子狂吼著起身,他恨恨地咬著牙,幾乎要將他的一排牙齒給咬碎,「源源不絕的異怪,永不停止的戰鬥!試問拿起劍的人不可以渴望一個真正的和平降臨嗎?憑什麼都是我們!」

  他撿起大刀,往身旁狠狠一蕩,凜冽且銳利的劍風在兩人打壞的店鋪前席捲著,那確實是身為「修劍師」所擁有的身手,「就連以前那個帕拉帝家族,都被異怪給踏平過一次!為什麼我們就得傾盡一生和異怪對抗,做什麼狗屁人類之盾?」

  「你想要我國放棄武力,專心提振商業和推廣農業畜牧,成為自給自足的西方大國?別開玩笑了。」缺腿的男人也支著大刀站了起來,獨腿而立的他看上去殺氣騰騰,絲毫不顯退讓,「貧瘠的土地,受異怪侵襲的城牆,我們根本沒有這種餘力去做那種溫溫吞吞的事!你到底在護劍庭裡面都學過什麼?」

  「老子只是!」獨臂男高高地舉起刀,厲聲吶喊著,「想要娶個漂亮的老婆!好手好腳,安安靜靜地度過人生,這樣也不可以嗎!」

  銀光閃現,劍風四野迴盪。

  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妮莉雅夾帶著萬鈞之力劈下的劍斬,狠狠將兩名殘兵的大刀撞得粉碎,引來周遭百姓的一陣歡呼。

  「白瓷騎神!白瓷騎神!白瓷騎神!」他們高呼妮莉雅的雅號,沒人發現她青藍色的瞳孔底有著隱而不發的神傷,只有奧雷奇看得格外分明。

  這心腸好過頭的主人啊——他暗暗想著,輕輕嘆了口氣,以灌注魔力的鎖具將兩名鬧事的男人扣在現場。

  「我們都知道妳是白瓷騎神,妮莉雅・帕拉帝。」獨臂男恨恨地說:「明明是為國家盡忠,但我們與異怪的戰鬥,卻只是皇室用來和其他國家換糧食物資的條件。喂,偉大的白瓷騎神,妳這麼強,為什麼不回到戰場上,救更多的同袍?如果那時候妳在的話,我也許就不會變成一個被皇室當成垃圾的殘兵啊!」

  「我……」妮莉雅緊抿下唇,難堪地別過頭去,但喝醉的男人卻沒有放過她的意思。

  「妳說啊!妳這麼強,怎麼會退到後方來?什麼狗屁凱旋……異怪是什麼?皇室到底在想什麼?我們算是什麼東西?妳告訴我啊!」

  然而妮莉雅只是靜靜地收起了大劍,留下咆哮的男人在原地等著被衛兵收押,回頭便往市集外圍走去。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悲諾( ´・ω・`),請問貓叔叔,異怪是什麼?以及能拿來油炸或烤嗎ww
2023-11-06 19:47:58
九方思想貓
好吃的XD
2023-11-07 10:18:36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油炸燒烤異怪,香氣飄出來了(x

獨臂男厲聲吶喊著許多人的心聲( ´・ω・`)
2023-11-06 22:13:12
九方思想貓
畢竟他又不正,沒有人願意作他的好朋友 (X
2023-11-07 10:18: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好吃的,獨臂男燒烤師傅是事業第二春(?
2023-11-07 12:09: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