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2-締龍國殤-3

九方思想貓 | 2023-10-25 12:44:02 | 巴幣 152 | 人氣 189


也可以至以下幾個地方觀賞作品喔



  跟在妮莉雅身後,奧雷奇亦步亦趨,望著眼前因為身穿制式魔裝而變得行動僵硬的美麗聖騎士,神情不自覺地帶上了些許愴然。

  那女孩已經出落為舉手投足優雅高貴,行事磊落並高潔持正的第一聖騎士。她負在背後的聖騎士大劍並不僅僅是一把武器,更是一份責任、一份義務,以及一道枷鎖。

  那一把具備象徵意義的大劍,本應沉重得難以揮舞,若換作一般人,帶著這樣的桎梏,也許連一步都踏不出去了。但他的主人,曾經的那位少女修練生,在莊園前為家族、為神國精進劍技的美麗女孩,仍舊挺高了腰桿、端正了姿態,走在整個締龍神國的最前面。

  哪怕在戰場上失去了手腿,渾身上下佈滿隱而不宣的傷,她還是起身,穿戴上制式魔裝義肢,驅策自己踏足這條荊棘之路。

  「你想和我作朋友嗎?」

  沒有記錯的話,少年時、莊園前、巨岩上,總是與魔力融合為一的他,在少女的眼神之中,得到過這樣的念想。

  奧雷奇自幼能夠聽見魔力,世上所有生物都有魔力,世上所有現象也有魔力。他的世界因而嘈雜、喧囂,從未允許他率先發聲。

  向遠天刺出神劍的少女,向他發出的卻是一個期待返響的質問。

  「你想和我作朋友嗎?」

  面對兒時那道耀眼的劍光,他始終說不出口。他所能想到最好的回答,便是一句「好劍」。

  少女正直且高雅,雖然背負道德、家族與國族的侷限,卻擁有常人所不能及的堅定與誓言,一如她自幼結緣的守護神阿基姆。

  過強的光,對少年奧雷奇而言,又何嘗不是一種溫柔的照拂?他是世界的影子,是反映所有魔力的一道空洞迴響。

  那道光卻時時刻刻向他彰顯著,要拉著他,去往不一樣的世界。

  他幾度想從巨岩上起身,但總在此刻,母親會從帕拉帝莊園側門悄悄走出來。

  「我們走吧,奧雷奇。」她總是微笑著、開心地說:「希望這次能懷上帕拉帝的種,這麼一來,我們也能過上好日子。」

  奧雷奇的母親是帕拉帝的情婦,他卻並不是帕拉帝的孩子。

  他的母親也生存在影子之中,少年時候的奧雷奇萬分明白,他們不屬於這裡。
  他早已從魔力當中聽見過,自然、世界、神,正在輕聲低語著。
  魔力言說,說他們的緣,不曾與光耀萬丈的聖騎士之家有所交會。

  爾後果真,「締龍國殤」斬斷了一切因緣。

  母親死於那場紛亂,少女失去了家鄉,而他也失去了得以憑恃的一切仰望。
  包含期待,包含「好劍」的評價,包含未來,包含愛……

  於是最後,他決定要用自己的雙腿,從那道巨岩上站起來。

  「奧雷奇?」

  溫柔探詢從面前的「白瓷騎神」傳來,奧雷奇仔細檢查自己的魔力輸出——魔力流沒有中斷,魔裝義肢運作良好。他們走在皇城邊陲往宮廷的路上,一路上綠草茵茵,給閒人居住的隱居小屋周近,並沒有什麼明顯的妨礙,更沒有顯而易見的危險。

  「什麼事?妮莉雅,我的主人。」

  「我總覺得,你好像心情很複雜。」妮莉雅回過頭的側臉看上去既美麗且柔媚。

  那是身為全人類之盾的女人應該有的神情嗎?奧雷奇並不知道。但他依舊明白,妮莉雅應該沒有與他相同的天賦。

  分明無法「聽見」魔力,但妮莉雅卻總是能察覺到他,能憑淺淺的眼神、寥寥的話語、淡淡的語調,令奧雷奇心口一熱。

  「我沒事,妮莉雅主人。」奧雷奇有禮地欠身,為他的主人獻上忠誠,「只是想起了一些過去,覺得有些感慨罷了。」

  「是嗎?」妮莉雅點了點頭,繼續往前走,「我不知道你的過去,畢竟從護劍庭結業之後,我就一直在戰場上。你在魔道院的評價太低,以致不能借調戰場,想必我們沒有見過面吧。」

  「就算有,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是嗎?」
  「是的。」
  「這樣啊……」

  妮莉雅已經是白瓷騎神,更是歷史悠久的聖騎士之家「帕拉帝」的最後一人,別說是國殤之前,就算是國殤之後,也沒少過期待與她發生關連的皇親貴冑及騎士宗家。

  再加上他有意掩藏自身的存在,妮莉雅如今無法認出他,雖然令奧雷奇心中有些刺痛,卻也明白都是自己造成的結果。

  但是這樣就好了。

  「魔力」是這樣對他顯現的,道路綿延到妮莉雅返回皇城的那一天,而那一天就是轉捩點。在此之後,這段低語便開始變得曖昧、迷離。奧雷奇知道,自己必須親身投入這段通往未知的洪流,即便這段未知,或許連接著不能期待最佳結局的命定。

  道路還在延伸,在生命裡,在隱居小屋之前的草徑,在白瓷騎神的制式魔裝踏過的綠意,在他恭恭敬敬緊隨在後的皇城裡。

  面對這樣的不確定,奧雷奇卻比從前聽憑魔力低語的時候,都要更堅定。

  「妮莉雅主人。」奧雷奇微笑著,換上了輕鬆自在的口吻,「請放心走路,妳的姿態有點跑掉了。」

  「制式魔裝是用來戰鬥的,確實不容易維持。」妮莉雅聞言嘆了口氣,「那麼出力就拜託你了,我的魔衛。」

  經過一番調整之後,奧雷奇持續進行的魔力流有了小小的質變,妮莉雅走路的儀態於是變得更為自然且高貴。

  他們就這樣一前一後地走進了宮廷,前往神龍皇所在的謁見之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主臣之前互動溫柔諾,抱抱萌萌貓叔~(つ*´ω`(´ω`*c)
2023-10-25 19:47: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