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4話 忘年之交

天吶 | 2023-11-02 22:36:52 | 巴幣 0 | 人氣 97

     第14話   忘年之交

  
      半夜的街上沒人敢在路上逗留,因為既黑暗又詭譎,而且深怕有喪屍此時入侵,家家戶戶門窗都鎖緊。

     不過艾倫的房間裡,此時正燈火通明。

     桌子上散落著各式各樣的小零件,那都是白天艾倫在城區裡四處搜括而來的。  
       在桌子的另一邊,傑克博士與艾倫在檯燈下,聚精會神為機械瓢蟲"動手術"。

       「鉗子。」
     
       「電阻。」

       「剪刀。」

        博士需要什麼,艾倫就迅速遞上。就像真的在動手術那樣,因為此刻博士是主治醫師,而艾倫只是助手。

        博士小心至極的把微型部件,值入機械瓢蟲身體內。剩下不重要的元件,就用艾倫搜刮來的那些補齊。   

       艾倫甚至盡責的幫博士擦掉汗。

       時間就這樣分秒流逝,也不知過了多久......


      「完成。」

      傑克博士把機械瓢蟲捧在手上舉給艾倫看。

      「哇喔....!」

      此時的卡比呈現紅藍鐵灰三色的金屬光澤,脫胎換骨成讓艾倫驚訝的新模樣  。

      「想不想試試這小傢伙的新能耐?」

       傑克博士非常有自信的看向艾倫......


      「這石頭可以嗎?」

        公寓的陽台上,艾倫不知從哪搬來一塊不小的石頭,放在高台上,並向博士確認。

       「很完美,就那樣放著就好,過來。」

       艾倫走回博士旁邊,並接過機器瓢蟲啟動起來,卡比像隻小狗般乖巧,他輕輕的告訴牠:

       「我們開始吧!...」

        聽到艾倫的話,卡比綻放一陣瑰麗的光芒,迅即變形包覆著艾倫的右手臂,並架構出一座精密微型雷射砲。

        艾倫對準石頭,準備來驗證雷射的新威力....

        他扣下鈑機,雷射砲開始暖機,一陣低頻的聲音開始往上爬,就像要發生什麼事一樣,讓艾倫既緊張又期待。
       當聲音來到最高頻, 悍然間 一束光伴隨  "嗡 嗡嗡嗡嗡"的強勁聲音,直搗15米遠的石頭而去,前進後出毫不囉嗦貫穿石頭。

      「喔!!!我的天哪!..」

       這全新的破壞力,與過往只能燒傷物體表面相比,有如雲泥之別,讓艾倫吃驚。 他張大雙眼回頭看著博士問:

       「這就是博士你的發明?未免太酷了!  」   

        博士一臉得意的示意「繼續接著吃驚吧」。

        艾倫帶著驚奇,開始陸續一一使用卡比的新功能.....

       電漿刀:用電漿形成迴旋流斬斷所有物體無堅不摧。
      
       等離子護盾:凝聚量子形成一個等身大護盾無所不擋。

       量子火砲:發射量子炸彈能形成小型爆炸,猶如榴彈砲。

       量子索:用量子形成一個能負載3噸重的黏性套索,並且能像蜘蛛絲般在高樓間擺盪移動。

       其他還有數十種功能,都得到飛躍的提升,都讓艾倫驚喜不已 。
    
      「博士,這些功能都太神奇了!還有沒有啊?!」

       艾倫驚奇到得意忘形,發現還有一樣功能,便急著想啟動用用看。
        
       「啊..這個要小心...」

       還沒等到博士警告完,一股強大的震波迅即在艾倫手臂上卡比變的奇怪裝置直接生成,"磅"的一聲轟向對面的高樓公寓。
         
       強大的破壞力讓公寓轟出一個大凹面,艾倫目瞪口呆的與博士對看。

      「看什麼看...躲啊!!」

      在博士提醒 下兩人同步飛撲牆壁角落。

      隨之而來:  


      "誰啊!?半夜在幹嘛?!"
      "喪屍又入侵了嗎?"      
      "天哪!誰來救救我們..."
      " 诶可以不要吵嗎!?"

      此起彼落的罵聲在漆黑的公寓間回盪著,讓艾倫愧疚的捂著臉,而博士還瞪著艾倫彷彿就在說「年輕人...可以聽我把話說完再做嗎?」

       幸好,這沒有引起太大的風波,也沒有警衛隊聞風而至,整個夜晚又變的安靜下來 。
      「....沒事了?」

       艾倫探出頭觀察四周,一切又歸於安靜如常,這讓他鬆了一口氣的坐了下來和博士兩人四眼對望。

     「.....剛剛實在是.......好蠢..!噗哈哈哈」

     兩人不由自主的開始笑了起來。

     尤其想到自己剛剛得意忘形的像個什麼似的,艾倫笑得無法停下來。

      望著耗盡所有電力的卡比, 他們笑聲不止,彷彿…

      就像是沒有年齡隔閡的知己好友那般笑著。

  

      「來,博士給你。」
     
       結束了測試,艾倫遞上咖啡給傑克博士。兩人坐在漆黑的頂樓上,看著整片因為無光害而顯露的銀河。

       浩瀚星空讓艾倫似有所感的開口:

    「博士,你說……城市以外盡是喪屍,整個世界資源又慢慢在減少,像伊森這樣的人也不少...人類到底在這末世廢土裡 到底何去何從?....」

       傑克博士沈默了一下伸起懶腰笑著說

     「誰知道啊…說不定人類最終撐不過去滅絕了,也許就這樣一直苟延殘喘下去...又或者人類哪天變成超人,那這世界就變有趣了...」

    博士似乎話中有話的看向艾倫,不過艾倫覺得博士只是在開玩笑罷了,笑了起來。

    「哈..超能力?不可能吧……那太瘋狂了..」

     儘管艾倫不把博士的話當真,但博士的表情卻是很微妙的淺淺一笑,像是藏住了什麼似的。

    當艾倫笑夠了之後,淡淡的問起博士:

     「博士,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總不可能這樣一直躲在我家吧?..你還有家人嗎?」

      傑克博士想了一下站了起來,看著遠方。
        
     「其實本來我是要回到南方的...只是現在人算不如天算...你知道南方有個叫聖彼得斯堡的地方嗎?....那裡可以看見美麗的海..以前每當天氣好的時候. 我都會駕船帶著我太太與女兒一起出海看日落...當海面閃耀著日光...那景象...可能是世上最美的....但,我太太覺對是最美的!」

      這段回憶似乎非常珍貴與幸福,讓本來都一副自信滿滿的傑克博士,可以一邊說一邊露出笑容,讓艾倫很意外,原來博士是個非常愛家的人,和平常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很不同。

     這一刻 艾倫突然覺得,博士活脫就像電影裡的東尼史考特那樣,簡直一模一樣。
  
     「東尼..不..博士,聽起來很棒,那你打算什麼時候要走?」

     博士想了想說:

    「再過幾天吧....不過小子啊,這下我已還了你救了我的人情,你可要好好使用我裝在這小不點裡的畢生心血結晶啊!」

      博士說完這番話拿起一旁的卡比交給艾倫,就像是某種傳承, 讓艾倫百感交集的接下卡比。

     艾倫一直看著博士,因為他沒想到才剛認識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很快就要說再見,有很多話想說但只吐出兩個字:

    「謝謝。」

     同樣的,傑克博士也感到有點可惜遇到這麼一個特別的年輕小夥子和他有幾分像。
     只是傑克博士也不習慣肉麻的說再見,故意的拉高音調說著:

   「 我走後可記住啊!這小不點要隨時充滿電,不然剛剛的震波沒幾發就會沒電了,這樣是非常危險的!記住啊!」


     伴隨著艾倫說「是是是..博士說的都是...」他們在這寂靜的夜裡談天說地。

     直到天明......
  
     "嗡—嗡— 嗡—嗡"   


      突然天未明的破曉時分,一陣響徹全程的巨大警報聲,讓全城的人從睡夢中驚醒。

     那不安的聲響,揪動每個居民的深層恐懼。

      城市警衛隊5個分隊長率隊先趕到警報聲來源,尤其身為代理指揮的總隊長伊森,一得知也動身趕往事發地點。

    就這樣 大批的警衛隊開著車,離開內城風塵樸樸趕到外城牆下警報聲的來源現場。

   他們看到的景象,每一個人都驚呆了。

   因為...

  
  「外城牆....居然破了一個大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