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21話 最後一個戰士

天吶 | 2023-11-10 22:24:41 | 巴幣 0 | 人氣 89

     第21話  最後一個戰士



     伊森身上的護甲讓他沒受到亞歷山大的重擊多少傷害。

    「意外嗎?」

      伊森摘掉面罩露出恐怖的笑容這麼說著,在四人還沒反應過來就先發制人。

      他飛快的跳進大衛與伯特兩人之間,將刺刀分別插入兩人腹部然後把兩人重重踢開。 伊森接著一個轉身要刺向艾倫,不過幸好這個空檔讓艾倫有了反應時間。

      艾倫舉起右手,卡比瞬間轉變成護盾,擋下這致命一刀。不過艾倫還是被伊森重重一腳踹飛。

       漢娜見狀也趕緊反應過來舉起狙擊槍要射伊森,只不過伊森先行一步把槍給拍掉,並重重的給漢娜一記耳光讓她撲倒在地。

        就這麼一晃眼,五人中已三人重傷瀕死躺在那,艾倫也被踹得吐血勉強爬起來,而漢娜似乎昏了過去。

       伊森站定依序瞧著這五人,傲慢的說著:

      「小朋友們,才這點實力想搞革命?真的笑死我了!我呢...玩夠了,除了漢娜,你們都去死吧。」
        
        伊森轉動著刺刀率先走向大衛,而此時的大衛只能捧著自己血流不止的腹部,想逃也無法逃......
         
        艾倫這時忍著疼痛爬起來,拐著站到大衛前面,因為現在唯一能對抗伊森的只剩他一人了......

       伊森見狀停下腳步傲慢的一笑說道:

      「艾倫啊艾倫...你還真的不怕死耶  ,上次放過你竟然主動來找死,那就只能怪你自己囉!」

       艾倫並不理會伊森的話死瞪著伊森,雖然腦海裡有一個聲音告訴他「為了家人快逃!」,但要見死不救,他,做不到。

       此時天空再次開始下起雨來,沖淡著現場遍地屍體的血腥味.....

     艾倫倔強的擦掉嘴角的血,謹慎的祭起右手讓卡比變成護盾加上雷射砲的複合型態,做出一個絕不退讓的姿態宣示:

     「廢話少說...放馬過來!」

      艾倫話剛落電閃雷鳴大作, 伊森竟然已神速跳至艾倫正上方,以居高臨下之勢,一邊揮動著刺刀一邊在閃電中露出恐怖的眼神與笑意說:

     「接.招.囉!」

     艾倫見狀既吃驚既緊張,但他沒有分神的本錢,舉起護盾硬是擋下伊森來襲的連環攻勢。

      伊森不愧是專業殺手,  每擊力道都非常強猛,讓艾倫一個瘦柴年輕幾乎快招架不住。他必須立即做出反擊,伊森的速度可不是他能抗衡的,再這樣下去遲早被殺死。

       生死關頭間他靈機一動,護盾瞬間轉變成震波砲,一股震波出奇不意的朝伊森轟過去,刺刀隨即被震飛脫離伊森的手上, 連帶伊森也被震退數公尺,方才止步。

        艾倫這一擊破解的漂亮,讓伊森感到意外也忌憚了起來。但其實剛剛的震波他刻意降低了威力,因為這一發震波讓卡比的電量已剩下10%不到.....

       艾倫大口喘著氣死盯著伊森的動作,並思索著伊森可能的弱點。

       「這樣下去不行...必須速戰速決...想個辦法!」
  
        不過伊森此時竟然奇怪的打量著艾倫問了一個問題:

      「剛剛那個震波有點熟悉.....你,從哪裡得來的?

        艾倫這時才想到伊森不是一直在追捕傑克博士嗎,難道剛剛的震波砲露了餡深感不妙。

      「糟糕...不能讓他懷疑傑克是躲在我這....」

       艾倫強作鎮定面不改色的回應:

      「那 是我發明的! 怎麼? 怕了嗎?」

        伊森聞言不屑的一笑回應:

       「 怕?我改變主意了...我 要空手解決你!」

        伊森收起另一把刺刀,摩拳擦掌一翻,準備要痛擊艾倫。

        艾倫可不想坐以待斃,一邊對峙著伊森一邊動腦筋找破綻。

        突然之間艾倫想到:

       「這傢伙的優勢是速度,或許我可以封印他的速度!」

        此時伊森已飛快的逼近準備要一拳重擊艾倫的腹部,艾倫抓準時機用雙手擋住伊森沉重的拳頭,雖然無法完全擋下這一拳艾倫還是吐了血,但他強忍著疼痛大喊:

        「卡比現在!」
      艾倫手腕上的卡比毫無預兆的脫離並用量子索一圈一圈的捆住伊森的雙手。

      伊森頓時失去一半的行動力,這機不可失讓艾倫終於 得到機會一股作氣反攻,握住拳頭就是一陣往伊森的臉猛灌。    

       艾倫並不懂戰鬥技巧,此刻的他只能死命地往伊森的頭一直灌拳讓他昏倒。 他感覺勝劵
在握,這下似乎真的能打敗伊森。
      艾倫用盡力氣給伊森最後用力一拳喊著:
      
    「給我昏過去吧!!」

     這 一拳讓伊森身體往右邊歪過去,艾倫 精疲力盡的停下喘息。

       只是沒想到...

      .伊森竟然並沒有昏倒,他緩緩的把身體轉回來用一個恐怖的表情看著艾倫,下一秒重重往艾倫的胸口一腳踹飛。

      「....呃...」

       這一腳讓艾倫痛得在地上爬不起來,並且痛苦的發出聲音,更不妙的是卡比的電量此刻終於耗盡,量子索再也無法維持住。

       伊森不愧是受過專業軍事訓練,耐受力非常強。他恢復行動起身,吐掉一點血露出邪惡的笑容,這下艾倫大禍臨頭了...

       伊森飛快的靠近艾倫把它抓起來一陣痛打,倫完全無招架之力,只能任由伊森一拳一拳的往它身上招呼。

         艾倫的眼前一片黑,這一刻非常的難熬,猶如墜入絕望深淵。

        艾倫此時真的認知到敗了,伊森太強,自己的正義完全是笑話......自己的那些發明也是笑話.....
    
       " 沒有力量怎麼會有正義?"

          
        伊森抓艾倫的頭緩緩的抽出刺刀,準備 要殺掉他。   

       「小子,我真替你可惜啊....本來覺得你蠻聰明的,居然這麼傻和我作對...那我只好殺掉你囉!」

        艾倫眼神黯淡無光已無法做出反應,只能默默的接受死亡到來。

        人生走馬燈在腦海裡浮現,不只是與媽媽凱莉還有妹妹艾瑪的片段....

        尤其是爸爸賽洛斯,爸爸最後跟他說的"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拯救世界"這句話由顏

在耳....

    「對不起再見了...媽媽..艾瑪...爸我來了..」

        
     艾倫已喪失反抗意志,伊森此時高舉刺刀,準備要刺進艾倫心臟。

      突然

      "啪"的一聲一道強光打下來,讓伊森停止了動作。

      當伊森抬起頭狐疑到底是什麼東西時,接著出現更多道光,幾乎把現場圍了起來。

     在強光照射下, 伊森不得不把艾倫放下,慢慢的,他終於看清楚那些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那都是一架架的建築無人機,看樣子無人機把外牆補上後,奧茲市長就操縱無人機趕赴這裡,趕上了這關鍵時刻......

      「喔天哪!...我來晚了!」

       奧茲市長在遠端看著這慘況忍不住這樣驚嘆....

      數十架建築無人機 就這樣包圍住伊森.......

      究竟能不能阻止伊森的惡行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