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 Trick

スチス | 2023-10-31 15:54:34 | 巴幣 2 | 人氣 59

Pure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Forest of Elves

精靈族的壽命目前最長到一千年。他們的特徵是金黃色的頭髮、白皙的皮膚、尖尖的耳朵、修長的身型。舉止優雅、目光靈敏、慧心巧舌。

他們善良且愛好和平,所以不太會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不過也有到各國去奉獻的族人。

精靈族會成為遊俠、魔法師、祭司,也有為了保衛家園的戰士。

精靈族的伊德里爾是一名祭司,曾經服侍過諸多王朝。目前在遠方的小國擔任王國裡的祭司。

這裡的人民和她一樣喜歡平靜安穩的生活,所以跟隨現任國王搬到了遠離其他大國的大陸上生活。

伊德里爾在這受到了人民和國王王后的推崇與尊愛。她慈愛、聰慧且和藹可親,宛如天界派來造福人類的使者,是人們理想中的女性。

據說她至今未曾有過伴侶,這使得眾多男性蠢蠢欲動,向她投遞不少求愛和傾慕的書信。遺憾的是,她全都婉拒了。

然而,在這熙來攘往的人群裡,伊德里爾眼裡冒出了一道白色的光。

騎士團的其中一位騎士──阿特里奇。

她性格冷峻,宛如一面大理石牆。雪白的頭髮、高挑的身材、蒼白的肌膚搭配銀白的盔甲,讓她更像是坐穩在城中心噴泉的騎士雕像。

與其說她不善交際,倒不如說她只專注於閒話家常以外的事──保護國家、幫助弱者。

孤兒的她某天被國王收容並訓練成為國為民的正統騎士。

鮮少人見過她的喜怒哀樂,神態對她而言只不過像積木塔的中間層,就算抽掉也無關緊要。

伊德里爾第一次見到阿特里奇是在與國王和王后的一次茶會,國王親口指認阿特里奇為自己的守護騎士。

那一刻,她將阿特里奇視為大人給小孩的一顆糖。小心謹慎地收進心盒裡,並期待將來嚐到的時候究竟會得到什麼樣的體驗。

陽光明媚的早晨,阿特里奇身著軍裝、手握於腰間單手劍劍首,挺直胸膛站在王宮花園裡的白色露天涼亭前,眼前是一片人造的碧綠池塘。

她的視線自始至終沒有離開過立於湖中的女人。

和煦的暖光灑落在女人的編髮上,向外散發金黃色的光芒,說是天使下凡也不令人意外。

玲瓏有致的體態、潔淨純白的祭司服、細縫成眼的祖母綠瞳、水波粼粼的湖面、綠葉成蔭的樹林,將所有素材拼湊起來足以構成一幅世界名畫。

這一切不禁讓阿特里奇看得出神。

不。

她心想,只要是個人,肯定會被伊德里爾的容貌吸引。

欣賞美的事物乃人類的天性,更何況眼前是全國上下被譽為女神般存在的伊德里爾。

噗通。

阿特里奇聽見了有東西落入水中的聲音。

兩顆眼珠如幻燈片閃過般迅速地眨了又眨,將靈魂之窗裡朦朧的景象掃去以及奪回意識的掌控權。

……原本置身於池中的女人消失了。

阿特里奇全身明顯一震。她竟然會看丟了如此引人注目的人。左看右看,甚至連根髮絲都沒瞧見。

最後,她將目光聚焦在池中央。

「該不會……」

阿特里奇索性拋開如氣球那般飄上頭頂的雜念,也不管身穿多厚重的衣服,朝池中縱身一躍。

果真如她所猜想──女人仰面且緊閉雙眼,正緩緩地下沉中,宛如被拋下海的金銀財寶。

阿特里奇兩手向外猛力一劃,雙腳努力擺動,朝著女人的下方前進。

最終她以扶住女人的背部以及手穿過膝蓋彎曲處,呈公主抱姿勢將她救起。

「噗哈……」阿特里奇衝破水面,忍受著衣物被水浸潤後緊貼肌膚的不適感,拖著沉重的腳步將女人抱上岸並輕輕地平放於草皮。

阿特里奇將瀏海撥向耳背,準備側耳傾聽女人是否還有心跳。

「……」
「妳想測試我不必用上生命。」阿特里奇又將瀏海喬回原來的位置。

伊德里爾先撐開一隻眼偷瞄阿特里奇,一邊調皮地說著「被發現了呢」「不愧是守護騎士」

「伊德里爾大人,這個玩笑並不有趣。」阿特里奇單膝跪地,銳利的紅瞳飛快地掃過伊德里爾全身,確認有無傷勢。

幸虧沒有受傷,阿特里奇總算放下了對這位大人的擔心。

「放心了?」伊德里爾斜眼一看,朝阿特里奇勾起一個有點戲謔的笑靨。

「……您這是在捉弄我嗎?」阿特里奇難得有些怒意地問道。

哼嗯──或許兩邊都有呢。」伊德里爾眼裡笑意更深,接著抬起手輕撫過阿特里奇微冷的側頰。「更多的是……想見見妳生氣的樣子。」

伊德里爾的撫摸很輕很柔,像是在翻閱新買的書籍。指尖傳來了讓阿特里奇無法忽視的溫度,如同寒冷屋舍中的一堆篝火,讓人想要靠得更近一步。

「……請您別胡鬧了。」阿特里奇一把抓住伊德里爾的手掌。「國王陛下和王后殿下還需要您。」

伊德里爾又笑了,但阿特里奇猜不出其中的意涵。

片刻,伊德里爾再次發問:「阿特里奇也需要我嗎?」

阿特里奇好巧不巧和伊德里爾的視線搭上了。除了像是璀璨的綠寶石之外,那是一雙期待回應的眼眸。

阿特里奇這下才明白她的平易近人是多麼的危險,一不留神便會被她牽著鼻子走。

不。也許自己是甘願上鉤的。

活了這麼長的時間究竟是如何一個人度過的呢?阿特里奇開始思考起這個問題。

這不像平常的她。

也許從奉命作為她的守護騎士那天起,兩人的未來早已被定下。

「阿特里奇?」伊德里爾見得不到應答,便伸手輕捏了阿特里奇的鼻頭。

「……」
「怎麼了──哇!」

阿特里奇不顧得伊德里爾的形象,將她一鼓作氣再度抱起,並用眼神示意她勾好自己的脖頸。

「也許……需要。」阿特里奇輕笑了一聲。令伊德里爾睜圓了眼,不敢置信這塊白色大理石居然笑出了聲。

「……我們回去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