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世界魔法傳說:13

白狐狸 | 2023-10-18 12:29:27 | 巴幣 0 | 人氣 74

連載中異世界魔法傳說
資料夾簡介
此為異世界極道傳說的同人小說

天還沒亮,莉莉就換好了衣服,然後把卡爾跟東門都叫醒來,要做好開店的最後衝刺,早飯過後,東門要去山林裡採藥材,卡爾跟莉莉則留在店內整理,他們將地城裡收集拿來的武器裝備都拿去變賣,並且購買了一間店面,據說這一間店面原本也是一間煉金術士,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對方最後放棄了店面離開了白漫。
  「我建議你先去雇用一位保鑣,天還沒亮,夜行性動物和魔物會利用夜色作掩護偷襲獵物。」
  「妳好意思說,妳明知道天黑魔物多,為什麼上次還把我丟包在地城。」
  「那是意外,而且你怎麼不喊我們?」
  「我喊了,越喊你們他媽駕馬車駕的越快,塵沙都飛到我嘴裡了。」

  酒館即將打烊,老闆正在催促客人離開。
  此時東門卻推開了門。
  「我們打烊了,晚上再來吧。」
  「我是來找雇用兵的。」
  「客人都走光了…那邊有位獸人,不如你問問他吧。」
  那個獸人坐在酒吧角落,他沒穿上衣,體格高大壯碩,皮膚還是灰色的,不過喝得爛醉。
  「你是雇用兵嗎?」東門將對方拍醒。
  「做什,麼?」獸人的說話方式有點奇怪。
  「我在找僱用兵,我準備要去山林裡採藥,但現在有很多魔物,我需要有人確保我的安全。」
  「我們,走。」獸人站了起來,他身高一百九,身上披著熊皮和簡單的皮革甲,儘管看起來沒有武器,但他粗壯的手臂和高大的身軀就能嚇退不少敵人。
  「這樣就答應了?等等,你叫什麼名字?」
「老三,粗。」他回應道,「叫,老粗。」
老粗跟東門來到山林裡採集草藥,東門也發現這個獸人講話似乎不超過三個字。
  「快,開始。」老粗說完就靠著一棵樹坐下來,並且開始抽著菸斗。
東門也開始採集草藥,紅山花、藍山花、龍葵、龍舌蘭之後是鳥蛋、羽毛甚至水裡的魚都沒放過。
「阿幹。」東門驚叫一聲,他不小心跌了一跤,膝蓋擦出血來。
「沒事吧?」老粗問。
  「沒什麼,小傷而已,不用在意。」
  「有敵人。」老粗說著便四處環顧。
  老粗發現不遠處有兩隻老虎正在靠近,東門雙手凝聚出閃電,卻被老粗阻止,「讓我,來。」
老粗右手伸到背後似乎要抓握什麼,結果才想起來背後除了熊皮什麼也沒有,他輕哼了一聲後抱拳並折了折指關節,老虎正在逐漸逼近,老粗也擺好了架式。
  當其中一隻朝他飛撲過來時,老粗立刻往老虎臉上揍了一拳並且閃身而過,另一隻也在這時撲過來並在老粗背上留下爪痕,老粗吃痛後沒有倒下,而是轉身騎到老虎背上,他用全力捶打老虎的頭部,其中幾拳打中老虎的左眼,老虎將他甩了下來。
  老粗跌落後立刻爬起身來,接著又擒抱另一隻老虎。接著雙雙重摔在地,老粗與老虎纏鬥起來,就在這時另一隻老虎咬住他的左手上臂,血液從老虎口中流出,本以為受傷會讓這位獸人打退堂鼓,卻沒想到傷口和疼痛卻激發他的鬥志,隨著獸人發出一聲震耳欲聾的怒吼,他甩開咬住他手臂的虎口後一拳打在老虎臉上,這一拳打的老虎臉部變形,甚至打斷了老虎一根門牙。
  被打斷門牙後,老虎立刻逃跑,僅剩的那隻則被老粗一拳打在胸口,這一重拳導致老虎心跳停止,但似乎是想置於死地一樣,他又在老虎胸口打了一次重拳。
  老粗站了起來,他動了動脖子跟手臂而左手上臂的疼痛提醒了他自己依舊受傷這件事。
  「我來幫你吧。」東門準備對老粗的手臂使用治療魔法,但對方伸手阻止他的動作。
  「不需要。」老粗說完就在東門採藥的籃子內找出一些藥草,「我可以。」老粗將自己的上衣脫下後撕成布條,製成簡易的繃帶。將藥草敷在傷口上。
  「採完了?」老粗問。
  「還有一些,再等我一會,」
  「慢慢來。」老粗跟東門借來小刀,開始割取老虎的毛皮和內臟。當他割完毛皮和內臟後,東門也採玩了藥材,那幾個竹簍竟然都懸浮在空中。
  「我們走吧。」東門讓這些竹簍都圍繞在自己身後懸浮著。
  
  回到了天際城,老粗立刻就把老虎身上的毛皮內臟都賣了,當作自己的報酬,但臨走前東門再次委託他另一項差事。
  「我要去河邊進行第一次煉金術,到時候會有很多重物要搬,我需要像你這樣的壯丁,你來嗎?」
  「有錢嗎?」
  「一定有的。」
  「那我,跟。」還真是現實的獸人。

  中午時分,東門和莉莉已經準備好了兩輛馬車,貨物稍早前已經請工人搬上馬車了,東門跟莉莉駕駛一輛馬車在前面,老粗則在後面跟著。
  「卡爾,這是我整理好的藥材清單,你再幫我多找一些來放進店裡。」東門吩咐到並且遞給他幾張紙。卡爾看了看後便張開翅膀飛走。
  如果說採集藥材最好的人選肯定還是蟲人最好,但是初次煉金其實是很危險的,絕對不能在室內進行,只能這麼大費周章地前往城外的河流邊。
  馬車行駛在路面時不停晃動著,車上那些木箱裡傳出許多清脆的聲響,裡面應該裝滿了玻璃瓶。
  到了河邊,老粗正準備要搬那口大鍋,但東門卻先一步制止他,「這個我打算自己來。」東門抬起雙手那口大鍋也跟著懸浮起來,但它搖搖欲墜,似乎下一刻就會整個砸到地面一樣,東門已經冒出冷汗,他全身都在顫抖,光是用魔法搬起這口大鍋就已經讓他用盡了全力。
  終於將大鍋放下,過程還算順利。
  「你的傷勢雖然好的差不多了,但是體力尚未完全恢復,建議多休息。」莉莉才剛說完,東門就已經躺到地上,體力透支了。
  趁東門躺平的時候,莉莉和老粗開始搬起剩下的箱子,將杵臼擺在大鍋旁。
  待一切就緒後,莉莉將東門叫醒,東門便坐起身,開始施展魔法,那些藥材從木箱中飛出,並且飛進杵臼內,杵臼也開始研磨藥材,研磨好的藥材則飛進大鍋內,老粗則挑水倒進鍋裡。
  鍋裡還有個攪拌棒,當藥材進入鍋裡,攪拌棒便開始攪拌藥材,一聲巨響後 ,第一瓶藥水煉製完成。
  藥水被裝進玻璃瓶內,接著飛到莉莉手裡,『初級生命藥水』(初級生命藥水:能恢復血量並治療輕傷。)
  藥材不斷飛舞,一瓶又一瓶的藥水飛到莉莉身邊,莉莉能分辨這些藥水的效果,並且記下該藥水的製作方法,隨後將要水放入裝有棉花的木箱裡。
  突然一聲巨響,大鍋發出了爆炸聲,那是煉製失敗的聲音,不過這並沒有打斷那些井然有序的藥材進入大鍋內。
  『初級力量藥水』(能提升少許力量的藥水。)
  『初級迅捷藥水』(能提升少許速度的藥水。)
  『初級毒藥』(能毒死老鼠或蟲子的毒藥,人喝下頂多拉肚子。)
『初級隱形藥水』(能提供短暫隱形能力的藥水)

隨著最後一批藥水進入木箱中,藥水煉製完畢。
  老粗也抽完菸了,他們也準備回程,花了許多力氣終於把木箱搬上馬車,回到了城裡,卡爾還沒回來,不過有個駕著馬車的信使找到了他們,「我要找一位叫老粗的獸人,是你嗎?」
  「就是我。」老粗回應。
  「好,這些是你的。」信使將幾個木箱交給老粗後再次騎上馬。「好了,東西都在這了,我也要繼續送信了。」信使離開了。
  好幾個木箱堆疊在一起,老粗拆開了其中一個,那裡面裝的是一副獸人鎧甲,而比較長的那個木箱則裝了一把獸人巨劍。
  那是一套全副獸人鎧甲,巨劍血腥依舊,鎧甲上滿是磨痕。
  老粗將巨劍收進劍鞘,「你,冒險。」老粗將一把小刀刀柄指向東門,「我,加入。」
  「我想他的意思是他想加入我們。」
  「為啥?我明明沒做什麼事。」
  「有,藥水。」老粗指著那些藥水。
  「教我煉,我保護。」
「我想他的意思是只要你教他怎麼製毒,他就保護你。」
  「不是製毒是煉金!你當我華特懷特嗎!?」(華特懷特:影集絕命毒師的男主名字)
  「總之多多指教。」莉莉和老粗握了手,而她的手指差點骨折。
  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