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9)

戴斯蒙 | 2023-09-13 16:08:24 | 巴幣 540 | 人氣 178


  帶著她遠離了剛發生殺戮的營地,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找了顆茂盛的樹坐下。

  這時候的我擔任著艾克斯先前的角色,讓她依靠著睡覺,而我則是放出了兩隻侵蝕種在四周徘徊,自己也跟著休息了。

  隔天一早起床後,收起了侵蝕種,我們再度牽起了手一起上路。

  「接著要往哪裡走?」

  「去你的領地吧,雖然有點遠。」

  對於這個決定我沒有意見,從這昨天的遭遇來看,果然還是只有我的領地是安全的吧?

  「那就走吧!」

  於是我們又開始在森林裡面走路,經過了半天的時間後,寧雅已經走不動了,於是我將她背了起來繼續前進。

  「話說回來,我們解決了堤里斯伯爵,接下來還會有追兵嗎?」

  「一時間不會再有追兵了,這次暗殺計畫的主事者似乎就是伯爵的樣子。在得知堤里斯死亡後,我是不認為其他人會主動承接下這個燙手山竽。」

  「這樣的話,我們只要逃離這個區域基本上就安全了吧?」

  「是這樣沒錯,一段獵殺無果後,我的哥哥姊姊們理論上也會放棄,事情傳到我父王那邊後,就不再可能繼續進行了。」

  「所以其實也可能不用走到我的領地,其實只要等到你父王知道就行了吧?是說他如果知道了會怎樣?」

  寧雅先是沉默了一陣子,然後才回答:「大概會派人確認我的生死,不論我是死是活都會將我帶回去。」

  「這樣嗎?那你覺得他會難過嗎?」

  「......不知道,我從來就沒看過我父親因為失去我們兒女而難過的樣子。失去領土而鬱卒的模樣我倒是見過。」

  「聽起來他像是個貨真價實的統治者。」

  我在那些故事書上見到的統治者幾乎都是這種個性,國家比起兒女私情還要來得重要許多。當然我是不知道現實的情況是怎樣,不過現在聽起來,似乎也跟故事書上的差不了多少。

  「是,父王確實是貨真價實的統治者。」

  「但就算是這樣,不關心子女這也太不通人情了。」

  「施提芬,大多數的貴族都是如此的。」

  「但我肯定不會這樣,會盡一個父母的職責,好好的疼愛自己的兒女。」

  「是嗎?那聽起來你會是一個很棒的爸爸。」

  「那還用說。」

  「那會是個好丈夫嗎?」

  「那還用說,肯定也是的。」我理直氣壯的說著,雖然沒聽過天罪她們對我的評價,但我有信心我做的還不錯!

  「是嗎?」

  「當然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著,又繼續走了兩天左右,突然間,一陣馬蹄聲傳來。

  聽到這陣聲音,我急忙的將公主從背上放下,握緊了手中的鐮刀。

  沒多久後,一名身穿重甲的騎士便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不只是騎士本人,就連他的馬匹都披著厚厚的金屬鎧甲,這、這敵人看上去就超高級的。強不強還不知道,光是裝備這一點就屌打了我以前看過的所有敵人。

  一旁的寧雅一看到他,立刻將手放到了我緊握的武器的手上。

  「施提芬,不要緊的,放下武器。」

  聽到她的話我有些困惑,但我還是放下了武器。

  「是自己人嗎?」

  「是父王的近衛。」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緊張,是我的錯覺嗎?還是說要回家了,所以心情很開心呢?

  那名騎士來到了我兩面前,雖然沒有下馬,但還是恭敬的低下頭道:「公主殿下,臣來迎接你了。」

  「辛苦你了。」

  「不會,這是屬下應該做的事情!另外這邊這位是......?」

  「這位是施提芬男爵,是一路上保護我的人。」

  「原來是男爵閣下!那麼還請男爵也跟著在下過來!」

  「咦?為什麼施提芬也要跟著過去......」

  「王下令了,如果有人拯救了公主,那麼就要論功行賞才行,所以男爵閣下要去面見王。」

  聽到他最後那句話,寧雅不敢置信的睜大了眼睛。

  「親自面見王.....父王該不會親自跑來找我吧?」

  「正是!畢竟攸關到了女兒失蹤,陛下作為父親會憂心也是理所當然的。」

  沒想到之前曾說的那位只關心政事不關心女兒的索倫森帝王竟然為了寧雅親自跑了一趟,這確實是出乎了我們的意料之外。

  不過也沒關係,這樣至少也能代表寧雅在他父親心中佔有一席之外,這樣應該也算是比較好的消息了。

  「我們走吧,公主殿下。」
 
  寧雅看了看我,然後點了點頭,伸出手牽住了我的手。

  「我們走吧!帶路,騎士。」

  「遵命!殿下!」

  於是騎士便緩緩駕馭著馬在我們面前帶著路,而不知為何,公主的手握的異常的緊,她似乎很緊張的樣子,只是見自己的爸爸,用不著那麼緊張吧?

  雖然很想關心她一下,但是有其他人在場,所以不太好意思說出口,只能緊緊的回握,來表示我的關懷。

  走了約半小時後,我們走出了森林,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隻極為龐大的隊伍。

  至少有幾千人吧?通通都是這種穿著重甲的騎士,而在隊伍的中心處,有一輛體積龐大的馬車,它由八匹馬拉著,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奢華,但卻隱約有股霸氣存在。

  我們被帶到了那輛馬車前方,一到了之後,我的身體立刻不由自主地跪了下去。

  欸欸欸?這是怎麼一回事?這不是我的意志啊!

  而一旁的寧雅也跪了下去,只不過她是半跪,我是兩隻腳都跪在地上。

  剛剛帶領我們的騎士這時候上前說了一些話,講完之後他便駕著馬離開了。

  就在這時候,從裡面傳出了一聲嘆息。

  「唉!寧雅......」

  這聲音第一印象挺年輕的,難道說帝王本人年紀並不大嗎?

  「父王,十分抱歉造成您的困擾了。」

  「不,造成我困擾的,嚴格來說並不是妳啊!你們兄弟姊妹......算了,妳沒事吧?」

  「是的,很幸運的事情是我沒有受傷,但是艾克斯將軍為了保護我陣亡了。」

  「艾克斯死了啊......那還真是遺憾,他是位不錯的人,我會給予他的遺族應有的獎勵,來獎賞他忠貞的行為。另外有關於堤里斯伯爵的本人,妳知道他在哪裡嗎?」

  「他人已經死了,父王。」

  「喔?人已經死了?是妳弄死的嗎?」

  「是的,我將侵蝕種引誘過去,親眼見到了他被侵蝕種殺死,現在大概連屍體都沒了。」

  「哈哈哈!好!這才是我的女兒,做的很好。」

  公主替我隱瞞了......

  「那剩下的事情,就由我來幫妳處理了吧!」

  「僅聽父王吩咐。」

  「那麼最後,輪到你了,施提芬男爵。」

  輪到我了.....

  「首先,我要感謝你保護了我的女兒,為此我要給予你應有的獎賞,這些獎勵會在之後送到你的領地上。另外我剛剛看到了,你們兩個感情似乎不錯的樣子,所以我還要給你一個額外的獎賞。」

  額外的獎賞?

  「那就是你將成為寧雅的第一位夫婿候補,如何?這獎勵不錯吧?身為男爵卻成為了公主的夫婿候補,這可是十分少見的事情。」

  但讓我震驚的是原來我是因為這件事情才成為了公主的夫婿候補!

  一切都是我自己搞的鬼啊!

  「謝陛下。」

  我的嘴巴!!!這不是出自我自己的意識所講的話!

  「那麼就回去了,上車吧!我的女兒。」

  「是!父王!」

  寧雅上前打開了車門,再關上車門前回頭看了我一眼。

  「再會了,施提芬。」

  再關上車門前,她如此說著。

  隨後整支王軍啟程,離開了此地,剩下我一個人還跪在地上。

  當人都走了之後,我的身體才恢復了自由。

  站了起來,那瞬間,便發現我已經不在剛剛送寧雅上馬車的那個地方了。

  回到了一個不知道是誰的房間裡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