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5)

戴斯蒙 | 2023-09-04 16:49:25 | 巴幣 562 | 人氣 200


  「看到村子了,終於可以尋求庇護了,公主殿下。」艾克斯高興的說,對於這件事情我也是非常高興,因為當寧雅找到庇護安全之後,那麼我應該也能回到未來去了。

  但沒想到寧雅卻搖了搖頭,伸出手指著我。

  「施提芬男爵,你一個人先進村子打探一下情報。」

  「先進村子打探一下情報?打探什麼情報?」

  「任何情報都行,只要有關於我的事情,又或者是你感覺村子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例如過多的武裝之類的。只要有察覺到異樣就立刻回來。」

  「殿下,您是怕這裡也是敵人的地盤嗎?」

  面對艾克斯的疑慮,公主點了點頭。

  「不管怎麼說,小心點準沒錯。反正都在野外度過好幾天了,沒有差這幾個小時。拜託你了,施提芬男爵。」

  「我明白了,你們等待我的消息。」

  「萬事小心。」

  離開了他們兩人,獨自向著村子前進,走了約十分鐘後,來到了村莊門口,門前站著兩個手持著短槍的衛兵正在對進入的旅人進行著檢查,而我也加入了那不長的隊伍之中。

  在快輪到我的時候,我聽見了前方正要進入的人跟衛兵的談話。

  「薩流,原本不是都隨便檢查做做樣子而已嗎?為什麼今天變得這麼嚴格?」那名旅人如此說著,聽起來他似乎很常來到這個村子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只聽說是有逃犯來了,我們被下令要尋找長相像這樣的兩人,不知道你看過沒有。」那名叫做薩流的衛兵拿出了兩張紙,我從後面看去,赫然發現是寧雅跟艾克斯的畫像......

  等一下!艾克斯就算了,為什麼連寧雅都會被當成逃犯畫在紙上?這個國家的人難道不認識自己國家的公主嗎?

  不!重點不是這個,既然有通緝令,那麼就表示這個領地也是敵人的地盤!

  繼續待在這裡很危險,得要快點回去告訴他們才行......但是我不能就這樣轉身就走,這樣的話太引人注目了,得要先進去裡面溜達一圈才行。

  「原來是有逃犯啊!那你們可要努力把守,別讓犯人溜進去村子裡了才行。」

  「那是當然,不過一般來說,這些犯人也不會笨到往人多的地方跑吧?」

  「哈哈哈!那倒也是。」

  接著檢查很快的輪到我了,那位叫薩流的士兵揚起了一邊的眉毛檢查著我。

  「叫什麼名字?來這裡做什麼的?」

  「施提芬,是位傭兵,在趕路中想來買點補給,身上的食物都吃完了。」

  「能出示你的傭兵證明嗎?」

  「當然。」

  我將我的傭兵證明拿給他看,士兵看了看後遞了回來。

  「確認無誤,你可以入村了。」

  「感謝。」

  收起了傭兵證件,正要走進去村子裏面的時候,一匹快馬快速的駛了過來。

  答答答的馬蹄聲,我主動讓開了路讓騎士先行。

  他進去後沒多久,一群騎著馬的人就從裡面衝了出來,追在後頭的,是二、三十位手持著短槍的村莊士兵。

  把守在門口的士兵看到這情況,立刻面露緊張的表情,急忙的詢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其中一位正在跑步的士兵簡短的答道:「找到那兩名逃犯了!」

  什麼!?

  此時我的心裡只有無比的震驚,寧雅她們被發現了?

  眼看著士兵正要從我身邊經過,我當機立斷立刻招喚出侵蝕。

  不能讓這些人過去增援!

  侵蝕迅速的擴大,在場的所有人紛紛發出驚呼。

  「是侵蝕!」

  一雙又一雙的手抓住了士兵們的腳,開始阻礙著他們的前進,而我則是趁亂向著那些騎士跑去,這些人也不能讓他們過去!

  一頭又一頭的狼從侵蝕中竄出,這些狼都有著小牛般的體型大小,我招喚出了非常多的侵蝕種,快速的躍上一頭後追了上去。

  侵蝕狼無聲無息的,那些騎士只顧著前方並沒有發現身後的追兵,當最後一人被侵蝕種拖下馬發出慘叫之後,他們才紛紛回過頭來,嘴裡發出愕然的聲響。

  「侵蝕種!」

  騎士們紛紛甩起了馬鞭,用腳用力的夾了馬腹,試圖加快速度脫離我的追擊。

  但這是沒有用的,我的狼速度遠比這些馬還要快,沒多久這些人就全部被扯下了馬,跟侵蝕種戰鬥了起來。

  我沒有在這裡戀戰,帶著一半的侵蝕種繼續向前進。

  沒多久後,就聽到了人們在吆喝怒吼的聲音,友軍就只有艾克斯跟寧雅,其他人通通都是敵軍!這樣想的我立刻就手底下的狼釋放進去森林裏頭,很快地就傳來了犧牲者的慘叫聲。

  騎著侵蝕種在樹林之間穿梭尋找,寧雅!艾克斯!你們在哪裡!

  最後是我的侵蝕種找到了他們,我迅速的趕到他們倆在的位置,但卻看到了令人心驚的一幕。

  「艾克斯!」

  面前的艾克斯被寧雅攙扶著,他的背上中了好幾支箭,胸前通紅一片,看起來像是被砍了一樣。

  「施提芬!」寧雅語帶著哭音喊道。

  我急忙的下狼過去接過手攙扶住老人家。

  「那個村子在通緝你們,不能往那裏走!」

  「但、但是該到哪裡去才好?」

  「不知道,總而言之先離開這個地方!」

  我叫來了另外一隻侵蝕種,把我剛剛騎的跟這頭都叫到了面前。

  當侵蝕種一來到我們面前,寧雅的瞳孔變一縮。

  「這是......侵蝕種?」

  「是,沒時間解釋了,快上去。」

  我把寧雅抱起來放到一匹狼身上,叮嚀她要抓緊侵蝕種身上的毛。然後帶著重傷的艾克斯搭上了另外一匹狼。

  「我們走!」

  兩匹狼帶著我們遠離了戰場以及村子,持續奔跑了不知道多久之後,在艾克斯虛弱的聲音下,我們才在一個河邊停了下來。

  我將艾克斯放在地上,看著他胸前的傷勢,這時我才注意到他不是被砍了一刀,而是被戳了兩個洞出來,從傷口來看很有可能是長槍之類的武器。

  這、這下該怎麼辦,總而言之先清洗傷口?但就算洗乾淨了,手邊也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啊!

  「殿、殿下......」他伸手在空中揮阿揮的,寧雅過去握住了他的手。

  「你、你先別講話,我正在想辦法治療你......」

  看來還是要先去採集藥草,憑我的藥草知識應該可以很快的採集到一些止血的種類吧?

  「不必了......男爵,我知道我已經......不行了。」

  「唉!說什麼傻話呢!」

  但他沒有理我,而是轉頭看著寧雅。

  「殿下......請原諒老臣,要先走一步了。」

  寧雅的臉糾結在一塊,看起來似乎要哭的樣子,但她還是忍了下來,沒有哭出來。

  「原本是想.....看著您長大的,但這個願望......看來是無法實現了......」

  「艾克斯......」

  接著他轉頭過來看向我。

  「施提芬男爵,殿、殿下就......拜託你了。」

  「我了解了,就交給我吧!」我如此說著。

  艾克斯露出一個微笑,接著便閉上了眼睛,離開了人世。

  寧雅到最後,一直都在強忍著淚水,不願意哭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