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4)

戴斯蒙 | 2023-09-01 22:39:54 | 巴幣 1440 | 人氣 200


  走進森林之後,我們就這樣一起度過了好些日子。

  「我抓到了隻兔子,晚上就吃這個吧!」我高舉著兔子說著,由於都沒人帶吃的東西出來,所以這一路上都是邊打獵邊前進。這樣一來速度當會慢上不少,但這也是無奈之舉,要是沒填飽肚子就前進,那遇到敵人不就沒有反抗的能力了?

  「辛苦你了,施提芬男爵,這下總算有肉吃了。」艾克斯如此說著。

  雖然說是打獵,但大多時候都只能採集些野菜香菇之類的,要狩獵到動物還是比較困難的,除非我們想吃些蟲子。面對滿地的蟲子,要抓補就非常簡單了。但不只是公主不想吃蟲,就連艾克斯跟我都不想拿蟲來吃。

  在處理兔子的過程中,我問出了這幾天一直想問的問題。

  「公主目前......是在被誰追殺?」

  艾克斯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朝我看了過來,看了一會後哼了一聲,然後嘴巴露出笑容。

  「我還以為你會更早問這個問題,沒想到是過了幾天後才問。跟你講也沒關係,但這對你來說可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甚至有可能會捲入更大的風波之中,這樣的話你還想聽嗎?」

  「就算沒有聽,當我參與了你們的行動那一刻起,就已經拖不了關係了吧?」

  「哈哈哈!說的也是,那我就跟你講好了,我認為的敵人應該是別的國家吧?在戰爭中暗殺敵對國的王族,這種事情並不罕見。」

  原來如此,是來自敵對國的暗殺嗎?這樣聽起來是蠻合理的,在我的印象中,索倫森帝國對周遭國家的侵略一直都是不間斷的,所以會被憎恨派人來暗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那位堤里斯伯爵為什麼是危險的?」

  「我也不清楚,那是殿下判斷的。」

  就在這時候,寧雅開口解釋了。

  「那是因為艾克斯的想法錯了,真正的敵人並不是來自別國,而是我們自己的國家。」

  我們自己的國家?

  「公主殿下!您的意思是說......」

  「是,這恐怕是我的兄弟姊妹所做出的事情,所以我們在尋求貴族協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翼翼才行,一旦踏入他們的派系,恐怕就會死無葬生之地。」她那幼小的臉蛋上顯露出疲憊的模樣,那彷彿是在說她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一樣。

  確實,我也搞不懂為什麼索倫森的王族到底在想甚麼,甚至想知道那個王腦袋裡面裝的是甚麼。面對自己的兒女這樣自相殘殺,做父親的難道都不聞不問的嗎?就讓自己的小孩這樣殺來殺去的,難道這是甚麼索倫森式的教育嗎?

  「那之後.....妳要怎麼辦?」

  「只要找到個中立派的貴族尋求庇護就好了,到那時候我的兄弟姐妹也就沒有機會再對我下殺手了。」

  「於是那個中立派的貴族就是那個.....甚麼子爵的嗎?」

  「是柯師頓子爵,老實說我們並不知道他是否是中立派貴族,但我們也別無選擇了。」

  「那如果不是中立派貴族,那事情不就會很糟糕嗎?」

  寧雅點了點頭。

  「確實是這樣沒錯,到那時候我們就是羊入虎口,不過也沒辦法了。」

  「別擔心殿下,還有老臣會保護您的!」艾克斯用單手拍著胸口說著。

  「是阿,還有我們兩個在呢!」

  「話說回來,施提芬男爵的領地離這裡遠嗎?要說目前能確認沒問題的貴族,也就男爵你一個人了。」

  遠嗎?這我也很想知道,但我現在完全不知道位於索倫森的哪裡,所以也不知道距離我的領地遠不遠......

  「我得要看地圖才知道。」

  「這樣啊!那麼就將這件事情當作是第二優先事項吧!取得一份地圖。」

  就在這時候,艾克斯突然將手伸入衣服中,然後拿出了一份摺疊好的紙出來。

  「殿下,地圖的話我有,還請過目。」

  「太好了,男爵你來看看,你的領地在哪裡。」

  將地圖給攤開,發現那是張比想像中還要大的地圖,大概有兩公尺乘兩公尺那麼的寬大。

  「我們現在在哪裡?」

  「位置的話,沒意外應該是在這一帶。」艾克斯比了個地方,我看了看目前的位置,欸這邊的話......

  「怎樣?施提芬男爵?」

  「我的領地在這裡,離這邊實在是太遠了。」

  跟現在的位置距離簡直跨了半張地圖,這要是用兩隻腳來走,都不知道要走到甚麼時候,半年起碼跑不掉吧?

  看到了我領地的目前位置,寧雅等人的心似乎也涼了半截。

  「實在是太遠了啊!」

  「是啊!這樣一來,還是得要去子爵那裏賭賭看。」

  「賭就賭吧!老臣這條命就奉獻出去了!」

  「艾克斯,別動不動就說要把命奉獻出去的,我還需要你為我繼續服務很久呢!」

  「那是當然的,殿下。」

  聽著他倆的話,我笑了笑,覺得主僕兩人的感情還真不錯。但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在未來沒有看見艾克斯呢?

  帶著這個疑問,將兔子給處理好了,升起了火,將牠架在火上烤著。

  沒多久後就傳來令人垂涎的香味,公主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

  轉頭朝向看她看去,只見她紅著一張小臉蛋,臉上卻故作鎮靜,這模樣十分的可愛。真想不透為什麼會有人想殺死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呢?保護都來不及了吧?

  沒多久後,兔子便烤好了,我們先讓寧雅吃飽了後,剩下的部位才由我跟艾克斯分食。

  一隻兔子雖然沒多少肉,但配上野菜跟蘑菇,也是能填飽肚子的一餐了。

  順帶一提,野菜跟蘑菇也是我採集的,因為另外兩人完全沒有野外求生的知識,所以只有我這種現役傭兵才能懂得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

  當然,剛開始他們也是很猶豫的,但我總是我第一時間先吃下我採集來的東西,幾次過後就非常信任我了。

  填飽肚子之後,寧雅便躺在我們蒐集而來的草上休息了起來。想必那一定非常不舒服,畢竟也只是一層薄薄的草而已,過慣了王族奢華生活的她不可能會習慣的。

  但就算是如此,她卻一句話都沒有抱怨,默默的承受這樣的日子。

  半夜則是我跟艾克斯輪流守夜,就這樣的日子過了無數天,我們終於走出了樹林,回到了大道上。

  不只是如此,遠遠的還看到了一處村莊。

  難不成這樣的苦日子終於要結束了嗎?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神中至高神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f8b92dcddd133edf9ea1a6efb58a3247.PNG
2023-09-02 08:23: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