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6)

戴斯蒙 | 2023-09-06 16:21:27 | 巴幣 550 | 人氣 175


  「我們把他埋起來吧!做個簡易的墳墓......」

  寧雅點了點頭,接著便站到了一旁去。

  我讓侵蝕種過來找了個地方挖了一個大洞,將艾克斯給放了進去,然後埋了起來。在附近找來幾顆石頭,做成了簡易的墓碑。

  弄完這一切後我走回寧雅面前,她看起來還是很難過的樣子,但就算是這樣,還是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出來。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呢?」

  寧雅搖了搖頭,回應道:「我不知道......」

  看來是太難過了,她已經無法好好的思考了。艾克斯跟她的感情很深厚的樣子,不然也不會人一死寧雅就變成了這樣。

  「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妳好好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那些人被侵蝕種攻擊了,短時間內是不會追過來的。」

  她點了點頭,但為保安全起見,我還是讓侵蝕種出去外面巡邏了。反正現在都曝光我的能力了,就直接使用沒關係了。

  不曉得過了多久,大概是一個多小時?寧雅才出聲叫了我。

  「施提芬男爵,我已經差不多了。」

  「阿?妳好了嗎?」轉過頭去,發現原本那一臉要哭的模樣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堅強的樣子。振作起來了嗎?靠著自己就成功的回覆狀態了,真難想像這只是個五歲左右的小朋友。

  「在討論去哪裡之前,我有件事情想問施提芬你,那就是有關於侵蝕種的事情,是怎麼一回事?牠們看起來似乎會聽你的命令的樣子?」

  「這是我的特殊能力,我能招喚出侵蝕,控制出我自己招喚出來的侵蝕種。」

  「特殊能力?這種能力前所未聞......要是男爵你先前跟我們講你能辦到這種事情,計畫就能做出許多改變......艾克斯他或許就......」

  「也許就不會死吧?但能控制侵蝕的能力,除非是親眼所見,否則誰也不會相信的。而對侵蝕人都有一種來自內心的恐懼,我想就算我早點曝光了,最後的結果也不一定會是繼續跟你們走在一起。」

  就跟魔物一樣,人類對侵蝕也有一種害怕的心裡,經過無數戰鬥的英雄或是傭兵就算了,那些人都早已習慣跟侵蝕種的戰鬥,對牠們早就毫無畏懼之心可言。但一般人可就不是這樣了,看見侵蝕種多半會尖叫出聲,拔腿就跑。那對一般人而言是很恐怖的東西,所以我要是很早的就曝光自己會使用侵蝕這個能力給公主知道,多半是會被趕走的吧?

  我想已艾克斯的個性就不會讓我待在殿下身邊。

  但寧雅卻搖了搖頭。

  「那你就太小看我了,不過事到如今,事情也都發生了,也不太好再去馬後炮甚麼了。亡者已矣,我們該做的,就是繼續前進,或者是為艾克斯復仇!」

  一講到復仇,可以看見寧雅的雙眼似乎燃燒著熊熊烈火。

  慢著,現在的狀況我們躲敵人都來不及了,這孩子想要幹嘛呢?

  「你想做什麼?我答應了艾克斯會保護妳,可不會允許妳亂來。」

  「我才沒有亂來!我現在必須知道你侵蝕能力的具體情況!例如你能一次叫出多少隻剛剛那種狼!侵蝕種看見的事情你能知道嗎?等等之類的情報!」

  雖然有點疑慮,但我還是將我的能力完整的告訴了她。

  沒想到她聽完後,嘴角露出了一抹冷笑,那是不屬於孩子的笑容!

  「很好!有這種能力,我們就不用被動只能挨打了。」

  「難、難不成妳想......」

  「沒錯,施提芬男爵,讓我們把那位堤里斯伯爵給抓起來!好好的為艾克斯復仇!」

  「這簡直太亂來了吧!一不小心妳就有可能會被殺死的!」

  「做大事怎能在意這點小細節,不然你說我們現在不回頭攻擊的話還能上哪去?估計這附近的領地都是對方的人了。敵人想要在這裡殺死我,我們的出路就只有一條!那就是直接殺回去,抓住伯爵,問出幕後主使者是誰,然後反殺一波!」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的樣子,但問題是我們才兩個人啊!這會不會太魯莽了一點......

  寧雅抬頭起來看著我,小小的身軀裡充滿著我無法拒絕的氣勢。

  「你幫不幫我,施提芬?」

  「幫......我一定幫妳。」

  不管是出自於對艾克斯的承諾也好,還是以一個成年人的角度來看,其實都不應該參與這個計劃的。

  正確來說應該把人抓了就帶走,就算附近的領地是敵對的那又怎樣?往我的領地過去就好了,有不知疲倦的侵蝕種當坐騎,半年的路途大概不用一個月就能抵達了。

  但很遺憾的是,身為成年人的我卻敵不過一個小孩的氣勢,只能乖乖的配合她。說起來實在是有點丟臉啊!不過這大概就是寧雅本身的王者氣勢吧?

  「那我們會需要一點東西,能請你把艾克斯的墓再挖開嗎?」

  「什麼?」

  到底是需要甚麼東西,竟然還要挖開已經埋好的人。

  「我們需要那份地圖,這樣才能對之後的攻擊做出規劃。」

  「原來如此......那麼艾克斯!就得罪了。」

  於是我命令侵蝕種挖開他的墳墓,從他的衣服裡找到了那張被摺疊起來的地圖,然後交給了寧雅。

  就在這時候,寧雅又問了一句讓我很驚訝的事情。

  「話說回來,侵蝕不是能將吞入之人變為侵蝕種再次出現嗎?」

  「是這樣沒錯......難道妳是想把艾克斯吞進去嗎?那不行!被吞食進去的屍體就像被吃掉一樣,最後會被消化掉,那時候將甚麼都不剩,我不能對艾克斯做這種事情!」

  「......原來是這樣,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另外一種復活的形式。」

  「侵蝕種只是類似於殘渣的東西而已,跟復活是完全不一樣的。」

  「那就算了吧,把艾克斯埋好,在這個時代,能被土葬也相當難得了,我們說不定未來還有機會看到他。」

  她的意思是被侵蝕吧?確實是有這個可能......

  但我們現在也沒辦法生火燒掉屍體,所以也只能採取安葬這個笨辦法了。

  重新將土填了回去,寧雅打開了地圖在上頭看著。

  「我們剛剛遇到了他們的偵查隊,所以伯爵的大部隊一定在這附近,你等等派出侵蝕種去探查,找出大部隊後,就利用夜色進攻。目標是捕抓到部隊的指揮者,我想應該就是伯爵本人。」

  「妳確定伯爵本人會來嗎?這種事情不都是應該坐鎮在自己的城堡等屬下傳來好消息嗎?」

  「啊啊!他肯定會來的,貴族都好大喜功,想要第一時間品嘗勝利的美酒,所以伯爵肯定會在最前線等待我的頭顱被拿到他面前的。」

  「行吧!那我就開始行動了。」

  於是我招喚出了一堆小型侵蝕種,開始按照寧雅的指示,搜索著地圖上指定的區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