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80)

戴斯蒙 | 2023-09-15 16:57:39 | 巴幣 440 | 人氣 225


  看著熟悉的天花板,我判斷這裏應該位於神殿裡面,但四周的擺設卻有點陌生,我應該沒進入過這個房間。

  這房間有股淡淡的香味,有股感覺似乎是女孩子的房間。

  「醒過來了?」一個清冷的聲音響起,抬頭一看,發現寧雅坐在一旁。

  我從床上坐了起來,向她詢問道:「是阿!做了一個夢......話說回來,這裡是哪裡?」

  「是我的房間啊!你看不出來嗎?」

  「看不出來,我又沒進來過。」

  「說的也是,那麼你現在要好好記住了,之後你會進來很多次。」

  聽到這話我感覺有些莫名其妙,為什麼我會進來很多次?

  「為什麼這樣說?身為一個大男人,理論上不應該一直往女孩子的房間跑吧?這樣對女性的名譽不太好。就像現在這樣,我其實不應該躺在妳房間睡覺的,要是讓別人看到的話,會誤會的。」

  對於我的話,寧雅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

  「誤會?施提芬,我們之間已經沒什麼好誤會的了。在你睡著的這幾天內我已經借用生命教會的電話打回去通知父王我對於婚事已經做出決定了。而父王也已經同意了我的決定,也就是說從好幾天前開始,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就已經不是公主以及她的臣下這麼簡單了。而是丈夫與妻子之間的複雜關係了。」

  聽到這句話,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許是因為經歷過過去的事情,所以我現在對跟寧雅結婚也沒有以前那麼牴觸.....只不過......

  「這樣真的好嗎?我們感情的基礎幾乎是零喔!」

  「所以你才要常常來,好來培養我們之間的感情啊!」

  我抓了抓頭,想了一下後再度詢問:「這麼說來,我們兩個的結婚是基於政治因素是嗎?」

  「不太算。一般來說政治聯姻會為兩家人帶來一定程度的利益,但我們兩人結合並不會給雙方的家庭帶來多少利益,所以這其實不太算政治聯姻。」接著她將手放在自己胸前。「雖然如此,可是跟你結合可以為我帶來很多的好處,這也是我選擇你的其中一個因素。」

  「其中一個?那還有其他的嗎?」

  她點了點頭,繼續說道:「當然有,另外一個理由是,在所有的夫婿候補中,我最信任的人就是你了。施提芬,你是我可以安心的將背後交給你的人,是我可以安心地躺在你背上的人。這些都是其他候補無法帶給我的,所以我才會一直沒有決定人選,因為我一直在等待,等待著你。」

  寧雅的手抓了過來,牽住了我的手。

  如果是這樣的理由的話,那就沒辦法了不是嗎?

  感受著手上傳來的溫暖,我跟過去進行了對比。

  「妳長大了,手都變那麼大了。」我也握緊了她的手。

  她那一向冷冷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挺好看的不是嗎?就算平時的表情讓人都感覺冰冰冷冷的,但笑起來還是挺溫暖的。

  「那麼,你願意接受我嗎?」

  「當然,我願意接受妳。不過我這邊除了妳以外還有許多老婆,這個情況妳能接受嗎?」

  對於我的話,她似乎有點困惑的樣子,好像不太明白為什麼我會說出這種話。

  「為什麼不能接受?施提芬,我是索倫森人,光是我父王就娶了三十七位老婆了,這還不算妾室。一個人很有能力,很多伴侶正在索倫森是很正常的情況啊!不論是男是女都一樣的。」

  是、是這樣嗎?痾!索倫森好像是這樣沒錯......

  「但我是泰雷斯雷吉斯人啊!」

  「但你也同時是索倫森人阿!你還是男爵呢!話說我們結婚後,你的爵位就不會再是男爵了,等到正式的婚禮結束後,正常來說應該會提升到伯爵以上吧?」

  「伯、伯爵!?這樣好嗎?這不就是爵位三級跳嗎?不會出問題嗎?」

  「怎麼會出問題?這樣才配得上我阿!而且你的爵位也是該提升一下,不然你的領地是越來越難保住了。」

  領地......對啊!這些日子寧雅對我領地的幫助,我都還沒感謝她呢!

  「說到領地,我聽蕾諾斯塔說妳關照了很多,這段日子真的是謝謝妳了。」

  「恩,我確實是幫了不少忙。不過說要謝謝,這其實也不用了。」

  「欸?為什麼?」

  「因為我很早就決定要跟你結婚了。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把那塊領地當成是自己的。既然是自己的東西,那麼多加照顧也是應該的吧?我對那塊領地的用心程度已經到不是瞎子都看的出來我別有企圖了,不然也不會有公主的後花園這種稱號出現了。對了,這種稱號你應該沒聽過吧?」

  「不,我從蕾諾斯塔那聽過,她還說貴族間流傳只要娶到妳就能得到我的領地......」

  「恩,這倒是很有可能。雖然程序上是麻煩一點,但也不是做不到。」

  「所以我的領地現在真的很好嗎?聽說許多人都覬覦它。」

  「索倫森前十富有的領地,你認為好不好?雖然並不大,可是卻能創造出這種產值,這都多虧了那位叫做蕾諾斯塔的代領主,她真的是一名非常優秀的人。而且你的領地不只富足,更加難得的是領民的品行也好,這才是最令人驚訝的的地方,我都不知道蕾諾斯塔是怎麼辦到的,可以將人民教育的如此良好。」

  「我感覺我很幸運找到了如此優秀的代領主,如果由我來當領主,保證會搞得一團糟。」

  「也許吧!不過以後還有我在,關於治理方面的事情,我也是學了不少。」

  「那蕾諾斯塔肯定會很開心,有人可以分擔自己的工作了。」

  我們兩相視而笑,感覺彼此距離拉近了不少。

  「話說回來,父王要我們討論一下正式結婚的時間,他說最好在一年內完婚。」

  「一年內阿.....那我得先問問其他人才行,我還有天罪以及瑪蘿她們呢!還是一起辦在同一天?」

  一起辦在同一天感覺上才比較公平,沒有虧待誰的感覺。

  但對我這個建議,她卻搖了搖頭。

  「我這個婚禮是要辦給全國的人民看的,是不能有其他人一起的......除非瑪蘿跟伊文潔琳要以聖女的身份參加,那就沒問題......不,還是會有問題,到時候就變成我高攀了,還是不太行。」

  「也就是說我們的婚禮要給全國的人看?」

  「恩,這個婚禮與其說是婚禮,倒不如說是排面以及通知。通知全國各地的貴族以及人民,公主要出嫁了......我想到了,如果施提芬要辦在同一天的話也不是不行,那就額外再多舉行一次就好了。但在那之前,這個攸關王族面子的婚禮,日期必須提早訂下來,因為要準備的東西很多,畢竟是攸關全國的事情。」

  「那我先問天罪看看吧,還要看看侵蝕計畫什麼時候開始,辦在那之後會比較好。」

  「恩,先問天罪也好。」

  「那事不宜遲,我就去找她問問看吧!」

  「去吧!對了施提芬,晚上有空的話,記得過來找我一下。」

  「是要聊天培養感情嗎?我明白了,那我會再過來的。」

  「恩,只是要『聊天』並且『培養感情』而已。」她微笑著說,然後鬆開了我的手。「快去吧,然後早點回來。」

  離開她房間之後,站在房門口的我抓了抓頭。

  說是要找老婆,但她人現在應該會在哪裡?完全沒有頭緒阿!

創作回應

weiting
只是要『聊天』並且『培養感情』而已,所以不會『鬧出人命』嗎?
2023-09-16 02:59:07
戴斯蒙
不好說
2023-09-16 03:50: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