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3)

戴斯蒙 | 2023-08-30 16:37:19 | 巴幣 556 | 人氣 200


  先將公主放了下來,不然揹著她我不好施展開來。

  「來了!」

  一個黑衣人衝出了樹林之中,他手中還拿著火把,一看到我們他立刻就想高聲呼喊,但馬上便被艾克斯的長劍扎穿了喉嚨。

  隨著劍的拔出,大量的鮮血噴湧出來,他發出漏氣般的聲響,雙手瘋狂抓著喉嚨向後倒了下去。

  解決這人之後,從樹林中又衝出了好幾人,但這次我們來不及阻止他們叫喊。

  「找到人了!在這裡!」

  可以看到附近的火光全部都朝著這裡而來,沒有辦法了!看起來我們會有一場硬仗要打!

  首先先要解決面前幾人!我走了上前,揮動我的鐮刀從左至右的砍了下去!

  第一人沒有舉起武器阻擋,因為他拿的是火把,所以我的武器很順利的就把他對半切了!但第二人反應了過來,舉起武器擋住了。但無所謂,因為他擋住我的武器,就沒能力擋住另外一把武器了!

  艾克斯的劍插入他的胸膛,解決了這個敵人!讓我看看還剩幾人!只剩下兩個人!

  我高舉了我的鐮刀,朝著其中一人揮下,那人沒有閃避,而是選擇舉起武器硬扛!很好!要的就是你這樣!重量增加!

  趴嘰的一聲,意圖舉起武器抵擋的人就連同武器一起被打扁了。

  這時候最後剩下的那人露出恐懼的表情,想要逃離這裡,但艾克斯的手更快,一個箭步就追上了轉過身子正想要逃跑的敵人,然後一劍將他的頭給砍了下來。

  敵人暫時全部清楚之後,艾克斯對著我說:「快趁現在離開!」

  「好!」我將鐮刀放到背部,跑到公主旁一把抱起了她。「抱歉了,殿下。」

  我們兩個帶著公主快速的在黑暗之中穿梭,可以聽到背後傳來了人們的咒罵聲。

  「這該死的傢伙,快點把他們找出來!」

  我跟艾克斯在黑夜中奔跑了很久,直到他開始瘋狂喘著氣,我有點看不下去了才提議著說:「要不要休息一下?」

  「休息?呼.....不行,要是讓人追上了該怎麼辦?」

  「但你的身體狀況......」

  「我是有點上了年紀了,但還能堅持下去。」

  看他這麼堅持,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直到我懷中的公主開口為止。

  「好了,艾克斯,是時候該休息了。」

  「但是殿下......」

  「沒什麼好但是的,看看你都累成甚麼模樣了,要是這時候碰到敵人了,不就沒辦法保護我了嗎?」

  艾克斯沉默了一陣子,最終停下了腳步。

  「確實,您說的對。」

  看來還是公主說的話有用阿!

  在聽下來休息後,我將公主放了下來。

  「謝謝你,施提芬男爵,一路抱著我真是辛苦了,你也好好休息吧!」

  我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看著寧雅往艾克斯那裡走去。

  她在老人身旁屈膝坐了下來,眼睛關心著看著他。

  看起來跟艾克斯感情應該不錯的樣子。

  但在未來,我完全沒看過這位老先生,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如果他跟寧雅感情很好的話,那麼在未來應該也會繼續擔任保護公主的侍衛才對,難道說是年紀太大了,所以退休了嗎?

  這麼想想,可能性還挺大的。

  但話說回來,繼續這樣被追著也不是辦法,必須做點能夠阻礙追擊的事情才行......

  要怎麼才能妨礙追擊呢?很簡單,只要我把侵蝕種釋放出去不就可以了?

  在這個黑夜中,只要放的地方遠一點,艾克斯跟寧雅都不會注意到這件事情的。

  想好之後便開始著手做這件事情,於是我開始朝著我們過來的方向展開侵蝕,大約在距離這裡五、六十公尺的地方開始釋放侵蝕種,蜥蜴人戰士、獸人以及地精等等的各種魔物。放出了大約三十幾隻部屬在這個地方,只要對方追了過來,他們首先遭遇的就是這些侵蝕種。

  這些數量應該夠他們喝上一壺的了,我感覺甚至能殺光所以來追擊的敵人,畢竟他們感覺上並不怎麼強。

  休息了約十分鐘後,老人再度站了起來。

  「可以了,繼續前進吧!」

  寧雅直接朝著我走了過來,對著我張開了雙手。

  「那就再次拜託你了。」

  「恩,交給我吧!」我將背後的鐮刀拿在手上,將公主背了起來。

  我們繼續前進著,但這次並沒有奔跑,而是用快速的步伐走著。

  沒多久後,我就感應到侵蝕種跟人發生戰鬥了,看來提前設下埋伏還是有用的。

  就這樣走了約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看到了樹林的盡頭。再過去就是一條通行的大道,大道的另外一邊又是看似永無止盡的樹林。

  「現在該怎麼辦?通過這裡繼續前進嗎?」

  「我是想攔下一匹馬來使用的......但這樣的話,施提芬男爵你就......」

  我就沒辦法搭了對吧?畢竟一匹馬坐個大人跟小孩就已經是極限了。

  「沒關係,公主的安全最重要,必要的時候可以直接把我丟下。」

  「好樣的,男爵大人,我是越來越欣賞你了。」
  
  「艾克斯,你是想要在這裡攔人嗎?」趴在我背上的公主突然開口問。

  「是的殿下,有何不妥嗎?」

  「那是當然的了,敵方大概已經封鎖了這附近的交通,任你等多久都不可能會有人經過的。」

  「那、那該怎麼辦?」

  「兩種選擇,第一種就是去搶敵人的馬匹,第二種就是繼續穿越前方的樹林。」

  「兩種選擇是嗎?殿下,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怎麼選擇?」

  「當然是繼續穿越樹林了,走在大路上太不安全了,隨時都有被伏擊的可能。」

  聽完公主說的話,艾克斯沒多加思考,立刻就決定了接下來的方向。

  「那麼就放棄搶奪馬匹計畫,直接穿越樹林吧!就是在這段期間,可能要辛苦公主您了。」

  寧雅搖了搖頭,顯露出跟外表不相符的成熟。

  「比起丟掉性命,只是一陣子的委屈而已,沒甚麼辛不辛苦的,走吧!」

  「是!殿下。」

  於是我們起身,離開樹林,穿越大道後走進了另一個樹林之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