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2)

戴斯蒙 | 2023-08-28 23:53:00 | 巴幣 1542 | 人氣 198


  「嗚......這裡是哪裡?」

  由於感覺到躺的姿勢有些痛苦,於是我便起床察看.....起床.....我的床呢?

  四周是一片樹林,而我正躺在落葉堆上,根本就沒有甚麼床,難怪我覺得躺起來有點痛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但是等等!為什麼我人現在會出現在樹林裏面?讓我想想昨天最後的記憶是甚麼,記得是在跟寧雅對話,然後被天罪抓起來迷昏了過去。

  真相大白了,我被老婆丟到這裡來了,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要把我丟到這個地方來?

  隨後我馬上發現,導致我睡眠不好的原因不只是躺在落葉堆的關係,還有背後存在著一把大鐮刀的關係。有這種大傢伙在背部墊著,任誰都不可能好好睡上一覺的吧?

  總而言之先起來,看看這裡到底是哪裡,我想天罪應該不會毫無理由的就把人丟到這個地方來。

  正當我打算四處觀望時,一旁的樹叢傳出騷動,從裡頭鑽出兩個身影,那兩人看到我後愣了一下。

  其中一人快速的將劍擺在身前,並且將另外一人藏在身後。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個人似乎是個小孩子,還有著一頭紫色的頭髮。

  擋在她面前的是一名全副武裝的老者,容貌看上去十分的精煉。看他一副氣勢洶洶的模樣,讓我不禁的懷疑難道我長的很兇惡嗎?不然怎會對我有這種態度。

  「你是甚麼人?」他小聲地問。

  「我是施提芬......話說你們是怎麼了,不用這麼戒備的,我不會傷害你們的。」

  「......是無關人士嗎?那我勸你最好快點離開這片樹林,否則要是被那些人看到,他們可不會管你是不是無關人士。公主殿下,我們走。」

  他說完就要從我身旁離開,但此時我聽到了關鍵字。

  等等,公主殿下?

  就在這時候,我終於看清楚了躲在老人身後的小孩長的是甚麼模樣了,那不正是寧雅小時候的樣子嗎?

  「是寧雅公主嗎?」

  難道說我又回到過去了?

  聽到我的話,老者吃了一驚。沒有多做回應,而是帶著寧雅繼續前進。

  感覺起來他們好像被什麼人追趕著一樣,既然是過去的寧雅,那我可不能袖手旁觀,於是我也跟了上去。

  「這是怎麼一回事?」

  「陌生人,這不關你的事情,趕緊離開,離我們越遠越好!」

  「不,怎麼說都牽扯到了公主,怎麼可能跟我沒關係?」

  在未來,我可是她的夫婿候補啊!不只是如此,還訂下了婚約了。也就是說寧雅是我未來的老婆,不論怎樣都不能說沒關係。

  前方兩人再度停下,老人露出警戒的表情盯著我。

  「別再跟著了,你跟公主不會有甚麼關係的。」

  唉!這該怎麼解釋才好?

  就在這時候,寧雅突然開口了。

  「你說跟我有關係,是甚麼意思?」

  痾!該怎麼解釋?總不能說在未來妳會嫁給我吧?要是說出口了,那個老爺爺恐怕第一時間就會對我發動攻擊了......有了!就這樣解釋就行了。

  「身為索倫森的貴族,自己國家的公主有事自然就是我也有事。」

  「你是貴族?」寧雅的語氣顯得有些驚訝,就連那老人都露出了愕然的表情。

  怎麼......我看起來很不像貴族是嗎?

  「是,我是男爵。施提芬男爵。」這時候的我突然間有股想法,將手伸進去衣服口袋,掏出了一面小小的徽章放在手心中。「這是我的家徽,請公主明鑑。」

  寧雅看了一下,隨後說:「看起來是真的,但一名貴族怎麼會單人待在這種樹林裏面?」

  「痾!公主殿下還不是一樣嗎?」

  「......確實是這樣,好了,那東西你可以收起來了。艾克斯,他似乎可以幫得上忙的樣子。」

  艾克斯?那名老人叫這個名字嗎?

  一聽到這句話,老人有點慌張地說:「殿下,此人來歷不明,如果是敵方的奸細......」

  「那也沒關係了,我相信自己的目光。」寧雅堅定的說著,面對如此情況,艾克斯也只好答應了下來。

  「那就如此吧!施提芬閣下,還請跟著我們,我會將為何公主在這裡的事情告訴你讓你知道。」

  「好的,我明白了。」

  總算是成功了,不曉得寧雅發現了甚麼,正常情況下艾克斯說的才是正確的,不讓陌生人加入才是正確的行動。但從認識寧雅到現在,我一直都知道她是位很聰明的孩子.....咦?但她現在比第一次見面還更小,看上去只有五、六歲而已,應該不會這個年紀就這麼聰明吧?

  「施提芬閣下,事情是這樣的。原先我們正在舉行貴族領地巡查的任務,在經過堤里斯伯爵的領地時受到邀約參與狩獵祭典。但在祭典上我們卻遭受了賊人的攻擊,護衛們全滅,只剩我帶著公主逃了出來。現在正在逃難的過程中。」

  「原來如此,那麼現在是打算逃進伯爵的領地嗎?」

  「我原本是這樣想的,但殿下有不同的見解,所以我們沒打算回去伯爵的領地。」

  什麼?竟然沒打算回去?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看著年幼的寧雅,希望能從她口中得到答案,她似乎也明白這件事情,於是主動回應。

  「我想伯爵應該也是敵方的人,所以回去就只是自投羅網而已。」

  「伯爵也是敵方的人?」

  「恩.....」公主點了點頭,稚嫩的臉龐上有著一絲疲憊。

  看見她臉上的倦容,於是我做出提議。

  「不如我背著公主前進吧?這樣一來能走著比較快一點。」

  「混帳!公主金枝玉葉,怎麼是我們可以隨意觸碰......」

  「你的提議不錯,先前只有艾克斯,他還需要戰鬥,所以我一直沒想這件事情,但現在有兩個人了,一個人背著我走的確實會比較快一點。」

  「但是殿下......」

  「現在不是在意那些禮節的時候。」

  於是我將背後的鐮刀拿在手上,人蹲了下來讓公主爬上去。

  確認公主趴好之後,我提醒道:「請抱緊一點。」

  「我沒問題的。」

  得到沒問題的回覆後我站了起來,於是就這樣背著公主繼續前進。

  「那麼我們現在是漫無目標的在樹林中行走嗎?」

  「倒也不是,目標是隔壁柯師頓子爵的領地。」

  「聽起來距離很遠。」

  「當初搭乘馬車,行走了一個禮拜吧?」

  什麼!?搭馬車就花了一個禮拜,那用兩隻腳不就要一個月去了?

  「感、感覺是有點距離。」

  「是啊!不過那是以首都到首都的時間,如果是邊境的話,那應該不需要這麼久。」

  「總而言之努力吧!我們得要好好的保護住公主才行。」

  「話說回來,那位伯爵為什麼要攻擊公主阿?」

  「那大概是因為.....」

  公主原本想說些甚麼的,但背後卻傳來騷動的聲音,轉頭一看,許多火把正朝著我們靠近。

  那些難道是敵人嗎?

  「竟然被追上了!準備戰鬥了!施提芬男爵!」

  「明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