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7)

戴斯蒙 | 2023-09-08 16:06:24 | 巴幣 552 | 人氣 233


  計畫進行的很順利,沒有多久我就在公主畫出的區域找到了一塊搭著眾多帳篷的地方。雖然我不確定那裏是不是伯爵的露營地,但在報告給公主之後她很有信心的說那地方就是我們敵人的所在地。

  「但為了確保不會誤傷無辜,我需要伯爵的家徽。」我如此說著,在這個營地裡面有豎立貴族家徽的旗幟,只要能確認是我們的目標就行了,除了敵人之外,不想要傷害無辜的人。

  寧雅向我說了堤里斯伯爵的家徽,確認之後那個營地確實是他的。

  「那麼晚上就朝著那地方進攻吧!」

  「恩,我們現在這裡休息片刻,等到夜幕降臨,就領著侵蝕種殺過去。」

  雖然是說休息,但我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

  畢竟是要進攻一個營地,那裏面有好幾百人,要將營地整個攻陷需要不少的兵力。所以我開始利用招喚出一個規模龐大的侵蝕,不停的從裡面讓侵蝕種爬出。

  侵蝕的種類我也有特別挑選過,都是獸人以上的種族,太弱的傢伙可派不上用場。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過這個景象,操控侵蝕......這件事情要是讓父王知道了他肯定會試圖拉攏你的。」寧雅走到我身邊如此說著。

  「麻煩不要講出去,我不想引人注目。」

  「會功成名就的喔!你現在只是個男爵,到那時候成為個公爵說不定都有可能。」

  「我想我不需要升官發財,或者說我的個性原本就不太適合當貴族......」

  「所以你才會不在領地出現在這個地方是嗎?」

  對這問題我抓了抓頭,總不能說我被人丟往過去是為了妳而來的吧?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沒錯了。

  「是,就是這樣。其實我討厭當貴族,領地是讓別人來代替管理的。而且施提芬男爵的名聲在貴族圈子中並不是很好,具我家代領主所說,是連次舞會邀請都沒有收到過的那種不好。雖然我是無所謂啦!但好像給我家的代領主添了不少麻煩的樣子。」

  「連次舞會邀請都沒有,那表示你們家的名聲真的很差。為什麼會這樣?」

  「也許是因為我是位試圖善待人民的領主吧?」

  寧雅的眼睛睜的老大,一臉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

  「試圖善待人民?」

  「是啊!我認為人民要幸福領地才會富足,但這樣的思想在貴族裡面似乎很奇怪的樣子,所以就被排擠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雖然這只是簡單來說,真正要讓領地富足並沒有這麼簡單,可是簡單來說就是這樣沒有錯。而很奇怪這點也是對的,因為貴族們才不會想著要讓百姓過的好自己也能多收點錢,一旦自己沒錢了,第一件事情肯定都是往多課點稅這方面去辦,完全不會站在人民的方面去思考。」

  聽她講這麼多,如果不是看她這麼外表這麼小,我甚至都還以為在跟成年人講話了。

  似乎是查覺到我的異樣了,公主臉上露出苦笑。

  「是不是覺得我一點都不像小孩子?」

  「是,聽妳在講話,總是讓我覺得在跟成年人對話。」

  我的回答讓寧雅沉默了一下,然後她露出有點寂寞的表情。

  「會覺得這樣的我很像怪物嗎?」

  「很像怪物嗎?怎麼會,一點都不像啊!妳只不過是思想方面成熟了一點!又比正常的小孩聰明的一點!這怎麼會像怪物呢!再說了,怪物哪有這麼可愛的?」

  寧雅的眼眶緩緩的濕潤,似乎有眼淚要流出來一樣,她語帶著哭腔說著。

  「只有艾克斯曾經這麼跟我說過。」

  只有那位老先生這樣跟她說過嗎?

  「那其他人都是怎麼樣跟妳說的?」

  「她們都說我是怪物,孩子們都不跟我玩,大人們也不想跟我講話。」寧雅的淚水終於潰堤,之前艾克斯死的時候她都忍住了,但現在卻忍不住了,可想而知這件事情給她帶給的心靈創傷有多大......

  看著她哭泣的模樣,我有些忍不住了,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

  「乖,別哭了。」

  她哭了好一會兒才停了下來,雖然眼睛還紅著,但卻開始板著一張臉控制著自己臉上的表情。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那模樣十分逗趣,讓我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噗!」

  「施、施提芬男爵!你笑甚麼!」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現在的模樣特別可愛,一不小心就有點想笑。」

  「可愛並不是會讓人想笑的詞語!你一定是笑我剛哭過很醜吧!可惡的傢伙!」寧雅氣呼呼在我身旁跺著腳,不得不說這模樣真的很可愛啊!完全洗刷了我以前對她冷冰冰的看法,原來這傢伙也有這麼溫暖像人的一面。

  要是未來也能多多做這種模樣,不就能擺脫冷冰冰公主這種稱號了嗎?

  過了一會後,公主總算是徹底冷靜下來了,她雙手抱胸,氣勢充足的站在我面前看著我。

  「這件事情誰都不許說出去,知道嗎?」

  「知道。」

  「你要保證!」

  「我保證,要拉手手嗎?」

  她伸出了一隻手,我露出微笑,跟她拉了手手做出了約定。

  雖然是個聰明到像個成年人的孩子,但小孩依舊還是小孩。

  拉完手後,她臉色一沉。

  「但雖然是這樣,總歸來講還是我不夠聰明才會有今天這種情況發生。」

  「蛤?妳這樣還不夠聰明嗎?」

  如果寧雅這樣都不夠聰明,那我應該是白癡了吧?

  沒想到她用力的點了點頭,隨即解釋道:「正是因為我不夠聰明,才不懂得要隱瞞自己的智商。真正聰明的人,會繼續裝成自己甚麼都不懂,像個正常的孩子一樣。這樣一來我就不會被大人們當成是怪物,也不會被我的哥哥姊姊們所忌憚......唉!不過就跟你會招喚侵蝕一樣,現在說這些已經太遲了。」

  「太遲了也辦法,妳的人生還是要過,我想就算躲過了這次刺殺,在未來也還會有危險在等待著妳吧?」

  寧雅的表情糾結了起來,以她的智商肯定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就算能躲過這次刺殺,我們殺死了伯爵,但伯爵也不過只是一個棋子而已。真正幕後操作的人,以寧雅的猜測,恐怕是她哥哥姊姊其中的一人。這次失敗了,那麼再來一次就好了,想必那些人一定會這麼想的吧?

  以寧雅的聰明,不可能想不到這點。

  「而且現在艾克斯已經死了,身邊能保護我的人已經沒有了......施提芬,在未來你還能繼續陪伴在我身邊嗎?」

  雖然很想答應她,但我知道回到過去是不可能持續十幾年到她長大的,而且在未來她也沒說過我有一直陪伴在她身邊。

  「寧雅,妳心裡很明白這是不可能的。」

  她嘆了口氣,然後沉默的坐到了地上。

  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所以我也沒有安慰她。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小時,天色漸晚,太陽已經要下山的時候,寧雅才抬起頭來。

  此時她的眼中散發出濃濃的鬥志。

  「既然如此,那只好先下手為強了。」

  「妳說甚麼?」

  「沒事,天色已經晚了,你的士兵準備得差不多了吧?」

  看著眼前密密麻麻的侵蝕種,我點了點頭。

  「已經好了。」

  「那麼我們出發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