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回憶.JP|2017年日本交換留學_EP.01福井縣立大學交換留學.啟程。

Eranthe.零貳 | 2023-07-19 07:34:00 | 巴幣 114 | 人氣 318

前言.

        新連載.日本留學回憶 不定時更新

        宣布境外解封後才真的有 “啊!恢復日常的實感。”,最近打算重新再把硬碟裡的資料round過、整理,以前留學的時候YT已經起步,當時沒多拍點影片留紀錄著實有些懊惱,不過照片倒是拍滿多可以來連載一系列的當年留學回憶錄(╬ Ò ‸ Ó)。


影片.


本文.

        2017年04月02日活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想過有天可以到國外生活一段時間,第一次去日本在2007年阿嬤帶我去大阪京都距離剛好10年前。出發搭機像在作夢一樣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在等著我、不知道一直以來學習的日文有沒有用處(? 還是眼睛學會了,腦沒學廢 (°ㅂ° a)

        日本大機場才可以把在留證明書換成卡片那種的簽證(背面蓋打工時數的章好像也是),如果直飛小松機場的話需另外找時間去辦理,所以我選擇從關西機場入境。關西機場→福井縣搭特急サンターバード約莫6個小時左右,嚴格來說從台灣台北到日本福井縣相當遙遠的路途,預留一天時間安全些。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搭廉航...當時廉航跟普通航空價格是差不多的,有稍微便宜一點是因為我沒有加行李,要去日本前我有先去一趟福井玩+放行李(已經有一個30吋的行李在那邊),所以只帶一咖登機箱搭樂桃。

        後來才知道在留卡背面的打工章入境海關會詢問你有沒有要打工,建議一律蓋章不然事後想要打工賺個經驗還得跑一趟 我忘了是哪裡好像是機場(? 很牙給。

       很早我就有戴口罩的習慣,因為台北的空氣相當髒。到福井的時候已經是晚上,舟車勞頓不嚎小、累到不行,因為隔天跟學校國際中心的擔當約隔天車站集合,晚上入住車站隔壁東橫inn 也沒力氣多走路 。現在若問我去都市或鄉下留學哪個好,真的不好回答畢竟得看人的性格,只能從現實生活機能等去評斷環境的優劣-- (-`д´-)我的話會選都市

        早上國際中心的人來拎一些小雞(跟我的是一批韓國人)去市役所入戶籍、一堆資料要填,第一次真的什麼都好新奇,但又有一種好像我在這裡成長習慣的錯覺。零零總總入住公寓、辦水電、學校借腳踏車,也差不多就花一天 之後果斷放生 後續生活平平安安學校基本不管,在台灣大學怎樣、日本大學就怎樣。


        鄉下的好處就是空間巨大,如果是都市估計租不了坪數大的公寓,像我們學校有間姐妹校在北九州住宿好像就學生合宿,我不喜歡跟別人一起生活 孤僻老人型 後續生活也證明如此,大家課不同、打工不同、日常習慣不同一起生活很難不影響。

        現在這棟クマンどう窗戶看出去已經看不到一片遼原,前面建了不知道一棟還三棟的公寓直接擋好擋滿,我住五樓那風景絕美 颱風天很嚇人,震得你不要不要 ,一輩子都忘不了四季春夏秋冬那遼闊景色(硬碟還沒整理到,之後會有照片)。

        剛去的時候很常跟日本人半夜12點去ファミレス喝ドリンクバー、ポテト聊天到早上6、7點 簡直神經病 隔天再去上一限目的課マジで厳しい(笑,那時候還沒開始バイト之後不太有時間可以這麼做。


        很愛這種粗粗長長的薯條,吃起來比較有感覺(。其中兩位日本人是15年就認識的朋友,他們兩個一個在我們學校交換、一個去加拿大交換所以都延畢w,認識的日本人也就剩他們二位陪我渡過人生大學最後尾巴~

        福井縣大概4月算櫻花季的尾巴吧,街道可見花沒有想像中那麼紅、屬於那種粉白色櫻花,晚上必要去河堤邊看夜櫻,打過燈的櫻花賞起來是不同一種風味。光是揪團賞夜櫻大概就好幾團了吧山上、河堤、古城等等,河堤邊的還有類似祭典中才會出來的夜市店家。


結語.

        四月一直在適應新的環境、學習事物,那時候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講中文的留學生變多了,15年去縣大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多留 講中文的 學生,來跟國際學生交流的日本人也變少,除了原本認識的朋友之外,很難再認識新的日本人 可能我就孤僻(?

        五月的時候開始打工,滿鼓勵高中或大學生一定要有打工的經驗不管是在哪裡,打工經驗是在學校學不到的可以賺錢又可以認識不同的人,過程會有很多啟發、不一樣的想法真的很好。

E-mail:ring.hung1022@gmail.com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討論分享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7-25 16:30: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