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43 章 完美教育

空澗飛湍 | 2023-06-16 22:25:02 | 巴幣 2238 | 人氣 212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學期繼續,謠言繼續,世界的運作也繼續。
雁寒繼續一邊翹課,一邊自己刻苦修練。
燿凌一邊繼續翹課,一邊自己認真修練,一邊教導普勤、古騏。

普勤、古騏繼續在學校課業以及燿凌和古家的課後輔導下苦苦求生。
嗯,也許因為某些緣故,燿凌最近派給他們的功課頗重,普勤、古騏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小灰一邊繼續陪伴雁寒,一邊繼續挑食。
小金繼續快樂地成長,無憂無慮地撒嬌 (對燿凌)、搗蛋 (偶爾對燿凌,更多時候對周遭的人),偶爾噴些雷,偶爾吐點光,飛翔時則與風元素嬉戲。

白翼學校在歡慶之餘,冷雲等有識之士也煩惱著:
可以怎樣培養天才學生雁寒?
想不出來怎麼教。像現在這樣放任自流,雖然雁寒自己一直在進步中,但是學校用處好像有點小?

簡編在苦思一日一夜後,提出:「……會不會紫星學校也有類似的困擾?……而且他們可能更慘,聽說之前他們的醫護室常常被燿凌打傷的人塞滿。」
冷雲沉吟:「……有理。」
他聯絡紫星的古壁,詢問關於燿凌的教育。

見問,平時嚴肅的古壁哈哈大笑:「燿凌的教育?完美!我們也是老熟人了,向你炫耀下:虧我想到這個點子!實行地非常好,成效卓著!」
冷雲驚喜:「什麼點子!怎麼實行?」
沒想到,古壁那個死腦筋竟然能想到好方法!適合燿凌的教育方法,也許也適合雁寒吧?

古壁既開懷,又得意,清清喉嚨,道:「我呀,厚著臉皮,請燿凌來教我曾孫古騏!小騏是土、火雙系的。我請燿凌指導小騏的火系,並來旁聽我家教小騏土系,幫著講解。實行是這學年開始的,在每個星期六、日。燿凌教得很好!小騏進步很多,半年前跟上戰場去了。他入學才第二年耶。哈哈哈哈!比我小時候強!」

冷雲一頭霧水:「你是說,你請燿凌教你曾孫?這對燿凌的幫助是?」
古壁回答:「這個呀,我家幫燿凌教導普勤的土系。普勤你記得嗎?新生試煉時拿第六的紫星學生,說夢想是一生追隨燿凌的那個。雖然教導普勤算是和燿凌的交換條件,但是普勤確實是個很好的孩子。」

冷雲仍舊納悶:「那對燿凌本身的教育呢?」
古壁愣住:「……呃,這個……。你不是有子孫後輩想請燿凌,喔,不對,想請你們學校的雁寒教呀?」
冷雲覆額:「……不是。你知道的,我們學校的雁寒是個天才,不過這樣的學生我們不知道怎麼教。雖然他自己本身在進步,但是沒有完善的教育,很可惜。而你們學校有燿凌,所以想著交換一下經驗。」

古壁尷尬了:「那個……燿凌教普勤,教得比學校老師好,所以我一直沒擔心他自己的教育。」
嗯,古壁對燿凌放心到“都將自己的曾孫送去請燿凌教了,即使古騏和燿凌是同屆同學。”
冷雲:「……。」
古壁:「那個……你說得是。我好好想想。」
七天後,冷雲終於等到了古壁的新消息。
古壁:「……我沒想出來。……我們請教看看我們紫星的洐影格洐大人吧?他當年就是個極為罕見的天才學生,也許比較了解燿凌、雁寒。其實洐影格比我小兩屆,和我還算有些交情。不如請教下他的建議?」

過去七天,古壁並不好過,一邊內疚自己的疏忽,一邊煩惱想不出辦法,天天長吁短嘆,只想揍兒子。
古壁的兒子,也就是古騏的爺爺,古堰感覺到自己爹眼裡的不善,心中忐忑。
古堰的妻子羅蕙見狀,旁敲側擊,問出原因。
古堰夫妻幫著古壁,三人一起苦思冥想,最後,羅蕙提出了“請教洐影格”這個點子。

這個點子,古壁感覺靠譜。
他當年親眼看到比自己小兩屆的洐影格進步神速、戰無不勝,親眼看著洐影格實力超過自己,甚至成為被稱為大魔法師的三階魔法師。
雖然洐影格是學弟,但是古壁對於洐影格階級高於自己,自己得稱一聲大人,心服口服。

而燿凌,確實天份就像洐影格似的。
嗯,差別還是有的,洐影格少年時不揍同學,當年的醫護室通常是空的。

冷雲欣喜而期盼:「那就拜託了。」
他年紀比古壁、洐影格稍小些,是聽著洐影格的傳奇長大的。
洐影格是冷雲少年時的偶像,……嗯,其實也是現在的。
但是現在一把年紀,都有徒子徒孫了,不好意思再去買洐影格的海報。
古壁寫了訊息請問洐影格,收到回訊後,馬上聯絡了冷雲。
冷雲:「怎麼樣?洐大人怎麼說?」
古壁轉述:「洐大人說,目前建議讓同系的二級魔法師做少量的教導,平時讓他們自己發展,向他們開放禁書區。」

冷雲認真:「好。」
他考量:自己是水系、光明系的,不同於雁寒的風、冰二系。哪個二級魔法師比較適合教呢?簡編光明系為主、風系為輔,不知道行不行?

古壁續道:「一兩年後,等他們突破成見習者,洐大人那也有餘裕了,可以讓他們去歷練。」
冷雲震驚:「一兩年後就成為見習者?」
古壁呵呵一笑:「洐大人是這麼說的。他們的世界,我們不理解。」
他掩飾住了自己剛聽到時的震驚。

冷雲喟歎:「說的也是,我想起來,一百五十幾年前,洐大人自己就是這樣。」
古壁也遙想當年:「而且一成為見習者,馬上就和我一起出任務了,戰力還比我強。」
當時自己還擔心他來著,結果……哈哈。

冷雲問:「洐大人說送去他那,能把雁寒也送去嗎?」
古壁答:「如果你放心,雁寒也有意願的話,可以送來。」
冷雲欣喜:「對洐大人當然是放心的。」

古壁:「洐大人還說……。」
冷雲:「說什麼?」
古壁:「讓燿凌、雁寒、紫星明、雲曦秋多來往切磋,也許也有幫助,還可以加上他們前一屆的史拓。」
冷雲:「……是。……不過,你不會拐我們的雁寒吧?」
古壁:「哼!你也別拐我們的燿凌啊!」

通訊在古壁、冷雲的互相提防中結束。
兩位教授都覺得燿凌、雁寒的關係已經太好了,可以的話,還是多和其他人互動吧!
紫星明就讀的芬諾德學校、雲曦秋就讀的卡加索學校有什麼規劃?或者史拓就讀的娜雅學校也行?
芬諾德學校、卡加索學校打算著何時有本校參與的見習者戰役,也將紫星明、雲曦秋帶去歷練、歷練。

芬諾德校區某山峰上,紫星明眼睛鼓溜溜地轉,私下向單獨教導他的祖教授請願:「老頭,什麼時候也讓我出去轉轉?你教了我這麼久,我總得替你長點面子啊!」
紫星明對於出戰,有好奇,有興奮,也有隱隱的爭勝之心。
他幼時貧困,後來雖被紫星家族認回,生活改善,但是直到新生入學、測試資質後,才受到重視。
對於揚眉吐氣、眾人歡呼,他還是期待的。

卡加索校園裡,雲曦秋感到壓力的同時,也感到嚮往:“日日刻苦修練,自然希望能有所發揮,希望能不負學校、家族的栽培。若能有好的表現,……丹家姊姊也會高興吧?“
想到這,雲曦秋忽然想起雁寒關於郎才女貌的傳言,不由莞爾。
是的,雁寒的傳說能傳到紫星學校,自然有能傳到卡加索學校。
這不,一下課,同學們又在八卦了。

雲曦秋再次嘗試澄清:「……新生試煉時,和雁寒走在一起的是燿凌,拿第一的那個燿凌。……他們不是郎才女貌。」
沒去試煉的同學們:「不是嗎?那為什麼說美若天仙呢?」
迪克如風如火,一溜煙地湊了過來:「這我知道!郎才是沒錯的,燿凌美若天仙也是沒錯的,但是燿凌實力很強的!我被她揍得都無法還手,該說是才貌雙全!」

同學們興奮地八卦:「燿凌才貌雙全!那郎才的雁寒交到這個女朋友是賺了?」
雲曦秋:「……。」放棄了,不管怎麼說,同學們只會聽見他們想聽的。
迪克搖頭:「這倒不是,燿凌雖然才貌雙全,但是很兇悍、很暴力的。雁寒不嫌棄她,該是燿凌偷笑才是。」

同學們更加亢奮:「哇!」「真的呀!」「照我說,既然美若天仙,兇悍些就叫個性!至於暴力,燿凌試煉第一,……還好雁寒實力也超強,禁得起她揍!」
雲曦秋:「……。」走開好了,“耳不聽為靜”。
迪克:「對了,說到燿凌,讓我算算,我存了這些錢,該夠了吧?」

同學們大驚:「錢?你又要坑我們的錢?!」
迪克不滿:「誰說的!我打家劫舍、盜亦有道,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同學們將信將疑:「那你提錢,是要做什麼?」
迪克眨眨眼,笑道:「和你們無關,我請家教呢!」

幾日後,燿凌收到了迪克的來信:
可惡的好心惡魔,
我是正道之光,未來的希望,
是聰明活潑、溫文儒雅、英氣正直、純樸誠懇、平和善良、討人喜歡的迪克!
半年多沒見,你一定很想我!
你放心,寒假就有機會見到可愛的迪克了!
我是風火雙系的,存了一些錢,想請你幫我做課後輔導。
正道之光是一定要走上戰場的!可愛的迪克需要完美的教育。
可惡的好心惡魔要不要改邪歸正、棄暗投明、多行善事,替“保護未來的希望”盡一份心力?
可愛的迪克
拉長可愛的脖子
期盼你的回覆
”筆湍飛澗空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e5fc3d65a86e41c04afcf86efaa165cf.PNG
2023-06-16 22:29:51
空澗飛湍
謝謝你![e35]
2023-06-17 00:48:17
中國武學傳承
這章內容豐富層層推進,人物眾多個性分明
2023-06-16 23:23:10
空澗飛湍

感謝喜歡 ~ ^^
[e34]
2023-06-17 00:53:44
中國武學傳承
有回顧過去(一百多年前的洐影格、新生試煉的絕代雙驕)、有透露天機(天才二三年就可能突破為見習者),盡心又盡力的雲曦秋、好氣又好笑的迪克……真是太有趣了!
2023-06-16 23:30:56
空澗飛湍

謝謝!XDD
猜測,如果偷偷送冷雲一張洐影格的海報,冷雲會喜歡的![e38]
也許竊喜著悄悄藏起來?[e41]
2023-06-17 00:58:14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天才的求學歷程果然都是一致的~[e12]
無論魔法時代或太平盛世都映證了……
學校無用,靠自己修練?哈哈哈

這集是走歡樂搞笑校園風,
好調劑一下之前戰鬥的緊張情緒嗎?
哈,飛湍實際演繹了所謂情節跌宕起伏.....
才會是一個吸引人的好故事~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192ff25490d696668bb3409ecb5e9480.PNG
2023-06-17 09:22:48
空澗飛湍

高中前 (含高中),個人經驗是:自己讀吧!
大學則是部份,有些教授教得很棒!

之前三爺說,想看新學期的展開。
打到一個段落,趕快描述下校園生活 ~ [e38]
歡樂搞笑,
有迪克的地方,就有歡笑![e35]
2023-06-18 01:2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