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113.The Legend of Shadow.守護月影的傳說-上篇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5-06 23:12:30 | 巴幣 268 | 人氣 310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那是一個微涼的春天上午,時間點是在武裝叛變前幾個星期,純血者人族正處於敵不動我不動的膠著狀態,不知情的市民們則稱這個狀態叫「和平」。

名護啟介從自己的住處離開後,一如既往地先搭電車前往瑪露達姆喝上一杯咖啡,和麻生惠一同向嶋護進行任務匯報,但大多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委託與上交近期的調查報告,鮮少收到市民的通報或突發的戰鬥事件。

「目前純血者的狀況還滿穩定的,不知道這是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呢……是不是他們在策畫些什麼大事?……小惠,妳有什麼看法?」

名護轉頭看著小惠,試著問她的意見。

「我?我覺得……畢竟現在純血者國王太牙嘛!以他那麼親切的個性來說,應該是有試著進行內部改革吧?」

小惠喝了一口微甜的焦糖拿鐵回答道,接著痴痴地笑著,笑得燦爛,不曉得是因為這是木戶明為她精心調配的特調,還是另有原因呢?

「……。」

聽到親切二字,坐在小惠身邊的嶋護低頭啜飲一杯咖啡,接著露出一副「妳認真嗎?」的無奈表情。

相反的,麻生惠的雙眼則是閃閃發亮、洋溢著幸福的模樣,即便先前目睹登太牙的原型體是可怕的耶夢加得太牙以肉身替她擋下致命攻擊的行為,讓她對太牙的印象永遠是那個勇敢又溫柔的紳士。

雖然自己漂亮的臉被主教扇了兩巴掌,又被理花告知自己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讓太牙陷於險境,小惠始終相信太牙是站在人類這邊、替她著想的。

不可否定的,她好像變得更喜歡太牙了。

那個時候的他們誰也沒有想到,自從跟體骸分離之後,太牙的心中只剩下純粹的絕望與邪惡,這一切只是為了滲透進人類社會的「演技」。


所謂的溫柔,不過是表面的假象罷了。


只要一講到帥哥就會昏了頭似地不斷吹捧,無厘頭的性格是小惠的獨特之處,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招架,名護覺得問她真是白費力氣,他敷衍、臉上閃爍短暫的苦笑,接著轉頭看著窗外無雲的天空。


豔陽高照。


這樣的天氣,純血者應該會安分一些吧?名護有預感今天也會是和平......不,應該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這時鑲在天花板上的音響奏起一段小提琴的旋律,名護從前對交響樂或管絃樂並沒有太大興趣,這次卻難得地用心去聽。

名護先生。

空氣中隱隱約約響起自己與紅渡剛認識時,她小聲呼喚自己的聲音,紅渡的面容隨之浮現在他視線的彼端,眼神靦腆、夾雜著些許害羞。

名護意識到,她有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瑪露達姆藍天會總部了。


她最近過得......還好嗎?


靜希也說紅渡最近不太常待在家,常常把當天的小提琴委託完成一個段落之後,就帶著獵魔裝備出門去了。

有時到深夜、甚至直到隔天早上才會回來,整體的神態看上去有些疲憊,有時候身上還會帶著擦傷或污痕,就像經歷過紛爭一樣,但從未見過她有真正休息過,頂多睡個兩三個小時又開始起床做事。

純血者有互相感應同族的能力,甚至連心中的想法都能察覺。

紅渡登太牙的親妹,即便不是純血之子,但擁有女王的血統加持,感應能力鐵定不在話下,現在甚至不必靠魔族追蹤器就能夠追蹤目標,還有奇巴特三世那隻會說話的蝙蝠在輔助她的戰鬥。

奇巴特三世已經變成了人間體,輔助能力受到極大的限制,可以說是變成了類似吉祥物的存在。但最近通報事件大幅變少,除了跟日照天數增加與落日時間的推遲之外,這也許跟紅渡的夜間行動有莫大的關聯性。

如果真的是這樣......紅渡是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人類的生活不受到魔族的威脅。


怎麼能夠擅作主張?

這樣聖修院戰士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想著想著,名護忍不住捏了一下自己的腿,彷彿是埋怨她把自己的鋒頭與光彩都搶走。

靜希也許這時候會待在她那邊,去看看他好了,放他一個人在紅家與前女王共處一室也實在是令人挺擔心的,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名護用「去找靜希」的理由隨意應付自己的「自尊心」與「道德感」,事實上,他心中的潛意識不過是想見上紅渡一面。

這種胸口都緊縮在一塊的壓抑感,究竟是什麼呢?


呵......別跟我說那是什麼愚蠢的愛情啊。


名護嗤笑一聲,嘲諷著自己的脆弱,拼命地壓抑自身的感性面。

他放下手邊喝完的咖啡,什麼話也不說便離開了瑪露達姆,在關上門的那一剎那,門上的彩繪風鈴又再度響起清脆的聲音。



同樣位在世田谷區,從三軒茶屋駒澤大學的路程並不會很遠,若搭乘地鐵的話,兩者僅有一站的距離。

名為「Rouge」的小提琴工作室的門上,大大地寫著「Welcome」,看來今天也是正常營業的日子。

名護啟介沒有事先通知紅渡就過來了,因為他不想為了這件事額外耗費腦筋去想愚蠢的理由。

只見他站在門口,深深地吸足一口氣,在心中演練幾次可能發生的狀況與應對的方法,再三確認自己應該不會講錯話之後,推開那片紅色的木門踏進店內。

才剛走進室內,魔族追蹤器就頻頻發出微弱的震動,奇巴特真夜都是純正的魔族,追蹤器會被觸發也是情理之中,對此他已見怪不怪,如果追蹤器對此沒有反應才是不正常的情況。對此,名護是很想把那惱人的震動功能關上,但男子最終選擇無視它。

發現門口有客人走進來,正在一旁用除塵撢替小提琴清潔、穿著墨綠色圍裙的紅渡連忙轉過身來招呼:

「歡迎光臨!啊......這不是名護哥嗎?」

紅渡一見到男子的臉,眼睛睜得大大的,露出些微意外的表情。

「抱歉,打擾了......那個...呃...靜希他在嗎?」

名護慌張地搔了搔頭,視線到處亂飄,想故作鎮定卻依然不知所措。

果然,自己還很不習慣在這種狹窄的室內裡跟女生獨處的場合......。

靜希他去上課了,應該等一下就會過來,需要我先通知他嗎?」

對比名護彷彿青春期少年般的無所適從,紅渡倒是一副老神在在、語氣平淡。

她挑了一下眉毛,回話完之後又重新轉過身去清潔掛在展示架上的小提琴。

對方可是名護啟介啊,想當然也是來找靜希,怎麼可能是會特地來拜訪自己或母親的呢?紅渡原以為名護會這樣就離開,殊不知名護只是端正地站在大門那兒,支支吾吾地說道:

「不、不必了。我在這等他就行......。」

「......那名護哥不妨先進來稍微坐坐吧,直直地站在那兒太辛苦了......。」

語畢,紅渡打開通往飯廳的大門,並給予名護一個友善的微笑,彷彿她已察覺到名護啟介內心的微小變化......。



「打擾了......。」

名護啟介戰戰兢兢地坐在椅子之上,只是愣愣地看著桌巾的紅白格子,不曉得該說什麼;紅渡則是簡單地張羅著招待客人的東西,只見她從櫥櫃中拿出一個乾淨的竹籃,並在裡頭放了一些人類吃的餅乾茶點。

最強烈的對比,在於少女從容不迫的模樣和男子不具名的緊張,不曉得是根本上的血統差異還是什麼,這就是他們之間最原始的隔閡。

名護哥想喝點什麼?茶或咖啡?」

紅渡打開牆上以片假名標記著「靜希(シズキ)」的櫥櫃,琳瑯滿目的茶包與即溶咖啡包映入她的眼簾。

現在在這個家裡面,會吃人類食物的只剩下靜希奇巴特,他們兩個的喜好也大不相同,所以櫥櫃中劃分成兩塊,分別是專屬於靜希奇巴特存放食糧的空間。

靜希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所以少了一些他也不會介意,如果是名護啟介吃過的,那鐵定夠靜希吹上一輩子了;但奇巴特就不一樣,要是有人敢動他的食物,那鐵定會吃不完兜著走。

在這件事上,奇巴特的心眼兒確實是挺小的......。

「剛剛在瑪露達姆才喝過咖啡而已,水就可以了。」

名護啟介勉強地露出微笑回答道,紅渡點點頭,接著走進廚房,暫時離開名護啟介的視線之中。

涓涓細水透過銀白色的管路流進澄澈的玻璃杯,紅渡一邊裝水,一邊輕輕哼著純血者一族的安眠曲---「Fly me to the Moon」。


她對每個人總是那麼友善。

即便是對曾經對她有敵意的我......。

她還是......把我當成夥伴......。


名護陷入沉思,問自己應否調整對紅渡的態度。

「吶,名護哥,你聽過拉斯德這個人嗎?」

「......。」

名護靜靜地抬頭看著紅渡從廚房走出來,她的呼喚將男子的思緒成功拉回。

紅渡將手上的水杯遞給名護,接著在名護的正對面坐下。

拉斯德......?怎麼了嗎?」

男子似乎沒有專注在紅渡的問話上,只是喝了一口水,紅渡見對方好像真的不懂的樣子,接著補充:

「......拉斯德涅庫洛瑪祭司團的首領,和遠古的新月之子是莫逆之交呢。」

「我聽過,拉斯德是我們魔族獵人的共同祖先,被稱為守護的月影,不過妳說他和新月之子是莫逆之交......這又是什麼意思?」

名護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後覺得不太對勁,在那戰亂時代,還有純血者人類之間萌生的友誼嗎?顯然他沒聽過新月之子以自身之血拯救人類的故事。

「稍等我一下,我去拿一本書來。」

紅渡站起身子逕自離開飯廳,名護聽見她匆匆走上樓,又匆匆跑下樓梯,再度回到飯廳時,手上多出了一本暗紅色的陳舊書籍。

「我看看......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少女認真地翻閱手上的舊書,名護稍微瞄了一眼,發現這竟是一本以魔族語寫成的書。

(小渡已經看得懂魔族的語言了嗎......?)

紅渡一點一滴、逐漸入魔的徵兆讓名護感到些許不安,他眉頭微皺,卻還不想說破這個現狀。


但願只是自己想太多......。


名護設法說服自己,她和登太牙是不一樣的。


......不能再讓我們的關係,因為我而變得更加糟糕了。


名護反常地站起身子,挪到紅渡的身邊坐下,一臉專注地準備聽她「說故事」。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名護的確是想多了,雖然渡已經完全是魔族的樣子了,但跟太牙是不太一樣的呢
不過惠的神經真的很大條- -|||
2023-05-06 23:24:59
時野理奈.りな
渡已經接受自己的魔族身份,但依舊把自己看作是人類的盟友,這是她跟太牙根本上的不同。
惠...就是一整個來滑水的!xD
2023-05-06 23:27:48
腦殘的天津(飯)
名護哥會不會最後用昇華Ixa呢~?
有點希望見到銀月、闇月、新月共鬥呢
2023-05-11 22:24:35
時野理奈.りな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604355
2023-05-11 23:26:44
時野理奈.りな
這一篇有他們三人的共鬥喔! 不過變身者是靜希(原作的野村靜香)
2023-05-11 23:27:13
伊休紀
渡的想法很堅定所以就算轉變為了魔族 但心態的變化卻不大 名護的思想也是堅定但過於偏激並且會鑽牛角尖 想著渡擅自做的一些事 卻沒想過迫使渡會這樣做 變向的也代表美好藍天會等機構的保護力度不足 才會讓他人自主去補足這塊
2023-11-20 20:2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