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東京復仇者同人──場地×千冬】場地哥的長頭髮

日日穀 | 2023-04-20 12:51:01 | 巴幣 4 | 人氣 641


場地哥的長頭髮




果然,場地哥是世上最帥氣的男人!

注意事項:
1. 發生於兩人都還在東卍、距離血腥萬聖節還非常久的學生時期
2. 私設有,角色OOC有
3. 雖然是不良少年但場地都會乖乖替媽媽跑腿,「老媽是比場地哥還強的存在」,千冬是被這樣的念頭驅使的







  從第一次遇見自今,松野千冬最尊敬的場地哥總是留著一頭長髮。

  「欸──是說,場地哥?你好像一直都是長頭髮呢?」

  放學後,不論是為了東卍的活動抑或僅是想一併去哪兒廝混,兩人一向不會乖乖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不過今天,把書包拎在肩後的少年們倒是很安分地披著一身金燦燦的夕色,踩著初夏的涼風一左一右地走在返家必經的商店街人行道上。

  聞言瞅向跟在身旁眨著一雙晶亮大眼、看上去很雀躍的少年,任烏黑鬢髮被微風攏往耳後的場地圭介瞇起眼,伸出手指戳了戳對方的鼻尖。

  「啊?是又怎麼樣?」語帶不耐,他不是很在乎地說。

  千冬笑嘻嘻地揉一揉鼻子,趨起落後的腳步又朝著自家隊長的背影跑了上去,「沒事啦!只是在想場地哥怎麼會想留長髮呢?要整理應該很麻煩吧?都不會想剪短嗎?」

  話說,場地哥的髮質確實也不差啊!不護髮可以達到這種程度嗎?

  千冬自然是不懂的,頭髮的事他一律建議剃短,會想把當時細心整理的飛機頭放下,也不過是在命運般地遇見他的場地哥之後的事,比起照顧髮型,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呢!比如和場地哥去打架、和場地哥去幫媽媽跑腿、和場地哥去跟蹤野貓、和場地哥一起考前臨時抱佛腳云云。

  「哪有為什麼……因為很帥啊。」以理所當然的平淡語調這麼說,在千冬微微歪過頭之時,場地皺起了眉頭:「你那個表情是什麼意思?啊?而且跟保養機車比起來,整理頭髮一點也不麻煩,長頭髮可不是女人的專利啊?要是剪短就等於是認輸了!認輸了啊你懂嗎千冬?」

  忙搖手,他搧動著唇趕緊撇清,「我當然不是那個意思啊,場地哥!要說長髮的話,Mikey和Draken也都是喔?你們可都超有男子氣概的啊!」頓了一頓,湖水綠的眸子像是豁然想到了什麼而如貓圓睜,「啊!難道說,留長髮打架就會變很厲害嗎?」

  完全不能理解千冬無以捉摸的思路是以何種邏輯在運轉,場地就是沉一沉臉。

  「不,只是單純很帥而已。」根本就是兩回事兒。

  「耶?雖然你會用髮圈紮起來,可是一般打架的時候頭髮不礙事嗎?」

  作思考貌的千冬隻手抵住下巴,後知後覺地想起習慣散髮的場地倒也不是每次幹架都有把頭髮綁起來,相反地,在學校還比較常看到他束髮呢?──啊,還帶著厚厚的眼鏡,那是場地哥的書呆子型態,不可以拿來相提並論的喔?

  「啊,那個啊。」傾斜地昂起下頷,他抬手將半邊的髮絲隨意以掌梳成馬尾的樣子,任黃溶溶的落霞自髮間淌落到因而被沖積出輪廓的脖子上,「這樣超帥的喔?就算留著長髮我還是可以輕鬆把其他人打爆,沒有任何藉口、堂堂正正的壓倒性擊潰──這樣不是更強嗎?」

  此話一出,場地忽然就被千冬眼底映出的崇拜與震驚給惹得笑出虎牙。他的副隊長總是喜歡用這樣的眼神盯著他瞧,閃亮得彷彿發現什麼千載難逢的驚世奇事,明明是再平凡不過的瑣事,到了千冬眼裡,好像都染上了虹彩般剔透的色澤。

  這是兩人第一次相遇時,想都想不到的吧。

  那個不顧身高與年齡劣勢就憑著一股傻勁,在入學第一天用實力在高年級間出名的不良少年,竟然褪去了藏都藏不住的狠戾蔑視,甘願退於第二地追在他身後,逆光注目著場地圭介的身影,就只注目著他,耿介得幾乎可說是滿心虔誠。

  不過,場地並不是討厭千冬凶神惡煞的樣貌。

  任誰挨過一次他的拳頭就能明白,現在睜著宛如小動物乾淨柔軟的目光看著他的松野千冬,在這副外人見不著的親近和善的皮囊底下,是絕對有凶狠的本事的。

  千冬一發狠起來大概就沒他的事了──不,不甘於等待的場地可不會這麼想,要打要擋,也是他這個大哥必須挺身在一番隊所有家人的前面,當然也包括千冬,那傢伙只需站在他左手邊靠後一點的地方就行了,也只有他可以勝任那個位置了吧。

  正如千冬同樣在他身上有所託付,佔便宜這個念頭場地一點兒也沒覬覦過,不過是彼此彼此,各有所寄罷了。

  神情狠惡暴躁的、爭著一口氣而下手絲毫不留情的、不管他去往何處都會執意追上來的千冬,場地很欣賞,也很喜歡。

  他是不一樣的。千冬就該揹著整個世界的光芒一路狂奔,頭也不回,他是這麼一個無所箝制、耀眼澄澈的少年啊。

  這樣的千冬,不適合晦暗混沌的顏色。


  連步伐都漸趨跳躍,金髮隨著動作肆意飛騰在溫厚的落日橙輝裡,拳頭握於胸前之際千冬幾乎要貼到他身上來,「原來還有這種涵義在!場地哥!果然超帥的啊,不愧是東京卍會一番隊隊長,你是真男人──!」轉而盯著道路前方,雙眼都要放出光,他突如其來且斬釘截鐵地下了決心,「決定了,這樣的話我也要追隨場地哥把頭髮留長!很好,這樣就可以變得更強、更接近場地哥一點了!」

  「可以不要說得這麼噁心嗎?我沒想跟你留一樣的髮型。」

  「唔嗯──這樣是不是要染黑?還是金色?維持原本的髮色比較有個人特色吧!可是都換造型了不如做個大改造……」

  「你這傢伙,有沒有在聽人說話啊?我說啊──」

  高高舉起的手掌不偏不倚地往那頭蓬鬆的金髮按了下去,場地咧著嘴,稍微施了點力左右摩娑著千冬的頭頂過後,順勢把喋喋不休的少年攬到了自己的臂彎裡。

  搭住對方還不能算是健壯的肩頭,依偎在頸窩裡的黑髮似乎一同被夕陽浸染得不那麼剛烈了,他說得既蠻橫又意外柔和,「我可不准,千冬你留短髮就很好了,我不要你改。」

  「耶?」緩緩眨了眨眼,千冬有些怔愣地被場地勾著肩膀,仰望著那張面不改色的堅毅側臉,好一會兒才粲然敞開了笑,十分有精神地答道,「是的!場地哥!」

  果然,場地哥是世上最帥氣的男人!

  是松野千冬誓言要跟隨一輩子也絕不會反悔的男人啊!

  「好,千冬!」鬆開了臂膀,場地大力一掌拍向千冬的後背。要說下手,他也是沒有在猶疑的,畢竟千冬可是他最信任最看重的副隊長,在不遠的將來這傢伙必定能成為承擔責任與過往、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過分的保護與縱容都是沒有必要的,所以,在那之前……

  「去肉舖幫媽媽買晚餐要煮的豬肉任務開始!這是隊長的吩咐!不准拖延,現在馬上跑著去!」

  緊緊攥住場地往他手裡塞過來的便條,千冬揚起爛漫明朗的笑容,旋即邁開大步御風奔跑起來。

  猶如老早就踩定了前行的方向,他已不須再畏懼再迷惘,於是扯開嗓子,少年肆無忌憚地對著漫天彩霞使勁以高喊應允著。

  望他奔馳遠去的身姿把晚風都翻捲得紛亂,步履於暮色如潮中漸次徐緩下來,最終獨自停在了原地不再舉步的場地也笑了。笑得穩當,笑得驕傲。

  昏黃裡,他的身形被餘暉勾勒得朦朧斑駁,於後描摹出的影子卻泯滅不去。


  所以,在那之前──

  給我好好扛著啊,千冬!



《場地哥的長頭髮》全文完




以為上一次的圖是毫無預警的心血來潮嗎
其實是先寫了這篇文為了配封面才畫出來的 σ`∀´)σ
今天的千冬仍然用著崇拜的狗狗眼看著場地哥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