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佐野萬次郎】回到最初48「痛」

稀麓Nassia | 2022-12-22 13:35:16 | 巴幣 2 | 人氣 542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慢著!萬次郎!」冬雪癱坐在地愣神片刻才反應過來,跌跌撞撞的追了出去。

「萬次郎、萬次郎!」
 
可惜萬次郎早已走遠了,看著那在路燈下孤單的渺小背影,冬雪終於再也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
 
為什麼?她究竟做錯什麼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萬次郎……
 
「雪,先進屋吧,妳連鞋子都沒穿呢。」跟出來的場地圭介看到跪坐在地,失魂落魄的冬雪,嘆了口氣,將她用力攙扶起。
「……怎麼抖成這樣,妳還能走嗎?」
 
「……嗯。」冬雪就這樣搖搖晃晃的被場地圭介攙扶進屋。
 
場地涼子不清楚發生了什麼,只知道似乎是孩子們吵架了,她看冬雪單薄的身子瑟瑟發抖的樣子,不免心疼,泡了壺熱茶,又準備了小毛毯和餅乾,低聲叮囑場地圭介要好好照顧冬雪。
 
場地圭介將毛毯披在冬雪肩上,替她加了一個坐墊,又倒了杯茶塞進她手裡,全程冬雪一言不發,幸好眼淚已經停下了來,只是仍有些出神。
 
作為了解全程經過的人,場地圭介現在實在說不出「他這麼做其實都是為了妳」這種話,因為這聽起來就像在責備冬雪才是那個不懂事的人。
 
因此他只好道:「Mikey這次只能算是一時興起,明天打過了就結束了,就會回到本來的生活,所以……嗯……希望妳不要太擔心,也不要太傷心。」
 
「……他其實,是很有野心的吧?」
 
「欸?」
 
「我一直以來都擅自認為,沉浸於擴張勢力只會讓他變得不幸,卻從未想過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冬雪默默握緊茶杯。

「是因為我不理解他,所以他才瞞著我吧,你們都是能站在他身邊陪他一起前進的人,只有我一直緊抓著自己的理想不肯放手……我真是過分啊。」
 
「不是這樣的,Mikey……
 
「圭介,你覺得萬次郎能做到嗎?不管是明天的決戰、還是之後的管理。」
 
「欸?當、當然是能了,畢竟他可是Mikey……」
 
「可惜直到現在,我都不認為他能做到,我仍然固執地希望他多去思考,而不是被人影響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冬雪苦笑。

「我希望他相信我,但我卻不相信他,我根本沒有資格站在他身邊。」
 
「什麼?!才不是這樣!」場地圭介大吃一驚。「誰能比妳更有資格?況且Mikey他……」他喜歡妳啊!
 
冬雪搖了搖頭。

「圭介,謝謝你。我明天會去觀戰的,畢竟萬次郎都邀請我了啊,我一定會去的,剩下的……就到時候再說吧。」
 
場地圭介對於什麼都不能說的自己感到有些窩火,作為離他們二人最近、見證他們感情成長的人,他最清楚這兩人到底有多重視對方,可偏偏……
 
「啊!真是……」他惱火地踹了下房門。「要是沒有那個女人就好了!都是因為她說了那些,麥奇才會決定併吞愛美愛主!才會害他們誤會對方……啊啊,明天我要把那些蠢蛋都揍個稀巴爛!」
 
 

_
決戰之夜,天空灰濛濛的,厚重的烏雲漂浮在空中,看上去隨時會傾盆而下。
 
樹林附近的荒地,聚集了大批的不良,一黑一白,各個劍拔弩張,氣氛緊繃。
 
穿著黑色特攻服的東卍,人數明顯少於白方愛美愛主,但各個雄糾氣昂,氣勢絲毫不輸。
 
而位於最後方的大將佐野萬次郎,本就面無表情的臉此刻蒙上一層霧,看上去心情差到了極點。
 
連站在他身側的玲蘭亞里子都怵得不敢隨意搭話。
 
「喂,那個女人是誰啊?」
 
「該不會是總長的女人吧?」
 
「欸~不愧是總長,女朋友也這麼漂亮。」
 
耳尖的玲蘭亞里子聽了,忍不住心想:「對對對,就是這樣,再更多、更多的向我投以崇敬的目光吧!」
 
「喂白癡,才不是那樣咧?總長的女朋友明明是雪小姐吧?」
 
「就是說啊!雪小姐才是我認可的嫂子,比那個突然出現的奇怪女人漂亮一百倍!」
 
「喂你們小聲一點啦,想被罵嗎?」
 
玲蘭亞里子臉色驀地一僵,忌妒的情緒從眼底燒了起來。
 
那個陰魂不散的小丫頭……
 
萬次郎面無表情的向副總長龍堅示意,龍堅立刻一個踏步,大吼:「肅靜!」
 
東卍立刻鴉雀無聲。
 
「我們東卍雖然才成立不到一年,但也招收了很多有實力又有義氣的成員,雖然對手是比我們大幾歲的高中生,但東卍一定可以的,是不是?」
 
「是!」
 
「為了東卍、為了Mikey,一定要贏!」
 
「是!」
 
歡聲雷動,愛美愛主被這氣氛影響,也開始鼓舞自己的士氣。
 
就在這時,一個明明應該很顯眼,卻完美的隱藏了自己的氣息、身形,在站在萬次郎身前之前完全沒人注意到她。
 
雪白的嬌小身影像鬼魂一樣飄至萬次郎身前。
 
「!」萬次郎暗暗吃了一驚。「……雪。」
 
玲蘭亞里子皺起眉,往萬次郎身邊靠近了幾步,而萬次郎的注意力被冬雪吸走,絲毫沒有注意。
 
冬雪就這樣靜靜地看著萬次郎,半晌,道:「……萬次郎,你還願意相信我嗎?」
 
「……妳要說什麼?」
 
冬雪咬緊牙根,堅定地抬起頭:「這個學姊……不是真心喜歡你,她幫助你和愛美愛主宣戰,也只是為了滿足她自己的私慾……」
 
萬次郎嘆了口氣,打斷了冬雪的發言。

「哈……就算那樣也無所謂,我們只是各取所需,妳想說的就是這個?」
 
冬雪聞言,默默的咬緊雙唇。「……原來你早就知道了……」
 
萬次郎看冬雪神情不對,也有點崩不住,解釋:「那個……我昨天情緒不好,說了很多重話,對不起啊,我只是覺得,妳一點都不相信我,我有點生氣……妳願意留下來看嗎?我……」
 
萬次郎還沒說完,冬雪就搖搖晃晃的轉過身。

「……我該離開了。」
 
「什麼?」
 
萬次郎一個箭步衝上前,卻只撕下了冬雪的衣擺。
 
看著手裡的那塊碎布,萬次郎有種奇怪的感覺。
 

──原來她一旦想走,他是留不住她的。

 
開戰了,少年們慷慨激昂的怒吼響徹雲霄,就連稀稀落落的雨水也澆不熄他們滿腔的熱血。
 
然而萬次郎卻突然覺得,這一切好像都沒什麼意義了。
 
他……是為了什麼,才想打這場仗呢?
 
只是為了博得喜愛之人的一句真心的敬佩罷了。
 
如今卻只剩一塊撕碎的衣角,和消失在雨幕中的背影。
 
 

_
玲蘭亞里子拼命的追趕著、尋找著冬雪的身影。
 
她不甘心、她不甘心、她不甘心!
 
為什麼她都做了那麼多,佐野萬次郎的心還是完全沒在她身上!?
 
為什麼她會輸給一個一無是處的丫頭!?
 
明明她更有能力、人脈更廣、更有資格站在佐野萬次郎身邊……
 
玲蘭亞里子無法抑制自己內心的怒火,方才看著那兩人交談的樣子,就什麼都明白了,萬次郎是真心愛著冬雪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自己只是個無足輕重的丑角罷了。
 
玲蘭亞里子的自尊無法接受,她發瘋似的尋找冬雪的身影,沒想到竟真的被她在荒地旁的樹林給找到了。
 
雪白的少女在漆黑的、朦朧的樹林中,看上去就像會發光的精靈。
 
即便在這種落魄的時候也依然驚人的美麗,玲蘭亞里子更加不甘心,怒氣騰騰地衝上前,一把揪住冬雪的領子。
 
「妳這賤人!」
 
冬雪一回神,就見一張面目猙獰的臉貼在她眼前,朝她齜牙怒吼:「憑什麼妳可以得到他的喜愛?妳什麼都沒有!」
 
冬雪眨了眨眼,雨水從她的眼睫上滴落,彷彿泫然欲泣。
 
「學姊……妳並不是真的喜歡萬次郎吧?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呢?」
 
然而這種溫和的語氣在玲蘭亞里子聽來更加刺耳,她反手就是一個耳光。
 
啪!!
 
這下打得狠,加上玲蘭亞里子有美甲,冬雪漂亮的臉立刻腫了半邊,還被劃出一道血痕。
 
「妳是想說妳一點都不在乎是嗎?我拼命追求的東西,妳一點都不在乎、就這樣搶走了是嗎!!」
 
冬雪抬手摸了摸臉,熱辣辣的。她淡淡道:「我不明白學姊想要的是什麼,我已經決定不再干涉萬次郎了,妳可以不用在意我的存在。」
 
可惜玲蘭亞里子已經什麼都聽不進去了,冬雪那張淡然的、無動於衷的臉和萬次郎看著她的臉重疊在一起。
 
啊啊……這兩個人,都是那麼的不把她當一回事……
 
玲蘭亞里子癲狂地大笑了起來,她看著冬雪絲毫不為所動的樣子,緩緩從懷裡摸出一把防身用的小刀,一個箭步衝到冬雪懷裡,毫不猶豫地刺了下去。
 
冬雪沒想到玲蘭亞里子居然有利器,反應不及,只能用力抓緊刀柄,避免刺得更深。她用力推開玲蘭亞里子,玲蘭亞里子被冬雪的蠻力推得撞上樹幹,暈了過去。
 
冬雪拖著步伐,氣息越來越粗重。深色的血跡滴落後又被雨水沖淡,連同那虛弱的足跡一起……
 
意識模糊的情況下,冬雪第一個想到的仍然是「不能讓萬次郎發現,不能再拖累他了」。
 
然後,她撥通了那個最近最常通話的號碼。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2-23 15:0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