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64「友達」

稀麓Nassia | 2023-03-06 17:58:14 | 巴幣 0 | 人氣 143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花垣武道是穿越者。
這件事冬雪基本已經確定了。

除了橘日向的證詞,還有冬調查的資料,多虧那些令人髮指的細節紀錄,冬雪發現,自某個時點開始,花垣武道不管是常去的地方、說話的方式都和之前有些許不同。
說不上是什麼徹底的轉變,卻能明顯感覺到其中的違和感。

冬雪想,花垣武道穿越的節點,大概就是這個時候。

問題是,他為什麼會穿越呢?

據夏草大人所說,神給予的穿越能力,是建立在有「動機」和「媒介」的情況下,缺一不可。
可現在情況有了變化,因多次穿越和干涉,時間線發生紊亂,也許現在穿越來的花垣和之前穿越的花垣不是同一個人……?

冬雪在筆記本上塗塗改改,紙上充滿凌亂的字跡,顯示下筆人的思緒混亂。

光想是沒有用的,必須求證才行。
可冬雪又不能暴露自己來自天界,到底要怎麼才能搞清楚呢?

她想了好幾天仍然未果,有些焦頭爛額,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裡的神態都顯出些許疲憊。

「姐姐,妳是不是在煩惱什麼呀?要不要和我說說?」冬非常擔心姐姐。
「雪,妳怎麼了?是不是沒睡好?」萬次郎也難掩擔憂之色。
連沒有每天回家的伊佐那都忍不住道:「小雪,想什麼這麼煩惱呢?需不需要哥哥幫忙?」
「不……沒事,我只是有點累。」冬雪統一回以一個稍顯疲憊的笑容。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其實冬雪也可以無視花垣武道這個變因,專注在現在的生活就好,但經歷了太多才得到現在的一切,冬雪深怕現在的幸福只是場泡影,轉眼就在指尖消逝。
她……就是害怕。


五天上學日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總在課堂上神遊天外的冬雪不斷地被任課老師點名,次數多到連一旁同學的悄聲支援也無用了。
於是乎,放學後冬雪被叫到了指導室。

「東同學啊。」班導是個中年男子,紳士且文職彬彬,家中有一上高中的女兒,擅長體恤學生的心情,很受學生歡迎。
他溫和道:「怎麼啦?這幾天狀態好像不太好?是沒睡好嗎?」
「嗯……老師抱歉。」冬雪自然是沒辦法說出原因。
「有什麼老師幫得上忙的地方都可以告訴老師喔,老師很樂意幫忙的。」

冬雪絞著手指,不能回應別人的好意讓她覺得很不安。

班導觀察著她的反應,半猜測道:「不用覺得不好意思,這也是老師的工作呀,跟其他調皮搗蛋的同學比起來,東同學簡直太乖巧了,總是讓老師很放心呢。」
「謝、謝謝老師。」
班導看冬雪還是有些緊繃,只好想辦法尋找突破口。「話說回來,東同學和佐野同學關係很好呢,是好朋友嗎?」
「是。」冬雪點點頭。

見她神情稍顯放鬆,班導知道自己找對了方向。

「原來如此,佐野同學常常來班上找妳,你們看起來關係非常好呢。」
「是,我和萬次郎從小就認識了,比較熟捻一些。」
「這樣啊,那麼,除了佐野同學之外,東同學還有其他要好的朋友嗎?」
「有……」
「那麼,有煩惱時,和朋友傾訴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但是……」冬雪想了想,還是忍不住道:「不是能告訴他們的事……」
「那也沒關係呀。」班導的語氣從頭到尾都一貫的溫和。
「不一定非得將事情說得鉅細靡遺然後尋求意見,有時只要將煩惱的癥結點說出口,就能好受很多。」
班導見冬雪眼神有些茫然,又補充道:「比方說,因為前幾年和妻子離婚,在那之後不斷有許多女性來向我示好,但我一心想養育女兒,沒有要再婚的打算,我在和單身的朋友傾訴這件事時,只說了『不需要的好意真讓人困擾,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這樣朋友既不會覺得我在炫耀,我也能得到朋友的安慰。」

冬雪聽得一愣一愣的,沒想到班導竟會就這樣把自己的私事給說出來。

「老師想說的是,有時候不必太過坦承,在不說謊的範圍內適度變通,這樣常常能達到兩全其美的結果。」
「妳的朋友想必也非常擔心妳吧?如果不能說是什麼事,換個方式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從來沒有人教過冬雪這些,她忽然有一種思緒被打開的感覺。

班導看冬雪的神情,知道她已經想通了,微笑道:「時間也不早了,趕緊回家吧,希望老師的話能給妳當作參考。」
冬雪連忙鞠了個躬。「謝謝老師……!」
然後轉身快步離開指導室。

連這種時候都遵守規矩不在走廊上奔跑,真是個過分認真的孩子。班導無奈的心想。


***


冬雪獨自一人背著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著班導方才說的話,腳下的步伐越來越快。

雖然還不知道要怎麼說,但她想和冬談一談。
也想和萬次郎、和伊佐那談一談。

老師說得對,她沒必要獨自煩惱。

冬雪自認自己並不聰明,能走到今天全靠努力和信念,大概聰明才智全給了弟弟吧,自己則分到一副強壯的身體。

就這平庸的腦袋,想破頭都不一定能想到好的方案,還是和別人談談好些。
想著這些的冬雪腳步雀躍,嘴角也不自覺勾起。

想趕快回家。

然而她的步伐卻在看到某對身影後逐漸慢下。
那是……?
不自覺的,冬雪伏地身子,躲到灌木叢後頭。
兩人的談話聲就這樣傳進她的耳裡。

「……你……加入……」
「場地哥,我……絕對……」
「……等等。」

冬雪還想湊近一點聽得更仔細些,談話聲卻嘎然而止,她心覺不妙,正想逃跑,卻沒快過對方走向自己的速度。

「妳在這做什麼啊?雪。」
場地圭介站在灌木叢前,狼一般的面容映滿無奈。
「誰啊?場地哥。」

踩著場地圭介腳步跟過來的,是一染著金髮、戴著耳環的少年。
一雙藍眸好奇的眨呀眨,雪白的皮膚上隱約能看到些許傷痕。

冬雪感覺自己的心臟用力的跳了一下。
這個男孩……和冬的感覺好像啊。
不過不像現在的冬,倒像是小時候總黏著自己、眨巴眨巴看著自己的冬。

「啊對了,千冬你還不知道。」場地道:「過來打招呼,她叫東雪,也是東卍的一員。」

礙於隱藏隊長的身分,場地不方便介紹的太詳細。

松野千冬雖然不明白為何要鄭重的介紹一個只是成員的女孩子,但還是乖乖打招呼:「妳好,我叫松野千冬,是場地哥的頭號跟班!」

說完腦袋立刻挨了一拳。

「就說了不是跟班!換個詞聽不懂啊?」
千冬很無辜的揉了揉腦袋。「我想不到嘛,還是跟班最合適了。」
「呵呵……」

兩人愣住,齊齊將視線轉向洩出笑聲的少女。
冬雪掩著嘴,笑的可開心了。
真像、真可愛啊。

「你們感情真好,就是朋友嘛。」她道。
「我、我、我怎麼夠格當場地哥的朋友!?」千冬嚇得語無倫次。
「哦,這個好。」場地一彈指,相當滿意。「很聰明嘛,雪。」
冬雪不客氣道:「才沒有,是你太笨了。」

千冬聽到冬雪這麼直白的評價,嚇得瞪大眼睛,沒想到場地不僅沒有揍人,還哈哈大笑。

「妳這傢伙!要不是Mikey我早就揍妳了!」
冬雪吐了吐舌。「每次都說這種話,膽小鬼。」
「哇,上國中之後講話越來越大膽了?明明小時候連正眼看我都不敢。」
「那是你的幻想吧,我一點都不記得有這回事。」

千冬就這樣一愣愣的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互相擊球,有點搞不明白這兩人關係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對了,你們剛剛在講什麼?」
「不是在偷聽嗎?沒聽到?」
冬雪看了場地一眼,然後選擇無視,轉而看向千冬。
「說了什麼呀?千冬。」

冬雪真的對這個不只長相和感覺,連名字都和弟弟很像的少年很有好感。
有種想用力疼愛他的衝動。

「我想加入東卍,成為場地哥的助手,但場地哥不讓。」
「咦?」這下冬雪意外了。
怎麼會不讓呢?千冬不是場地小隊的副隊長嗎?
「他說他要等他兄弟出來,那個位子是留給他的。」千冬的神情有些落寞。

冬雪愣了下,這才想起羽宮一虎的存在。
是了……沒有犯下滔天大罪的一虎,很快就要出獄了,到時候和他關係最好的場地,肯定要留一個位置給他的。
歷史在意外的地方發生了轉變,冬雪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有些不知所措。
怎麼辦?這樣下去,千冬就不會加入東卍了。
如果她和千冬素不相識還好,可如今見到本人,像極了自己的弟弟,這下冬雪是怎麼也捨不得讓千冬離開了。

「不然……」她絞盡腦汁。
「讓千冬或是一虎,其中一個人來我的小隊做副隊長如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