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佐野萬次郎】回到最初47「破裂」

稀麓Nassia | 2022-12-22 13:25:58 | 巴幣 0 | 人氣 168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冬雪一直在想,自己搞不好只是在自作多情罷了。
 
大概從替真一郎擋下那一擊之後不久吧,就時常冒出這種想法,看著活的好好的佐野家的人們、場地圭介、龍堅、三谷……她總會有種,自己不該繼續待在這裡擾亂他們生活的想法。
 
萬次郎放學之後失蹤,明顯有什麼事在瞞著她之後,她就更加這麼覺得了。
 
萬次郎並沒有瞞著其他人,只是瞞著她和她親近的人而已,也就是說,萬次郎就是不想讓她知道。
 
究竟是什麼事呢?

冬雪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導致她不禁開始懷疑這些年和萬次郎間的信任難道都是她的一廂情願嗎?這是因為她也有事情瞞著萬次郎而遭到的報應嗎?
 
鶴蝶帶來的報告讓冬雪更加不安了,那是稀咲鐵太,她絕對不希望萬次郎接近的人之一。
 
也許稀咲鐵太並沒有那麼壞,可他偏偏能激起萬次郎內心深處隱藏的惡,這讓冬雪非常害怕,雖然現在真一郎、艾瑪和場地圭介都還活的好好的,可精神狀況這種事,是很難說的。
 
在這樣複雜的心情下,學校又狀況頻出,冬雪有些心力憔悴,甚至開始後悔為什麼要選擇和萬次郎讀同一間中學。

要是兩人不同學校,她也不會那麼在意萬次郎的行蹤。
 
某天,冬雪實在是被那些有的沒的找碴搞得厭煩無比,在下堂課開始前離開了教室。
 
她沒有告訴任何人,連冬也沒有。
她只是想要躲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好好休息片刻。
 
雖說是翹課,可冬雪也沒想著離開學校,只挑著偏僻的地方晃蕩,漫不經心的練習著控制步伐和聲響。
 
 
耳邊忽然傳來一陣交談的聲音,冬雪一時好奇,循著聲音悄悄探了過去,就見一處樓梯的死角,一個個子高挑、打扮細緻的女學生在講電話。
 
「……我就說了讓妳們自己看著辦,還打來問我做什麼?」
 
「……啊啊,她翹課了?才這麼點小抓小撓就受不了了,真沒意思,我看妳們也不用再客氣了,下手狠一點直接逼她轉學吧。」
 
「……當然了,佐野學弟已經成為我的囊中之物……這些日子他一心想著擴張組織的樣子實在太對我胃口了,果然強大的男人才配的上我呢。」
 
「下周和愛美愛主的決戰贏了之後,佐野肯定就會提出要和我交往吧……當然,讓我自己提出來這種事,為了他也不是不能做。」
 
「……所以妳們動作快點,下周二前務必要讓那個什麼東的……從我的眼前消失,聽到沒有?」
 
冬雪聽到這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是……玲蘭亞里子?
 
原來那些排擠、霸凌般的行為,都是她指使的嗎?只是因為她……喜歡萬次郎?
 
真的是喜歡嗎?在她聽起來,玲蘭亞里子根本只是在覬覦萬次郎的權力和地位……
 
冬雪感覺自己手腳發軟,在玲蘭亞里子結束通話前,就躡手躡腳的離開了。
 
她得想想辦法,告訴萬次郎那個學姊不安好心。
 
可那個機會一直沒有到來。
 
佐野萬次郎從那天起就不再來學校了,也許是在準備和愛美愛主的決戰吧。萬次郎不去學校,冬雪也失去了繼續待在學校的理由,變得經常早退,冬非常擔心姐姐,可冬雪只頂著那奇差無比的臉色,讓他不要告訴別人。
 
決戰夜前夕,冬雪按響了場地家的電鈴。
 
「……來了……!」
 
門喀搭的打開,出現在門口的,是場地圭介的母親、場地涼子。
 
場地涼子看到冬雪後一臉驚訝。「呃,請問妳是……?」
 
冬雪微笑道:「您好,不好意思晚上打擾了,我是圭介的朋友東雪,請問圭介在家嗎?」
 
場地涼子一聽是兒子的朋友,立刻對著屋內大喊:「圭介!有女生來找你了!快出來!」
 
屋內頓時傳來一陣撞倒東西的聲音,場地圭介有些狼狽的從房內出來。
「誰啊?該不會是……」視線落到冬雪身上的那一刻,原有的些許不耐立刻轉變為欣喜。
 
「是妳啊,雪!」意識到自己反應太過激動,連忙咳了咳,故作冷靜道:「妳、妳怎麼突然來了?」
 
場地涼子罵道:「哎呦,你會不會招待客人啊?還不快把人家請進去?晚上的風可是很涼的!」
 
被媽媽罵的場地圭介只好趕緊道:「哎我知道、我知道了啦!雪,有什麼話進來說吧,我的房間在左邊倒數第二間,妳先進去等我一下。」

 
***
 

冬雪小口小口地啜飲著場地圭介端來的茶,場地圭介坐在她對面,趁機打量著冬雪的氣色。
 
仔細看嚇了好大一跳。冬雪本來就算皮膚白皙,雙頰也是紅潤的,白裡透紅,圓圓的杏眼也總是水潤有神,充滿活力。

可此時的冬雪,不僅臉色白得嚇人,皮膚也沒什麼光澤,眼中的星子都黯淡了不少,雙頰消瘦,一副病態之相。
 
場地圭介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冬雪,一時間什麼局勢、決戰都拋之腦後,只擔心地問:「……妳還好嗎?」
 
冬雪忍住了欲奪眶而出的眼淚,淡淡道:「嗯,就那樣吧。」
 
「妳怎麼瘦了那麼多?有好好吃飯嗎?伊佐那沒有說什麼嗎?妳弟弟呢?有他們在,妳怎麼會……」
妳怎麼還會變成這樣?
 
冬雪扯出一抹微笑:「沒事,只是最近天氣熱,比較沒胃口。」
 
「可現在都已經快入秋了呀……還是說,是有誰欺負妳嗎?不對呀,如果學校裡有人欺負妳,萬次郎應該會……」
 
提到萬次郎,兩人俱是一陣沉默。
 
場地圭介看到冬雪臉上強忍著受傷的表情,忍不住罵道:「真是的……!我早就說了讓他不要瞞著妳,偏偏他……唉。」場地圭介重重的嘆了口氣。
「雪,不管發生了什麼,百分之百是萬次郎的錯,妳不要太……唉,就是這樣妳才難過吧?抱歉,我不太會說話……」
 
「沒事,我明白的。」冬雪的微笑有些悽慘。「我沒有資格干涉他什麼,只是作為你們的朋友,我想提出一個請求。」
 
「請求?」
 
「是,因為見不到萬次郎,我也不想去佐野家驚擾艾瑪和真哥哥……你願意替我轉告給萬次郎嗎?圭介。」
 
看見冬雪沮喪又拼命打起精神的樣子,場地圭介哪能拒絕呢?「當然好了,妳說吧。」
 
「請你們不要和愛美愛主開戰。」
 
「……什麼?」場地圭介以為自己聽錯了。
 
「不是改期,而是不要,請你們不要和愛美愛主打起來,拜託了。」
 
「妳為什麼會知道……等等,為什麼?裡面有妳的熟人嗎?」
 
「不是的。」
 
「那是為什麼?可以告訴我理由嗎?」
 
「創立東卍的是圭介你,我想你比我更清楚,東卍不該由不是東卍的人來提出意見,你們不該由外人引導去做出擴張組織這樣的決定,況且你們才剛成立不到一年,那個想讓你們去併吞別的組織的人,是不是想利用你們、把你們當成得到權力的棋子?請冷靜想一想,現在的東卍,根本還不適合……」
 
「妳這是什麼意思?」
 
冬雪的發言被驀地打斷,兩人回頭看向門邊,俱是一驚。
 
「萬次郎……!」/「Mikey……!」
 
萬次郎一把推開房門,面色不善。「妳是說,東卍只是個中學生組成的小咖,根本不是那些高中生的對手?」
 
冬雪急忙道:「不是的!我只是覺得,就算打下來,管理上也會有疏漏……」
 
「妳覺得我做不到?」
 
「不是做不到,是太快了!為什麼要這麼急?你是不是聽了誰的話,所以才……」
 
「我怎麼能不著急!」萬次郎怒吼。
 
意識到自己太過激動,萬次郎煩躁的揉了揉頭髮。
「……我是自己決定的,和別人沒有關係。」
 
「怎麼可能?你明明不是會追求這些的人……」
 
「妳是想說,我是整天遊手好閒、荒誕度日、對未來完全沒有任何抱負的人嗎?」
 
「不是……萬次郎!」冬雪著急地大喊:「不要這樣!你到底怎麼了?」
 
萬次郎有些疲憊地看了冬雪一眼,漠然道:「……也許在妳眼中,我就該一直是那副悠哉的樣子吧。」
 
「來看明天的決戰吧,就那樣看著,絕對不要出手幫忙。」
 
說完,萬次郎轉身離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