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戲雜談】NORN9 命運九重奏/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 動畫初回特典ドラマ

阿講 | 2023-04-02 00:00:15 | 巴幣 100 | 人氣 369




前言

由Otomate發售的乙女遊戲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改編的動畫……的DVD特典ドラマ。

分一般卷購入特典的ドラマ和アニメイト限定版特典的ミニドラマ。一卷的一般特典則是2015年6月7日開催的「NORN9 FANCIFUL TIME」映像DVD。

ドラマ特典是一卷一個小組特典。而ミニドラマ則是跨組成員+女主無聲出演的。

對EVENT的感想,除了由潮文音親自操刀的朗讀劇的部分之外都很微妙,遊戲環節太過……奇妙了。問不到點上又無趣。

對這些特典廣播劇的感想是,打了LE以後覺得這些都挺OOC的。沒有補的必要,寫得也不是很有趣。

我覺得不是潮文音寫的N9官方延伸都沒那味……她特別能拿捏那種日常群像劇的歡快+在不經意的地方寫CP核心,她厲害在於能寫沒明確目標沒明確戲劇衝突點的橋段也能寫好。其他人寫的官方延伸很硬,很生硬地表現那種組給人的刻板印象,然後硬發展到能講角色特性的地方。

不過本篇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品,這次也就特地再次找個機會聊一下這部作品而已。我還是相當希望大家能接觸到這部作品的。


從前寫過的N9心得在這邊:




正文

×這邊需要先講一下……因為我沒買到1卷和4卷的アニメイト限定版。所以下文將不會包括該兩卷的アニメイト限定版特典的ミニドラマ心得。


➤第1卷

2015年6月7日(日)に開催されたイベント「NORN9 FANCIFUL TIME」映像DVD

FANCIFUL TIME的朗讀劇是潮文音親自操刀的。看得我開心得鬼叫——氣氛太好了,是我很喜歡N9的部分。開場就是兩個女孩子講相聲。講著講著大家的男媽媽就上來吐槽了。

接下來由於各環節都太微妙了,完全是靠幾位聲優努力撐場面的。搞得我看得很抽離,所以隨便寫一些雜碎的感想。

  • 感謝EVENT,終於看到聲優是怎麼配小雞了()

  • 一言難盡的遊戲環節……都是在問聲優們從前的回憶或經理。就像畢業紀念冊似的。

  • 瀨戶麻沙美,超級可愛。(  ĭωĭ  )❤

    分組時估計是不記得正宗的全名,公佈自己抽到的分組時講到“不是千里那一邊”,接下來的聲優們都按這個哏開玩笑。

    遊戲環節的“揭穿未來”,被講到的時候:“哇 要被揭穿了”(超配合)

    “猜從前的職業”→“你們的職業能飛嗎”





➤第2卷

ドラマCD①『昼下がりの図書館で……』

時長13:33,小春組出演。

開始於小春拿著一月給的肉食系女子教學書,正宗一看這不行,馬上掏出童話書。(順帶一提動畫播出的時間點是ACT TUNE發售前……LE是已經出來了,LE中有好幾次講到童話由於有君主制和宗教的元素,是被世界列為禁書的。不過平士的CONCERTO倒是也出現《稻草富翁》了。是不是bug,具體就看正宗這一本書裡面出現了什麼啦。)

接著就是透過千里捧著他的詛咒書登場,然後順著讓驅出場。大家發表小春好小春妙發言(),千里發表一些不想努力不想被擅自期待的發言……總之來得很硬的一個抓。不過小春是天使這點是真的。



ミニドラマCD②『2人を繋ぐもの』

時長11:03,一月、朔也出演,平士客串。深琴則是無聲出場。

平士給兩人拿了聲稱是曉人和七海用過的手銬並給兩人銬上。接著兩人就被強逼一起行動,在這個過程下發現雖然雙方水火不容,但都在擔心深琴這點上達成了共識。並異口同聲的得出“想要為努力而又逞強的她做點什麼”的答案……這點就有點OOC了,你說兩人確實是有一黑一白對立這沒錯,但朔也這個角色就是強調不會做得那麼出面的,因為那會讓深琴更擔心,是會起反效果的……





➤第3卷

ドラマCD②『暁人の悩み事』

時長16:11,七海組出演。Bug還挺多的,雖然屬於一些原作黨的小龜毛就是了,不過也寫一下。

  • 開篇就是七海平士在玩doubt了。順帶一提在2014年發售的ノルン+ノネット Trio DramaCD Vol.3的朗篇中,故事正正就是以七海不知道doubt的規則開始的。而且遊戲平士FUGA中也特別講到打牌組的遊戲一直都是很枯悶的抽鬼牌……不是什麼重要的問題,但還是小bug吧。

  • 抓中的七海居然會為到平士退出遊戲而生氣得拔苦無。同樣是平士的FUGA,可以知道雖然七海也很享受和打牌組一起玩,但最主要的是因為她想要讓大家高興才一起玩的。


    • 這邊為了讓平士感應到曉人的狀況而出現了讓平士聽到曉人的聲音的狀況。同樣是平士FUGA的訊息,平士並不能聽到其他人的具體心聲的,只能以SE為載體來感受其他人的情緒。

實際上曉人煩惱的就只是為今晚的菜而煩惱而已,結果這一大群人因為平士的能力就趕過來了。七海和平士擔心到不行,朗全程哈哈大笑()。小磕到的一點是七海誤以為曉人在為小雞的事情煩惱,所以講到“我會從小雞手中保護你的”。好可愛啊我的推——

話說你們NORN號上還能釣魚的嗎……啊動畫的話確實可以(回想第一話)



ミニドラマCD③『懐かしの味』
時長10:35,兄弟組出演,七海無聲出場。有一點我覺得比較介意的……是這個抓中曉人很自然的向千里講話又很粗魯地讓他試味。過程當千里像向驅那樣表示反感和反駁時又會再回兇一下。這點別說遊戲中未相認的劇情了,就連相認以後的劇情中兩兄弟也不是這麼相處的。

要知道曉人是一直迴避狀態的,甚至覺得不跟他交流更好,看到他都調頭跑。這樣的例子可見原作中的千里線,千里來找他幫忙修門,曉人也是什麼話都是不敢講的。就是靜靜聽完以後才一小句的確認他以後還會不會家裡蹲,像極了和媽媽教育方式不同但又不好講什麼的爸。在孩子哭著來控訴時才開始出手出口站孩子那邊的爸。

另外可以在曉人PRELUDE中可以看到,曉人最終還是只是純碎想為他好而已,但並不希望自己被對方意識到。他會特意給瘦弱的千里裝很多的飯菜,又默默的看著他吃得如何,但對千里意識到他的視線和暗自認為這屬於刁難行為全然不知。

在我看來這種主動和千里搭話以及進一步互動的場面是極度OOC的。畢竟曉人是一個笨拙又不太能主動進攻的傲嬌啊……





➤第4卷

ドラマCD③『あったかもしれない時間』

時常18:21,深琴組出演。BGM都挺好聽的。講的是深琴組三人在船上巡邏的時候遭遇了潛入的夏彥。夏彥要挾深琴向其他人撒謊隱瞞夏彥的危險性。讓他也加入到組一起行動。

這個抓就這麼在深琴對夏彥話裡帶刺,外加一心追求(no)深琴而講“I WANT YOU”(no),一黑一白的護深琴狀況下開始了()夏彥深琴敵對這點倒是表現得挺好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