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命運之魔女 第二篇

日笠陽子 | 2023-03-03 16:26:04 | 巴幣 0 | 人氣 108


  島田光從來都是一位很有行動力的人,一旦立下目標及決心,就會不惜一切勇往直前。需知時間不等人,她忍氣吞聲,默默與現在這群「家人」用飯,換穿制服出門上學。通過學生證件,她知道自己現在仍然是叫「島田光」——無論是讀音及寫法,俱與原本無異。分別之處,在於自己的家庭出身。

  原本自己的父親是樂壇有名的音樂總監、母親是日本知名歌手、叔叔是開設經理人公司、伯伯是從事傳媒行業……現在的父親似乎只是本地工廠工人、母親是家庭主婦,有一對唸小學的妹妹及弟弟,至於有沒有其他親戚則不清楚。要說最大的分別,是過去在海外發達城市出生成長,如今換成一位土氣的農村姑娘,整個生活環境讓她深感格格不入。

  「十四歲啊……」

  望向學生證件上面那副俗不可耐的近照,島田光皺起眉頭。

  過去的她在十六歲時便登上舞台一鳴驚人,成為國際知名的歌手。現在雖然變成另一個身分,可是尚有前世的記憶及經驗。那怕失去父母支持,本身的創作才華猶在。一旦逮住機會,必然可以再次登上舞台,於這邊平行世界成為知名歌手。

  「我要在兩年之內,再次闖出名堂!與這個落後的村子告別!」

  如今的島田光,在農村的學校唸書。這間學校招收的都是附近村落孩子,提供幼稚園至初中的課程。當學生畢業後,便離開村子,到外面城市的高中升學。光穿着久違的水手服,與小學生擠在同一個課室,全班十七人不分學級一同唸書。老師只有三位,同時負責全部學生所有課程,理所當然教學水準及不上國外的學校。

  忍受着毫無水準的教學,島田光內心十分窩火,覺得這樣子根本不可能正常接受教育,正經且規範地提升知識。她心想雖然過去十數年,大半記憶已經模糊。但曾經學習過的知識,只要用功努力,多半能夠補回來。自我進修學習,搞不好比聽老師講課更棒。

  一念至此,她即時低頭翻開課本,無視老師的說話,一個人做練習。老師雖然發現,不過她必須同時指導班上其他年級的孩子,無暇逐一處理個別學生的問題。

  「嗚呀呀呀!我飛呀!」

  「把飛機還給我!」

  「不要!有本事便抓住我!」

  老師放任自主,但其他學生卻不是那樣想。尤其是好幾位小學生,每到休息時間,就在旁邊大呼小叫,把課室當成遊樂場跑來跑去,嚴重干擾島田光的學習。她忍無可忍,斥喝了一聲,那些孩子就在哭。老師聽到了,衝進來安撫孩子,同時教訓光。

  島田光拒絕認錯,反斥那些孩子太吵鬧,妨礙自己學習,要求學校直接安排一間空的課室,允許她一個人自學進修。老師感覺不可思議,對此保持異議。認為沒有老師指導,她不可能好好學習。

  「我比老師想像的更行。」島田光多番央求不果,毅然撕下友善的面具,把心底的說話直接攤出來:「你們的教學水平根本不行,我直接自學更加有效率。」

  老師即時不滿:「島田同學!」

  「老師是哪間大學畢業?如果不是東大,就不要害人子弟。」

  老實說東京大學已經是最低的標準了,以前教授她的老師,無一不是國際知名學府出身。

  「島田同學,怎麼能說那麼過份的話?」

  過份?

  島田光花費無數唇舌,只求一間空的課室。這些鄉間老師不同意也就罷了,更千方百計阻撓,說甚麼「我為妳好」「聽我們說的才對」,叫她越聽越嘔心。

  「要學生聽一位沒實力的老師,那是最大的不幸!」

  島田光從小就接受一流的教育,讀最好的書,接受最好的輔導。連教她唱歌、彈琴等老師,也是父母從業界找來的一流名師。她跟着那些老師用功學習,事半功倍,進展甚速。倘若換成眼前這些沒實力的老師,幫不上忙也就罷了,更有可能拖她後腿。

  「我決定要去東京升學,考上一流的高中。老師根本幫不上忙,還是讓我自己自習吧。」

  聽到島田光這番宣言,老師連同校長也就只有四人,即時展開緊急會議。最後決定安排家訪,老師親自上門,與光的母親談話,詢問意見。光心想雙親知道自己要上東京升學,肯定是支持的,自然不懼家訪,大方叫他們上門。

  「小光太不懂事了!誰准許妳去東京的!」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島田光那對農村夫婦不僅沒有支持,更大力反對。

  「我們根本沒有那麼多錢!就算有錢,也是讓小明去東京!」

  「女孩子唸書根本沒用,隨便在附近小鎮高中畢業,然後出來工作賺錢養家才是正道。」

  「聽到媽媽的說話嗎?真是的!好高騖遠,居然想去東京?妳有那個本事嗎?」父親喝一杯酒,繼續責罵道:「我們工廠那邊聘請清潔工人,薪水也不錯。我只要向那邊的人打點一下,自然可以入職。」

  「那麼說小光不用在畢業後煩惱找工作,真好呢。」

  「哼,我早就計劃好了。」

  島田光無法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雙親。

  不支持自己的兒女展翅高飛,反而強行戴上鐐銬,拖拉他們的後腿。

  在農村的工廠當清潔工人?他們就這麼心甘情願,把自己的女兒一輩子鎖在這條農村中?

  「爸爸!媽媽!我是認真的!」島田光激動地反駁:「清潔工人能夠賺到多少錢?我只要出道成為歌手,絕對可以賺更多……」

  話未說完,「啪」的一聲,父親一巴掌摑向島田光的臉,把她打到整個人撞上旁邊的牆壁上,一時眼前金星亂舞,不辨東西南北。

  「歌手?真是看太多電視,就在做白日夢嗎?憑妳的本領,怎麼能夠做歌手?」

  母親扶起她,同時再踩多一腳:「小光,不要胡思亂想。我聽說歌手競爭大啊,音樂圈又有潛規則啊,根本不是甚麼好職業。」

  父親冷哼一聲:「不腳踏實地,反而想當歌手?真是不長性!白養了!」

  母親把島田光拉回去父親面前:「來,快快向爸爸道歉。」

  島田光就是一副牛脾氣,過去面對傳媒及網民無日無之的造謠也不當一回事,怎麼可能因為身邊人說一兩句就低頭:「我就是要當歌手!而且我是有實力的!我是辦得到的!」

  父親二話不說,再送多一巴掌。

  「哼!妳是瘋了嗎?真是痴心妄想!不要自以為是了!妳覺得自己比那位安室奈美惠更厲害、更有實力嗎?」

  島田光不認識也不知道安室奈美惠是誰,然而她知道自己在另一邊平行世界中,本身就是國際級知名歌手。那位安室奈美惠再強,真的比她更強?如果不是直接比試一番,根本不能妄下定論,說她沒有實力。

  看見女兒眼神倔強,挺着火辣辣的臉頰誓不低頭,父親感覺自己被冒犯。

  「我是一家之主!我說的話就是對的!生得妳出,養得妳大,就要聽我的話!」

  島田光想理性溝通,無奈雙親根本不願聆聽。母親只聽父親的話,父親只要求聽他的話。每次提及去東京,就是鬧得一室不得安寧。明明以前的父母不是這樣子的,他們都願意聆聽自己的訴求。家人之間有矛盾及分歧,都能通過商量來解決。然而那樣的經驗,在這個家中完全行不通。光從來不曾遇過,世界上會有如此不講道理的人。跟對方談道理,對方就用暴力。才不用半個月,臉上、手上及腹部都是傷痛。

  「可惡……沒文化沒智識的野蠻人……嗚!好痛!」

  家人不諒解,學校不通融,島田光兩邊都受挫,沒有任何地方能夠順心遂意。唯一讓她獲得安心的場所,只餘下家中的洗手間。

  坐在馬桶上,是少數可以自由思考的時間。

  「自修學習啊……學校那邊根本沒有良好的空間。放學後又必須即時回家做家務,晚上九時還強行關燈,連躲上床上溫書都辦不到……唔,不如趁洗澡時溫習……不行啊,浴室連擺書本的小架子都沒有……」

  島田光施展渾身解數,試圖用各種手段反抗,可惜最終徒勞無功。在這條封閉的小村中,沒有任何一個成年人願意理解自己,每個人都在背後數落她,恥笑她做歌手的夢想。

  「果然只有努力,考上東京的高中,那樣子自然順理成章離開這條村子。」

  「沒可能的喲。」

  突然耳邊有人在說話,島田光嚇得差點從馬桶上滑下來。她急急按住裙子,往右邊望去。一名粉紅長髮,五官如同高級娃娃般標緻的少女,唐突地貼牆站着,朝自己拋出一個微笑。

  洗手間根本沒有窗戶,門也沒有打開,島田光肯定進來時只有自己一個人,那麼這位粉髮少女是從何處現身呢?

  「妳是誰?」

  對方慢慢橫移至面前,向島田光微曲彎身道:「『命運』之魔女.莉潔特。」

  「外國人嗎?日本語唸得蠻地道的。」島田光無法站起來,努力保持鎮定問:「『魔女』?妳是用魔法闖入來嗎?」

  「魔法?可以這樣說吧……」莉潔特外貌年齡似乎只有十五、六歲,可是舉手投足,以及說話時的語氣,完全不像是普通少女:「說回剛才的話題,島田好像打算去東京升學啊?認真嗎?」

  島田光不知道對方來歷,思疑良久,認為對方不像有惡意,何況去東京升學並不是甚麼丟臉的事,大方點頭道:「對啊!」

  「放棄吧,島田是辦不到的。」

  「妳究竟是誰?」

  這些日子以來,每個人都在嘲諷她,無人願意正面肯定。明明是自己的人生,沒有礙着任何人,為何大家都不願玉成美事,更百般阻撓呢?如今在洗手間中,都被不知從何處闖入來的莉潔特否定。島田光的忍耐終究有限度,她反詰道:「我能不能去東京升學,與莉潔特有何關係?」

  莉潔特心平氣和道:「稍安無躁,我是好心向島田分析現況啊。」

  島田光不置可否,長年與無數人打交道,她感受到莉潔特的說話之中帶有某種目的性。

  「去東京升學?打算考上哪間?」

  「我正準備蒐集資料。」

  「沒有網絡普及,沒有手機查詢,那間鄉村學校更不會主動提供,未知島田上哪兒找高中的資料呢?」

  「我自有分數。」

  島田光嘲道,她早就在學校的圖書館中,找到一些舊版的地圖。從東京的地圖中,發現絕大部份街道、車站及建築物地標,與自己記憶相符。這邊平行世界,那怕年號改變,天皇換成另一個人,一些歷史事件有所出入,但是仍然有不少地方與另一邊平行世界吻合。

  「島田是打算乘搭列車到東京,憑記憶摸索那邊的高中資料吧?」

  莉潔特像是讀心般,直接說出島田光心中的想法,叫她不禁抽一口氣。

  「這是魔法?」

  「不,是普通的推理。」

  「對啊!我會親自去東京一趟,只要考完後再回來,雙親也就無話可說。」

  「他們一向都無話可說,而是直接用拳頭說話。」

  莉潔特訕笑,由於說中事實,島田光瞪她一眼。

  「嗚呀,想殺了我嗎?明明我是好心在分析呢!」莉潔特收起笑容,突然把臉湊近島田光:「車票可是很貴的啊!還有路上的食宿啊!島田有足夠的錢嗎?」

  島田光沉默半晌,努力反駁道:「反正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會想辦法掙回來。」

  談到錢,當然是很大的問題。

  島田光無法想像,天底下有不給零用錢的父母。

  因為是步行上下學,學校吃便當,放學回家做家務,村子中根本沒有用到錢的地方,所以雙親連一分零用錢都沒有給過島田光。唯一例外是弟弟明,父親會刻意給他零用錢,讓他去村子的小店買零食。

  過去島田光從小便有零用錢,父母不僅教會她建立金錢的觀念,更找來專家教授如何投資。還未成年,便賺得一定的財富。然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再豐富的投資經驗,如果沒有起動資金,那麼零乘以任何數,依然只會是零。

  這條村子根本沒有任何機會可以攢錢,家家戶戶都像過着上古的生活,更多的是以物易物,鄰里相互接濟。即使如此,島田光依然沒有放棄。她深信在未來一年,一定有辦法湊足前往東京的資金。

  莉潔特凝重地注視島田光,突然朗聲大笑。她的笑聲太誇張,動作十分激烈,整條腰都彎下來,頭更撞上洗手間的牆壁。儘管如此高調,但外面的家人好像聽不到,無人過來詢問洗手間內發生何事。

  「真有趣呢!到這個田地,還沒有絕望!真是太有趣了!」

  「絕望?」

  莉潔特好不容易才止住無禮的笑聲:「糟糕,不能笑……可是我真是忍不住了……哈哈哈……對啦……這個時候一定要用寶生永夢的梗……」

  島田光自問耳朵沒有問題,她聽得懂莉潔特每一隻字的發音,奈何無法明白整句的意思。

  莉潔特的笑容越來越令人不安,她指着島田光,逐字逐句質問:

  「島田光!為甚麼妳會突然穿越時空?

  「為甚麼妳會變成農村姑娘?

  「為甚麼妳會事事不如人意?

  「答案只有一個——

  「島田光!

  「妳是世界上第一個感染Bugster病毒……咳咳咳,抱歉,背錯台詞了。」莉潔特說得興奮,七情上面時,好像演脫了,驟然把話收回去。島田光越是聽下去,越是感覺不對勁。腦中隱約猜出真相,不由自主地搖頭,渴望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莉潔特調整喉嚨,很快便把話接續說下去:「島田光!妳現在遭遇的一切,全部都是我安排的!」

  未等莉潔特說完,島田光迅速從馬桶上抽起身。她沒有理會雙腿間有濕潤的液體流下來,一把抓起莉潔特的衣領,怒不可遏道:「果然兇手就是妳!」

  一切都解釋得通了!

  自己之所以遭遇如此超現實的經歷,如果不是偶然,那麼絕對是人為。

  自稱「魔女」的莉潔特突然現身,島田光便懷疑她是不是兇手,最終果真如此。對方大方承認,省得她花時間套話:「快快把我帶回去原本的世界,恢復原本的人生!」

  「誒……但是我拒絕。」

  「甚麼?」

  「我莉潔特最喜歡做的事之一,就是對自認為很強的傢伙說『NO』……」莉潔特眨眨眼睛,倏地調侃道:「哎呀,終於有機會說這句名台詞啦!我真是太幸福啦!JOJO萬歲!」

  島田光完全跟不上莉潔特的思維及想法,對方的嘴巴明明在說日本語,奈何盡是陌生不明的詞彙。

  「不要給我裝傻!快快把一切恢復原狀!我要回去見丈夫和女兒!」

  來到這邊後,島田光心底始終念念不忘自己的家人。

  莉潔特露出挑釁的笑容:「再次重申:我拒絕。」

  「魔女……」

  「給我搞清楚,主動權在我。我不想做的話,無人能夠強迫我,妳永遠都得留在這邊世界中。」

  島田光加重語氣:「信不信我殺死妳!」

  殺死莉潔特,不就斷絕回去的路嗎?島田光不敢肯定,可是願意賭一把。興許只要對方死亡,一切邪惡的魔法都會消失。何況她必須要令對方感覺害怕,才能進一步爭取談話,強迫對方聽自己的要求。

  「殺死我?島田真是一無所知呢……我們魔女根本不會死。」

  「妳們?難道有很多魔女嗎?」

  敵人不是單一個,而是複數嗎?

  「想套問情報嗎?可以喲。魔女不是只有我一個,可是在『這邊世界』中,只有我一位魔女。」

  島田光眉頭深皺,她的大腦一時未能理解對方的說話,同時急欲索取更多情報。想要威脅魔女,那麼至少需要理解「魔女」是甚麼來歷。

  「妳們究竟是甚麼人?」

  「和島田沒有關係。」

  「為何要這樣作弄我?至少給我一個理由!」

  「因為我討厭島田。」縱使被島田光揪起衣領,可是莉潔特根本毫無懼意,直接噴道:「明明是靠父母的星二代才成功,偏生在人前堅持全憑個人努力。我呸!完全是胡說八道!一派胡言!」

  「我哪有胡說八道!我的成功確實全賴個人努力!與父母毫無關係!」

  島田光最討厭別人說她是星二代,好像沒有父母,她就不能成功。因為出身好,就抹掉她的努力,根本是偏見。

  「我能夠崛起,是因為我有實力!無論是舞蹈、歌唱、填詞、作曲……全部都投入無數心血!我……」

  「夠了,妳還要堅持那樣的謊言嗎?」

  倏地島田光的雙手抓住空氣,莉潔特自眼前消失,只餘下聲音迴盪:「既然妳說自己的成功是靠個人努力,與父母沒有關係,那麼就證明給我看看啊。」

  「臭魔女!躲在哪兒?」

  島田光左右張看,洗手間既細又窄,根本沒有任何能夠躲藏的地方。莉潔特確實消失無蹤,看不見摸不着,只聽到她的聲音:「現在的妳不再是星二代,假如同樣能夠成為歌手,便證明自己的道理是對的。」

  「哼,說了大半天,原來就是打這個主意。」島田光一拳搥向牆壁,不懼挑戰:「臭魔女!我絕對不會輸的!」

  島田光深信她的想法沒有錯。

  只有那些懶惰的不努力的人,才會淪落成為失敗者。無論處身於任何世界,機會處處都有。那怕她如今變成農村姑娘,只需努力奮鬥向上,一定會出人頭地,再次登上世界舞台成為知名歌手。

如果有機會動畫化,理想中莉潔特的CV是花澤香菜,而且是黑的那個香菜,一定好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