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殺人拳 第五篇

日笠陽子 | 2023-03-02 11:30:56 | 巴幣 2 | 人氣 143

連載中《殺人拳》
資料夾簡介
「魔女之庭」系列中最傳奇亦最關鍵的人物,「殺人拳」二馬友的出道故事,就此開幕。
最新進度 殺人拳 第六篇

  火車原定於九時離開郴州站,但由於各種臨時的理由,直至九時三十六分才出發前往下一個停靠站。按照行車時間表,預計在深夜一時半至二時左右抵達長沙站。屆時同樣會於該處停留三小時左右,讓客人及貨物上落。對第九卡車二號房四位同樣前往南京的乘客而言,這次延誤並沒有任何影響,不過他們仍然自覺地不想打擾附近房間的乘客。二馬友與彼得羅斯的談話沒有持續太久,差不多在十時前便關燈,齊齊倒頭睡覺。需知三等車廂的房間以木板相隔,幾乎沒有隔音措施。興許有乘客會在長沙站下車,倘若打擾他們休息,難免惹來衝突,徒令大家不愉快。

  火車在鐵軌上搖搖晃晃地馳行,窗戶外面沒有任何光線射進來,令房間一片漆黑。林木森雙眼睜得斗大,凝視着上層床鋪的床板底。房間很寧靜,靜得連耳窩內迴盪的低音也能聽到。當眼睛適應黑暗時,勉強看得見床架的輪廓。頭一回在陌生的床上,蓋上陌生的被子,總是有點不習慣。三等車廂的房間隔局狹小,但躺在臥鋪上不會有壓迫感。床包和棉被套都是略微發黃,不起眼處有點異色的污漬,幸而沒有特別味道。

  簡而言之,林木森失眠了。他在床上輾轉反側,不意間發現上層冒出半個頭。一對亮晶晶的眸子直勾勾射來,差點讓他嚇得叫出聲來。

  「噓,不要吵。」二馬友輕聲說道,看樣子與林木森同樣沒有睡覺。他從上層翻身跳下,單膝着地,毫無半點聲響。無意間展現出如此卓越的輕功,再次刷新林木森的常識。他自問自己習武多年,也達不到這樣的水平。二馬友落地後,迅速鑽去溫兆慶床邊。尚未把頭靠近對方的枕邊,床上的人倏地睜開雙眼,悠悠注意二人。

  三對烏黑的眼珠子彼此打量另外二人,氣氛滿尷尬的。聽到彼得羅斯傳來連綿不絕的鼻鼾聲,確定這個房間內只有他們三人沒有安分守己乖乖入眠,林木森決定慢慢推開被子下床。反正他滿腹疑問困擾心頭,不問個明白,恐怕無法安心睡覺。

無聲黑漆現明珠 二四相逢禁對呼
獨有洋人雷鼓起 不知豪俠聚房隅

  「到底是怎麼回事?」林木森決定加入,壓低聲音詢問二人:「今天襲擊彼得羅斯的人,不像是一般的竊賊。」

  毋庸置疑,二馬友及溫兆慶,肯定是知道某些內情。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知道,還對彼得羅斯集體隱瞞,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

  「他們確實不是竊賊,是殺手。」

  「……呃?」

  溫兆慶語氣中蘊含一股強蠻的力量,不容林木森及二馬友反駁他:「事出突然,姑且自我介紹。我是隸屬於廣西省邕寧縣警察局轄下的警長,這次之所以乘搭上這輛火車,全因為一項重要的任務。」

  廣西省邕寧縣警察局?警長?林木森心中一陣震撼,他平生至多只是在鄉鎮的派出所前面經過,在街道上與巡邏的警察打招呼。警察局啊警長啊之類,根本只是唸書時在教科書上聽過的名詞罷了。突然有一個人在面前說自己是警察局派來的警長,那是電視劇才會演出的劇情吧?

  「曾經有人說過:當一個人裝作專心做一件事,同時又分心偷望別人,他就是警察。」二馬友輕易接上溫兆慶的話:「臥在床鋪上故作專心讀書,借由翻頁時那點空隙刻意斜眼打量我們,如此露骨的行動,很難不引人注意。」

  林木森彷彿五雷轟頂,大腦一片空白。倘非二馬友此時道明,他絕對不會察覺溫兆慶曾對他投以目光。無論是面對那些不明來歷的鼠輩,以至溫兆慶,自己都是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登時讓他感到非常難堪。

  習武多年,原本認為已經有所小成。豈料出來江湖闖蕩不過一天,卻發現只是一頭井底之蛙。林木森慶幸黑暗是最好的遮羞布,讓二馬友及溫兆慶未有注意到他的表情變化。

  相比二馬友一副輕忽玩鬧的態度,溫兆慶扳起臉孔,語氣甚是嚴肅:「我看兩位同是習武之人,修為不弱,而且同住一房,還是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講清楚,免得之後……」

  「噓——」

  二馬友突然示意大家安靜,一下子只餘下火車飛奔時的車輪與鐵軌的摩擦聲,以及非常細微的足音。要不是全力傾聽,根本不可能察覺到外面走廊有人行走。

  必須全神貫注,才聽出是兩個人的足音。

  三等車廂外面是一條狹窄的走廊,本來就有其他乘客穿梭移動。然而如今這個時間,理應蒙頭大睡。那怕是在長沙站下車,亦不會這麼早就離開自己的房間。雖說火車不提供盥洗設施,但仍然設有洗手間。可是那兩個人是從前面第八卡車的車廂,推門進入第九卡車車廂,穿過車廂最前面的洗手間,顯然不是出恭入敬。

  最可疑的是,他們的足音異常劃一,好像用同樣的步伐及步距行走,配合起來偽裝成「一個人」的足音。天底下哪有人會這樣走路,除非對方受過專業訓練,刻意為之。更重要的是,出於習武之人的第六感,門外的人像是朝着第二號房門接近。

  從各種跡象判斷,他們絕非善類。二馬友三人心跳加快,注意力集中到房門上,對門外的人萬分戒備。那兩名不速之客停下來,沒有繼續移動,也沒有叩門,壓根兒不知道在搗弄甚麼。三人靜候好半晌,門外二人用同樣的步伐及步距,分別向左走及向右走。

  是一場誤會嗎?抑或是對方放棄呢?不!他們離開沒多久,門縫底下就有大量白色的煙霧送進來。

  三等車箱的房門,終究是普通木材,也沒有特別講究,根本沒有完全密封設計。走廊上彷彿發生火災,濃郁的煙霧滾滾抽送進房。林木森倏地緊張,想動身拉開房門,查看濃煙的源頭。二馬友立即伸手猛拉住他:「給我老實蹲下來。」

  「可是門外……」

  「林兄能夠憋氣憋多久?」

  林木森不太肯定,依個人經驗道:「……大約……一分鐘?」

  二馬友望向溫兆慶,他簡單回答道:「一分半。」

  「太短了。」二馬友搖頭,林木森問:「這麼說,二馬小弟可以憋氣憋多久?」

  「最長連三十秒都撐不到。」

  林木森心想三人之中二馬友最短最弱,哪有資格嗆其他二人。二馬友完全不甩他人的目光,像是指導者般吩咐二人:「我想那些煙霧不是有毒,就是可以致人神志不清。先想辦法憋氣,找地方躲起來。大抵一會兒後,外面的人就會闖進來。」

  這樣的想法不難理解,林木森姑且認同。然而在憋氣之前,還是忍不住問:「你呢?」

  當問出這一句後,那些煙霧便彌漫在自己的口鼻附近,無法再說話了。

  「放心,我直接開窗透氣!」

  甚麼?

  人人都在忍耐時,只有你一個人可以輕鬆?林木森即時感覺,自己被二馬友耍了。他還未來得及制止,二馬友已經轉身撲向那扇比頭還細小的窗戶前,準備往外推開。可是不知緣由,不管他使再多的勁,窗戶居然絲紋不動。

  林木森回想下午時他曾經推開過窗戶,當時並沒有任何問題,怎麼現在會推不動呢?縱使相當在意,如今亦無暇顧及。他不得不為自己打算,先想辦法在大片煙霧中撐過去。溫兆慶更是索性置之不管,翻身下床,直接埋伏在床板底下。林木森見狀,迅速貼在房門後面。準備等煙霧散去,第一時間衝出去制伏可疑人物。

  時間似乎比想像中更長,林木森感覺自己快要到達極限。他不得不用力呼出一口氣,同時雙手撥動,企圖將附近的煙霧吹開,勉強只吸入一小口空氣。與此同時房間的門鎖被人扭動,有人想強行闖入。本身鎖頭就是便宜貨,單純讓房間內的乘客從內部上鎖,象徵性保障私人空間。敢情敵人是用萬能鑰匙之類,強行將鎖頭打開。

  只是一瞬間,房門便被人推開,林木森終究憋不住,第一時間撲出去,正好撞上一個人。

  敵人猝不及防,驟然被人倒推往後,撞在走廊的玻璃窗上。此時走廊上煙霧彌漫,眼前的敵人戴着一個形狀奇怪的口罩,雙眼瞪着林木森,急忙一拳揍往小腹。林木森的銬手翻子拳,至為擅長在狹窄的地方纏鬥,自是求之不得。他並不畏敵人的拳頭,一個錯步往右旋身避開,同時右手抓向敵人那個奇怪的口罩。

  敵人似乎是恃着那個形狀奇怪的口罩,得以在濃煙中放膽行動。只要把口罩脫下,敵人就不得不撤退。林木森這個思路非常正確,他的右手手指猛地一扯,成功將敵人的口罩扯落。

  失去口罩保護,那名敵人第一時間舉起右臂蓋住口鼻,在右轉身奔逃。林木森心想哪有可能放敵人離開,立刻抓住時機,左手緊握成拳,一招「人拉鑽」,朝着敵人的後背猛擊一拳。

  人拉鑽是銬手翻子拳中少數攻擊距離比較長,而且短時間內連擊四拳的招數。奈何才打出第一拳,已經有人從旁邊掩身而至,為對方擋下這一拳。

  「糟糕!」

  林木森過於大意,他差點忘記,門外是有兩個人,而不是一個人。雖然一人失去口罩而逃走,可是另一人的口罩安好。對方狠狠地瞪了林木森一眼,蠻橫地堵塞於走廊上,不允許任何人追擊。眼見四周煙霧尚濃,林木森急急把右手奪回來的口罩先蓋在自己臉上,左手推開走廊上的窗戶,多少讓煙霧往外散開。眼前的敵人看見他的左手朝右推向窗戶,迅速甩手,一柄短刀擲來。林木森只覺眼角有寒光一閃,下意識把頭扭往左,一柄飛刀從臉頰右方掠過,差點擦傷他的耳朵。

  好險啊!要是沒有及時扭頭,搞不好是自己的頭顱中刀了!

  林木森既不曾修練暗器,也沒有學習過如何與暗器交手,更別說徒手接飛刀,那是只存在於電視劇中的虛構劇情。目下自己更用右手按住口罩,等同少了一隻手,無法如意地運使銬手翻子拳。電光火石間,急急使出左探爪取珠。身體往右轉四十五度,右腳尖虛點地面,左腿微屈往外擺,直搗向敵人懷中。左手向敵人臉上伸出,食指與中指向前,手心向下,疾指往其口罩,企圖故技重施,把他的口罩扯下來。

  敵人右手掌心伸出一柄刀刃,連同手掌由下往上疾切過去,打斷林木森的左爪,再貼着左臂內側插向他的面頰。林木森眼見形勢凶險,頓時猛吸一口氣,左手撤回,右掌握住口罩,配合左手同時夾擊敵人右臂,分別在前後臂的關節處鉗制住。奈何對方掌心有短刀,從袖內暴長,突然加長攻擊範圍。

  林木森搞不懂,對方是如何發動勁力。頭往右側去,堪堪避過短刀的刀刃。敵人在短刀射出時,五指即時合攏,握住短刀的刀柄。憑手指的活動,變成橫切向林木森的左臉頰。

  「可惡!」

  不加思索,身體再次自動作出反應。林木森放棄鉗制敵人的右臂,右手加快抽回來,口罩再次蓋上臉,同時右手手指合成掌,切向敵人右手虎口,一時架開短刀。口罩本來就沒有好好掛牢,加上右手鬆開,開始往下掉。於掉落之前,左手趕忙回來,從下向上托住。

  無論如何都必須留有一隻手支撐住口罩,令林木森無法放開手腳發揮全力,動作十分狼狽。敵人貌似也發現這一點,他的左手也抽出另一柄短刀,刺往林木森的右側腹。林木森立馬變招,改為使出橫斷金樑。右腿微屈矮身,左肘尖向前上方擺起,右肘尖同時拉去下方擺動。這是收窄個人肩幅,突入敵人懷內,再以撅肘痛擊敵人下顎及胸膛。

  銬手翻子拳在貼身纏鬥中,發揮出驚人的優勢。敵人的短刀還未刺向目標,目標反而迫近過來,更成功打中自己下顎,再重擊胸腔,把他打退兩步。要不是他及時咬緊牙齦,運用內功卸去下顎的衝擊,搞不好力量直衝腦門,令他陷入昏迷之中。

  成功迫退敵人,林木森沒有急於進攻。他知道自己只是一時僥倖,實際上仍處於弱勢。敵人總共有四個人,只要不排除四周的煙霧,他都有可能因為一時大意,吸入一口煙霧而中招。趁雙方拉開距離,他第一時間把身邊的窗戶都拉開,並迅速戴好口罩。

  因為這副口罩是從敵人臉上強奪過來,右邊帶子早就扯斷。林木森掛好左邊的帶子,右邊隨便打個結,勉強貼在臉上沒有掉落。看見煙霧紛紛扯出窗戶外,走廊的視野慢慢恢復,敵人卻沒有顯得焦慮。林木森正疑惑間,便聽到房間內傳出打鬥聲。

  對啊!敵人有四人!一人趕跑,一人與自己對峙,不是還有兩個人嗎?不知道對方用甚麼辦法溜進房間內,然而林木森無暇顧及。眼前的敵人再次出手,一邊甩出短刀,一邊欺身撲來。林木森見招拆招,專注應付眼前的敵人,同時祈禱房間內的二馬友及溫兆慶有能力制伏敵人。

  敵人不知道是哪門哪派,至少林木森不曾見過如此凶險的刀術。對方的招數十分簡單,來來去去都只有五、六招,變化也不大,卻全部是攻擊自己身上要害。或刺、或扎、或砍、或削、或剁、或斬……目標是自己的面部、咽喉、脈道、腹部等等。幸好此時林木森可以雙手雙腳全力施展銬手翻子拳,多少能夠安全應對。

  但見林木森一招海底騰蛟,蹬直右腿再加上左手正衝拳,猛地將敵人擊退。對手的馬步沒有林木森扎實,好幾次進攻的姿勢都被瓦解。不過對方一旦被拉開距離,就立馬投擲短刀。林木森為避開短刀,被迫中斷攻勢,而對方會再次趁機纏來。林木森沒有細算,粗略想想對方已經擲了九柄,現在手上還有兩柄,真的不知道對方的衣服底下究竟藏有多少柄短刀。

  短刀不可能數之不盡,也不可能無限生成……吧?林木森考慮對方的短刀可能是貼身收藏,像魔法師那樣事前準備,在戰鬥中經由某些巧妙的手法,令敵人看上去誤以為是憑空變出來。那麼只要扒下他的衣襟,撕去衣袖,又或扯斷腰帶,多數可以破解這個「魔法」。心念一動,立馬使用猿猴爬繩,雙手手指放鬆,向敵人衣領探去,連貫不停地前伸後摟,快速地撕開對方的衣襟。

  「啊——」

  豈料這一抓,卻抓到意外之物。不是硬梆梆冷冰冰的短刀,而是軟綿綿溫熱熱的兩團肉塊。正是:

飛刀一閃再投來 十指空空又復回
探爪驚鴻撕下去 雲山突現眼爲開

  眼前的襲擊者,竟然為一女子?欲知後事何如,且待下回分解。

眼為開~眼為開~眼為開~
嗯,懂的都懂www

誰說本作沒有女主角的?
本作第一女主角是……不好不好,說出來就破梗了。
原本設定的第二女主角還在南京那邊未登場,只好臨時安排第三女主角現身。
大家要知道啊……沒有美少女的作品根本沒有人看啊。
連《哥布林殺手》也知道要安排美少女被哥布林輪O,我更加不能懈怠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