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 裏世界遠足 大三暑假某一天(中)

維艾 | 2023-01-26 19:34:32 | 巴幣 100 | 人氣 140


3

  『我現在心跳異常的快速,可能心臟有毛病,請幫我緊急安排到DS研究所檢查。』

  ──如果現在打電話給正在回DS研究所路上的汀先生,他大概會馬上折返回小櫻家,並幫我安排醫療檢查吧。

  但是這麼做肯定又會讓鳥子傷心。愛情旅館女子會那次,為了逃避鳥子的進一步碰觸,我找了小櫻、茜理跟夏妃一起參加,還故意喝了一堆酒,那之後發生的事情全都忘了。

  後來鳥子不回我訊息,也不接我電話,因為擔心她的狀況而去她就讀的大學找她。那之後發生了不小心被鳥子的左手推進中間領域的事件,也透過鳥子的視角知道她對我的感情。包括女子會那天讓鳥子傷心這件事。

  我也喜歡鳥子,但我真的不確定我到底能回應她多少。

  雖然到目前為止,不管是緊抱著她,還是輕拍她的背,似乎都是正確的回應。但這次呢?

  調情?那是怎麼樣的行為呢?我該怎麼反應才是正確的?該怎麼做才不會讓鳥子傷心?

  我能做出正確的反應嗎?

  自從母親過世,父親跟祖母加入邪教,為了從邪教徒的手上逃走,國中跟高中時期我除了想辦法逃離那些人以外,根本沒有餘力交朋友,也不想跟人扯上關係。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好好與人相處,尤其是現在這種狀況。

  在這方面根本就還只是孩子的我,該怎麼做才好?

  勉強說有經驗的,昰之前跟鳥子還有小櫻去泡溫泉時,鳥子盯著我的胸部瞧,還說著「空魚的胸部真可愛」那一次而已。

  那時的我整個氣炸了。

  那種話根本不需要特地說出來好嗎?我可是盡可能不去看鳥子的身體了,鳥子居然死盯著我的身體看,還說出這麼露骨的話。

  但是那反應應該不是正確的吧,畢竟之後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傷透了鳥子的心。

  如果等一下被說了相同的話,我該怎麼反應才對?

  ──空魚的胸部真可愛。

  ──謝謝,鳥子的也很不錯呢。

  不行,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光是想像這種話從自己的嘴裡說出來,我就起雞皮疙瘩而且還渾身冒冷汗。

  鳥子的確是個大美女,我也常常看她看呆了,好幾次都得將眼神移開,免得自己無法保持冷靜。

  連好好的正視她並保持冷靜都做不到的我,更不可能說出這麼露骨的話。

  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逃避下去,也很努力回應鳥子,但是這次真的超出我的預期範圍,我已經快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了。

  「唉…」

  我嘆了一口氣。

  繼續想下去也沒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希望我能做出正確的反應…


  「空魚,好慢啊,怎麼了嗎?」

  已經洗完身體,泡在浴缸的鳥子露出擔心的表情問我。

  …皮膚還是這麼白皙啊,明明都已經夏天,防曬工作做得不錯嘛。

  「沒什麼…」

  我將目光從鳥子的身上移開,往蓮蓬頭的方向走去。

  先將身體沖洗乾淨再進去浴缸,這段期間鳥子應該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行為吧,我想。

  雖然洗澡的地點不同,但要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我默默的在浴缸旁將身體洗乾淨。雖然我刻意不往鳥子的方向看去,但總覺得能感受到鳥子一直盯著我瞧。

  大概是我的錯覺吧。

  為了拖延跟鳥子碰觸的時間,我洗了不知道多久。鳥子也沒催我,只是靜靜地泡在浴缸等我。

  逃不了了──

  我帶著覺悟走向浴缸,然後坐在鳥子的左邊。

  小櫻家很大,當然也有著大小相應的浴室。浴缸坐著我跟鳥子兩人都還有不少空間。

  跟泡溫泉那時一樣,從剛剛開始就沒說一句話的鳥子將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右手放在我的左手背上,接著像是在搜索,又像是在尋求我的許可一般,輕輕握著我的手。

  我也回握了鳥子的手。

  到這裡為止都跟泡溫泉那時一樣,但我卻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因為鳥子這次並沒說任何話,只是用那美麗的雙眼望著我,露出笑容。

  臉,靠得好近,近到感受得到她漸漸變得急促的呼吸聲。

  ──不行了,被她那美麗的眼睛看著,我都快失去理智了。

  「空魚?」

  背後傳來鳥子充滿疑惑的聲音。

  「啊…不是,那個…鳥子的臉太近了,我…」

  糟了,鳥子會不會認為我是在拒絕她而受傷了?

  我並不是要拒絕她,只是,我真的無法再繼續與她那看似有點朦朧,而且帶著某種期待的雙眼對望。

  我慌慌張張的伸出右手向後摸索,將因為我突然轉身而放開的鳥子的右手握緊,並拉到我的身邊。

  跟剛才一開始時相反,我的右手掌放在鳥子的右手背上。

  原本跟我並肩坐在一起的鳥子,似乎因為我突然改變方向,再加上原本握住我左手的右手被我拉到右邊而跟著改變姿勢。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背後傳來一陣柔軟的觸感。不只如此,鳥子的左手還抱著我的腹部。

  糟糕──

  真的很糟糕,雖然看不見鳥子那美麗的臉龐讓我安心下來,背後傳來的觸感卻讓我比剛才還冷靜不下來。

  「那個…」

  喉嚨一陣乾燥,話卡在喉頭出不來。

  雖然是我自己造成現在這種狀況的,但我真的好想逃。不能逃的想法卻又在腦海裡不斷盤旋。

  就在我拼命思考現在該怎麼辦而不知所措時,發現鳥子的右手鬆開了。

  我鬆了一口氣。

  就在我慢慢冷靜下來時,發現右手背傳來一陣癢,仔細感受才知道是鳥子的手指在我的手背上緩緩移動。

  但是…該怎麼說呢?鳥子的手指移動方向似乎有某種規律。

  我仔細感受鳥子的手指在我的右手背上的方向,然後像是拼拼圖一般,拼出了一些雛型。

  「慶‧功‧宴‧要‧去‧哪‧裡‧舉‧辦?」

  我仰著頭看著鳥子,說出了應該是她在我的手指上寫出的句子。

  鳥子長長的金色睫毛映照在我眼前,我一瞬間看傻了。但我還是努力保持冷靜,裝出不在意的樣子。

  「空魚這次想去哪裡吃呢?居酒屋還是燒烤?」

  她沒有說我答對了,而是直接問我慶功宴的地點。

  「嗯──」

  居然不回我是不是答對了,而是直接問我要去哪裡舉辦。

  我有點不開心,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解讀出鳥子寫的句子耶。不是單字,而是整句句子,就不能誇我一下嗎?明明她自己都會要求我誇她,還摸她的頭。

  這次換我將鳥子的手掌攤開,在她的手掌上寫字。

  寫完之後,鳥子沉默了幾秒之後回答:「不‧要‧又‧點‧一‧堆‧東‧西?」

  我瞪著說出正確答案的鳥子。

  真不甘心,我剛剛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解答出來的耶。

  接著她又在我的手背上寫字。

  「我‧喜‧歡‧看‧空‧魚‧努‧力‧吃‧東‧西‧的‧樣‧子?」

  這也太好猜了吧,每次我這樣抗議的時候,鳥子總是回答相同的話。

  背後傳來鳥子一陣笑聲。

  一點都不好笑!我可是很認真的!

  讓我更不開心的是,鳥子一下子就回答出我剛剛寫的句子,這次非得出難一點的題目才行。

  我在寫完之後,鳥子沉默的時間比剛才還久。

  「…雖‧然‧最‧近‧賺‧了‧不‧少‧錢‧還‧是‧不‧能‧亂‧花?」

  可惡,雖然回答的語氣有點遲疑,也聽得出鳥子沒什麼把握,她還是說出正確答案了。

  我不甘心的瞪著鳥子。

  雖然看著這張美人臉總是讓我無法冷靜下來,但是現在不是想那些的時候。

  鳥子的笑聲更長了。

  接著她繼續在我的手背上寫字。

  …咦?這字數也太短了?

  「今‧天‧的‧收‧穫‧如‧何?」

  啊,這個啊。

  的確我還沒跟鳥子說呢,畢竟她剛剛不在。

  「只‧有‧一‧個。」

  「那‧也‧不‧錯‧了‧啊。」

  「的‧確‧是‧啦。」

  雖然這兩天只找到三樣物品,但還是會覺得只有一個被認定為裏世界物品很可惜啊。誰會嫌錢少呢。

  我躺在鳥子身上,嘆了一口氣。

  在睜開眼睛之後,我發現鳥子正張大眼睛注視著我。

  …糟糕,氣氛似乎又變得很奇怪了。

  在氣氛變得跟剛剛那樣讓我招架不住前,我趕緊將身體從鳥子身上移開。

  慘了,這是NG動作吧──

  我慌了。

  不能讓鳥子覺得我在拒絕她,我不想再讓她傷心了。

  就在這時,我想起了她從剛剛就環繞在我腹部的左手。

  我伸手握住鳥子的左手。

  「空魚?」

  鳥子發出了驚訝的聲音。

  「那個…鳥子似乎很擔心左手會對我造成什麼傷害或影響,但是沒事的。你看,我不是一直都注視著鳥子嗎?鳥子也沒發生任何事啊。」

  雖然曾被鳥子的左手碰到而被推近中間領域,但仔細想想,那時是因為我拉著鳥子,鳥子一氣之下才會推開我。

  我也是,除非用右眼刻意看著對方,不然根本不會對對方造成影響。至少在茜理身上是這樣的。

  「但是…」

  糟了,鳥子露出難過的表情,語氣也變得很沒精神。難道她想起當時將我推進中間領域的事情了嗎?

  我做出笑容,將她的左手握緊,對她說:「沒事的。當時是因為鳥子心情不好,刻意甩開我的手,我才會被推進中間領域。鳥子那之後並沒有任何想傷害我的念頭,現在也沒有,對吧?」

  為了讓她不再那麼介意自己的左手,我將手指與她的手指緊扣,露出更多的笑容。

  「空魚…」

  鳥子緩緩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輕聲呼喊我的名字。

  太好了,看來是沒事。

  「空魚,我喜歡你。」

  「是是──」

  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也要說「我也喜歡你」才是正確的反應?

  但是直接說出口實在是太讓人害羞了,我做不到。

  在我煩惱著該怎麼表達我也喜歡著鳥子這件事時,想起了鳥子被我緊握住的,那透明的左手。

  我將手鬆開後,以笨拙且緩慢的速度在鳥子的左手背上寫字。

  「…我‧也‧喜‧歡‧你?」

  嗯~果然用說的會讓人覺得很害羞,但用寫的就沒問題了。

  雖然要花一點時間才猜得出來,但這主意不錯嘛。鳥子偶爾會有頭腦特別好的時候。

  鳥子的頭繼續靠在我的肩膀上,似乎沒有移開的打算。

  不知道是左手不容易寫字還是怎麼樣(至少我覺得用左手很難寫字),鳥子並沒有繼續在我的左手背寫字,而是將手指與我的手指緊扣,右手指則繼續在我的右手背上寫字。

  「我‧想‧要‧空‧魚?」

  嗯?我?鳥子寫的句子怪怪的。一般來說,是說「我想要某某東西」吧?

  還是有什麼東西的發音跟我的名字一樣呢?

  …糟糕,猜不出來。

  這次的問題也太難了吧。

  就在我思考該寫什麼句子時,鳥子的嘴唇似乎從原本的肩膀移動到我的脖子。

  也難怪,畢竟鳥子比我高,要一直低頭靠在我的肩膀上也很辛苦吧。

  好癢。

  這時我才發現,鳥子的氣息在我的脖子附近盤旋。

  本來注意力都在鳥子出的題目上,現在我卻忍不住沉醉在她溫熱的吐息中。

  …不行,我都還沒解出鳥子剛才的問題的答案,怎麼能就這樣仔細品嘗鳥子的氣息,還想著解不出答案也沒關係呢?

  不能輸,不戰而降不是我的風格。

  有什麼東西跟我的名字發音相同呢?鳥子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偷偷將眼睛瞄向鳥子,希望能從她的臉上找出一點線索。

  這時,我注意到──

  「鳥子,你的臉好紅!該不會是泡暈了吧?」

  仔細想想,從我們進來浴室到現在至少超過半小時了,雖然水已經沒有剛才那麼熱,但是畢竟是在密閉空間,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很容易腦充血。

  「…咦?」

  鳥子的反應比平常還遲緩。果然泡暈了吧。

  萬一鳥子暈倒就糟了,得趕緊開門讓空氣流通才行。在國外長大的鳥子應該不習慣泡澡泡這麼久,她甚至比在秋田長大的我還無法抵抗日曬,我怎麼沒注意到這點呢?

  我趕緊起身,快速走向玻璃門。

  「空魚?!」

  「再繼續泡下去鳥子會暈倒的,趕緊沖一下冷水,我先開門讓空氣流通。」

  就在我打開玻璃門走出去後,突然想到我還沒解開鳥子剛剛的問題。

  但是也管不了那麼多了,這次也只能先認輸。

  「抱歉,鳥子,我想不出有什麼東西跟我的名字發音是一樣的,我會想好之後再好好回答你的,你趕緊讓腦袋降溫,我先出去了。」

  「咦?耶──!?」

  鳥子姑且也從浴缸站起來了。

  嗯,果然身材很好,真是可恨。但是沒關係,因為是鳥子嘛。

  雖然覺得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很可惜,但是再繼續盯著鳥子的身體看下去就不好了,會發狂的。

  不是像遭遇裏世界那些敵人攻擊一樣的發狂,是另外一種意義上的發狂。必須在無法保持理智之前,趕緊將眼神從鳥子那修長的身材及白皙的皮膚上移開。

  而且之前我才因為鳥子在泡溫泉時盯著我的身體看,還說出那麼露骨的話而發火,我不能做相同的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道理我還是懂的。

  走出浴室後,我聽到裡面傳來沖水的聲音,看來鳥子應該是不要緊了。

  我帶著安心感,吐了一口氣之後,穿好換洗衣物之後離開浴室。

4

  在鳥子沖水的期間,我回到了小櫻家的客廳。

  原本戴著耳機,在螢幕前專心打字的小櫻,看見我走進去之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小空魚,這麼快就洗完了?」

  「嗯?我跟鳥子已經至少泡了半小時,算久了吧?」

  我不知道其他人平常花多少時間洗澡,但應該不至於洗超過半小時吧。難道小櫻是那種會泡澡泡很久的類型?

  雖然想這麼反問小櫻,但問這種問題似乎挺失禮的,還是算了。

  小櫻似乎無法接受我的說法,呆呆的望著我。

  總覺得她好像還有什麼話想說,最後卻決定將眼神從我身上移開。

  不久之後鳥子也進來了。

  小櫻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著鳥子。

  「…?」

  我順著小櫻的眼神看向鳥子,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啊。

  鳥子的臉沒有剛才那麼紅了,衣服穿好,頭髮也擦乾了,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要說鳥子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大概就是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憔悴吧。大概是泡太久泡暈了,真擔心。

  小櫻的頭隨著鳥子越來越接近而向上仰,直到鳥子來到沙發為止。

  小櫻望著來到她附近的鳥子,喃喃的說著:「…未遂嗎?」

  什麼意思?

  我聽得一頭霧水,鳥子卻似乎聽懂了她的意思。

  鳥子露出笑容──又像是苦笑的表情對小櫻說:「比較像是被潑了冷水呢。」

  被潑冷水?不是鳥子自己沖冷水讓腦袋降溫?

  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還是說,其實我現在正在裏世界,所以聽不懂他們的對話呢?

  聽了鳥子的話之後,小櫻露出愕然的表情,還不斷的盯著我瞧,似乎有什麼想對我說的話。

  「怎麼了嗎?小櫻。」

  這種明明有話想說卻不肯明說的表情,真讓人感到煩躁。

  雖然我用眼神示意,要小櫻說清楚,但她最後只是深深嘆了一口氣,接著對我說:「小空魚,你真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

  「什麼?」

  我哪裡罪孽深重了?像我這種明明被邪教徒綁架,逃掉之後大可丟下你跑掉,卻還是將你一起救出去的好人,你說我罪孽深重?

  還是因為我是非法持有槍枝的反社會人士?這樣的話,比我還更早持有槍枝的鳥子,甚至是在自家地板藏著散彈槍的你們,情節更加重大吧?

  就在我想反駁時,小櫻揮揮手對我跟鳥子說:「沒事就快點回去,我還要工作。」

  我原本還想繼續說下去,鳥子卻比我還早開口。

  「嗯,我們先回去了,打擾了,小櫻。」

  說完,鳥子便背著包包走出客廳。

  「鳥子,等等我。」

  看著頭也不回的鳥子,我趕緊拿著背包跟了上去。

  一路上,鳥子一句話也沒說。

  總覺得鳥子的表情似乎不太開心,難道我做了什麼事嗎?還是鳥子身體不舒服?

  在電車上,我望著一直盯著上方廣告的鳥子問:「鳥子,怎麼了?」

  鳥子沒有回答我。

  她只是將眼神看向我,什麼也沒說。

  我感覺到鳥子現在並不想說話,甚至感覺得出微微的怒火,那讓我坐立難安。

  必須說點什麼來安撫鳥子才行,但是我連她生氣的原因都不清楚,到底該說什麼才好?

  我還沒想出該說什麼話的時候,電車就抵達鳥子下車的車站了。我連再見都來不及跟她說,鳥子就下了電車,一下子就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這…

  怎麼回事啊?為什麼鳥子突然生氣了?就算要生氣也該讓我知道原因吧?

  想到鳥子莫名其妙生氣的樣子,一股火油然而生。

  滾燙的腦袋讓我完全無視周圍傳來的視線,胸中這把火也一路跟著我回到了住處。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之後了,不算早也不算晚。平常的話,我應該是在看書或追劇,不然就是忙著做專題研究,但是我現在什麼都無法思考。

  鳥子微微發怒,完全不肯正眼看我的側臉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對這種行為模式有印象。是我做了某些讓鳥子發火的事情。

  不,比起我做了什麼讓她生氣的事情,比較像是我對她的行為做出錯誤的回應而造成的狀況。

  我說錯什麼話了嗎?

  我開始回想今天一整天的事情。

  在裏世界,鳥子還很正常,我們也跟往常一樣閒聊,一邊尋找可能能被DS研究所收購的物品。

  接近傍晚,我們跟預定一樣回到小櫻家門外的據點,然後將這兩天的收穫交給汀先生。

  我跟鳥子一起洗澡,洗到一半鳥子就泡暈了,我擔心她暈倒,趕緊叫她沖冷水讓腦袋降溫,之後就一起搭電車回家。

  …嗯?完全想不出有什麼會讓鳥子發怒的事情啊。

  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出鳥子發怒的原因,但她的確是在生氣,至少不是愉快的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剛才在浴室泡太久太累了,我覺得眼皮開始沉重了。

  我起身甩甩頭,決定暫時將這件事拋開,先休息再說。

  當我脫下衣服更換睡衣時,從鏡子發現自己的左邊脖子有兩個明顯的紅點。

  「咦…什麼時候弄傷的…」

  我往鏡子仔細一看,發現那不是傷痕,而是…

  「吻痕──?!」

  而且還是在這麼明顯的地方?!

  難怪剛才在路上被人一直盯著看。

  不對,難道小櫻也看到了嗎?所以才會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

  想到鳥子莫名其妙發火的樣子,還有一路上被不少陌生人盯著看,胸中的火燃燒得比剛才還要旺。

  「鳥子這傢伙──」

  要留,也該留在不會被人看到的地方吧?在這麼明顯的地方留下痕跡,都沒想過別人會怎麼看我嗎?

  難怪剛剛鳥子將嘴唇停留在我的脖子時,除了癢以外還覺得有點痛,原來不是我的錯覺嗎?

  「可惡──」

  嚥不下這口氣的我,發了訊息給鳥子,接著換上睡衣,睡覺。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