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沖繩至大阪之旅 day7 人吉 球磨川 貓咪老師

Sa Wod | 2023-01-05 16:19:41 | 巴幣 0 | 人氣 226

2022.11.24
從諏訪溫泉出發,經過高速公路櫻島休息站的時候,終於看到了昨天躲藏在雲中的櫻島。
百大名城編號第九十三的人吉城跡是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原本蓋章的地方應該是在人吉城歴史館內部,但因為之前天災導致房屋漏水,目前還在修復中,蓋被移到外部的一個小房間,要自己開門拿章來蓋。
從人吉城跡開車過球磨川,對面就是青井阿蘇神社,神社目前復元的情況看來良好,可惜的是上次水災讓很多國寶刀劍都沒入水中,目前還在搶救中
參拜結束後開始往椎葉方向前進,路上會經過永江雨宮神社,神社遠觀長的很像龍貓裡的森林場景,另一個有名的則是夏目友人帳的場景,目前在神社內有著貓咪老師。到達前神社有一段小山路,不長但不是很好走。
路上隨便買了個午餐,本來預定的計劃是直接到椎葉村,但沒想到颱風破壞後的路還沒完全復原,路口有時段管制,就又回頭到水上村休息逛逛了。特產館裡的聖代很好吃,還有投500日幣可以召喚幸福的噴錢,但我這個人是不想花錢換幸福的

管制結束後馬上衝上山,但沒想到山路比預期的還糟,幾乎是原始的山林off road,道路極小會車非常困難,到椎葉村時已經接近黃昏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居然在這時候出現,只好調整行程,先入住今天的住宿–鶴富屋敷。不得不說只有一萬初日幣就能入住這種國寶級的文化財產真的是物超所值,但真心建議要來椎葉還是走北面過來吧,南邊的路太苦了。
本日花費:
午餐:540日幣
零食:1,241日幣
入湯稅:150日幣
住宿:11,000日幣
本日合計:約2,974台幣
旅程合計:約33,129台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