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4.21 出土佐 前進伊予

Sa Wod | 2023-06-28 20:28:49 | 巴幣 0 | 人氣 121

清晨置身雲海配早餐吃。如果溫差夠大,天狗高原的早上會有很高的機率出現一大片的雲海。今天的旅館在大洲市,但不急著直接過去,先往宇和島的方向前進。順便回到檮原町上,參觀一下三嶋神社
過走由檮原町所產之木棴所造的神幸橋,跨過清流便到了三嶋神社。鳥居旁有秀吉要出兵朝鮮時,來此參拜又種了一棵雲杉樹,經過四百年已經長到30公尺這麼高了。
另一邊有龍馬脫藩之道的軌跡,傳說很有可能是坂本龍馬在脫藩時途經祈求平安的神社。三嶋神社也是「津野山神樂」千年傳統祭事地點,在町的大街上,也有各種介紹神樂的人型。
延著河繼續往下,終於回到了有點都市感覺的地方-宇和島市。宇和島也是日本少數有鬥牛賽可以參觀的地方,但這次也沒遇到剛好的日期,快速的爬上宇和島城,蓋完百大名城章往大洲前進,蓋章處也位於天守內。
到達伊予國,這裡也叫做伊予小京都,這邊最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應該是鸕鷀捕魚表演,就是在船前綁火把,然後用鳥抓魚的神奇方法。發現大洲市政府蠻努力的在推觀光,城下町不少古老建物有些改成民宿出租,如果覺得民宿看不上眼的,也可以直接入住大洲城當一日城主,只是以前的城主是收稅金,現代的城主要繳住宿費,55萬日幣一泊二食
大洲城古時南北連接了土佐與伊予,東面也有往四國山脈,西邊的外港通至九州,可說是交通要地。時至今日,雖然不再是交通要道,但卻保留了大量的觀光資源,在天守蓋完百大名城章後,散步至城下町。
中午在分油屋吃了有名的粟子飯。往臥龍山莊的路上發現不少宗像草太,鈴芽之旅有到過伊予大洲車站,自然這邊也變成朝聖地之一了。山莊靠在肱川旁,莊園內充滿石雕,地上的青苔和樹木融到河中,自然的地形風不斷吹來,我本能上覺得這邊比城裡還好住。
散步完回旅館休息,今天住在Ota Hotel,小小一間靠近車站附免費停車場。晚餐跑去一間老食堂お食事処との町たる井,這裡有好吃的國產鰻魚飯和一些套餐料理。
吃完飯後又走回去看大洲城的夜景了。
本日花費:

午餐:351
晚餐:244
交通:121
門票:235
雜支:347
旅館:96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