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4.17 右邊的海岸線 德島城至室戶岬

Sa Wod | 2023-05-27 22:23:00 | 巴幣 2 | 人氣 121

都來日本了,吃個松屋或便利商店當早餐是正常的吧!
德島城跡位於JR站正後方的中央公園內,城跡位於城市的高地上,天守跡可以俯瞰周圍的市區。本應直接從飯店走過去就可以,但車站旁停車場白天收費通常都高很多,那不如就直接開到德島城東停車場
停車場位於公園的東邊,往裡面走穿過有雕像很西式的玫瑰園後,就到了德島中央公園。從中央公園往上爬,約二十分鐘左右可以到天守跡,再往上走到底可以看到整個德島市。
中央公園裡立著築城主蜂須賀家政像,在東邊的護城河旁有著德島城博物館,也是蓋城章的地點之一,但我們到的這一天是個星期一,博物館的公休日,所以百大名城章被轉移到了城東停車場的伯伯那。停車場的對面有好吃的和菓子屋-菓游茜庵本店,推薦給螞蟻朋友。我們買了比較不甜的草莓大福,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何裡面的草莓這麼多汁美味。
蓋完城章吃完甜食,驅車前往招財貓的國度。
お松大権現又被叫招財貓神社或通稱「貓神大人」,據說對祈求考試上榜、比賽勝利非常靈驗。社內有著一萬隻以上的招財貓,多是人們還願供俸。權現本來是表示佛教中的佛菩薩,經由示現化身方式展現,但感覺在這裡很像是傳說的發生地點。大概的故事為一隻叫三毛的貓幫主人報仇血恨讓人絕子絕孫,接下來就變成貓神。這裡的凡事都是貓,有貓大佛、貓七福神、貓不動明王…連守門的狛犬也變狛貓了。
路上可以看到三毛走過的足跡,神社旁也有個小博物館,裡面收藏各種大權現的文獻資料和相關的古物。
左手是招財和幸運,右手是千客萬來。用金錢召喚了兩隻貓來身邊後,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星期一,海龜博物館公休,直接殺到室戶廢校水族館
首先大家放心,魟魚已經被救出來了,因為一個小意外又讓這裡再次變成焦點,犯人也已經被移走了。2005年廢校後直到18年改建成教學型水族館重新開放,同時也救助被漁網或其它原因受傷的海龜們。作為一個水族館來說,的確不算是很大或是種類豐富多樣的類型,但結合學校的環境讓海底生物融入可說為非常特別的存在。學校的一樓變成了售票的地方,二樓的教室展示了各類室戶海邊的生物,三樓有一些標本和教學教室,後面的游泳池變成救助海龜的地方。而AED的負責人是半夜會起來追人的人體模型君。
放學後,來去室戶岬旁的遊步道逛逛,看看四國右下角的海岸線,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延路走到御厨人窟,位在室戶岬的天然海蝕洞,為空海的修行之地,也許四國的天空與大海,的確會讓人開悟。
市戶岬還有一個特產是不倒翁夕陽及日出,但天公不作美起大霧,留給其它有緣人了。晚上去室戶市區的駒季吃了不錯的套餐,回到旅館。
晚上入住ホテル あけのほし,一間傳統的日式旅館,房間沒浴室但有溫泉大浴場。溫泉為室戶有名的海洋深層水,洗完皮膚會變很滑。
本日花費:
午餐:184
晚餐:327
停車費:62
住宿:1,512
雜支:401
門票:27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