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一—價輕咎孰

小日本 | 2022-08-27 14:46:04 | 巴幣 144 | 人氣 142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比良坂,位靠海岸的廣袤沙灘聯軍同大名們駐紮之所。傳聞中大和父母神逝去之地、鎮壓詛咒的紅色鳥居豎立於不遠處的淺海。
       此刻正於日落時分,紫色夜幕逐漸覆蓋天際、只剩遠端一抹紅日欲隱沒入蒼海之中。背著日光的鳥居成為海天景色間的微小人造物剪影,但穿透兩門柱間的紅光卻缺少了意境之美,些許不自然的模糊讓玄明的感知一陣發毛。

       他們剛將艦隊上的物資搬下移入倉庫做整理,身處被戰場鬼境包圍的沙灘,部隊難以從周邊獲取資源,他們少數能依賴的路徑即是通過海運從藩國予以補給。
       雖然早先驅逐了會在海上作亂的海坊主,大幅降低海運的危險性,但單靠一種補給方式要支持大批的部隊著實讓人不安。此地也被天照大神設為禁區,不像在吉埃伯時積極尋求沙地產糧的妙方,顧忌大神的威信聯軍不太敢在這塊土地上開墾。
       但即使如此仍無法抑制聯軍的冒險魂,眾大名、高層曠日商討之際,不少成員組成小隊進入黃泉門周圍的荒野進行調查。

       依往常的經驗義勇軍很少在同一地點久紮,說不定下個突發事件到來整個部隊又要大搬遷了,有鑑於此玄明早已打定主意在下個休假時段出去走走、看看大和傳聞中的妖物。

       「不好意思,你是道士嗎?」從倉儲離開之際一群冒險者跟玄明搭話,玄明快速地打量了下,見對方沒有惡意便正面回到。

       「是的,在下玄明,有什麼事嗎?」

       「我們先前去外頭探勘了一陣,但是妖物和天道門的陣法實在太過棘手,不知道士先生可否幫個忙?」

       「哦,有在下能夠派上用場的機會,願聞其詳。」工作了一天疲勞感有些上來,但玄明還是耐心地繼續聽取說明,或許有感興趣的情報也說不定。

       「道士不是有像符咒之類的施法道具嗎?我們想說用那個應該可以防禦來自這些邪物的威脅,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

       「這…」玄明面龐稍微凝結起來,認真思考著要怎麼回覆。「如果是短暫附帶屬性或強化符咒或許可行。可你們說是要進行防禦,隊伍裡不是有魔法師或術士一類的可以施放護盾的人才嗎?」

       他們互看了下,目光集中到團隊法師身上,只見他搖搖頭似乎有所困難。「外面無論是施術或妖物都附有詛咒等東洋式不祥能量會無形中侵蝕影響,這些難以用魔法盾做抵擋。」

       「詛咒這類的感覺牧師或聖戰士也是解決的好手…」

       「我們覺得道士會更了解東洋的事物,應對處理上會更適合。」他們異口同聲地道,似乎對於他這位異國施術者有著高度的期待。

       「抵禦詛咒嗎…也是有,但在下並不建議用符咒,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下其保護力和時效性不算好。」

       「不然有比較推薦方法嗎?」

       「在下可以將抵抗詛咒銘刻在各位的裝備上,不僅可以隨身佩帶也可以就近獲取觸發能量。又或在下刻些符牌讓你們攜帶。」

       「所以除了抵抗詛咒外還可以加上其他效果嗎?」他們解下身上的皮件拿給玄明進行作業。

       「構成上會變得更繁瑣,需要花更多時間製作、收費也可能會提高…」

       「什麼!?這要收費的嗎?」聽到要付錢這群人像屁股被刺到般彈了起來。「道士大大現在經濟崩潰成這樣,金錢沒什麼意義你說是吧?」

       「痾,貨幣不好使的話,也可以用糧食配給票、材料或勞役支付。」玄明列舉著,但他發現這群人的表情從原先期待變成驚訝甚至開始略帶怒色。

       「不是啊,現在已是末日時刻,相互幫助不是應該的嗎?」他們試圖說服玄明,並伸手想撈回自己的皮件。

       「互助是不錯,但銘刻這個也需要消耗在下的休息時間和精力。」玄明將皮件交還給他們,看來這場交易是破局了。「在下能力並非無限,還是希望能就付出獲得報償來彌補。」

       「嘖,要錢不會早說!話說你能力也沒多強嗎,符咒也不行、追加個效果也理由一堆。」他們沒給玄明好臉色,拋下抱怨後匆匆離去。「那道士該不會是個假貨吧—」

       玄明目送他們遠離後才幽幽地嘆了口氣。「義勇軍內應該有能人能符合他們的需求吧…」
只是這樣對他們來說是好的嗎?無償獲取各種援助。

       「你真的做不到嗎?同時兼具多重效果和一定的持續性。」旁邊一直不吭聲的補給夥伴出聲道,她的魔性右眼不斷盯著玄明轉動,似乎不相信他給出的說詞。

       「也不是不行,只不過還是有代價的。」玄明手指在空中比劃,搭配經驗進行快速測算。
「將術式和物品的耐久度嫁接或許可以,如果用到最後壞掉他們大概也只會以為是這東西幫忙擋煞不會深究吧,呵呵。」玄明抓抓頭、輕笑自嘲那份多餘的顧慮。

       「那不告知直接做給他們不就好了?」

       「可能在下比較古板吧,對於委託者個人認為有應當好好告知的義務。而且…」
玄明用食指和拇指捏成一圓。「而且看來他們更在意的是錢的問題。」

       「明明是想趁機出去探險撈一筆的,卻不願意在這上面付出代價。」魔眼女子撇下嘴,望向那群人離開的方向眼神滿是嘲諷。「年輕人就是沒痛過才會貪圖這種眼前小利。」

       「看來您也是過來人?」

       女子依序用手指點了下右眼,掀開衣袖露出機關手臂和隱藏在裙襬下的木製雙足。「年少時想說跟著同村勇士去獵鬼立功,疏於準備和偵查結果撞上了鬼王,失去了不少東西…」

       「我很遺憾。」

       女子擺擺手要玄明不用太過介意。「因為年輕犯下的錯,往往要花一輩子來償還。你不也是嗎?戰戰兢兢地應對每一項事情,看起來像是有經驗者。」

       「不,可能不似小姐您這般親身刻骨,在下只是由關注別人的經驗來學習。」

       「雖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有些禍事還是不要遇著的好。你很幸運…」女子眼中對玄明人生的欽慕和對自己遭遇的哀戚混雜,她抑制著告訴自己不應妒忌,多年的鍛鍊使其得以將大量情緒壓縮成平淡的一句。

       「照您說法曾經討伐過鬼,想必累積了豐富的經驗。」玄明觀察了下,試圖用其他切入方式打破這悲傷的話題。「在下打算到這片荒野調查,不知可否聘僱您作為幫手?」

       「這倒不用了,我跟一些人已組成了隊伍打算明天出發,如果想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同行。」女子收拾情緒用專家的態度向玄明發出邀請。「天道門那群人參與在這次事件中,希望能借重您道術上的專業化解相關威脅。」

       「感謝小姐的抬舉,在下必定竭盡所能。」相互有所需求下的合作,玄明觸碰的機關手雖感受不到溫度,但握手之際傳來的溫情信任卻非虛假。


創作回應

書店
義勇軍真的是辛苦(艸
2022-08-28 23:2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