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世事難料 EP.7

高坂英志 | 2022-10-18 22:30:01 | 巴幣 4 | 人氣 110

完結世事難料(完)
資料夾簡介
一個關於陳小明的故事。



  7

  理想通常美好,現實往往殘酷。

  結果過了兩天,小明什麼也沒做,也許是初次使用能力,加上使用過度,導致體力遭到大量消耗,小明幾乎是睡掉整個週末。六日兩天睡睡醒醒,扣掉吃飯洗澡上廁所,小明再次恢復意識已經是週日下午三點,足足浪費了一天半,才完全恢復體力。

  別說晨跑,這兩天連踏出家門一步也沒有,小明實在沒想到,過度使用能力的後遺症竟然如此可怕。


  「你醒了?」
  「嗯,早安。」
  「睡豬。」

  小明說服自己,這是妹妹小玉獨特的關心方式。在胸中感到一股暖意的同時,小明隱約覺得,自己身為哥哥的尊嚴又下降了不少。


  星期一,小明跟小玉各自出門上學,一如既往的一天。

  即使知道了隱藏在世界深處的某些內幕,也不能怠慢日常生活,規律作息,正常飲食,快樂度日,才是生活的精髓。


  「早安。」
  「……早。」

  一到教室,小明就跟劉雨菲打招呼。本來在跟朋友們聊天的劉雨菲,頓時有些不知所措,愣了一下之後才回應,接著她就被朋友們追問八卦。


  這大概,就是日常生活吧?小明摸著光頭,不禁如此想著。和平安穩地度過每一天,盡量低調過活,這是小明的處世方針。不過這種想法,馬上就被殘酷的現實給無情打破。

  因為星期一的下午第二節課,竟然是體育課,而且還要進行體適能測驗,簡直是要了學生們的命。立定跳遠,仰臥起坐,坐姿體前彎,還有最可怕的大魔王,男生一千六百公尺,女生八百公尺的心肺能力測驗。

  小明非常有自覺,他的體能完全是中等標準,甚至還偏下。體力不會因為再生能力而增加,頂多是新陳代謝變好,免疫力提升,不容易生病罷了。



  「一百五十,勉強過關。」立定跳遠只高了門檻兩公分,小明汗顏。

  「二十公分,平常要多做一點柔軟操喔。」坐姿體前彎,老師叮嚀。

  「三十下。」仰臥起坐,勉強壓線,看來小明真的要多訓練體能了。

  「十一分十一秒,小明要加油啦,快要不及格了。」老師鼓勵道,小明則喘得面紅耳赤。



  果然,即使有「再生」,也不代表身體能力會自己上升,還是老老實實,按部就班地鍛鍊體能比較妥當。萬一真的遇到緊急狀況,有足夠的體力,小明至少還能保命。

  回想那天情景,還是讓小明心有餘悸。

  被烈火灼燒、復原、灼燒、復原,不斷重複無趣的過程,消耗大量體力,被迫習慣火燒的痛苦。要不是火焰人的誤判,小明也許會真的體力耗盡,來不及復原再生,就被活活焚燒至死,成了一具光頭焦屍。


  「嗨。」

  操場一隅,照不到下午陽光的地方,劉雨菲走過來,若無其事地坐在小明旁邊。她顯然已經完成全部的測驗,至於她的朋友們,則還在跑八百公尺。

  劉雨菲一坐下,小明就聞到一股難以言喻的……香味?像是汗水跟衣物柔軟精的混和氣味。此時的小明很想用力打自己一巴掌,暗自咒罵自己的好色。


  「你看起來很累,你還好嗎?」
  「好到快瘋掉。」小明不敢直視劉雨菲的眼睛。

  「嘴唇很白喔,有沒有多喝水?」
  「有啦,多謝關心。」小明指了指旁邊的水壺。

  「假日,過得怎麼樣?」
  「跟之前一樣,沒什麼改變。」

  「真的嗎?生活沒有受到影響嗎?」
  「……有,我睡了快兩天。」

  「體力跟不上嗎?」
  「可能吧,我猜。」

  「還好你現在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什麼還好,我現在可是大光頭一枚欸,要不是我有適合當綽號的名字,不然現在大概會被叫『和尚』。」
  小明邊翻白眼邊說,劉雨菲則被戳中笑點,笑聲悅耳。

  「和尚還蠻好笑的。」劉雨菲老實說出感想。
  「謝謝,我可是用生命在娛樂大家。」


  遠遠看見劉雨菲的朋友們結束測驗,紛紛走向劉雨菲,小明立刻起身,識相地離開現場。

  「喂,小明?幹嘛逃走?」
  「我累了,晚一點再聊吧。」小明早就走遠了。


  小明才不敢說,現在腦子裡都是上星期五,劉雨菲泫然欲泣的模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