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世事難料 EP.2

高坂英志 | 2022-10-13 22:30:01 | 巴幣 4 | 人氣 162

完結世事難料(完)
資料夾簡介
一個關於陳小明的故事。



  

  還好這個班級的同學跟老師,都是好人。

  中午才第一次走進教室的小明,立刻被班長跟副班長熱切關心。他們透過老師的轉述,知道小明早上缺席的理由,紛紛詢問小明的身體狀況,接著帶小明來到座位,簡單說明班級公約、幹部之類的瑣事。總之就是非常親切,看來小明應該不用擔心交不到朋友。


  下午不上課,但是有學前測驗,簡單說就是考試。透過國文、英文、數學三科能力測驗,來為學生們做簡單評量。這對小明來說有點頭痛,他並不是擅長學習的類型,加上早上的意外,他根本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考試。
  雖然知道這個考試不影響日後成績,但仍然不免對心情造成影響。


  或許是考試的緣故,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來到四點放學時間。

  小明是捷運通勤派,學校旁就是捷運站,交通便利。於是他背起書包,準備回家,心裡盤算著順便買一點熟食當晚餐配菜。



  「同學~等一下~」



  扣掉早上的意外跟保健室的奇遇,今天作為高中生活的第一天還算不錯,至少同學們友善,老師親切,校園環境很好。小明心想。



  「等我一下!不要走那麼快~」



  陳小明抬頭看著天空,夕陽西下,萬里無雲,心情也變好了。



  「都說了,給我等一下!」



  突然間,一道電流從小明的腳底上竄,小明頓時又全身麻痺,險些定在原地動彈不得。不過這次麻痺只有一瞬間,他隨後恢復正常,然後回頭一看。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這一回頭,讓小明更加震驚,因為叫住他的人,正是早上撞飛自己的那位高個子女生!

  她有著一頭長髮,髮尾自然捲,身高比小明高了半個頭,身材纖細高挑,像時尚雜誌上會出現的模特兒,睫毛很長,雙眼似乎能放出電流。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小明看到她的腳邊地板有點燒焦。


  「……請問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想跟你道歉!因為早上的事!我真的趕時間!因為是開學第一天!真的很對不起!」
  「沒事啦,真的。」

  「真的沒事嗎?真的嗎?明明都被我碰到了?」


  「……嗯?」小明注意到她的說法有些古怪。

  「有沒有覺得手腳麻麻的?頭髮豎起來?還是有其他症狀?」
  「症狀?果然!原來是妳害的嗎?放電妹!」
  「咦?為什麼是放電妹?你怎麼知道是我害的?」

  「還問?因為妳早上撞到我的時候,我的身體就像是被通電一樣,害我全身麻痺,只能躺在保健室整個上午!都是妳的錯!」
  「對不起啦!」

  怒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小明恢復冷靜,接著說:「我原諒妳,請妳之後不要亂放電。不對,為什麼妳會放電?妳是怎麼放電的?用電擊棒?」

  疑問接二連三湧上心頭,他也不是沒有在全身麻痺的時候想過這些問題,只是上午有不良學姊在,小明就將這些疑問拋諸腦後,過了一天也忘了,反正並不影響生活。


  放電妹的表情古怪,支吾其詞,像是努力想要說服小明,卻找不到合理的說辭,又不能輕易放小明離開。

  看她一臉有苦難言,小明嘆了口氣,他實在不想為難別人。
  「算了,妳不知道怎麼回答也沒關係,我不在意了。」
  小明轉身就走,很想早點回家。

  「就說了請你等一下!」
  放電妹一把抓住小明的手,這次只有輕微的靜電,雖然不怎麼痛卻還是不太舒服。

  「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妳先放開我。」

  「請你不要跟別人說今天早上的事情,還有我會『放電』這件事,請你都不要說,可以嗎?」

  「……家人也不行嗎?」
  「家人也不行。」

  慘了,小明心想,早上才跟不良學姊提到這件事,雖然沒有講到「放電」,而且學姊也沒興趣。

  「我不說就是了,那我可以走了嗎?」小明歸心似箭。

  放電妹終於放開手,小明立刻縮回去,巴不得拔腿狂奔回家。怎麼會遇到這種怪事!


  「對了,你好像不知道,我們是同班同學哦!」
  「咦?」小明完全沒印象。

  「我一開始也不相信,因為班上有個座位空了整個上午,加上你直到中午才回來教室,我才發現原來早上撞到的人是你。」
  「哦?是嗎?那妳怎麼不快點來跟我道歉?」


  「……你不是說不在意了嗎?」
  「一碼歸一碼啦。」小明語氣充滿無奈。

  「好啦,對不起。」放電妹老實道歉:「說到這裡,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劉雨菲。」
  「我叫陳小明。」
  「關於我拜託你的事情,請你一定要做到喔!盡量啦。」
  「……」


  約定過後,兩人彼此揮手,互道再見。

  回家的路上,小明百感交集,除了驚訝,或許還感到一點幸運。

  高中生活第一天,就跟兩個女生有交集,其實還是蠻開心的。雖然一位是不良少女,另一位是莫名其妙的放電妹。


創作回應

aigret
原來叫劉雨菲,還以為是御坂美琴
2022-10-13 23:10:06
高坂英志
嗶哩嗶哩
2022-10-15 11:3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