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邪惡紳士

∠( ᐛ 」∠) | 2022-10-06 00:00:10 | 巴幣 2 | 人氣 731

邪惡紳士
作者:吉恩.海爾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蒸氣龐克、歐風、奇幻
  有些謀殺案,永遠無法偵破。
  有些人的命,就是比較賤?

  開腸破肚、死於非命、下落不明。在名為惡獄底的貧民窟裡,魔裔謀殺案一樁接一樁發生,參與魔裔與女性參政權運動的妹妹也無端遭人綁架,從事聖職的刑審局隊長,唯一能求助的對象,竟是不容於上流社會、藥物成癮的惡魔後裔?

讀後簡評
惡魔後裔 x 刑審局隊長。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貝里邁·賽克斯(惡魔後裔) x威廉·哈波(刑審局隊長)

▼劇情劇透▼

第一部∥賽克斯先生與螢火蟲
刑審局隊長威廉·哈波,帶著他的妹夫塔博醫生,到貝里邁的住所拜訪。
貝里邁身為惡魔後裔與刑偵局不對付,他因為包庇前男友沙利葉被刑審局囚禁逼供,造成他身體與心靈上的創傷,但哈波隊長與塔博醫生,仍希望貝里邁能幫他找回他妹妹瓊安的下落。
哈波隊長的妹妹瓊安,因為參加政權運動身分比較敏感,希望貝里邁能夠私下秘密調查瓊安失蹤的原因。
貝里邁透過前男友沙利葉的門路,了解瓊安參加協會的狀況後,發現一名叫做史考特的律師很可疑。
為了潛入史考特的律師事務所,貝里邁假裝是協會成員尋求協助,得知史考特律師與刑審局局長關係密切,身為魔裔他的資料在史考特的律所內可以查詢到,讓貝里邁產生警惕
貝里邁在跟他談話後,發現史考特想逼問瓊安的下落後殺掉他。瓊安在他們倆博鬥時出現,並殺掉史考特引發火災。貝里邁重傷後被哈波救起,哈波告訴貝里邁他在刑審局調查時,局長不希望他查史考特的生前作為,兩人交換秘密後這件事便無疾而終。


第二部∥哈波隊長與六十秒循環
哈波隊長在放假前遇到一位老婦人求救,她向哈波透露地址,希望他能夠去救一名女士。急忙趕去現場後,發現對方仍被殺害。在現場的刑審局人員是他的局長以及布蘭德森隊長,局長告訴哈波死者是他的好友賽德里克勛爵的姪女,這起不幸的案件來自於入侵者的襲擊。
哈波不認為是外部人士的襲擊,迫於局長的壓力,他必須提供報案的老婦人下落。哈波故意把老婦人的位置報給他們相反方向位置,並悄悄地將老婦人託付給好友。哈波察覺腐敗的局長為了包庇好友,因此想殺人滅口以及栽贓真正的凶手給魔裔,好友因藏匿老婦人被逼供,哈波救出好友後,也知道自己被通緝。擔心貝里邁被波及,因此急忙找尋對方下落讓他藏匿起來,貝里邁卻以為哈波犯罪,想回去自首替他頂罪
哈波告訴貝里邁關於謀殺的真相,為了揭發腐敗的局長,他們將身為兇手的勛爵殺死,利用記者的力量報導,在局長被撤換後,哈波邀請貝里邁與他回鄉過日子。


讀後感

封面挺漂亮,但不知道是什麼紙質,外封容易吸附髒汙的樣子。
預購的時候就買了,讀完後覺得內容沒有什麼談戀愛的感覺,劇情約80%,戀愛感在後半15-20%比較強烈。在第二部後半段貝里邁想要去自首的部分,我讀到這邊才有這兩個人原來在戀愛的感覺。

妖精打架的部分,我覺得歐美系的角色比較沒在分top跟bottom,作者在這部分的著墨上也不多,第一段就是兩人滾完床單的事後早晨起床道別,第二段坦露真心才有親親摸摸的部分。
讀起來感覺是個系列作。在這一本的劇情鋪陳,有點像是交代世界背景跟主角們的身分地位。劇情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地方,只是我讀完後覺得沒有太多印象點,感覺有點可惜。我猜對我聖經、神話系的背景都太無感,蒸氣龐克是在博客來的簡介讀到才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我分三、四次閱讀的關係,又削弱印象的關係,普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