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09集〈寶劍的兩面〉

『。』 | 2022-07-08 10:59:04 | 巴幣 1012 | 人氣 683


骯,大家好

鼻竇炎發作,又能客家吸菸囉,舒服

好想花錢喔,一堆想買的東西

心情上上下下,我需要吃點靈魂料理

亞洲盃好看,7~9月的小確幸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零九集要開始囉



  「*咳*」

  縱情天下眼前雖然模糊,但不至於看不清楚,抽動的上眼瞼和嘴巴是他全身上下目前少數能動的部位。
 
  「為什麼……」一張開眼,他便依稀見著自己珍愛的十把寶劍,被束成一把平整擺放在自身面前,對此,他滿是不解:「…為什麼不乾脆點…把我了結?」

  弗萊明屈膝坐在一旁,結界內的草地既無法感受到微風的輕拂,也沒有任何一分露水的濕潤感,他的長褲因而並未受到一絲一毫的髒污侵擾。

  「我有什麼理由要了結你?」他向縱情天下反問道,頓時,渾身無法動彈的御劍者啞口無言。

  「二十年前,」弗萊明接著開口,劃破結界內的寂靜:「有位名叫廖宇的古董巨商,靠著交易世界各地的古董建立起自己的商業帝國。」

  「這十把寶劍是他最得意的收藏,他甚至視為傳家之寶,絕不外傳給他人。」

  「很抱歉,你父親生命的確是結束在我手上,」弗萊明平淡地說:「或許你那時年紀還小,什麼都不知道,恐怕也不知道你家族的繁盛、你無虞的童年是建立在廖宇對各國奴隸的剝削吧。」

  「……那又怎樣?」縱情天下對這番言論並不以為然,要是還存有餘力,想必他會對此嗤之以鼻。

  「我只能說,你的父親不是個富有道德的商人;身為一個人也滿是汙點,但他是個了不起的父親,」弗萊明抬頭仰望天空,結界內除了被禁錮起來的幾人之外的一切,全部都是靜止的,就連原本即將飄向遠方的浮雲也不例外,顯然,他們一群人仍被軟禁在這個結界當中,弗萊明態度卻和剛才明顯不同,從他闡述事情的語氣便可推敲出他心態有多平淡:「我想你一定也不知道吧,廖宇這個人為了古董盜掘各國遺跡、指使非法勞工、奴隸並剝削他們的罪行,除了老早就受到政府追緝以外,各地被剝削的人們也難掩怒火,紛紛起義湧向廖宇各地的商號。」

  弗萊明繼續說:「飽受各方壓力,最後就連那些長期和廖宇往來的商人、客戶都站到他的對立面,廖宇一手建立起商業帝國,不到一晚就幾近崩毀。」

  「你想跟我說,我的父親是個作惡多端的壞人,所以受到制裁理所當然嗎……?」縱情天下有氣無力卻竭盡所能試圖提出反駁。

  「廖宇他……是主動請求『夜光神使』處決他的。」


  縱情天下眼前轉而變得清晰,直挺不動的草根、寸步不前的白雲,都不再只是昏花的片段,他不知道原因為何,但雙眼已可睜得老大,並感受到全身可動的部分正在逐漸增多。

  當他在成長過程中,靠著自行推理追查出自己的父親到底是誰,又得知父親命喪在「夜光神使」這支殺手組織刀下,縱情天下便在那當下起誓,總有一天一定要用自己最珍惜的十把寶劍向這個組織復仇。

  此刻,他卻想繼續聽下去,聽著眼前將他打昏的「夜光神使」幹部,述說這些就連自己母親都從沒提過的故事。

  「你大概不會相信吧,不過他為了唯一的妻兒,不惜在最後一刻放棄自己建立起的基業,甚至寧願將自身的死訊公諸於世,這一切都只是為了保全他的家庭。」語畢,弗萊明看向眼前,那一束他替縱情天下整齊綑綁成一束的寶劍。

  「『在我死前,可否答應我一個請求?請將這十把寶劍,轉交給我的家人好嗎?』廖宇他向我這麼說道:『我希望能讓自己的孩子親眼看到,這就是他父親耗盡一生得來的一切……至少,我希望可以永保他印象中的那個我。』」

  當弗萊明說完,縱情天下兩眼竟不自覺落下淚來,原本乾爽的草根被沾濕了些許。

  他知道,這十把寶劍是母親在十歲時親手送給他的禮物;他也知道,這十把寶劍是自己家族的傳家之寶,他不知道的是,這十把寶劍正是父親留給他的遺物。

  既然自己父親在臨死前放棄一整片江山,為何他卻還是能夠在富足無虞的環境下平安長大呢?

  「難道……」

  縱情天下顫抖著下唇,眼神飄向弗萊明,而後者只是微微點頭表示回應。

  「嗯,你父親的賞金最後被『夜光神使』給領走,是我要求把這筆賞金和這十把寶劍留給你們一家的……很可惜,跟你父親基業最強盛的時期比起來,這筆賞金只是九牛一毛,當他江山崩塌不久後,這一生累積起來的資產就立即被各方勢力瓜分掉,單憑我一人,只能拿回這麼多而已。」弗萊明臉上並無明顯愧疚,他僅僅是盯著屹立不動的雜草淡淡說出這些話。

  他是在父親的保護下長大,多虧那筆沾染父親鮮血的財產,他和母親得以不愁吃穿,這十把寶劍,代表著父親的豐功偉業,同時卻也是父親所犯下種種罪行的具體證據。

  縱情天下總算知道了,為什麼小時候自己一提起父親,母親總是絕口不談,原來不是如他所想的,母親並不埋怨已故的父親,而是深知父親最後留給他們一家的愛,就是把「廖宇」之名從這個家完全抹除。

  「我沒有義務要取你性命,或者更該說,如果總有一天遇到廖宇的孩子,我想這件事一定要親口和他坦白。」弗萊明起身,俯視面向仍然趴倒在地的縱情天下。

  「我希望,你父親的罪行,不必由你繼續承擔下去——你父親『廖宇』這個名字,就讓他埋葬在那時候吧。」

  縱情天下沉默以對,他的手指稍微抽動了一下。

  ……似乎漸漸感受到知覺恢復了。

  「再給我一點時間,等你身體能夠行動,我跟V2會想辦法把結界解除。」看來計畫必須改變了,弗萊明並未致三名敵人於死地,因此結界並沒有張開,他看向V2那頭,情勢似乎也有所變調。

  弗萊明看著站起身的V2,以及正和V2對峙著的句點。

  「你們幾個再等一下,我和V2一定會把眼前的問題給解決。」


* * *


  『句點,句點……』

  這聲音是……?

  『句點,你還好嗎?』

  是小影?

  『啊……』怎麼回事?為什麼小影在這?這到底是?

  『句點,仔細聽,我說,我,透過你的,血液,進入到,你的心靈。』小影……透過我的血液,進入到我的心靈?

  『小影,為什麼要這麼做?』

  『句點,跟我,離開吧。』離開?去哪?「離開」是什麼意思?

  『有股強大的,力量,正在,侵蝕你的,身心。』

  『小影,這件事我知道,我已經習慣了。』

  『不,句點,你不知道,』小影的語氣聽起來比往常都還要激動:『你的身心,遲早,會被占據。』

  『小影……』看來有必要問個清楚:『難道你知道我體內的東西是什麼嗎?』

  『是,一股,很古老的力量。』

  『放著它不管,不行嗎?』小影說的實在太抽象了,我沒辦法在一時之間釐清。

  『它,很危險,』小影說著,便拖著自身的能量纏繞上來:『快,離開它,句點。』

  『請,相信我。』

  對了,小影為什麼不在魔法罐裡頭?

  …我記得…

  『小影,為什麼你會被RPG製作大師帶出來?』

  『RPG製作大師為什麼要把你釋放出來?』

  『你知道RPG製作大師想做什麼嗎?』

  小影纏著手臂,卻沉默不語。

  『喂,新來的。』

  不妙,它出現了——

  『搶人東西也要講求先來後到吧?』

  烏鴉……!


碎碎念:

這幾集我有刻意在控制字數跟劇情安排

本來想再繼續接著寫,不過這樣可能就會變得太長

太長大家應該就不想看了吧

希望能在明年之前把這一章完結

期待一下吧,下週的更新

最後


高橋和希老師,謝謝你

我的童年很高興有您的作品陪伴

願你安息,與無名的法老一同長眠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進入心裡(´∩ω∩`)(別ww
父親希望用這種方式讓自己的妻子與兒子重獲普通的人生,也許這是父愛的一種吧,而那十把劍可以算是父親陪伴縱情到長大的一種精神象徵吧(´;ω;`)
原本以為2021夠可怕,而2022的事情更多了,希望我們都平安_(:3」∠ )_
2022-09-03 17:58:08
『。』
骯,正因如此,那十把寶劍才不應該成為復仇的工具
一旦寶劍沾染了仇恨之人的鮮血,那不希望孩子重蹈覆轍的父愛
便會消散無蹤
希望明年是個好年啊,不對,這麼說好像又太消極了[e42]
2022-09-05 16:04: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那麼...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平安又快樂,這樣說應該可以吧(* ᐕ)*(戳戳
2022-09-05 16:06:06
『。』
必須的,謝謝小精靈補充正能量
2022-09-05 16:17:47
Lee~
縱情天下吃王失敗還被王訓了一頓真的很掉漆欸[e8]

然後高橋和希老師RIP,遊戲王也是一部影響我很多的作品
2023-05-31 19:22:11
『。』
骯,不過敢跟這種頂級刺客刀劍相向,感覺被訓一頓還算好了[e26]
2023-05-31 19:58:23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拉麵叔叔對縱情天下坦白那一段很有意義也很感人!
2023-07-06 18:12:09
井爵
縱情天下舞動十把寶劍卻不知其中蘊含父親的愛與遺憾,拉麵叔叔點醒了他。ˊ w ˋ b

小影潛入句點體內要救出句點的意識,本以為捷足先登了,想不到烏鴉卻又現身,相當令人緊張! > A < /

今天比較有時間,繼續看下去!XDDD
2023-07-06 18:16:18
『。』
骯,希望縱情天下今後別再拿那十把絕世寶劍作惡了
小影看起來似乎對烏鴉有一點……說不上來的感覺在呢
2023-07-07 14:4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