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16集〈蝶,語風〉

『。』 | 2022-09-24 21:01:19 | 巴幣 2382 | 人氣 648


骯,大家好

開頭沒什麼特別想說的

只好附上最近跟朋友打牌做出的大牌


好爽啊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一十六集要開始囉



  「橘雨……?」

  滾滾殷紅滴落,為香附子葉染上了色。

  「……這樣……就不虧欠你……了……」儘管橘髮少女強忍住重傷,然而此等程度的感受即使道盡千言萬語都難以將其具體描述出來,橘雨極其勉強地抬起頭平視向淺笑,對方的身影卻每秒都變得比前一刻更加模糊,而自己每個細微的動作,都使她愈發吃力,顫抖的幅度只是越來越嚴重,於是,她發現自己終於站不住,跪倒在受她保護的對象面前。

  淺笑臉上寫滿驚悸與錯愕,她瞪圓的雙眼和對方迷離無神的眼光四目相接,此刻,她怔愣著,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反應,是該驚叫出聲嗎?抑或流淚?萬千思想在腦中打轉,最後卻總是歸結到橘雨口吐血沫的那張臉上。

  「橘雨……為什麼……?」

  「……你們……也保護了我……不是嗎……?」

  淺笑的問題得到對方含糊籠統的回應,隔著受重傷的女孩身影望去,緋色瀕臨崩潰的情緒完全展露在臉上,兩人分別看著橘雨腹背傷勢,頓時像是喉頭被掐住般,既痛苦同時又無法發出一絲聲音。

  河谷什麼時候變這麼冷了……不是前幾天才剛入秋嗎?風還未完全帶走熱氣,朝著身體徐徐吹來,橘雨卻發覺自己連打冷顫的力氣都沒有。

  到此為止了呢……看來……。

  「橘雨!!!!!」




  「『淨』!」

  藍色符咒緊緊貼在少女遭挖空一大塊的背上,發出陣陣微光與低沉厚實的嗡鳴聲,橘雨的傷勢雖沒有顯著好轉,至少在窗外藍天的咒語幫助下,暫時是止住了剛才流個不停的血。

  「情況怎麼樣?」

  「魂龍先生的部分,我已經對他施展『現』,嗯……簡單來說,他應該暫時不會像剛才那樣發狂了,」窗外藍天收起黃色的符咒,又再多從胸口內側口袋抽出幾張藍色符咒:「其他人在活化後的『淨』治療下,恢復狀況都還不錯,唯獨橘雨小姐……」

  「血是止住了,不過我做得到的也就這些而已……」巫女眉頭低垂皺起,只得面對著拉麵叔叔輕輕搖頭,她和橘雨基本上只有一面之緣,自然不會對她的捨身之舉悲痛到哪去,只不過一見著其他人悵然若失的表情,不禁令她對自己空有能力卻愛莫能助而感到自責。

  拉麵叔叔恰似讀懂巫女無助的神色,只是輕拍她的肩。

  全場陷入深長的靜默,沒有人知道此時此刻該說什麼、該怎麼開口,只是或坐或站,零散地聚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下,那破落不堪的營地,昨日裊裊的炊煙不再,燉菜的香味被焦土刺鼻的嗆味給取代,徒留燒爛的木支架、燻黑的破帆布,處處缺漏的日用品和私人物品,寥寥幾隻杜鵑鳥飛至此駐足,倉促地在草地上不停啄著,找尋足以作為食物的灰燼殘渣,但在幾秒後發現只是徒勞,便再次朝各自方向展翅離去。

  橘雨的傷勢,任誰都清楚明白,這不可能有救的,現在所做的一切,僅僅是多讓她殘存的性命延緩一秒罷了,沒人會怪罪窗外藍天,也沒人會對橘雨幾乎必然面對的結果感到意外,所有人都已做好準備,迎接那一瞬間的到來。

  「……」拉麵叔叔深吸一口氣,吸氣聲明顯得引起身旁幾人注意,突然之間,他猶豫了,只是,這話只能由他來說,並且他深知自己必須得說:「橘雨是凶多吉少了。」

  所有人確乎聽見拉麵叔叔所下的結論,在場無人打算多做回應。

  「那種傷勢,沒有人可以活超過半天。」這是他專業的判斷,他是個殺手,深諳各處的傷,以及人在每種傷勢不同程度下估計的存活時間。

  眾人靜靜聽著,仍舊沉默以對,偶有幾人抬起頭,木然瞥向拉麵叔叔,不久,那幾人便又默不作聲低下頭。

  「抱歉,要是我能再早個幾秒回來……」  

  「你想在那自怨自艾到什麼時候啊……?」

  忽然,淺笑猛地站起身,也顧不及混了血跡的濕土和草汁在她寶貝的棒球外套上印出一屁股印記,只管口中念念有詞走近自責的中年男子,她的語氣滿是不耐煩、無能為力造成的憤怒,還有幾分悲痛,光從聲音聽來卻很是溫柔:「誰准你把所有責任擅自攬下了?」

  女孩說完,逕自拉起棒球外套內搭帽T的兜帽,並將它拉得低,刻意將上半臉給罩住,為盡可能遮住上臉,淺笑雙手皆拉住兜帽一角向下扯,只是遮得住的部分實在有限:「橘雨她是……為了保護我,才會……」

  「唉……」對此,拉麵叔叔輕嘆口氣,簡短陳述道:「事實上,V2請託過我,要護送你們平安離開這裡。」

  「所以呢?」淺笑聽言,心中沒有任何想法,僅是隨口敷衍,顯然,這不是她期望聽到的回答。

  「所以,趁還來得及,快離開這裡吧……至少現在我還有把握,能夠將你們安全護送出這座河谷,否則,等到這裡的混亂全面失控,到時,我實在沒法保證你們的人身安全。」他是「夜光神使」的重要幹部,職業生涯中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這卻是他第一次,感覺到事情如此難以把控,什麼本質、什麼遠東敕令咒語、凶獸、空白的古代王國,翻遍深藏在他腦海裡記憶中,過去蒐集來的各種情報,卻怎樣都無法搾出涓滴和其相關的一字一句,以往,即使發生再大規模的暴亂,即便危害程度大至威脅國家等級,這名「夜光神使」幹部也可以憑恃豐富的經驗,預測到事件的下一步發展,並針對各種可能擬定策略克敵制勝,這還是他第一次,第一次面對真正意義上的「未知」。

  「你的意思是說,再繼續待下去,我們也會變得跟橘雨一個下場嗎?」Altale擔憂地問著,並試圖將虛弱昏睡的艾琳絲給喚醒。

  「就是這個意思,或者……甚至更淒慘也不一定。」男子口吻充滿不確定,在為倒臥在簡單鋪墊於草地上被單的那名重傷少女傷口處蓋上薄布之前,拉麵叔叔頗為仔細地端詳了那一窪大窟窿一番,接著掃視向在場眾人,再繼續待下去,他們也會跟倒在身邊的橘雨同樣下場嗎?他也拿不準,但是,於公於私,他都不願意讓這種事情發生:「好啦,橘雨讓我來帶,你們幾個男生,一人照顧一名同伴,我們趕緊走了,至少天黑前要離開這裡,進入試煉之地。」

  「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說了,如果不快點離開,後果會怎樣我真的沒辦法保證!」見淺笑勸不聽,甚至出手阻止他攙扶起橘雨,拉麵叔叔態度轉變得有些焦急。

  「句點在哪?」

  身穿棒球外套的法師少女,眉頭壓得低,雙眼浮現幾分水光的樣貌問道。

  拉麵叔叔遲疑一會,才緩緩開口:「……那不是你們該擔心的。」

  「怎麼會不是我們該擔心的!」淺笑給了對方一頓怒斥,她似乎早已預期會得到像這樣的答案,反應給得相當快:「你的意思是,要我們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然後放句點一個人在這片河谷自生自滅嗎?」

  「是啊,還有V2,他人在哪?」風之王者提出贊同,並輕捧自己胸口:「打從剛才使用能力過後流失體力開始,我就不斷感覺到心裡有陣陣聲音不斷傳來——那聲音聽起來,簡直和V2如出一轍。」

  「對了,你的能力,那到底是怎麼回事?」觸手勇者上前以表關心,儘管自己是被風之王者的能力給救了,但看到對方因為這樣而變得虧弱,反而讓他對自己更加自責:「難道說,你的能力會傷害到自己嗎?」

  「不,坦白說,這不是我的能力,」風之王者說:「我是在某一天無意間突然獲得這能力的,雖然的確,擁有特殊能力體質者有機率會在成長過程的任何階段被賦予能力……但我就是認為這不是我的能力,很奇怪……一種感覺吧,總覺得自己只是獲得使用這能力的力量罷了,卻無法和它交流溝通,甚至,我始終沒辦法為其冠上一個名字,我不知道,就是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喊出它的名字。」

  「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鎧甲劍士歪著頭,看向在場其他擁有特殊能力的同伴——拉麵叔叔、Altale、緋色,希望他們之中有誰願意給予解釋,然而,聽了風之王者的話,這些有特殊能力體質的同伴們卻只是陷入深思,抑或根本沒留心在這番話上。

  「這對不是我們這樣體質的人來說太過抽象,解釋起來沒完沒了,」Altale僅簡短答道:「不過,無論喜歡或討厭,至少大概不會有人不想了解自己那份能力才對,我懂那種感覺。」

  「啊……又傳來了,」風之王者捧住心胸,打斷了這段對話:「V2的聲音!他的聲音,很平靜……卻也……很不安。」

  「老實說……」只見窗外藍天停下治療的工作,走近人群並說道:「我也有一樣的感覺,只是我聽到的……是Shoco的聲音。」

  「Shoco?她不是躺在那嗎?」觸手勇者陷入一陣困惑,好像有瞬間還隱約感到眩暈:「什麼跟什麼啊?Shoco她現在可幾乎是暈厥的狀態耶,哪能發出什麼聲音!」

  「可是——」

  強風遽然呼嘯而來,窗外藍天頓時僅能護住雙眼與口鼻而難以開口,折斷的葉草、花瓣飄然飛舞,朝著風的流向遠去。

  『……如果風有感情,它會是什麼樣的情緒呢?』——淒涼——無來由地,當巫女心裡浮現這般想法同時,淒涼二字便自然而然成為註解般加諸上去,河谷的風還真無情呢。

  一隻左翼殘破的紫斑蝶耐不住風勢,順著風被吹落至橘雨背上,一方面有了立足點可歇腳;同時血跡帶有的鹹味,也吸引牠到此駐足,就算隔著一層薄布,蝴蝶仍伸出口器,試圖吸取傷口周圍香氣誘人的血跡。

  「那些都不重要,」淺笑見狀,小心翼翼將紫斑蝶給捧起,這隻蝴蝶翅膀受了傷,看來是被禽鳥咬破所導致,大抵是不會復原了,牠的餘生將再也無法正常飛行,只能任憑風吹而隨之飄逸,女孩眼裡帶著一絲絲憐愛,下秒則恢復眼神之銳利,不偏不倚地看著拉麵叔叔:「重要的是,如果句點現在還在某處拚了命奮鬥著,那我們又有甚麼理由可以就這麼離開這裡?」

  「句點,是我們的伙伴啊!對伙伴哪有見死不救的理由!」

  拉麵叔叔只是板著臉,無聲迎視著對方朝著自己毫無矜持地喊叫。

  一旁女孩的清醒則引起大家注意,恍惚之間,艾琳絲輕聲開口:「嗯……發生什麼事?」

  「我們要去幫助句點,然後給RPG製作大師好看!」淺笑的話,讓拉麵叔叔面露難色,他只能著急地揮著手要女孩別再說下去,然而,其他人看起來對此並沒有明顯表現出否決或抗拒,這讓淺笑更有信心繼續說下去:「況且,句點是醫生吧,比起走遠路到外地求醫,不如趕緊去幫助句點,然後請他回來治療橘雨才是!」

  「別傻了,」拉麵叔叔語氣平淡地打斷淺笑所言:「那小子是醫生沒錯,但終究只是個凡人,他可不是神仙!等會我就會先停止橘雨的呼吸,至少不讓她再那麼痛苦,至於把你們護送到外地以後,我會再找個地方好好安置她,因為這種傷,從我看來八成是……」

  甩棍一把呼來,拉麵叔叔則下意識將這一擊給接住,淺笑被握住的手腕正顫抖著,連帶語氣也跟著帶有些微震顫:「這種話……不准你再說第二次。」

  女孩使力甩開遭對方輕輕抓住的手臂,指向身後孱弱而鼻息緊促,那名救了自己性命的同伴,至今她的身軀依舊因微弱而急促的呼吸而上下微幅擺動著。

  「看,橘雨她都還沒放棄了,你不也看到了嗎?她不是還在呼吸、還在奮鬥著嘛!吶,大叔!」

  淺笑淚目,扯開喉嚨像要讓所有人聽見一樣地喊著:「既然如此,你又憑什麼……擅自斷言她的存亡!?」

  頓然地,這名經驗豐富的殺手猶若被這話給驚醒——笨蛋,他真是糟糕至極且無藥可救的大笨蛋。

  明明平常總愛對晚輩說自己不相信命運,此刻卻又擺出看透一切的姿態,擅自斷言他人的生死——過去豐富的經驗,反倒使他內心產生出矛盾,拉麵叔叔陷入一陣無言,千言萬語化作一掌,重重拍在自己額頭上。

  「我也要去,」本還處於震驚而崩潰狀態的緋色,這下總算是逐漸恢復到能夠說話的狀態:「是我、是我那時來不及阻止橘雨,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更何況,就算救下橘雨,此時倒在那邊的也只會換成淺笑而已。」

  年輕的妖精少女擦拭去眼眶裡打轉的淚珠,重新戴起上半框眼鏡:「所以我也想阻止他,阻止RPG製作大師先生,只有這樣,才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繼續發生。」

  「總覺得,我會變得這麼奇怪,也和這些怪事有關係,」艾琳絲忐忑地看著倒地的人們:「魂龍,還有那個女生,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變得奇怪吧?」

  「這不好說。」拉麵叔叔也無法肯定,回答得有些許飄然。

  「但也沒別的可能了,不是嗎?」巫女為倒地的人們各貼上一張藍色符咒,即使「淨」的治療效力已開始產生遞減,此刻她仍不放棄為人們進行治療:「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Shoco傳到心裡的聲音,想指引著我前往某處似的。」

  「他把大家搞得這副德性,我也不會放過他!」

  「少來——你只是想去那邊找作曲靈感吧?」

  當意圖一遭到識破,Altale便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故作俏皮表情蒙混過去。

  「既然如此,你們都打算去囉?」拉麵叔叔輕嘆口氣,將萬般無奈一吐出口,這些人真是讓人受不了,他目光放向遠處,矗立在河谷山頭上的科達安城遺址,臉上雖有擔憂,卻已被後來而至的幾分信心給沖淡:「觸手勇者,能拜託你幫我看顧好這些人嗎?不管是魂龍、海芋鬱鬱,還是橘雨,都還麻煩你了。」

  「交給我吧,雖然我也真想跟你們一起去。」受託的鎧甲劍士,收起插在地上的巨劍便雙手交疊席地而坐。

  「抱歉呢。」男子只得微笑以對,於是,眾人便邁出腳步,目的地即是廢棄的科達安城。

  「等等,」正當大家勢頭正盛之際,卻見風之王者一聲呼喚把人們給叫住:「這樣過去太慢,讓我來——」男子說著,並指揮輕輕拂來的微風化為己用,成了人們的纏足,腳踝以下都受到風的輕撫保護著,同時,他們也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腳步竟變得輕盈無比!

  而那隻左翼殘破的紫斑蝶,乘上這陣風,繼續展開牠去向不定的旅途。

  「走吧,分秒必爭呢。」



碎碎念:

這集寫得很王道耶

什麼伙伴啊、不要放棄之類的

我想大家邪道看久了,偶爾也會想換換口味吧

至少我是這樣想

然後久違的這集沒配BGM

我希望能不藉由音樂營造出這集的氛圍,如此一來才不會過分煽情

說到整集沒配BGM的文戲巔峰,在我心目中,進擊的巨人第三季的〈白夜〉一直是標竿呢

希望這集能夠達到那1000分之1的效果就好了

要是能讓大家在閱讀上一同感受出我想打造的氣氛,那樣就太好了

然後關於場外最近的事,有幾位以前在場外認識的好友寄了私信來問我的想法

雖然應該不會再收到其他封私信

不過還是在這說一說吧

只能說,不管那裡發生什麼事都還是數年如一日的

嚴格講起來,場外跟我也已經沒有太大的連結性了

那一段被耽誤的日子我還是記憶猶新

那陣子,我的創作能量低下,且對事事都缺乏熱情

很多事被耽擱得被迫停下,幾乎處於原地踏步的狀態

多虧那段日子,我才能更加認識到,自己還是更喜歡創作的

況且,比起來問我,應該有更多人能夠提供更實際的想法

有很多人,比我更熟悉場外的生態

也有比我更喜歡場外那個地方的人

當然啦,還有很多人管理和處理事務的經驗比我更加豐富

所以我的看法一點都不重要,我現在只是個創作者而已

那裡的事就交給那裡的人自己決定吧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請在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請務必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若你願意且有餘力,不妨點個贊助

你們的任何鼓勵都將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麻辣便當局正太洗鐵路
不過我還有印象男主角忘記怎樣的情況會遇到人抓他被抓到就是GAME OVER然後我記得我沒有一次逃跑成功但被抓到出局
2022-09-26 00:59:06
『。』
原來嘛?[e17]
2022-09-26 03:46:43
井爵
句點大創作辛苦了,這一章人物的內心掙扎寫得很好! > w < b

大家都是互相扶持的夥伴,突然要失去其中一人的時候,內心的難過和無奈真的很痛苦,

希望橘雨能夠獲救! > A <
2022-09-26 13:50:37
『。』
骯,謝謝井爵總是第一時間前來觀賞,能得到你的好評是我的榮幸
雖然還不知道後面會怎麼發展,不過我也衷心期盼橘雨能夠獲救
那就要請大家多多幫橘雨集氣囉[e22]
2022-09-27 00:02:12
珀伽索斯(Ama)
看玩麻將也很有趣,只是我不太會玩麻將就是了,
說到場外,以前我在那裡被欺負過,以至於我很現在對場外沒有好感[e19]
2022-09-30 01:46:07
『。』
骯,麻將觀賞性也很高,適合玩也適合看呢
原來珀大跟場外也有淵源,有機會我也想聽聽這段故事啊[e24]
2022-10-01 11:22:43
艾爾琈忠實粉絲
王道也不錯呀,有時候這些思維才能讓人團結在一起打擊共同目標,期盼重傷的女孩能得救!
2022-10-01 11:09:01
『。』
骯,的確呢,要是此刻所有人仍然分裂難解,只怕讓敵人稱心如意了
2022-10-01 11:23:31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這一集雖然看過了,再看一次還是很有感觸!

從頭追到這一集了,覺得句點大相當擅長寫內心戲!

我覺得相當佩服!句點大創作繼續加油!
2023-07-11 22:09:46
『。』
井爵終於看到這了呢,總覺得這段旅途好漫長阿
謝謝你陪我一起回顧過去的故事,真的非常感謝[e12]
2023-07-11 23:08: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