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18集〈烏鴉的條件,自由的承諾〉

『。』 | 2022-10-15 20:13:34 | 巴幣 4262 | 人氣 559


骯,大家好

累到不行

昨天一回家還在沙發上直接睡著

本來想要不要再休息一週

嗯,想想就好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一十八集要開始囉



  好黑……

  好冷……

  好沉重……

  好……安靜……

  我知道的,自己正被掐著脖子,而我無力還手,也無法還手。

  在這個被創造出來的世界裡需要呼吸嗎?如果要,為什麼我還活著?

  「那還用說,當然是因為我讓你活著啊!」是烏鴉的聲音……

  「再提醒你一次,我們的意識是相通的,所以你這小王八蛋那顆水母腦最好不要亂想些有的沒的,否則我就把你氣管給捏斷。」

  哼……還真囂張,但你也只有那張嘴厲害而已,經過這段期間我早就知道,你根本不能拿我怎樣,你還需要我這副軀殼,要是我死了,你也玩不下去,不是嗎——

  「呃啊!!!!」

  「還叫得出來啊,就知道你苦頭吃得還不夠,稍微給你的警告,敢再動些有的沒的念頭,你可以再試試看。」

  ……可惡……

  「你說得沒錯,我還需要你這副爛身體,如果你沒了生命跡象,我也的確會很困擾;但是那不代表我不能拿你怎樣,如果你以為能仗著這點讓我對你好聲好氣的那你就錯了,就算不能讓你就這麼掛掉,我還有上萬種方法處理你,你甚至會覺得不如乾脆點死了算了。」

  「嗯?回答呢?」他才說完,清脆的斷裂聲便響徹顱內……這次是左手小指……即使痛苦萬分卻無法化成聲音叫出口,喉嚨已經像是被千根燒紅的鋼釘給刺穿一樣,又乾、又灼痛。

  ……你要我說什麼?

  「沒啊,鬧你的,不覺得很有意思嗎?」混帳。

  「我問你,想不想打倒『悲傷』那傢伙?」

  你問這話是什麼意思?當然想,而且我必須打敗它。

  「把身體給我。」

  不可能——啊!

  「你繼續嘴硬,反正關節還多著——把身體給我。」

  你想幹什麼?

  「幹什麼?我在跟你談條件,看不出來嗎?『悲傷』的問題我可以幫你解決,只要你把身體交出來。」

  烏鴉繼續說:「『本質』的事情我再清楚不過了,這件事交給我,我能處理得比你、比你那智障前輩還有那個混蛋精靈更乾淨。」

  竟敢這樣說弗萊明先生……!

  然後呢?處理完以後呢?

  「哧、當然是拖著你這爛身體去找『愛恨』算帳。」

  還真坦白。

  你的意思是我無法解決這件事?

  「那當然,在外面等著你的東西可不是你以前龜縮在城裡玩扮家家酒遇到的那些屁孩那麼簡單,跟我朝夕相處過後,你還不明白這點嗎?」

  啊,真抱歉呢,我不覺得佩克會跟你一樣這麼囉嗦。

  「噢,當然,天才,它當然也不會這麼理性地在這裡跟你談條件,還要一邊聽你打嘴炮。」

  *咔!*

  這次直接斷了兩根手指,哼,「理性」……

  「我問你,外面那些人的安危你到底在不在乎?你想繼續相信自己辦得到,然後出去外頭把命送掉,順便讓其他人跟你一起陪葬這樣嗎?」

  閉上你的嘴……!

  「幹嘛,我有說錯嗎?在我看來就是如此,順便告訴你一下,你那些同伴們已經都趕到這地方了,就在這個結界外面。我想你還算是會思考,應該不會希望他們來到這裡卻得集體送命吧——至少我就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少在那貓哭耗子。 

  「你可以繼續無能狂怒,就算我現在鬆開手放你不管,你也不可能破開這道結界到外面去,雖然我不知道創造這個結界的傢伙究竟知道些什麼,不過很顯然,它創造的這個世界根本就是為我而量身訂做的。」

  「放棄吧,你我實力相差這麼多,我可以把你全身骨頭都輕易折斷,你卻甚至連我的真身都見不到,竟然還有臉妄想自己有能耐擊敗『悲傷』啊?」

  可惡,為什麼這話從他口中說出,聽起來這麼令人惱火……

  ……會不會,他說的其實才是對的?

  「好好想想,小鬼,上次被你給溜走,還來不及跟你解釋清楚……這次你逃不掉了,要不要信我一把?」


* * *


  當營地一行人趕到,映入眼簾的是一幅難以言喻的景象——平靜而又混沌。

  科達安城的抵達城堡的路線規劃,是從城門入口筆直連通到城堡的,中間只隔著幅度不大的上坡路段,因此即使身在城門入口處,城堡周圍的景色依舊清晰可見。

  幾乎所有人均以深吸一口涼氣來代替沒能發出的讚嘆,對河谷調查團多數人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站在科達安城眼下,河谷之大,從調查團成立起數月,調查工作一直以來都還停留在外圍區域而已,對科達安城內部景象的幻想,一直是多數調查團成員們夜間飯後時光常聊到的話題,只要一杯熱咖啡——就算嚐起來像是滾燙的爛泥漿——在每個人想像中所描繪出的,那座從沒踏足的古城景緻,也能讓河谷苦悶的夜晚變得愉快許多。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要讓調查工作延伸到那座城中——調查團中許多人,或多或少都想過,又或者曾經親口發過這誓,那當中也有人,如今比大多數人更早進入這座廢墟,並站在他們的對面,面對著同是調查團的「夥伴」。

  他們明白這裡早已成為廢墟,超乎他們所想的,是這座古城儼然像是不曾擁有過曾經的輝煌一般,只是如同一棵被砍下後遭到蟲蛀、菌類叢生的千年枯木殘根一樣,就連年輪都難以視得……淒涼得令人心生同情,但這只會使這個事實更加可悲罷了,一座千百年的古城,竟淪落得要被幾世紀以後的後生晚輩憐憫,這也怪不了誰,畢竟,廢墟當中沒有一道痕跡能證明這裡曾經輝煌過,褪了色的旗幟、沾滿泥濘的迎賓地毯處處都是破洞、腳印、爪痕,有好幾處邊角甚至早已氧化成細小粒子,隨風混入塵埃當中,踏在上面,根本無法體會當時的榮景,過去的輪廓模糊不清,恍若從沒存在過這世上那樣,哀戚至極。

  「……你們來啦?」朵佩璐出聲輕喚,眾人注意力這下才聚焦到她身上。

  否則,直到剛才為止,調查團成員不是被廢墟的淒涼給震懾住,就是在注意那看來更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存在。

  佩克,以往大家都是這麼叫他的——如今他們卻不知道還能不能這麼稱呼它。

  實在很難把目光從它的身上移開,直到昨天以前還愛哭的那個男子,此刻卻靜謐得出奇,當雙眼注視著罩在其項上黑紅的鏽蝕鐵籠,越想要看清鐵籠縫隙裡的樣貌,整個人靈魂和意識就像是要被抽乾吸盡一樣,那種感覺比起注視深淵更令人難以抽身,就算從沒見過,人們也總會在心裡給予最合適的形容——黑洞,當他們盯著越久,就越像是把手伸靠近黑洞一樣,直到回過神發現危險時,已經太遲了。

  因此,此刻其實有幾個人,正在心裡暗暗慶幸朵佩璐那聲充滿敵意的叫喚。

  而他們也決定,盡可能不再把目光放到斜坡上的那不可名狀之物身上——至少暫時。

  「朵佩璐,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他勾結的?」

  「嗯~我忘了耶,怎麼可能記得那種事?」朵佩璐手指捲起梳理精緻的頭髮把玩著,並敷衍地回答風之王者的問題,她並不想提太多關於自己和RPG製作大師的事。

  「那麼,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你總答得出來吧?」

  「嗯~我也不太清楚耶,你們說呢?」女孩一邊指揮著兩群凶獸,一群專心嘗試破壞V2建立起的結界,一群圍起前方眾人,使他們無法再更靠近一步;另一邊則是繼續敷衍地答覆淺笑的問題。

  「朵佩璐,你正在幫助一個危險的人完成一件危險的事情……拜託你,停手吧,現在回來幫助我們還來得及!」緋色啞著嗓子輕喊道。

  然而朵佩璐卻不以為意,反倒發出陣陣嗤笑。

  「我有什麼好處?」女孩眼神變得輕蔑:「你們能承諾給我什麼嗎?要我幫忙當然可以,我能得到什麼?錢嗎?名譽嗎?還是十年份的全套護髮保養服務?」

  「還是……自由?對,自由,你們能給我渴望的自由嗎?」說著,朵佩璐不由得激動起來:「我早就知道了,不管是你、你、你,還是你,我們全都是曾經被關在獸人區的囚犯。」

  她分別指了前方大多數人,其中也包括V2:「然而理由呢?卻是荒謬無理至極!憑什麼只是研究空間和傳送法術就要被關入那座地牢?天啊!我說不下去了……那地方的味道光是提起就讓我想吐……」說完,女孩下意識地以手摀住口鼻並做出乾嘔的動作,樣子相當真實。

  「雖然這不代表我認同他現在所要做的事,」朵佩璐眼神别有深意地往後看了專心致志的RPG製作大師,還有他身旁的妖怪一眼:「不過我既不覺得你們能贏得了他,也不覺得你們能還我自由,所以抱歉囉,各位。」

  「咳嗯……呃,關於這點,」拉麵叔叔緩緩走近其中一頭凶獸面前,完全不畏懼會突然遭到襲擊:「很抱歉隱瞞你,還有各位,不過你們想要自由,我是能承諾給你們。」

  「因為這支調查團的所有人,一直都在『夜光神使』的監視與保護之下行動。」

  現場頓時鴉雀無聲,而朵佩璐更是直接聽愣了。

  「哈?『夜光神使』?那個只是布魯ㄎ林區的都市傳說啦,大叔,你是不是腦袋秀逗啦?」來自布魯ㄎ林區的淺笑毫不留情吐槽道。

  「呀,果然沒什麼人聽過我們組織,不過朵佩璐說得也不算錯,目前來看我們能不能打敗那種東西就不確定了沒錯。」

  凶獸現出利牙正要襲擊,那張血盆大口卻被拉麵叔叔給一手擋下。

  「但抱歉啦,我這邊給出承諾的人要來得更多……說什麼也不能讓那傢伙得逞,是吧?」男子手臂一甩,那頭凶獸連同旁邊另外兩頭一起被甩了出去,進而砸破一旁早就不太牢固的舊牆,而後,拉麵叔叔咧齒一笑:「所以說,就算你現在真打算與我們為敵,到時候我也很樂意替你那一份自由努力喔,怎麼樣?」

  「要不是陷入這種麻煩,我們也不會輕易出手的……可以的話,我還真不希望你們親耳聽到我們組織的名字。」

  「呣……」朵佩璐低下頭嘟起嘴,臉上一陣紅暈,她全身顫抖著,雙頰是越來越鼓——

  「啊啊啊啊!煩死了,你這大叔真的好煩啊!根本把人家當小孩子耍——討厭!」

  女孩激憤地甩著手,在空氣中劃開數道夾縫,每一道夾縫都分別走出了一些生物,有的或許是人;有的或許不是。

  「隨便啦!我不想管了!啊——上吧,魔物們!」

  「誒——?真的要嗎,小朵?他們看起來人都很好耶。」一名櫻花髮色並身穿學生制服的馬尾少女自裂縫中走出,儘管嘴上這麼說著,她見獵心喜的嗜血笑容和早已抽出的巨斧卻怎麼也遮掩不住。

  「汪嗚——好可愛的女生!讓我抱一個,汪!」一顆有著柴犬外型的球形生物,以極快的速度飛撲至淺笑的大腿上並將其緊緊抱住,淺笑甚至還來不及察覺,那顆毛球便全身發紅並在毛皮間隱約閃爍著光芒,那閃爍頻率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轟」地一聲,產生了規模不小的爆炸,甚至將城門附近的石牆、石柱都給炸傷!

  煙霧和揚起的塵土瀰漫在科達安城廢墟的城門入口處。

  很快,科達安城從暫時的喧鬧再度回歸寧靜……。



碎碎念:

以上就是這星期的內容囉

對了,因為上星期的提問箱QA

讓我又得到不少新的提問啊

其中有些提問讓我覺得感悟很深

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如我近期再開一次QA先回答那些問題吧

我指的近期是真的很快,應該會有時間就會馬上回答的那種

畢竟最近身邊很多事啊,感悟很深是真的

也要多虧那幾位朋友願意投稿那麼有意思的問題呢,感謝囉,這幾天就請等待我的回答吧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請在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請務必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若你願意且有餘力,不妨點個贊助

你們的任何鼓勵都將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大概可以知道句點的工作很不輕鬆,我的工作也是一樣,有時候累到會直接睡著,
不過發現時還是會用意志力把自己撐住,到要睡覺的時間再休息,
那一顆有著柴犬外型的球形生物居然是個炸彈?
這麼一爆炸淺笑還有城堡是不是被炸死了還有整個城坍塌了?希望沒事[e23]
2022-10-20 00:38:17
『。』
骯,珀大也辛苦了 為了生活嘛,相信沒有人不累的
這爆炸發生得太突如其來了,希望大家都能沒事[e21]
2022-10-20 14:37:24
艾爾琈忠實粉絲
一開始以為拉麵叔叔只是個怪大叔,沒想到這麼厲害><! 雖然前面幾章也看到他大顯身手,不過覺得他越來越帥氣了ww
2022-10-22 00:12:01
『。』
骯,真的一直在刷新大家對他的印象,好像這人帥都沒極限的一樣[e38]
2022-10-22 21:23:42
M•三尾喵·噗噗·Anita
句點大大多休息啊,文筆很好的,長期的創作還是要建立在有健康身體的情況下
是說關節折斷那邊感覺都能聽到聲音了(怕)…

每次對拉麵大叔的想像都是長著一頭拉麵的大叔(會不會被句點打?抱歉,我的想像力有時候很白癡),所以他大展身手的過程就會覺得很有趣

期待下一集
2022-10-25 16:38:43
『。』
骯,烏鴉這傢伙真的滿令人畏懼的,至今仍見不到他真身這點更加深了他的懸疑感
其實你想像的方向也不能說你錯,畢竟拉麵叔叔一頭銀白的長髮在風中飄逸
看起來還真的挺像一根一根的拉麵的(要被拉麵叔叔打啦[e31] )
總之只要能讓你對這角色印象深刻,我覺得不管要怎麼去想像都好哦

感謝胖喵關心,這週沒意外會產出新一集內容,所以我會好好注意身心狀況的[e24]
2022-10-25 17:11:38
靈喵喵
QA是要怎麼參加噠!?
2022-12-03 21:29:30
『。』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ZXLTFNLHsYgcdBc7KvAGziYwAzLC6_v0e-5Rh_e-BU/edit

骯,這裡是句點的提問箱哦,有興趣歡迎投稿各類問題[e29]
2022-12-06 11:18:50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再看一次依然精彩!

拉麵叔叔承諾保護大家的自由,

有說到做到真的很守信!
2023-07-13 08:59:56
『。』
謝謝井爵再次閱讀
拉麵叔叔可靠的樣子太帥了[e22]
2023-07-13 23:03: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