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07集〈人類的惡意〉

『。』 | 2022-06-24 20:38:03 | 巴幣 960 | 人氣 691


骯,大家好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你知道這個系列本傳的預計章節是13嗎?
偷偷告訴你,本傳的目前進度只到3
雖然我不是專職作家
但這聽起來還不錯對吧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零七集要開始囉


 

  「哈啊…哈啊…」

  「弗萊明先生,句點他……看起來不太對勁!」

  不,不只句點,整件事情從前天深夜開始便走向荒腔走板的局面……至於是多久以前開始有所徵兆?弗萊明愈想,腦內愈是傳出一股悶痛,他環視周圍,沒有任何異狀,天空依舊藍得明亮,草地仍然青翠透光——唯獨方才就一直徐徐吹著的微風,如今感受不到它對肌膚的輕觸。

  他們三個被關在剛才展開的結界裡面,這點弗萊明非常確定。

  「V2,」他的眼神停止飄動,全神聚焦在看照著句點,那位實際上比他年長數十倍的妖精身上:「我知道你一定知道些什麼……把你知道的全部告訴我。」

  「不…這…」V2瞇起的眼神飄忽不定,將不打算吐出口的話給吞了回去:「很抱歉,我可能不……」

  「事到如今你還要隱瞞嗎?」弗萊明的語氣隨著V2吞吞吐吐的回答變得越來越差,低聲沉吟著的句點,如煙絲般的黑色能量正一縷縷自他體內飄出,這種情況下,任誰都能發現事情早已不合常理,眼看著自己如親人般對待的晚輩承受著未知的痛苦,弗萊明再也沉不住氣:「自從你表明自己看透我們的身分,還對古代文字有著過人理解,那時起我就知道,你一定早就知道調查團會發生這種事。」

  「那麼為什麼你還要瞞著我?」弗萊明繼續逼著追問道:「難道連我,你也不能相信嗎?」

  「不……」V2面有難色,神情相當掙扎:「既然弗萊明先生和阿吉小姐,甚至是句點先生,自始至終都相信著我,是的,我理當有義務告訴你們到底都是怎麼一回事…然而…」

  「你還有什麼好顧慮的?」弗萊明向V2跨出一小步:「V2……我相信你的清白,我也相信你絕對不可能是調查團中的潛藏者,看你的樣子一定也有你的苦衷,但是……」

  「如果句點那小子因為你的堅持發生了什麼事…別怪我要你付出相應的代價來賠…!」銀髮蒼蒼的長髮男子睜開暫時閉上的雙眼,睜開後,橘紅色的輪弧以瞳孔為中心繞著圓轉動,那閃爍著的光芒,就像是怒火在瞳孔裡熊熊燃燒著一般。

  「哦——找到啦!」

  兩人對峙之間,忽然一道聲音傳來,從沒聽過聲音的主人用著那麼高亢的情緒說話過,那聲音馬上就被弗萊明給認出來。

  「夜路、縱情天下,快過來呀——」穿著中山裝的少年,不……如今的他,模樣更接近一名少女,漣漪展開一對黑色羽翼,在半空中拍動著:「我們要挑戰Boss了!」

  「切,那傢伙……」弗萊明咂嘴一聲,就連他也從未看過漣漪這副模樣,讓他更加確信一件事:「我說,這件事情是RPG製作大師主導的吧?」

  「是,但也不是,」一人手執大旗緩緩走來:「以你為目標下手這件事,是我們三個自己的想法。」那人手中旗子上用毛筆字寫著大大的「風林火山」字樣,立即就顯現他的身分。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弗萊明右手捧起一根他銀白的髮絲,在這感受不到風的空間中,他的髮絲感受不到一點光澤。

  「起初,我們也相當顧慮,」一支飛劍朝向弗萊明飛去,並且瞬間便如風般撥動弗萊明的頭髮——這一擊,明顯是故意打偏的,發動攻勢者現身,並開口繼續道:「不過,當我們一發現您的能力為何,我們就立即自告奮勇,提議要對你出手。」

  「『鷹輪環』……這真是個不適合戰鬥的能力呢,您說是吧?」縱情天下話語之間,十隻手指微動,五支飛劍在他身邊舞動著。

  「你們是怎麼知道的?」當自己能力之名被緩緩唸出時,弗萊明心裡起了一股小波瀾,但他外在的冷靜並沒有受到影響。

  「多虧了漣漪一直把羽毛藏在您帳篷內的某個角落,終於在昨天被我們給等到了,您展現能力的那一刻,」縱情天下解釋道:「您一定不知道當時時刻刻萬分警戒著您的我們,得知您的能力其實不過爾爾的瞬間,那當下有多麼開心吧?」

  「哼,原來如此,那羽毛還可以做竊錄器用嗎?」

  「沒那麼誇張,只不過是漣漪能和她的羽毛所到之處產生的影像進行精神連結而已。」夜路打斷了弗萊明的私自猜測。

  手執大旗的男子繼續接著說:「但是呢,為以防萬一,我們還是請RPG製作大師幫了點小忙。」

  說完,眼前三人頭上浮現出三串字樣,分別是「LV.43」、「LV.44」、「LV.45」,而弗萊明發現自己頭上也出現了類似的數字——「LV.50」

  句點是「LV.49」;V2則是「LV.40」。

  「齁,是50啊,即使等級上限被限縮為50級,仍然是最高等的存在呢,不愧是Boss級的角色。」縱情天下輕吹一聲口哨,發出讚嘆:「不過,我們這邊可是準備萬全,多虧RPG製作大師在路程中塞了不少小怪,讓我們升了好幾級,連能力值都點滿了。」

  「想必,50級的魔王,給的經驗值和能力點數一定很可觀吧,更別說旁邊還有個49級和40級的獎勵包,」夜路笑著,揮了下他手中的大旗,頃刻間,幾道人形般的能量團霧出現在他身邊:「別忘了,這世界得到的經驗值、能力值都是可以帶出去的。」

  「就是這樣,平常要是要我做這種事,我肯定只會覺得好麻煩啊,」漣漪緩緩拍動雙翼,雙腳再度離地:「不過既然有實質獎勵,拉麵叔叔——你們就去死吧!」


* * *



  「佩克的情況還好嗎?」緋色端了兩杯咖啡靠近窗外藍天,滿臉擔憂地問道。

  「還好,」窗外藍天取走一杯咖啡,她看得出來,比起佩克,緋色更擔心的是另一個人:「小影呢?」

  緋色搖頭,一聽到這個名字讓她神情更加憂慮了:「到處都找不到。」

  「那個女孩呢?」

  「Shoco嗎,嗯……」穿著巫女服的女子臉色同樣黯淡下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從跟佩克見面之後,她就變得很奇怪。」

  「很奇怪,對吧?」朵佩璐突然冒出來,走進兩人視線中:「不過沒關係的,你們很快就會得到解答了。」說完,她展開雙臂,一道漆黑、形狀如門的魔法能量隨她臂展擴張。

  從裡頭走出的,則是RPG製作大師。

  「唔……為什麼?」緋色看著RPG製作大師緩緩走近,臉上盡寫著疑惑:「你不是和拉麵叔叔他們在一起嗎?」

  「你在緊張什麼呢,緋色?」散亂著長髮的男子走上兩名女子面前,莞爾一笑:「回到自己的營地,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嗎?」

  「不…我的意思是…」

  「佩克呢?」男子不顧調查團夥伴的疑問,咬釘嚼鐵地問道。

  「佩克在休息,別打擾他。」窗外藍天輕哼一道鼻息,隨即站起身來出言制止。

  「那可不行。」

  「把他們都帶出來。」RPG製作大師話才剛說完,佩克的帳篷同時被焰浪給吞噬。

  「那是……!」營地裡的所有人皆紛紛將目光聚焦向火光之處。

  「RPG製作大師先生,你在做什麼!?」魂龍滿臉不解地看著RPG製作大師,還有從蔓延的火海中帶著佩克、Shoco走出化為灰燼的帳篷的那人。

  「海芋鬱鬱,你……」淺笑心中起了一絲怒意,直直瞪著海芋鬱鬱的雙眼中更多的是帶著狐疑之情。

  「喚醒人類惡意的……終究是人類的惡意……」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聽不懂你說的話,不過請各位理解,我有必須這麼做的理由。」閃爍的火光照映在RPG製作大師的臉上,所有人彷彿在此刻才終於看清楚他的神情,對著約瑟夫布萊森回話的他,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和朵佩璐、海芋鬱鬱三人已經被調查團其他成員包圍了。

  「很抱歉,已經太遲了,」散亂著長髮的男子似笑非笑地擺起臉色,丟出藏在身上的兩顆石頭——上頭則都刻有碑文。

  「奴隸:卡爾奇斯洛/薩拉娜的宿舍。」
  「哥哥的傷口好燙,已經持續那樣十年了……早知道就不該接近那裡。」

  「來吧,佩克,」RPG製作大師一手掀開佩克總是穿著的破舊斗篷,所有人第一眼便可清楚注意到,那道在他左手臂上,發出詭異光芒的深刻傷痕:「現出你真實的樣貌……」

  「你的『本質』。」


碎碎念:

這週狀況超差

本來不打算更新

但是最後還是更了

謝謝❀~寧風飄絮~❀陪我聊聊天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創作就創作,為什麼還要在前面跟文末碎唸,很煩

可是沒辦法,這是我個人習慣

畢竟有些人就是對本文比較沒興趣

但我希望任何朋友都能藉著文章一起互動

才會習慣在文前文後加上比較閒話家常的區域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整個小屋只是塞滿自己的創作

而沒有自己靈肉跟意志的匠人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骯,比起完全無後記的文章,與作者的距離感比較近。我自己的感覺是,原來會寫文章的人,也會有普通平常的一面。 不過這部分也是看個人想法
2022-06-26 21:47:37
『。』
那就當作諾的回答是"Yes"囉,哈哈 真開心[e38]
2022-06-26 21:51:48
珀伽索斯(Ama)
不會啊!我覺得這寫得很有意思,我自己有時候也是會想放一些日常的事物讓大家知道,
在這裡看到LV43、LV44與LV50時就有讓我想到巴哈姆特的等級也是50等,
如果巴哈未來要更改等級這方面到100等,說不定對大家會更有挑戰性,不過這就要看巴哈怎麼做了[e34]
2022-06-27 00:48:28
『。』
骯,是啊 就好希望大家能一起參與自己的生活
不過LV50真的不是刻意要吻合巴哈等級的[e28]
2022-06-27 01:20:20
靈喵喵
骯骯~身體要顧好呀~~文後寫後記很好啊!算是另一種的了解或互動呀!
2022-07-01 21:16:23
『。』
骯,謝謝你的關心[e13]
2022-07-01 21:17: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也覺得後記可以當作閒聊,也可以聊天之類的:3
相較於只有進度以外,更會有種親切感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系列挺好聽的,希望能給。放鬆: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Tviqq8-sM&t=1459s

感覺這次會是場混戰諾,看來,(作者)要發很多便當了(?
2022-08-30 17:16:25
『。』
骯,謝謝小精靈支援好聽的音樂,我覺得身心都放鬆了[e34]
現在已經在緊湊更新戰鬥回了,保證精采喔 看到後面就知道了
2022-08-30 22:35:51
井爵
OWO RPG大師和其他五人露出惡意了,這一切果然都是串通好的嗎? > A < /

句點和拉麵叔叔岌岌可危,其他人也陷入危險,佩克的本質果真是關鍵。OWO

今天比較有時間,繼續看下去!XDDD
2023-07-03 18:11:13
『。』
骯,這下子調查團真是陷入大危機了!
2023-07-03 23:15: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