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19集〈胡鬧的傭兵臭傢伙〉

『。』 | 2022-10-29 15:12:12 | 巴幣 1090 | 人氣 579


骯,大家好

這週也順利忙完了

七喜可樂,七喜可樂

雖然離計畫訂定的目標還很遠,不過目前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一十九集要開始囉



  「什……發生什麼事?我沒事?」滿是塵泥的的手掌,這是煙硝淡去以後,淺笑第一眼所能見到的景象,在此之前,那長有柴犬外貌的球狀生物,對著她露出一抹令人不快得會起惡寒的笑容,並發出閃爍頻率越來越快的閃光,是女孩僅有的最後印象,隨後便迎來一場規模不小的爆炸,爆炸範圍以城門入口為中心,約略波及三分之一個下城區廢墟。

  在那一瞬間,死亡的恐懼自淺笑腦海掠過,在散去的煙硝中反覆開閉的雙拳,讓她更加確信自己在爆炸當中生還了,並於左顧右盼後,確認其他人也沒什麼大礙,讓她大吐一口混雜著煙塵、刺鼻味的氣。

  「祓除……成功……」當窗外藍天呼哧呼哧地向著爆炸中心喃喃低唸,淺笑這才發現,自己腳邊多了一張褐色符咒和白色符咒。

  沒記錯的話,這名巫女說過,褐色符咒代表「土」,用於防禦,但……她好像沒提過有白色的符咒?

  「還好趕上了……」巫女伸直右手,指尖呈現出像是擲出某物般的狀態,而在硝煙中顫抖的不只有她的語氣,那隻擲物的手也同樣明顯顫動著。

  「吁!還好及時躲到爆炸影響較小的地方了,大家都沒事吧?」幾個人影漸漸浮出,其中,拉麵叔叔正攬著Altale和艾琳絲兩人,推開倒塌的門柱礫石緩緩走出。

  另一邊相對距離較遠的則是緋色和風之王者,兩人看來也沒事,儘管沒受什麼致命傷害,所有人全身覆滿塵土,模樣仍是十分狼狽。

  而將此景看在眼裡,朵佩璐則不禁驚呼出聲:「不會吧?竟然都沒事?真的假的!」

  「真不愧是場外城十七位『超新星』之一,這反應力不輸句點那小子啊,」拉麵叔叔確認身旁兩人沒事後便將其放下,撿起沾附著泥水的兩張符咒:「是你救了我們的吧,巫女小妹?」

  「這個……白色符咒是『祓除咒』,用來強制活化下一道咒語,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令它進入『相生』狀態,因此即使剛才的『防』並未被上一道咒語活化,只要透過這張祓除咒,就能將防禦威力催生至最大化,」好不容易調整好氣息,方才緊繃一瞬,如今全身陷入鬆懈,窗外藍天早無暇顧及形象,一屁股往長滿青苔的石磚地面坐下,任憑泥水玷污巫女服僅存最後一片乾淨的部分:「只不過,我也沒想到竟然會在這時用上這張符……一旦用了祓除咒,我就暫時無法再施展咒術了……也許接下來的戰鬥都會幫不上忙。」

  「……欸嘿嘿,幸好大家都沒事。」巫女難堪地乾笑著,除了試圖掩蓋在接下來戰鬥中幫不上忙的無力感,同時也打從心底慶幸其他人在爆炸之後都安然無恙。

  「是嗎,幫大忙了,再來就交給我們吧。」拉麵叔叔轉頭看向朵佩璐,原本溫和的眼神急促地轉變為銳利的樣子:「我說,剛才那爆炸是認真想除掉我們嗎?」

  「就是這樣沒錯……所以我說為什麼沒有成功啦?DOGE王!太沒用了吧!」眼見算好的攻擊竟迎來失敗,朵佩璐惱羞成怒,一邊發著脾氣並用力踩踏暗算失敗的毛球炸彈生物體,只不過那顆長有柴犬外貌的球型生物看樣子反倒很享受,即便臉被踩得扭曲,仍藏不住牠吐出舌頭哈著氣亢奮的模樣。

  「唔嘿——太棒了!嗅嗅嗅……嗷嗷——再多來一點——汪嗚!」

  「誒——這是什麼下流的變態生物?」一旁扛著機械巨斧卻打扮得像是學生的女孩子擺出譏諷貌並裝作被嚇到的樣子向後退兩步。

  「夠了,快點回去!」朵佩璐迅速撐開一道魔法形成的空間裂縫,氣極敗壞地將那顆胡鬧的毛球給扔了進去。

  「喂喂,我說……」

  「——誒——?認真?小朵,難道沒有其他幫手了嗎?真的真的要人家一個人對付這麼多人嗎?」

  拉麵叔叔才想開口,音量卻立即被那名扛著大板斧的女孩給壓過去。

  「你很煩耶,叫你上就快上,別嘰嘰喳喳的!」朵佩璐雙手捧起兩側精心整理到相當浮誇的羅馬卷雙馬尾髮辮,並利用它們將耳朵給摀住:「上次對付那麼多人明明就可以,現在卻在這邊廢話,你到底有什麼問題?」

  「誒——?上次?哪次?唔嘻嘻……抱歉抱歉,人家什麼都記不得了呢,笑死☆」

  「啊啊——!知道了啦知道了啦,我馬上找人來支援你!」紮著粉色側馬尾的大板斧女孩嗓門又大又尖銳,就算盡力按住雙耳,仍擋不住她的聲音入侵耳道,朵佩璐自覺無法承受,被拗得只好在空氣中再劃開一道裂縫,一名戴著搞怪漩渦大鼻子派對眼鏡的男子隨後從中竄出。

  「幹嘛?我玩得正嗨呢,」搞怪眼鏡的濃眉、八字鬍和大鼻子將男子的五官給遮住,他的表情為何現在都不得而知:「我很忙好嗎,行程表很滿,下次要叫我出來記得先預約,行嗎?」

  「小朵,你還真是擅長吸引一群怪人呢~!」大板斧女孩一見此人,便忍不住噗哧笑出聲。

  「閉嘴!你也是好嗎。」朵佩璐面紅耳赤地駁斥道。

  「話說這裡是哪裡啊……算了不管,既然都來了,打個卡紀念好了。」扮相搞怪的男子拿起手機,隨後上下左右擺動著:「啥,圈外?收不到訊號啊?」

  「這裡又不是都會區……手機只在部分都會區管用而已。」那名男子刻意喊得大聲,使得同樣出身自大都會的淺笑忍不住輕聲吐槽,而一旁拉麵叔叔也聽得汗顏。

  「管他的,不然先拍照,剩下的回去再說。」

  「誒——拍照?我也要!+1+1!」當男子一提到拍照,女孩連自己的巨斧都放下不管了,雀躍地小跳步至扮相搞怪的男子手機鏡頭範圍內,同時,朵佩璐也被攬著一起入鏡:「準備好啦,笑——一個☆」

  「吶吶,咱們來交換SNS吧,到時候要標註我哦。」

  「好喔,我看看,預約發文——在『這是什麼荒郊野外』,路人J和@薩克喵,當然也不能忘記@朵佩璐,對吧?」搞怪男子利用手機記事本記下粉色馬尾女孩的社群軟體帳號:「欸等等……朵佩璐沒有手機,差點給忘了……那沒別的事了吧?先閃囉。」

  「啊,要記得幫人家套濾鏡喔!」

  「歐給——」語畢,搞怪男子再度從空間裂隙中離去。

  「啊啊啊!你們這些傭兵臭傢伙給我適可而止一點啊!」裂隙一闔上,朵佩璐再也忍不住怒意,歇斯底里高聲叫罵起來,並發了瘋似地在身邊四處劃開一道又一道縫隙:「路人J!DOGE王!誰都好,給我出來!」

  「哎唷——小朵這樣一點都不可愛啦,你看你頭髮都亂了,冷靜冷靜。」薩克喵重新把巨斧扛上肩,同時一面嘻笑安撫著氣頭正盛的朵佩璐,彷彿此等龐然巨物不存在重量那般輕鬆寫意。

  「喂,那個我說……真是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提不起勁了……」經歷一陣胡鬧好不容易逐漸靜下來,確認不會再被誰打斷,拉麵叔叔這才又開口發言:「我說妳,果然沒錯,是那個薩克喵。」

  「哎呀,大叔,你認識我啊?」

  「我以為你還在替你們企業管理強者港的業務?」拉麵叔叔訝然說道。

  「哈?那種工作不要也罷!說什麼讓我管理產業大樓正在進行的研發事項,結果不就是個看門的——哼!人家只不過休息時間跑去吃個下午茶,回來大樓就跟裡面的測試型機械保全一起通通毀了,難道那也要怪我嗎?吶吶,大叔你評評理呀!」薩克喵突然鬧起脾氣,上下擺動著雙臂激動地叫嚷道:「竟然這樣就開除人家,那種人也配當老闆,整天讓他底下那仗勢欺人、討人厭的助理替他傳達一堆討人厭的命令?真?我可是差一點點就能當上幹部耶!討厭討厭討厭死啦,祝那種企業早早倒閉啦!」

  「啊哈哈……這作風的確很像『短尾鱷』。」女孩突然唿噪起來,令拉麵叔叔一時無以應對,只好隨口附和兩句安撫之言:「所以,這就是你跑來接召喚合約工作的原因?」

  「確實~」薩克喵同樣敷衍地答話,看起來就好像她實際上沒特別把這個挫折放在心上。

  「『召喚合約』?那是什麼?」淺笑聽言則充滿困惑,轉向身旁的拉麵叔叔並向其提問。

  「喔,那是一種很少見的傭兵契約形式,只服務於精通召喚法術的魔法師之間,這些魔法師與傭兵簽訂合約後,不論時間地點,都能隨意召喚傭兵為業主效力……只不過,由於這種合約要求的內容對乙方來說實在是太不合理,況且服務客群又小,漸漸導致會來接這項合同的傭兵素質越來越良莠不齊,不是急需工作者就是一些只想玩弄業主、不三不四的那種傭兵。」經驗老到的情報份子如是說,但在解釋完也斜眼瞥向身旁的青少女:「奇怪,你不是亞諾的資優生嗎,這種事也不知道?」

  「要、要你管!正常人哪會知道這些有的沒的啊,」淺笑嬌嗔駁斥道:「就像大叔你說什麼自己是『夜光神使』的一員,誰會信這種天方夜譚啊!」

  「是嗎,不信就不信,我也是傾向於希望你們這些小鬼頭還是別知道這些事比較好。」拉麵叔叔笑答。

  「啊啊——氣死我了!根本被那個仲介騙了,所謂『一批好便宜的好幫手』根本只是一群紅不起來的搞笑藝人嘛!」朵佩璐有如抓狂一樣,不斷以指腹搔著自己的頭髮,挺難得竟把精心整理的髮型給抓亂了,頭頂上有一根沒一根的四散翹著。

  「好啦、好啦,小朵,我會幫你的。」

  在幫朵佩璐重新梳理好秀髮後,薩克喵扛起巨斧擋到雇傭自己的業主身前,直面著一群敵人。

  「所以,終究不得不動手,是嗎?」拉麵叔叔見著對方動向,手指便隱隱抽動,隨時準備進行下一步應對。

  「呀——別突然那麼嚴肅嘛,真可怕喲~在那之前果然還是要來個正式自我介紹吧!」眼前的女孩將大板斧給放下——哪怕只是輕輕放下,仍輕易就插入城址廢墟的石磚地板當中,並發出一聲清亮的金屬聲響,搭配上那在布魯ㄎ林區之外的地方少見的兵器外觀——機械纖維、機動構造、隱隱發著粉色光彩的斧刃,令人不寒而慄,和女孩那一身高校生的外型實在不搭嘎:「哈囉哈囉~我是薩克喵喲,十九歲,是個社會人士,請☆多☆指☆教☆」

  「說起來,大叔你知道關於我的很多事情呢……該不會是跟蹤狂還是人家的狂粉什麼的吧?不如你也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嗯,這個嘛,好吧,咳嗯……」拉麵叔叔清了清喉嚨:「我的名字是弗萊明,在外面比較喜歡別人叫我拉麵叔叔,目前效力於『夜光神使』組織,職位是第——」

  「等一下,拉麵叔叔,」身後忽然傳出輕聲叫喚,打斷了拉麵叔叔和薩克喵的對峙:「這傢伙交給我對付。」

  風之王者扯下斗篷,擺到淺笑身上。

  「喂,你幹嘛啦!」

  「你確定身體還好嗎,風之王者同學?」顯然,看來並不是非常好,剛才制止魂龍發狂的那一擊,讓風之王者到現在尚處於恢復狀態當中,為此拉麵叔叔也不得不再三確認。

  「我想你也注意到了吧,那傢伙……」男子撥開湛藍的瀏海髮絲,露出犀利的眼神:「從剛剛開始就不停盯著結晶裡的V2看,而且那眼神……根本藏不住。」

  「啊,那殺意是認真的,就連盯著你們幾個看的時候也是。」拉麵叔叔拍拍盛怒的男子肩膀:「既然你這麼堅持,就把她交給你吧……別太逞強了。」

  「嗯呼~有七個是嗎,根本已經不能戰鬥的傢伙,」薩克喵瞇起眼,將對面眾人掃視一輪,包含Altale、緋色、淺笑、風之王者、艾琳絲、窗外藍天以及V2——她的目光尤其停留在化身為結晶的V2身上特別久,盯著看出神了,下意識舔起嘴唇後才把注意力擺回風之王者身上:「決定了,就從你開始,我要一道一道慢慢品嘗,把最美味的留到最後。」

  「你會不會想太美了?」風之王者報以一抹敵意滿滿的微笑:「不能戰鬥的傢伙,你最好再重新數過一次……!」



碎碎念:

我靠

爆字數

本來想一次寫完,可是再寫下去會爆字數

都算好了說,結果還是一樣要分兩集寫

這幾個突然登場的角色話實在太多了

話說我在這集塞了一些彩蛋哦

有看前幾章故事的讀者朋友一定很容易就能在這集裡面找到以前曾看過的熟悉名詞

算是準備給忠實讀者的小巧思

這集對話比較多,帶了不少對劇情影響不大的小設定

希望看起來不會太水

沒關係,下星期很快就會到來了

對吧?

下星期就是打鬥回啦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請在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請務必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若你願意且有餘力,不妨點個贊助

你們的任何鼓勵都將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疤疤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辛苦了,總算忙完了~^^
2022-11-01 01:57:12
『。』
骯,疤疤辛苦了,先前看到你的訴苦文 連我都感到累了[e26]
2022-11-01 15:21:37
珀伽索斯(Ama)
這麼多字,句點,你辛苦了。
薩克喵看來很有自信,不過風之王者說的也沒錯,誰會站在原地被乖乖打,
另外也說一句萬聖節快樂喔![e24]
2022-11-01 20:28:19
『。』
骯,看來可以好好期待下集兩人的戰鬥了
感謝珀大每次忙完都以最快的速度前來觀看,謝謝你的支持
也祝你萬聖節快樂[e19]
https://media.tenor.com/sZtItI_fWa8AAAAC/halloween-gabriel-dropout.gif
2022-11-02 01:22:48
靈喵喵
看來句點是靈感不斷啊!才會寫到爆!話說喵喵也需要像泥一樣的靈感吶!再找時間來看下回合!!^^
2022-12-03 22:03:31
『。』
骯,太抬舉我啦,老實說我最近有點靈感枯竭……呃 或單純懶惰[e31]
我反而覺得靈喵的創作一直在進步呢,每個月都能看到你的進步真的很開心!
感謝你總是這麼支持我
2022-12-06 11:20:29
Lee~
原來只要薩克喵那一天剛好想認真工作一番的話
就會提早登場呢!
2023-06-11 04:03:56
『。』
骯,要是他當天在場,不知道那場戰鬥會怎麼發展啊
也許可以寫個if線劇情?[e32]
2023-06-11 12:05:18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找到彩蛋了,當初薩克喵偷懶讓我妻有奶他們入侵,

破壞了那一大堆保全破銅爛鐵對吧?

現在想想那時候還真是緊張,

大家的戰鬥力沒有現在這群人強,

純粹靠我妻有奶的策略,真的贏得很精彩![e16]
2023-07-14 15:17:27
『。』
骯,這次回來看發現彩蛋了吧
話說回來那場戰鬥還真刺激呢[e19]
謝謝井爵再次收看~
2023-07-14 20:0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