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20集〈風之驕子〉

『。』 | 2022-11-04 20:02:57 | 巴幣 4206 | 人氣 639


骯,大家好

接續上星期沒打完的打鬥回繼續來囉

唉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感覺就連現在進行式的第三章要完結也還是遙遙無期(日常生活小trouble不斷,好希望能在年底前完結啊

真的既羨慕又佩服那些做得到持續日更或多更的作者

反觀我只能抓週間空檔累積段落,或在星期五晚上拼命猛趕而已

可能這就是才能上的差距吧

不過大家放心吧,我不會輕易斷更或棄坑的

已經開始的故事我就會把它寫完

更何況我已經規劃了十幾章的故事,現在缺的就是一集一集把故事化為文字實現出來而已

總之必須感謝大家面對更新這麼慢的故事依舊如此支持

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對此我能做的只有把故事品質處理到最好而已

第三章完結以後還有很多計畫呢,到時也希望大家願意一同參與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二十集要開始囉



  「唔呣唔呣……一、二、三、四……」

  「沒錯呀,怎麼數都是七個,」薩克喵刻意慢下速度重複細數,當得出的結論依舊不變時,令她困惑得抱頭苦思:「怎麼看你們這些人都只有那個大叔還有體力能打而已,不過人家最討厭的就是會讓自己又累又流汗的事情了,所以還好是你要先上呢,這樣一來我就——」

  ——直衝而來的旋風迎著女孩面,自側肩一掠而過,頓時一股宛如被他人以全力甩巴掌的刺痛感浮現上她側臉,同時,耳朵也暫時失去聽覺,占據耳道的只有又響又低沉的轟隆聲。

  風之王者輕放下手,卻仍清晰可見潔白通透的風絲纏繞並流動在其五指間:「放心吧,你既不會累,也不會讓你流一滴汗的。」

  「嘿~你叫風之王者是吧?雖然是小朵的同伴,不過既然小朵沒說需要手下留情,那我也不客氣囉!」薩克喵臉上多了幾分嚴肅,但語氣還是帶著笑意居多,瞧她抄起斧頭,腳板一蹬便縱身飛躍至風之王者跟前——轉眼間,斧刃散出桃色磷光,此外那巨型斧頭猶如產生動能般,以出人意料的速度自對手側身呈縱向上襲至頭顱,同時掀起細碎石粒從斜角度往上飛揚!

  所幸,戰鬥並未因這一擊就了結,風之王者抓準瞬間空隙向後搖擺,險些沒閃掉這波攻勢。

  要是沒閃躲成功,後果恐怕不只是屍首分家這麼簡單而已,斧頭重量、斧刃蒸散出的熱力,加上此等速度和衝力,或許整個人都會粉身碎骨,不用說內臟當然也會隨之爆裂成焦黑肉泥……儘管眼前的女孩面帶笑容且看似對戰鬥漫不經心,這股殺意所陳述之事實卻如假包換——她早對取人性命的行為相當熟悉。

  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這人竟然擁有一身與外表壓根不相符的驚異怪力,先不說怎麼有能耐輕輕鬆鬆揮動那把巨斧,光是戰鬥展開時的起步躍身,就足以證明她具備十分優秀的體能,雖然還不至於快到看不見,但要談能否反應過來則是另一回事了,若不是斧刃發光同時產生動能所發出的高頻電子聲,風之王者確信,自己八成會栽在這猝不及防的一擊。

  「唉,看了還真讓人不放心。」這幕餵給拉麵叔叔一場虛驚,讓他在旁忍不住大口吐出涼氣。

  看得緊張的還有淺笑,戰鬥才剛開始,她眉頭便皺得老緊:「大叔,你就去幫他吧……這狀況實在讓人不敢看下去。」

  「如果他需要協助,我想他會開口的,更何況……」

  男子視線轉移至化為結晶,獨自抵擋著凶獸群侵襲的V2身上:「我還是很想釐清,那東西的秘密,來這之前風之王者也提過在心裡聽見V2的呼喚,妳不好奇嗎?」對他而言,那名妖精身上的不解之謎實在是太多了,風之王者那句話卻像為無數謎團闢了道破口般,倘若能透過這場戰鬥挖掘出些什麼那是再好不過……拉麵叔叔心想著,嘴角不自覺微微翹起。

  「吶,大叔,」淺笑淡言,語間略帶鄙薄:「有時候你還真是個渾蛋。」

  「準備好了嗎,風先生?」構造特殊的巨型板斧,斧刃再次亮起光芒,且不時發出陣陣如尖嘯般刺耳的高頻聲,身穿高校制服的年輕女子側擺腰身,雙手執起斧子高舉過頭,擺出蓄力般的動作,她又要像剛才那樣衝鋒過來嗎?

  戰鬥沒有就此停息,風之王者自覺,和這樣的敵人纏鬥時,自己絕不能處於被動地位——必須在對方進犯之前搶得先機,風的能量凝聚在掌間,形成風球筆直朝薩克喵方向飛去,這顆風球結構紮實,其威力將有如一顆超迷你颱風,並且濃縮的破壞力屆時會在命中的點位瞬間爆發開來,假如貿然衝上前,可是得硬生生吃下這招的。

  「發射☆!」

  隨著薩克喵高聲一喊,數道肉眼可視的粉色弧狀衝擊光波朝著對向攻勢正面迎擊,劃破風球結構,瞬間強勁的風壓從女孩兩側怒嘯而去,按理說結構被破壞本還是能造成傷害的,但正是兩側濺射出去相對較微弱的衝擊波,順勢化解掉殘風剩餘的破壞力,當強風拂掠過,女孩髮絲飄逸,寫滿整張臉的只有一種表情——自信。

  「咈咈,威力好驚人啊,如果不徹底破壞的話,搞不好小朵會遭殃呢。」薩克喵轉頭往後一看,朝著她的僱主俏皮地吐出舌頭。

  「要妳管,我才不需要妳操心!」朵佩璐回以一個鬼臉,繼續指揮凶獸試圖撬開V2身邊的障壁。

  「真是的,小朵還真不坦率,要是再坦率一些就可愛多了。」

  「怎麼辦……雖然威力確實沒話說,可是每一次都像這樣被化解掉的話,再強的威力都是徒勞,」窗外藍天蹲踞在坍塌的城門一角下,暫時失去能力的她,此時連治療傷者都做不到:「而且,看那個樣子,風之王者先生明顯對自己能力的運用不太熟悉……」

  「他不也說過嗎,那能力似乎不是他自己的……現在想起來那句話還真奇怪,從沒聽說過有這種事。」緋色應聲,然後回過頭繼續簡單照顧受了一點輕傷的同伴。

  間歇的靜默,兩人對話內容不經意流入風之王者耳裡——可惡,根本用不著他們說,這件事他也心知肚明,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該逞強會比較好?

  可是,心裡的聲音就是怎麼也揮之不去啊,那明顯是V2的聲音,可怎樣都聽不清楚,就像是在強風當中聽人說話那般含糊不清,到底為什麼會被這怪聲纏住,還有……那聲音到底想說什麼?「純元素屬性」……要自己的能力真是如此,那豈不是等於得到世人夢寐以求的稀世天賦;反過來說,若獲得的真的是這麼強大的能力,不就更顯得此刻的自己徒然洋相盡出罷了?

  「嘿誒——小朵~人家很棒吧!對吧對吧?唉喲,好好看人家戰鬥的樣子嘛!」

  ……嘰哩呱啦的吵死了,竟然被敵人刻意留了這麼大的空檔,簡直是被看扁了。

  可惡……果然自己配不上這種能力吧——不,分明是種浪費!風之王者越想,心裡如狂風猛嘯般的雜音就越響,若要聽清楚當中的人聲到底在說些什麼便更顯艱困。

  ——不對——靜下心,剛才身後兩人的對話不就聽得一清二楚嗎?

  『風使……』

  那就,靜下心來……好好聽你想說的話吧。

  『感受風的脈動。』


* * *


  「嗯?」

  「我應該說得很清楚吧——我拒絕。」

  「所以……你覺得你能靠一己之力衝破這結界,然後打算用這副破爛的軀體解決『悲傷』——老弟,我看你不是自信過頭就是智障過頭。」烏鴉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在漆黑無邊的空間中響起聲來,無情地嘲諷和否定著句點。

  「就當我是吧,不管怎樣……你寄宿在我體內,我想自己有責任把你關好?」氣管與喉嚨乾裂至極、灼燒、刺痛等感覺仍未見絲毫消退,這令句點必須使盡全身力氣才能發聲說出一個字來,並於說話同時就必須忍受無與倫比的劇痛,這也使句點現在的聲音聽來活像個垂暮老叟般——沙啞得既無助又可悲:「我不知道你那個時代究竟是怎樣……但我很確定,在這個時代……外面的世界不需要存在像你這樣的亡魂。」

  「況且再怎麼說,我也不可能讓一個……連真身都不敢現形的懦夫掌控身體。」

  「你他媽真敢說。」

  沉重壓迫感和彷彿要撕裂全身關節的感覺瞬間加諸在句點全身,儘管如此,這般痛苦卻只能默默承受——已經再也發不出聲了,完全。

  「哼……你也就那張嘴厲害而已,跟你談個條件就拿翹起來啦,看看你現在的蠢樣,」烏鴉毫不留情地帶給這副軀殼本身的主人,自精神、心靈,乃至身體上全方面的痛苦:「搞清楚,這從來就不是請求,凡是老子要的,就算用搶的也會把它搶到手,誰膽敢阻擋我達成目的,我烏鴉見誰殺誰,」

  句點的身體在一片黑暗中高飄浮起,直至下秒慘遭重摔在地,而這景象足足反覆持續上演了十來回,就算身處無光的世界,臉上也是一片漆黑,但身體的腫痛、血水的濕潤觸感和隱隱飄散的腥味騙不了人——胸前的溫熱逐步揮發,自四肢末梢起延伸至背部再上竄到腦袋,既空白又冰冷的空虛感……這就是將死之人的感受嗎?

  「很好,現在給我滾出這副軀殼,換人作主了。」

  交給烏鴉吧……他很強,比自己、比弗萊明先生,比外面的任何人都還強……交給他,事情一定很快就能解決,大家也都能獲救吧?

  句點漆黑的臉龐逐漸被一片潔白取代,侵蝕的速度很快,馬上便占據了大半張臉,化為潔白的半張臉,違反常理、詭魅怪異而空洞無底的五官也漸趨顯露在外。

  這樣下去應該不會死吧?畢竟這是自己的內心世界,自己的下場,只不過會被深鎖在這個世界裡罷了,就像陷入一場沉眠那樣。

  這些痛楚,不過是假象,只要委身於他的掌控……一切都會歸於平靜,對吧?

  腦中窩囊的想法不斷湧現,但指尖仍如反射性動作般下意識動著……

  不,為什麼……還要掙扎?

  『小子,你相信命運嗎?』

  弗萊明先生……

  『我可是不信的喔……那是無力改變的人騙自己的謊言。』

  『把一切歸咎給命運這種抽象的東西,那可不是身為一個人負責任的態度。』

  『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去開拓,比起盲信抽象的事物,這樣更帥氣,不是嗎?』

  「不行……」

  「嗯?」

  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

  還有人在等著呢……在等著我。

  如果出了這個結界的人不是我——那跟死了有什麼差別!?

  「誰需要你多管閒事——王八蛋……!」這一聲嘶啞,撕心裂肺的痛楚竟成了喚醒全身意識的一記響掌。

  「哼,繼續吠吧,來不及了。」

  「——不會讓你得逞的,烏鴉。」一片黑暗當中,想不到竟冒出第三者的聲音!

  「小……影?」

  「你,不必獨自承擔,」劉織洫.影突現身姿,並蹲踞於趴臥不起的句點面前:「這是,你對我說過的話,對我而言,你也是如此。」一直以來總是看不清面容的亡魂,隨著言語吐露,容貌裡秀氣的模樣也愈漸浮現。

  「你想來攪局嗎?」句點臉龐中潔白的那半部分,詭異的表情沒好意地死盯著小影。

  「是的,我已經決定了,」先前一旦談及烏鴉,總會面露不安的小影,此刻眼神卻無比堅定:「過去,被你封印在魔法罐裡的影家末裔,對你的畏懼已不復存在。」

  「可惜你什麼也做不了,再過一下,這身體就會由我掌控了。」

  「不,我就是一直在等,等你侵蝕句點身體的那一瞬間來臨,」小影嘴角微微上揚,這次他臉上的清晰不再只是霍然之景:「只要你與句點身體合而為一,我就能,自由操縱你的血液了。」


  「幹……?」烏鴉尚未反應過來,沉重的壓迫感與撕裂身心般的劇痛瞬間轉移到他身上,至於句點尚未被侵占的那一半部分則可行動自如了!

  皎白的那一半部,睜大著布滿血絲又漆黑空洞的眼瞳,露出令人驚懼萬分的恐怖神情:「『血戰』的繼承人是你?」

  「正是——血即是承載生命之水,剛柔並濟,於柔:既海納百川,亦千變萬化;於剛:有覆舟之勢,能滴水穿石,血如流;用無盡,這即是我的能力:『血戰』。」小影輕托起句點被潔白侵蝕的半張臉並湊近端詳,心無畏懼地與那顆瞪得圓睜、血絲滿布的瞳孔對視:「劉織洫.影,已經決定不再怕你,就請你,好好感受,自己帶給他人的災厄吧。」

  「呃啊——哈,不怎麼樣……!」

  小影一語不發,只是默默看著痛苦逐步在對方身心上加劇,傳聞中的「烏鴉」出手比誰都狠,王國在千百年前遭到摧毀的昔日王儲深知這點——就連烏鴉自己都難以承受。

  「白癡小鬼,去你媽的根本對事實渾然不知!呃啊……」

  「好好思考——啊……!我他媽當初為什麼要把你封印起來——呃啊啊!臭魔法生物……不知感恩!」

  「哼……沒差,」歷經幾回慘叫,烏鴉在句點身上的痕跡急遽消散,最終,漆黑無邊的世界中只留下一道低沉嗓音:「影家的小鬼,這次就讓給你吧。」

  「句點,算你好運——下次見面就不會有人來救你了。」語罷,烏鴉的聲音不復在,其形跡也消失在無盡的空間彼端。

  「句點,醒醒,」小影緩緩撫摸句點另一半張臉,那一半,自始至終都未曾被潔白的痕跡侵蝕過:「句點,謝謝你,讓我克服對烏鴉的恐懼,也讓我認知到,即便過了千百年,我,依舊是個『人』。」

  模糊之間,句點只得靜靜接收對方傳達的訊息,眼神則近乎無光,已成半閉的恍惚狀態,流出的血足足佔了全身一半,但是,此時全身的冰冷,更顯得接觸到小影的手時,是多麼溫暖和煦並令人安心。

  「『遊戲結束』,回去吧,回到我們的世界,句點。」


* * *


  沒聽錯,那聲音果然很像——更該說簡直和V2如出一轍。

  『風使,用你的全身去感受,感受周圍的風。』

  只不過,那不是V2,風之王者確信,兩者只是聲音一模一樣而已。

  他靜靜聽著,能夠撥除嘈雜並和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對話,這還是頭一次。

  『凡生命流動之處,風,便無所不在,』那聽來像是V2的內心之音說著:『哪怕風聲嘈雜,只需靜下心,走入暴風中心,你將感受寧靜,與風融為一體。』

  風之王者閉起雙眼,當下,從未有過的寂靜將他包圍其中。

  「唔咈——!竟然閉上眼睛,難道風先生要放棄不打了嗎?」眼看這一拿下敵人的好機會,薩克喵不可能眼睜睜放過,女孩扛起巨斧,而斧刃上發散出自這場戰鬥起以來,最閃亮的一道粉色電光,當然,高頻聲也是戰鬥到此最刺耳最嘈雜的一次:「這樣就——結束啦!」

  『你是風暴的中心……』

  剎那間,河谷颳起強風——甚至說是「颶風」也不為過,深植的雜草、青苔被連根拔起,伴隨飛沙走石與方才坍塌的巨大石礫,這陣風最終像是產生自我意識般,聚集至風之王者身邊,並形成一道堅不可摧的屏障,擋下了薩克喵能量全開的致命斬擊!

  「呀啊!」風暴將女孩連人帶斧吹飛,周遭旁觀的,乃至敵人夥伴,皆因強大紮實的風壓也顯得應接不暇。

  『你是的風的化身……』

  颶風的包圍,讓風之王者從衣角至髮絲無一不向上豎起,並全身懸浮於半空,下秒,男子乘著這陣風勢起飛——衝破層雲,飛升至無人能及的高空!

  雲端之上,僅烈陽同他一人做伴,深深吸入一口氣,稀薄歸稀薄,全身卻從未有過這般舒暢沁人的體會:「這就是科達安河谷的風嗎……」

  從這裡俯視,甚至能將整座場外大陸的輪廓映入眼簾,能享受這麼一刻平靜,剛才苦戰的生死危難,彷彿都一掃而空了。

  「好!」風之王者將吸飽的氣給吐出,所有不安、煩擾頓時棄如敝屣,接著——向下俯衝!

  『你,即是風……』

  速度雖快,他卻不因忐忑而眨眼——

  因為風正看照著自己,風正保護著自己。

  即將抵達地面,大陸的輪廓漸漸放大,河谷一花一草之景物則愈發清晰。

  風之王者神速俯衝,最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調整方向至尚未重整好態勢的薩克喵眼前,比起戰鬥剛展開時,敵人給予的那一擊還要來得更近——出拳!風之能量在指間流動,並將這股力量沿著手臂傳導至肩膀,這一拳成了飽含凝聚在手的颶風之拳!

  「唔嗯……嗯?什?什什什等等——噗唔——」不偏不倚正中女孩側臉!令其遭到擊飛,將城牆活活撞出一塊碩大缺口,同時指間風之能量更在這一瞬間爆發開來,竄動到V2的屏障周圍,將所有圍攻的凶獸席捲一空,盡化為塵埃!

  頓時,結界應聲爆裂,橙色的結晶飄散在風中,映射著太陽閃起粼光;另一頭,由敵人築起的結界也被破壞,深沉黑影消褪在陽光下——其中人影破繭而出!

  「V2!句點!吶,大叔,太好了!他們沒事!」

  當保護自己的結界一破除,妖精撥開遭風吹亂的髮絲,向暴風中心一眼望去:「原來,『志那之風』到了你的手上……」短暫的錯愕,而後轉變成一抹淡笑。

  『你是——風之驕子。』


——科達安廢墟城門之戰——

——勝利方 風之王者——


  「時間算得剛好。」RPG製作大師立於城址之下,看著被擊飛至此的薩克喵低聲自語。



碎碎念:

完工

所以說如果上禮拜繼續寫還真的會爆字數

這邊要先謝謝小精靈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特別贈圖


據本人表示是聖誕禮物,來得挺早的呢 哈哈

在畫之前愛茵還特別來信詢問我比較喜歡魔法師還是騎士,我就照著當下的喜好選了騎士

想不到真的被贈送一張句點化身成騎士載著小精靈家兩位女兒還有倉鼠(? 的繪圖啦

真的是很有愛茵個人風格的一張畫,整張圖充滿童趣

除了那傢伙臉上的表情有點微(ㄨㄟˇ)妙(ㄙㄨㄛˇ)以外(完蛋,本性外露

是說看了好久以為是眉毛的線條才發現原來是瀏海,放大後才把他看清楚

不過整體來說是很可愛的一張圖喔

況且畢竟有小精靈家兩位女兒做伴,猥瑣騎士句點會露出那種表情也無可厚非吧

總之感謝愛茵囉,我會把這張圖好好保存起來的!

下面來聊聊本集劇情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烏鴉」說話時以及「風」說話時的部分

我都特別用斜體來強調他們存在的特殊性

算是一個小細節

嗯嗯,想不到風之王者獲得的,竟然原本是V2的能力啊

「純元素屬性」的能力太帥啦,威力真不是蓋的

還有小影,最終總算得以將對「烏鴉」的恐懼拋諸腦後

決定拋棄亡魂、魔法生物等旁人為其加諸的身分,在此刻以「人」的身分而活,並出手拯救句點

不過「烏鴉」對小影所說的那番話,當中又藏有哪些秘密呢?

看來還有很多謎團等待我們解開啊

這集打鬥回構想很久啊,連標題都在一開始就想好了,可以說是構想第三章早期就預設好的重點回

希望大家看得喜歡

另外有關我所說的計畫

等到第三章正式完結,我就會一一公布的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也感謝大家耐心等待

歡迎大家到時都能一同參與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請在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請務必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若你願意且有餘力,不妨點個贊助

你們的任何鼓勵都將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毛瑟基
沒有到閱讀觀感不佳喔,請放心
這是大部頭的作品,要做到精雕細琢本來就很難
只是希望大大好上加好的概念而已
繼續期待連載
2022-11-09 14:18:22
『。』
了解,我會再尋求方法改進並讓自己作品更好
感謝毛大勉勵,如果還有任何意見都歡迎提出,有大家的回饋,我才能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的
2022-11-09 14:29:48
疤疤
小精靈的贈圖超棒
另外我也很佩服一周多更的朋友,目前也再調整往這個方向努力
一起加油囉~
2022-11-10 14:42:07
『。』
骯,疤大的努力並不用強迫自己一周多更來烘托依然有目共睹哦
工作重要,休息也同樣重要,加油加油![e22]
2022-11-11 00:33:54
(๑˘• ¸•)˘{鳴aiRN7⁆
好讚呀!是用上我那時提及的設定的劇情發展耶!讚到都有稍微類似雞皮疙瘩那種感受出現呢。除了明言的「血戰」,「地獄列車」對於水的描寫,甚至連僅僅稍微提及操縱血液的「死囚樂園」能力設定都出現了,真的對我來說是很喜歡的劇情段落呢!再次謝謝句點能將我那時提及,所喜歡的設定用上,真的很帥的感覺呢。
2022-11-21 08:27:11
『。』
骯,一開始看到小影提出的這個概念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寫
最後定案將「血」和「生命」兩者的連結性增強
於是就變成你所看到的,利用操縱血液的能力進行同調、轉移傷害的運用
而非直觀字面上能想像到的「操血」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故事中,小影非要等到烏鴉即將侵入句點的身體那一刻才動手的原因了

死囚樂園我本身沒看過,所以不太瞭解作品中是如何闡述這能力的運用
因此故事中關於「血戰」的能力基本上都是我看了你所提供的描述來做延伸想像
還好能得到小影你的肯定,真是太好了[e35]
2022-11-21 08:45:30
(๑˘• ¸•)˘{鳴aiRN7⁆
原來如此。死囚也是很久以前看過,所以有點忘了它「操縱血液」這設定是否就巧合地如同句點所構想出的這方式設定;[e24] 我想,應該是不太相同的樣子啦。
2022-11-21 10:22:01
『。』
我也希望重疊度不要太高,否則那樣就沒有我的樣子啦[e24]
2022-11-21 10:52:31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好看!

不管是句點和小影克服烏鴉的侵擾,

還是風之王者覺醒『志那之風』的力量,

整場戰鬥都流暢精彩,讓人目不暇給![e12]

句點大創作辛苦了!請繼續加油![e19]
2023-07-15 19:51:20
『。』
骯,謝謝井爵的肯定與讚賞[e13]
這星期狀況不太好,看到你對舊篇章的肯定,我好像補充了一點動力呢!
2023-07-15 19:54: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