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Reopen #4

梅子卿 | 2022-07-06 23:00:04 | 巴幣 8 | 人氣 138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勾選的問題。

我得去查看一下漏水,當做好市民服務。

先前政府的人來找我了,但那時我還沒空,現在就有空了。

我騎著我的車到達高樓附近,雖然上面蓋的是銀行跟私人企業,但地是政府的,有龐大的租金跟材料作為報酬,修繕的作業也會是由政府負責。

萬事屋當然也會接政府的案子,但詳情複雜,我就不會在這裡贅述,因為那是天下最麻煩的事之一。

現場比起他們口述的還要糟糕。那神奇的危樓歪斜的令人暈眩,越走近看那個歪斜程度簡直讓我覺得是我自己歪了。

「不是漏水嗎?」我問。

「是這樣的,漏水的問題我們已經解決了,結果解決漏水後就變成這樣了。」

我不會對別人不委託我感到不悅,但如果把事情弄得更糟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是危樓,漏水的主因絕對不是哪邊的管線破裂或著水管的問題,先不說到底是哪個兩光貨亂修,就危樓的基本常識就是在他自己變成正常大樓前不要動他。

我略為無奈,危樓是個敏感的東西,我告誡他們千萬不要跟我進去後我就獨自走到危樓裡了。

跟危樓的溝通不是那麼順利,我用了我半生的信譽來跟他交涉,或許一陣子後我再來看看。

*

艾伯給了我一封信,是廣告。

*

修路燈的HP在萬事屋門口東敲西敲的,我被吵得午睡睡不了多久,我就下樓看看到底他在搞什麼鬼。

鐵梯架在路燈桿子上,HP的平衡技巧依舊驚人,這也代表他跟路燈的關係一向很好,我並不是認為路燈很難相處,他們比較害羞,要摸熟要花上一段時間。

但不能否認修理他們的時候確實很吵,我站在路燈底下對著HP大聲叫喊:「好吵哇!你在搞什麼?」

「搞鬼啊!」 他從上方模模糊糊的傳來聲音。

「搞什麼鬼?」

上方傳來物體摩擦嘰嘰嘎嘎的聲音,過不久又傳來鑽頭快速旋轉的聲音,接下來是鈍器敲擊的聲音,拍擊平面的聲音,東西掉下來的聲音,東西破碎的聲音。

HP經驗老道,是有目共睹的專業,可就連他修個路燈也能鬧出這麼大動靜,我不免替他擔心了一回,不過他沒有開口請我出手幫忙,我只能袖手旁觀,畢竟我也不想有人因此被多收錢,現在可是萬事屋營業的時間。

我轉回去萬事屋外面澆我的番茄,他們沒有被吵得萎靡,還是看起來很有精神。

「索馬斯!」我聽到HP在上面叫我。

「你需要什麼?」

「你萬事屋有剪刀嗎?」

「有的,你要什麼樣的?」

「什麼什麼樣的?拿剪刀來就對了。」

修路燈是個專業活,我哪裡會知道他要什麼樣的剪刀呢,總之既然他沒有要求,我就拿我手邊的園藝剪,稍微攀上鐵梯,我還提醒自己不要超過第三十二階,因為我真的很好奇怎麼修路燈的,但為了我的安全著想還是別了。

HP伸出帶著皮手套的手接過我的園藝剪,他還先在我眼前攤開手端詳了下,什麼也沒說把手縮回去了,在我下鐵梯時能聽到他用園藝剪的聲音。

我在外面待了一下,聲音已經沒有那麼大了,但我也睡不著了。

*

凱蒂小姐來找我了,她提著三袋未兌獎的發票來找我,說是幫她對獎,因為今天是最後的兌換日。

我給她倒了一杯七百毫升的水,這夠我們把這些發票兌完。

在對發票時,凱蒂小姐跟我話家常:「你知道那個老藝人的演唱會嗎?」

「哪個演唱會?」

「虛擬演唱會。」

虛擬演唱會目前舉辦只有一人,我當然知道。所以我回了她我知道這件事。

「我可以超近距離看到他,你知道他離我多遠嗎?十步,就十步而已!哇!我從沒想過可以離偶像這麼近!」

「可喜可賀,但他的聲音如何?」

「噢!沒什麼差別,寶刀未老。」

「那太好了。」

話說到這裡,我們的發票兌完了,沒一張中獎的。

「真可惜。」我說。

「你該恭喜我,代表我之前太開心了。」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四樣東西:

來自政府的支票。

危樓的謝禮。

壞掉的路燈燈泡。

虛擬演唱會門票一張。


支出:

無。

創作回應

言湘隱 Yuno Yan
危樓還有謝禮?看來溝通很成功XDDD
2022-07-06 23:20:29
梅子卿
半生的信譽是很大的誠意了ww
2022-07-07 00:07: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