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Reopen#8

梅子卿 | 2022-07-12 23:00:03 | 巴幣 104 | 人氣 125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口水的問題。

我在後門走來走去,從沒像現在這樣這麼疲憊,我從早到晚就心心念念即將到來的豆漿,明明十一點前說可以送達,現在都十一點了還沒看到人影。

總算,在十一點十一分的時候我看到提著豆漿的禿頭老闆假裝小跑步過來,那速度跟走的沒兩樣,我是有點不高興,但我不想要太過刻薄。

「晚了,老闆。」

禿頭老闆擦擦汗水,笑臉迎人:「這不是十一點送到了嗎?」

「十一點十一分了。」我說。

「不,我確實在十一點的時候送到了。」

「我記得你十一點關門吧?」

「沒錯。」

「十點半的時候我就聽說你鐵門拉下了。」

「要收拾很辛苦的。」

我指著前門已經掛上去的門鈴說:「我都開店了。」

「那給你一片起司作為補償吧!」

想用一片起司打發我!?這人太大手筆,讓人無法立刻拒絕。

禿頭老闆補充一句:「這是可種植培養用的起司。」

他很懂我要什麼,算起來這是他第幾次遲到來著?每次?每次的遲到補償的都是培養用的起司,我再怎麼生氣也不會拿我的番茄的福利開玩笑,我裝作不是很領情的收下起司,一邊跟他小生咕噥:「下次別再遲到了。」我又跟他補充:「幸好今天還沒人來。」

禿頭老闆擺擺手,沒吭一聲踏著小墊步回到他的車子裡,繼續下一個遲到外送。

*

我直接拿新鮮的起司蓋住我的番茄莖,艾伯在我身邊站了很久,他沒有打擾我,直到我將每株番茄的莖都包上番茄後才把信給我。

今天一共兩封信。

一封鎮上的宣傳活動廣告。

一封賣投資的廣告。

*

我攤開預約信,這封預約信可比其他預約信來得隨便,除了封蠟粗糙之外,裡面的信紙像是不知道被蹂躪多久後才可憐的被攤開來寫,書寫的文字僅有一行,寫著「我明天去找你」以及下方一排簽名:艾瑪。

怎麼猜委託的內容似乎也沒什麼用,我就趁人來之前擦亮我的窗戶玻璃,想不到一個大臉隔著窗戶出現,還好我見多識廣,沒被嚇傻。

「艾瑪,你還好嗎?」我首先問貼在玻璃上的她。

「還好。」嘴黏著玻璃,講話不是很清楚,但我聽得清。

艾瑪含糊不清的聲音我兩句才能湊成一句,總之她想請我幫她尋找能在透過玻璃感受到的酸爽味覺。

以一個喜歡貼在玻璃上看世界的人來說無疑是希望能體驗更多的事物,這是艾瑪的愛好,她 知前有委託我感受戀愛的氣氛或著是想被驚嚇,尤其後者極度讓我傷腦筋,要怎麼嚇一個貼在玻璃上的人呢!

說到酸爽,那鐵定是檸檬或石榴,但我目前沒有檸檬,我去後面拿了紅色的石榴,並將它切開後拿給艾瑪。

我這裡則是將石榴子放在我的窗戶玻璃上,靜靜等待艾瑪的回應。

過了片刻,艾瑪渾身打了哆嗦,她猛然睜開眼睛,摸摸自己的扁桃腺。

「酸死了!」

「你喜歡嗎?」

「一點也不。」艾瑪順著玻璃向下,離開了我的視線。

她到底是怎麼知道酸爽感很好的呢?

*

匡噹匡噹好幾聲,戚七手中的盤子又碎了。

「嗚嗚嗚,索馬斯,我治得好嗎?」

我在他腳邊默默撿起那些碎片,讓戚七的黃金獵犬協助餐桌擺盤,我總算可以說出那一句「狗都比你有用」的心得了。

「我不是醫生。」

「這才第一天,我就快受不了了。」

戚七現在拿到什麼碎什麼,不光是盤子,就連咖啡機、水槽、桌巾甚至是衣服都碎了,言下之意現在的戚七是裸著身體外套著一件巨大的袍子的,那是由他的狗協助套上的,不然碰到他的手的東西無一倖免。

他跟我說就診的結果就是得長期治療,這沒有特效藥,但好在他的狗夠聰明,不僅懂得照顧他的生活,還敏銳到去閃避他的手,我也想要有一隻這種狗。

不過這種病通常一個月左右會好轉,患者通常是在經歷不小心打碎了高於一千塊的盤子後出現此症狀,又稱「千元盤症」,但根據體質,有些人是打破萬元以上的盤子後才發病的,也有些人打碎了九九九元的水晶玻璃杯也會。

「嗚嗚嗚。」保鮮盒又碎了。

一直哭哭啼啼的又碎東西也不是辦法,我讓黃金獵犬去安慰他,我自己幫他佈置一整週的房屋配置,如果不再打破東西或許能加快他的病情好轉。123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兩樣東西:

石榴汁751c.c.。

600c.c.古龍水。


支出:

一盒餅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