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目錄 Reopen #3

梅子卿 | 2021-09-10 23:00:05 | 巴幣 12 | 人氣 146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說話的問題。

說話是個藝術,有的時後人生的際遇都與說話的好壞獲得,包括來我的萬事屋,你也可以獲得不同的解決方法,甚至你可以不用說話。

話說太多了,今天的第一個客人來了。

穿著深色的帥氣制服,漂亮的帽子跟行李箱,這人是機師。

我放下我的水晶球,說:「你好。」

「你好。」機師脫下帽子,我認得他,是桃花先生,曾經在胸口上別上桃花別針的人。

我等了他開口等了一陣子才問:「我可以幫你什麼?」

「是這樣的。」他緊張兮兮地喝了口水,「有一個我很想飛的地方,但是我排班都剛好滿了,也沒有人可以幫我換。」

「既然這樣去找你上司不是更快?」

「這⋯⋯」

瞧他扭扭捏捏的,肯定不是這個問題,不過我沒差,能在萬事屋待越久,問越多問題,我能收的錢就更多,機師都很有錢,我不會強烈的罪惡感。

通常這種時候我會等一杯水的時間,倒第二杯水的時候我就起身去整理我的書本跟箱子,我這裡總是堆積如山,許多東西要歸納在二樓,有些東西不能在二樓,而我還沒有萬事屋可以幫我整理這些東西。

「李,我想好了。」

我從二樓探出頭,桃花先生看起來像是下定決心似的。

「請說吧!」我跨在二樓欄杆聽著。

「幫我隱瞞外遇。」

賓果!這才是正事。

「你等我一下喔!」

我拿給他一個攝影機。他似乎不了解我的意思。
「你今天回家前,要拍攝超過一百八十個不同的生物交配的畫面。並跟著你的金額一起給我。」

「一百八十個?」他似乎有點驚恐,我都沒說什麼了!

「你一踏進家裡就會失效了喔,你就在外面好好晃晃吧!」

我望著他的背影離去,要處理偷吃對我來說小菜一碟,只是我要處理的工時很長且超級無聊。




艾伯在我澆番茄的時候來了,他默默地站在遠處看我澆到一個程度才把信給我。

有兩封信。

一封廣告。

一封附近活動的宣傳單。




一對夫婦帶著他們的孩子來,我就稱他們大象夫婦吧,因為孩子的書包上有大象。

鮮少有人到我這裡來這麼平靜的,通常就像個大雄一樣跑過來叫我解決這個那個,所以我給他們三個人都一杯水,然後像個真正的萬事屋老闆般坐在位置上聽他們的問題。

看了一下孩子,我說:「我不看病的喔。」

「不不不,他確實是感冒了,但有個問題並不是感冒!」大象爸跟我說,並打開了孩子的大象書包,裡面有著一整個黑白橫條的布玩偶人。

「這是怎麼纏上的?」

「不知道,他還偷走了我孩子的書本。」

「看起來是個滿想念書的玩偶。」

「想想辦法吧!我擔心孩子不能唸書。」

到這裡有點棘手,名為書包的牢籠被稱作牢籠,就是因為這種時候的書包格外牢不可破,我建議他先把書包給拿下來,可以先放我這裡我在細細查問,隔天再請他們跑一趟把書包領回去,至於這個犯人就先留在我這裡,我再給他找個好的牢籠。




我的番茄被蟲子叮了!我的老天啊!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殘忍!

我蹲在外面對著我的番茄悲痛萬分的同時,老是看著手機影片的小函來到我的面前。

「索馬斯,你在幹嘛?」一個從頭到尾黑色的人拿著他的2D live影片。

我指著可憐長著腫包的番茄跟他哭訴,這不僅會讓我的番茄喪失美味的肉質,更有可能會讓這個品種不保。

雖然這麼難過,但小函是客人,我得招待他進屋。

「有什麼事嗎?」我問?

「我想來問你要一點雨水。」

我看了看天上的天氣,說:「最近快下雨了,你不用來找我要也可以喔!」

「颱風的雨水脾氣太差了,我想要小小雨的雨水。」

「最近都沒在下小小雨的,我只有一點點。」話雖這麼說我還是走進萬事屋幫他找了一小罐,這事我僅存的一罐了,入冬之後還有機會蒐集到。

小函默默收下小小雨罐子,說:「希望我們都可以好好休息。」

「小小雨要省著點用,我已經沒有了。」

小函沉默半晌,之後慢慢地說:「那我以後用網購的。」

他可能不知道,網購也是從我這裡來的啊!


*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三樣東西:

結婚戒指。

螺絲起子兩支。

網路影片的一萬次流量。



支出:

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