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目錄 Reopen #2

梅子卿 | 2021-09-06 23:00:02 | 巴幣 2 | 人氣 227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鑽頭的問題。

附近在施工真的吵得我腦袋快要生出一把火了,真想叫他們回家工作就好,現在科技可以讓他們在家鑽鑽頭吧!

我今天得出差,我的包包裡裝好了我要帶的東西,是前天那封紅色蠟封的信件的委託,所以我得去車站的某一條巷子內處理投幣廁所的事情。

投幣廁所是個新的體驗,跟信用卡廁所不同,投幣廁所講求的是紀念價值與美味,因此許多投幣廁所很常面臨「老饕病」,這不光是會對客人造成困擾,對投幣廁所的營運也會有不良的影響。

「雖然我們很努力斷斷續續地不經常給他好的代幣,但還是發生了。」投幣廁所擁有人,南山小姐這麼說。

我看了一下從投幣廁所搜出來的代幣,那些代幣真的參雜著閃亮亮的代幣與舊到不行的代幣,南山小姐並沒有說謊,以屋齡二十年以下的投幣廁所而言,能夠撐到現在才第一次得到老饕病已經很了不起了。

我將那些代幣清空收起來,噴了點我特製的76.666%的酒精,幫它擦洗乾淨,這個工作需要點小技巧,要把縫隙的污垢擦乾淨、擦除黏在裡面的焦油還有必須用酒精擦拭的藤壺一類,當然也可以自行跟我購買酒精回家擦。

清理完畢之後投幣廁所就可以用了。

「投幣廁所有問題可以再來找我,會打折。」我跟南山小姐說。

「好,我會的。」

大概吧!




艾伯來了,他給了我一封信。

是帳單。


新人通常需要到我這裡來一次,從前也有過這種經驗,每次都很好玩。

每個跟我合作的機構會有不同的新進人員的介紹方式,例如警察就很死板的拎過來拜碼頭。現在則是博物館的新人要來我這裡一趟。

博物館的負責人叫王維,很像某個詩人,不過這不是他的本名,只是他的名字裡有這兩個字,而王維本人是個頭髮斑白的瘦皮猴,他垂下來的臉頰看起來總是在生氣,但我得為他平反,王維是個特別風趣的人物。

「好久不見!」王維帶著笑容跟我握了手。

「是真的很久沒見了。」我看到他身後那個年輕的孩子,說:「這是你們新人?」

「沒錯,非常新,看看他有多美!」

王維把他交給我,那是一捲畫軸,我攤開來看,確實是上好的圖畫。

「我這次特地特地找到了對岸的有力人士,請他幫我錶了這一張,我一個月前就找到新人,現在應該差不多會出來了,就帶來給你了。」

我在畫上仔細尋找,這幅畫主體都是山水,人物寥寥幾個,可那所謂的新人並不在那些人物之中,或許他迷路了,也或許他掉水裡了,我試著搖晃這張畫,最終我在某個遠景的山頂上看到了那個孩子。

「我找到了!」我興奮的像個孩子。

王維頗有自信地說道:「等他出來,給你見個面,他叫做文明。」

「也是名字裡有這兩個字對吧!」我心中帶著答案問著。

「當然!」

說完大約一分鐘後,那個蓬頭垢面的新人總算從畫裡出來了。





今天實在太熱,整個萬事屋跟桑拿一樣,不過我的冷氣有一個漂亮的冷媒,能夠將萬事屋保持在舒服的氣溫,外面有些人卻不像我這麼愜意。

「完蛋了!救救⋯⋯」

「誰是你舅舅!」我蹲在一進來就跌個狗吃屎的吳先生旁邊,給了他一杯水。

吳先生的臉從萬事屋的木地板上拔起來,我看他的鼻血呼之欲出,可他現在面臨的事情可比鼻血重要得多。

「救救我的梯子。」

「你的梯子怎麼了?」我抬頭看了一下外面,他的梯子正跨在我的門邊。

「不知道為什麼我上去總是跌下來,想要拉高他又只會降低,我不知道他怎麼了?」

噢,別又來了,又是一個不看說明書的人嗎?我認識梯子製造工廠的老闆,他很自豪他的說明書少到只有一張卡片的內容,都到這種程度了還是沒人看。

「你沒有試過在上面灑點香菜嗎?」

「沒有,我覺得香菜超噁心!」吳先生似乎深怕得罪我,又說:「我會對香菜過敏。」

真沒眼光,居然覺得香菜噁心。我甚至可以完全忽略他後面那句話。

「如果討厭香菜,可以試試薄荷。」

「薄荷是什麼?」

「一種香料,我可以給你一小把,你可以拿去試試。」

「這可以讓他成為一個好梯子嗎?」

「可以,說明書上是這樣說的。」

「那有下次呢?」

「吳先生,你最好重新去看一次說明書,就只是一張卡片而已。」

「摳門。」

吳先生拿了我一把薄荷並且把梯子一起帶走了,不過是張卡片,到底有多難看完?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兩樣東西:

一箱廁所衛生紙。

如何找到說明書的說明書一份。



支出:

開出一張十三塊錢的支票。


-----------------------------------------------------------------------------------------

很想測試一下新版的內容,因為我真的很需要排程。
他的目錄功能居然是直接連到網頁,超傻眼。想要全方位還不錯體驗可以到我的penana看,這週會在噗浪開安價,有興趣可以去刷刷看 #索馬斯萬事屋 的Tag,參加安價的人都會被收錄到 Thormas Live 裡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