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Reopen #5

梅子卿 | 2022-07-07 23:00:04 | 巴幣 6 | 人氣 136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失真的問題。

不斷不斷不斷地失真讓我十分氣餒,絲毫不給我機會處理,索性我就放著不處理了,鬧心。

午後雷陣雨的次數多了,整個空氣變得濕濕黏黏的,該是去某些人的屋內因雨水而四處逃竄的蟲子。

厭惡蟲子的西子正在瘋狂地打電話給我。

「嗚嗚!你什麼時候要來啊!」西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從電話中傳來一股濕濕黏黏的氣息。

「我快到了。」我撐著傘,小心過馬路。

「我快受不了了!我要搬家!我要離開這裡!」

我不能這麼壞心。

三步併作兩步,到了西子的公寓,他正在門外哭得唏哩嘩啦。

西子幫我開門,說他看到的有六隻蟲子在他家上下竄,具體我算不出來有多少,總之就是抓六隻就對了。

我有一個充滿香甜氣息的瓶子,我在各個點位上放上一小碗,然後就坐在原地玩手機,等到過了三分二十九秒後,那些碗內的液體變了色,我就知道蟲子已經都溶進去了。

我把每個碗分裝成不同的小瓶,一起帶出去給西子看。

西子看到抖了一下。

這些蟲子到底哪裡可怕了?

*

艾伯今天比較早,他在我的門口站了一下,似乎在端詳我的番茄。

看到我來了便不疾不徐把他手中的信塞給我。

一封廣告,跟我媽寄來的一百塊鈔票。

*

我受邀去欣賞一場高尚的拍賣會,在拍賣會開始之前,負責人盧恩先生先來跟我接風,並招待我可以在拍賣會開始之前去後方看看被拍賣的商品們。

紅毯撲滿整個大廳,蓋住了黃白色的大理石地板,踩上去十分柔軟舒適,像是赤腳被包覆那樣的輕柔,我彷彿可以見到底下那些搖曳生姿的小履蟲正在好奇我腳上的細碎角質。

他逐一跟我介紹每一個拍賣品的來由,我姑且算是收藏家,萬事屋內總是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像是古早的花平或電話留聲機,如果我不說大家看到他們都會覺得很奇怪。

這次的拍賣品看起來都滿正常的,大型的實驗液泡著張牙五爪的尖牙人魚我已經見怪不怪,雖然拍賣雖然拍賣真實生物很不道德,但我不予置評。

走到了大廳的四分之一處,盧恩先生停下腳步說:「今天的壓軸。」

我看到了用帳篷罩起來的大型拍賣品,高度只比我高了一個頭,但看起來後方藏有更深玄機。

盧恩先生歪著嘴角笑得別有深意,他讓我自己去揭開帳篷外簾,我掀開後發現是一扇有著喇叭鎖的薄鐵門。

這種鐵門在簡陋的機房外很常見,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但拍賣品不是這個。

「鐵門後的鳥。」盧恩先生介紹。

拍賣品像是很高興被介紹般,應景的叫出一連串的鳥叫聲。

「很稀有!」我這麼對他說,這東西確實稀有。

「可不是嗎?況且這鐵門薄到甚至隨時可碰壞,這種緊張刺激的項目最讓那些有錢人愛不釋手。」盧恩先生還碰了幾下薄鐵門,正如他所說像個水面似的泛出漣漪。

感受到震動的鐵門後的鳥又咕嚕嚕的叫了幾聲。

「如何?有沒有興趣?」盧恩先生又笑得別有深意。

「確實是個誘惑。」我擺擺手,說:「但很抱歉請恕我拒絕。」

「為何?」

「我養不起啊!」

「噢!不要緊,我們可以提供分期跟融資。」

我不想跟他多說,後面他的融資推銷,我也沒聽進去他說了什麼。

*

算是逃也似的回到萬事屋,胡爺在外面等著了。

他似乎一直在外頭張望盼著我回來,遠遠看到我他就舉起他的枴杖大聲叫喊:「索馬斯!我的新鞋不見了!」

聽起來不是什麼大事,我維持原本的速度走向他,一邊問他:「最後一次見是什麼時候?」

「一個多月前啊!這鞋子真是難穿,所以我把它塞到倉庫裡,結果我要穿的時候就不見了!」

倉庫就是堆不要東西用的地方,太多種可能,說不定是家裡某個人看到自己穿、以為不要就把它扔了或著是——

「您孫子是不是上高中了?」

覺得我文不對題,胡爺板起臉:「說這個幹嘛!對啊!上高二了!」

「最近高中生有個潮流,叫解剖鞋子。」

胡爺跳腳:「這什麼喪心病狂的潮流!我孫子不會幹這事兒!」

我有點難辦,怕講錯話:「我的意思是說,他有可能因為要跟朋友有話題,所以⋯⋯」

「你說我孫子交不到朋友?」胡爺拿起拐杖敲了我的腳。

我極力解釋我沒有,不過胡爺的情緒複雜,我不曉得他到底是對鞋子有眉目了,還是擔心自己的孫子在校的狀況,甚至或著是自己新鞋的安危?

總之,我順道澆了番茄後就收店關門了。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四樣東西:

小瓶的百分百酒精。

融資方案DM。

新鞋鞋盒。


支出:

雨中蟲液六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