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19

梅子卿 | 2018-02-05 23:00:25 | 巴幣 22 | 人氣 454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的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兄弟的問題。

  果然還是到了這個時候了,新年除了摘星星吃年糕之外,除了今天以外的事情還是很期待的,尤其是一連串的春假,那可真是一段舒服而又輕鬆的時光,我還計畫著去萬事屋樓上搜集些雷電跟雞肉。

  命運的鈴鐺響起,這個客人不用我正眼瞧我就知道是誰了。

  「我來了,瑞佛。」

  「生日快樂,陽光。」

  來的人跟我長得一模一樣,是的,一模一樣,雖然我相處的那些年跟後來接任萬事屋的這些年很努力的在找我們兩個人的相異之處,除了一些痣或疤痕,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的表情吧!
  
  介紹一下,這位看起來像個模特潮男的是沙恩萊特.索馬斯,是我的孿生哥哥,一般通稱陽光。

  「你在這裡還沒腐爛,我真佩服你。」

  「呵呵,你這次帶了什麼東西回來呢?」

  「我為什麼要回答你,我可不是萬事屋。」

  「一年沒見,我們難得可以聊聊。」我到了一杯番茄汁給他。

  ⋯⋯你知道我不喜歡蕃茄。」

  「我知道,你討厭我現在喜歡的所有東西。」

  「⋯⋯我走了。」

  「陽光,你今年要給我留下什麼?」

  我留在桌邊,看著陽光從門邊拖出一包大東西,但裡面是什麼我不知道。

  「你就關在這裡慢慢看吧!」

  陽光很用力地甩門離去。

  「我會的,陽光,我很期待明年。」

 
  

 
  艾伯依然一副面無表情,他今天沒有給我帶信。

  他給了我一個烤地瓜,順便拍拍我的肩膀。

 
  


  我拿著要給陽光喝的番茄汁,有點煩惱。

  這是難得的雪花品種的蕃茄汁,今年天氣微冷時間不長,雪花番茄也不過兩三顆,能擠出這樣一杯已經是很極限了。一年見一次的兄弟回來,依然不多做逗留,陽光留下的那包東西通常是萬事屋的必需品跟各地搜刮來的紀念品,我之後有時間再慢慢看。

  我窩在毯子裡轉著電視,我的門鈴響了。

  來的人是唐納.蒙斯特先生,他住在水晶街上,自己也有開一個賣工具的小店鋪。

  「索馬斯,你知道最近很多人來我的店裡買東西。」

  「是的,我知道。」

  拿他出小刀放到我的桌上,「嘿,我告訴你,這種切肉的小刀最熱賣了。」

  小刀看上去已經斑駁,有點鏽跡,上面的皮套看上去也是破破爛爛,據說這是蒙斯特先生以前走南闖北隨身帶的小刀子。

  「你都不知道,我還遇到以前的老同伴,哎呦!他帶著他的孫子來呢!時間過得真快!」

  我敷衍著他,一邊默默把小刀子送到後面去,順便拿了我的單據上面寫寫時間跟價格。

  「他跟我說,他孫子也想跟他走同樣的路,聽說還鬧家庭革命呢!哈哈哈!現在可比我們以前好多了,我們以前什麼都沒有,一把小刀走天下,現在不同了,有槍有砲的,多神氣。」

  「呵呵,那麼真是充實的一段時間。」我順便給他一杯水。

  「不過你知道國外啊很多奇怪的天氣,光是象雲我們就鬧著躲家裡,他們那裡還有什麼瑩火雨啊!著了火都是小事,就怕吸進一兩隻。尤其是毛雨!歐!我真受不了,地上會變得軟呼呼的!」

  我靜靜地繼續聽。

  「索馬斯!你這裡應該有些特別的東西吧?據說葛拉蒂那個昆蟲廚老愛往你這裡跑。」

  「可能要讓你失望了,我這裡沒有特別的東西。」

  「哎,怎麼這麼說,以前我可是有來過這裡換點小錢的!」

  「如果有的話。很可惜目前沒有人拿著特別的東西跟我換錢呢!」趁著我說話的時間,我把單據給他,「記得三天後來拿。」

 
  

 
  臭臉漢達跟笑臉沃爾德來了。

  他們是有名的走唱二人組,也是住在這個地方的居民,今年剛好在今天巡迴回來,由於他們跟我年紀不相上下,小時候也有過交情,回來的時候都會過來這裡一趟。

  「我們帶給你來自國外的紀念品喔!小李恩。」笑臉沃爾德的掃把發出輕快的旋律,在地上抹啊抹的。

  他給我一顆裡面有著小綠蛙的水晶球,裡面有小小的房子與造景,還有偏偏飄在空中的小小四葉草。

  「非常感謝你們。」

  我很喜歡。

  「哼!剛好經過買的!原本不想花錢的!都是沃爾德非要帶。一路上我重死了。」臭臉漢達大鼻孔哼氣,推了一瓶不知道哪邊的小酒給我。

  「這是我的禮物,比那顆水晶球好太多了!」

  漢達的禮物不是吃的就是喝的,在他心中這就是最有用的東西吧!

  「謝謝,我也很喜歡這個。」

  「嘿嘿,小李恩,你在這裡很悶吧!我們來這裡唱一曲給你聽好不好?」笑臉沃爾德突然蹬起腳來手舞足蹈。

  臭臉漢達一把抓住他的腳,「快說!我快冷死了!」

  看這反應,原來這次是真的有需求過來。

  笑臉沃爾德馬上停著,維持蹬腿的姿勢,「嘿嘿嘿嘿嘿,小李恩,找地方讓我們借住一晚吧!太冷啦!大家怕我們把雪花帶到屋子裡不讓住啦!」

  「有這麼嚴重嗎?」

  「就是有!把我們當瘟疫一樣,我們也是從風雪中走來的,我們還不是好好的!」

  「哎呀!我們想說借住一晚萬事屋,明早就走啦!我們還趕著去下一攤唱歌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啊!正巧我這裡還缺雪花呢!」

  笑臉沃爾德笑得更開了,嘴角都裂到臉邊了,他一邊奏樂一邊說,「嘿嘿!那太好啦!那我們就不客氣啦!」

  既然他們要住著,我就快速收店,把門窗關好,以防萬一喜歡音樂的雪花跑進來,俗話說得好,過量就不好。我雖然缺雪花,但還是不希望引來太多。

  今夜會是個快樂的一晚。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兩樣東西:

  寶珠串。

  一瓶的雪花。


 
  還有地上那一包陽光送來的東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